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负增长,我家这个情况应该算比较极端的

大衣被禁
在国内男人生孩子又不辛苦,带孩子更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和妈妈根本没他什么事干嘛不生,对女人来讲就完全不一样了,生的辛苦是免不了的,养的辛苦完全看老公体贴不体贴,老公不体贴的公婆也就别指望了,不来添乱都不错,所以高收入女性如果不是遇到特别心仪的对象没必要冒这个险。自己过得舒服自在何必找根绳子往自己脖子上套呢。
低收入女性结婚也得不到任何好处了,因为房子是男的,生完孩子扫地出门也是有可能的,也就是你拿青春赌明天的胜算也不大还不如自己在职场奋斗呢。
不系只舟 发表于 2021-02-20 10:19

我观察,家境比较好的,家境差不多的,男方女方对家庭孩子的付出差不多,比如我一个表弟,孩子放在奶奶家,爸妈一周看一次。还有比如让父母公婆来家里住,父母都是搭把手。 我观察还是现代女性,不想生而不养,又有很多自己的兴趣爱好生活很充实,然后自己没有强烈生育的想法,父母社会也不要给压力,所以就结婚晚,不生育,
I
Isotope
回复 1楼贵鬼的帖子
我们家族我这一代有9个,好像差不多都有俩到三个娃。男女都这样。看来我们家族还都挺喜欢生娃养娃的:)
q
qianqianmom
我父母一辈有7对夫妻,我这一辈有9个人,5个在北美,其中一个近40未婚,其余的生了6个小孩;剩下四个国内的一个已婚丁克,一个近40未婚,还有两人共生了两个。算起来不论是在北美还是在中国的人数都下降了,不过国内的下降更多。
萧瑟
留在小城市的选择生二胎会多一点,一线城市的不管钱多钱少大部分就一个,脱口秀大会里那个北京拆二代不也选择只要一个嘛,孩子多了不但费钱,还极其费精力
奶酪包 发表于 2021-02-19 10:23

是这样的。我家这边凡是在北京和省会城市的都是生一个,在县城的生一到两个。我老公的堂表超多,全部两娃。一个二胎生了双胞胎,三个娃把老人累得够呛。这些全是家境非常一般的,工资不高,只有一套房,但似乎他们生活得好不错,小孩子养得又高又壮的。
q
qas168888
追完了楼,我觉得有必要拼二胎
l
loll
生了娃的,算上配偶,要乘以2才持平啊。
我爸妈家兄妹一共8个,加上配偶,16个。到我这辈,5个。下一辈,还是5个。
中国人口估计这两年就要开始下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