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来一直想不通的事情(一)

R
Riverview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刚从外州搬来时,暂时住在apartment里。Apartment有一个游泳池,附带Jacuzzi。有一天去游泳,游累了后我正坐在Jacuzzi边休息。这时来了一家子(白人)也来游泳,爸妈都趴在池边看手机,小孩们在池边乱玩。他们家三四岁的小儿子跑到Jacuzzi旁边,坐在我对面。这小家伙在水里乱走,突然脚一滑,跌进热水的深处,然后在水中挣扎。我赶快冲过去,把小孩救起来,放到Jacuzzi外面。小家伙然后就跑去找他哥哥们玩去了。
我觉得需要通知他的父母,并叮嘱他们要看好了他。于是就走过去,给他妈描述了一下刚刚发生的故事。To my biggest surprise, 她妈妈不但没有说一个谢字,还白了我一眼。 此事发生好多年了,至今也没想明白为什么她妈那么rude。
谢谢大家的回复。我猜她妈是不是个racist,觉得你个亚裔也敢来教训她,所以不爽。或者是因为她自己negligent,理亏,怕我把她们举报了。
R
Riverview
当时的情况千钧一发,我根本不可能去通知小孩的父母来救他,否则他会被热水烫死或淹死,因为旁边没有别的大人。
a
amberhoho
lz好人 遇到奇葩了
S
StrawberrySC
“并叮嘱他们要看好了他”是不是她听了不高兴
f
freewilly
美国有很大一部分人很sensitive,受不了任何批评或是建议
C
Cumberbitch
jacuzzi不至于被烫死吧 淹死倒是可能 你是个好人
H
High.eee
不奇怪,有一次在饭店,去卫生间的路上,一个服务员端着那种下面有火加热的滚开的锅子走过来,过道很短很窄,过道上有两个小女孩在蹦跳玩耍,结果都挤在一起,孩子的头就在锅子下面很近的地方,只要一动,后果不堪设想。我赶紧用胳膊把孩子的头和锅子隔开,护住孩子,让服务员过去。然后一抬头,旁边大桌吃饭的一个女的狠狠瞪了我一眼,我一愣,两个孩子跑过去叫妈妈……
l
lnghng
不懂英文?
就是有这样的父母,我也遇到过,简直不可理喻,LZ不用再纠结这个事情了,你是好人,以后开心的过好每一天。
l
lovewriting123
同意楼上说法。你救了她的孩子,但是同时批评了她,她觉得你在judge,所以觉得被冒犯了。 这边很强调 do not judge, 亲人,朋友,陌生人,不管他们做了什么样的事情。you don’t even know me so don’t judge me. 有时候这个观念挺好,可以在无关痛痒的时候甩开一些多管闲事的陌生人, 但是你这种危险情况其实不应该。 但是这个妈妈肯定不会认错的,认了就说明自己教子无方。
y
yykk913
LZ好人 这世界什么人都有 不必在意
扶苏
LZ是好人。你也说了,母亲很rude。也就不是一般人了。一般人肯定要谢谢你啊,肯定要内疚啊。她既然不是一般人,也无法用一般人的想法去套她,是不是?
有所不为,有所必为。
C
CleverBeaver
没懂 有的事就是这样的

t
tseco
很多这种垃圾。我以前还是脑残people pleaser的时候遇到过一大堆类似的。比如以前为了救几个被气枪顶着bully的小孩,被个半大的孩子用气枪打到脸上留了疤,结果被救的小孩一句谢谢都没有就跑了,打我的小孩找家长来把我骂一顿,说我bully他。
这世界做好人要很大的勇气。现在再碰到这样的我估计只敢报个警,不会再亲自帮忙了。
b
bigbless
很多这种垃圾。我以前还是脑残people pleaser的时候遇到过一大堆类似的。比如以前为了救几个被气枪顶着bully的小孩,被个半大的孩子用气枪打到脸上留了疤,结果被救的小孩一句谢谢都没有就跑了,打我的小孩找家长来把我骂一顿,说我bully他。
这世界做好人要很大的勇气。现在再碰到这样的我估计只敢报个警,不会再亲自帮忙了。
tseco 发表于 2021-01-10 20:21

你是个好人,
z
zzm
回复 10楼lovewriting123的帖子
分析的很有道理👍
h
hiromice
美国人说不得的,很敏感的。
c
conniecook627
楼主好人,但求问心无愧了
H
Helicase
就是个奇葩脑残,楼主做的对,脑残的你没法跟他们讲理。我在家附近小区人工湖里捞起来两个小孩,冬天踩冰玩掉进去了,全身湿透,旁边还有个大一点的站在岸边。我找了毯子把哭着的小孩裹上,送到家,和各自的妈解释了,然后到那个大小孩家里告诉他妈发生了什么。都是印度小孩,三个妈妈都先是大惊失色,然后表示了感谢,并且教训了那个大小孩。这算是正常人的表现。
x
xiang2010
一次在滑梯下面托住一个掉下来的孩子,对方妈妈也是莫名其妙各种白眼,不知道有何不满。
W
Waterfalling
回复 1楼Riverview的帖子
“人类本性邪恶”,这是圣经里的话,你为什么不明白?
m
marnifan
楼主遇到没家教的人。
d
doublemint
你就理直气壮批评他们就行。他们什么态度无所谓。你撂下话就走。老美批评别人带孩子带狗的多了去了。何况你还刚刚救了他家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