想问问那些不小心有了老三或者更多的妈妈们,大家后来是欣慰还是后悔当初的决定?

y
yayapig
好象没有妈妈说后悔的? 我还是有点后悔的。养老大老二很尽心,精力也还行。养老三基本是放养,还主要是ld管,就更不亲了。孩子总是能养大,可是挺对不起孩子的。如果回到过去,可能不会计划要三个,对自己的能力高估了。 不过意外怀上了,这个决定并不只是要不要三个孩子的问题。
小猪棒棒糖
每家情况不同,心态也不一样吧
珠圆玉润
我最欣慰的决定就是留下了老三。无法想象没有她,或者杀死她。天啊
w
wcy19491983
首先幸存者偏差: 那些后悔的或者有三个娃压力很大的母亲可能压根就没有精力或者勇气来评论 也只有你只能自己才能决定了(就是你自己想要) 因为明显你家那位不会有什么改变 而且一般但凡对孩子付出比较多或者对爱人比较关心的人反而在这个情况下犹豫 甩手掌柜倒是容易轻飘飘的来一句多子多福
s
sundra_shi
我要是40岁怀上第二胎都会打掉的,何况是三胎,不要自己的生活了?
2
2021一切都变好吧
不管你决定要或者不要,你以后都不会后悔的。 因为你会过完全不一样的人生。每种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 真生下来了的,看到娃乖巧可爱没有听说后悔的。尽管累也是真实的 选择没要的,生活逐步走上正轨,可以开始有自己的时间和生活。把自己从娃的生活中慢慢抽离出来,生活质量慢慢上升,也没有听说过后悔的。 你没法在一种人生状态里去幻想另一种。也不用拿一种状态的优点去对比另一种的缺点,因为他们永远不会并行。 follow your heart,关键你和你老公在决定上一致;如果不一致,至少要能理解。

小花卷 发表于 2021-02-20 08:40

小花卷说的太清楚了,把我想说的都明明白白的说出来了。对,就是这个意思。follow your heart.
大鱼Michelle
既然有个老三,总会有办法养的。现在我也是回头看,养娃的过程很辛苦,但是看到他们长大,有自己的思想,有爱,真的觉得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还是会要娃娃们的,人生不就是这样吗
s
starry.night
胡扯。我亲身经历,一个娃是1,两个娃1.8差不多吧。三个娃跟两个娃没什么区别。 生的也熟门熟路了,带的也熟门熟路。每天玩就直接跟老大老二屁股后面玩。 教一个也是教,教三个也是教。实话推娃的时候是累的,很多时候,自己工作完,再推完老大我已经彻底瘫倒什么都不想做了。就安慰自己老二老三随缘吧,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只要不要想着推娃,三娃的压力甚至比一娃还小。 我有朋友家里就一个孩子,她要给孩子安排很多节目跟小朋友playdate啊交朋友什么的。 我家娃基本不需要,只要大人不盯着他们他们就玩在一起哈哈哈了。娃们的感情很好,很小年纪就会在一起瞒天过海哄着爸爸妈妈在家里搞破坏。
jennyjin 发表于 2021-02-19 16:49

实名反对。那得看是什么样的孩子,以及出生的顺序是什么样的,以及你这个1是按照哪一个孩子来算。
我朋友家三个娃确实是一个比一个更好带,老大最难带,所以你把他家老大算成1的话,确实是第二个和第三个都相当于没增加多少工作量。但我家就是老大比较好带,老二是个high maintennace的,你要是把我家老大算成1,那老二自己就至少是2,再加上老大就是3了。
P
Piggyxzz
lz年纪也不小了,队友也不是很给力,如果家里没有矿,为什么要选hard模式? 我自己两个,虽然孩子们很可爱我也很爱他们,但是我队友不给力,能帮忙管养但不管教育,也不愿意陪孩子玩,孩子们干什么事情都找我不找队友,我完全没有自己的时间和空间。所以如果再选的话,对我来说一个就够了。
笨寶
有钱就生,没钱就不生,就这么简单。 那些说孩子是上天给的礼物的人,真的是张口就来。 当今社会谁养孩子只是家里添双筷子的成本? 培养一个孩子需要多少人力精力和时间的投入 如果没那点资本,真心还是别生了。 我认识一个妈妈,前几年生了三胎,也是吃了plan B但还是中了,而且还是对男娃双胞胎。 当时就是觉得双胞胎太可惜了吧,而且plan B吃完都能存活,简直是mean to be,上天的礼物啊! 现在的生活就是一地鸡毛,不敢旅行不敢出差,逢年过节给老师送礼都觉得亚历山大要送4份。 不敢旅行因为一家六口无论去哪随随便便都上万。公司安排出差都不去,因为家里这么多娃根本走不开。 所以比她后进公司的人,都噌噌升职加薪,就她还一直在那里,也不敢抱怨社么,怕丢掉了工作。 更可怕的是,我后来才知道,双胞胎其中一个从出生就好像排便什么不正常,但要到1周岁还是2周岁才能安排手术。 Anyway, 这都是人家的事。楼主如果有承担和面对各种鸡毛的勇气,那go for it. 我自己是坚决的会打掉的。不能给他好的人生,还不如不要出生。
e
enkaka
经济宽裕就生,经济不宽裕就不生。老三出生后,老二可以去daycare,那是估计疫情也差不多了,老二也需要去social。然后请个住家阿姨照顾老三,帮忙家务和做饭。钱能解决的事都不是事,关键还是看经济基础。
t
tiffanylee
身边很多朋友都是在疫情期间怀孕或者生了老3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