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生孩子

l
littlereader
有特殊孩子会特别累的,妈妈加油,you are not alone!
cauchy 发表于 2021-01-11 12:02

+1
f
fodarea
加油,我倒是觉得孩子方面虽然累,但回报是无以言表的,充满幸福感。非常痛苦的倒是和队友对孩子的教育方面太不一致,而且他就是诈尸式教育,经常因为这个发生冲突和争吵才又累身又累心。
g
giftedmatilda
有个听话懂事健康的孩子是特别幸福的blessing. 可是很多父母都不会那么幸运. 病娃的家长尤其不易. 因为只有爱心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有超出常人的耐心,忍韧力和责任心。这个担子落在单亲妈妈的肩上,尤其沉重!建议楼主敞开心扉,争取找个有爱心的男士共同担当,再生个健康宝宝,生活就不会这么孤单无助了。对于病娃来说,能有个兄弟姐妹也是非常重要的!
冲上云霄
同情楼主一下下,抱抱楼主
J
Jutigl
养孩子太累了..心累身体累,孩子autism/adhd, 有后悔生孩子的妈妈们吗?
匿名网友 发表于 2021-01-10 14:10

因为总是有一定比例的人,生下来没那么完美,比如先天性心脏病,先天聋哑,再比如很多小孩也会患癌。 难道人类就因为这些就全体不生孩子了吗。 你的母亲把你生下来的时候,你恰巧是大比列正常的孩子中的一个,但是你知道跟你同时间生下来的也肯定有不健康的孩子吗。你比他们幸运的健健康康的活到了现在。 现在你的孩子不小心也成为小比例的人群中的一员。希望你能客观面对。
y
yiwenyihe
是很不容易,普通两娃,其中一个性格特别倔,从小难带,夜哭停不下来,五岁了还要喂饭,不然饿她她还高兴的那种,有时感到精疲力竭,同时还要兼顾工作,回头看看都不敢相信自己也能撑下来,但是还是好爱她,养娃后才体会到了“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k
kellyfengart
高功能自闭的孩子越大就会越好的,孩子可以渐渐成熟可以自己控制自己一些情绪啦,社交啦。其实我们小时候班里很多小朋友要在美国都会确证在谱系里的,比如有上课坐不住只能站着的,有一句话不说不交流的,有些孩子真的挺难管的,可是长大以后都会慢慢好起来的。
c
commander
我非常地理解楼主。我的孩子也是autism,每一天都感觉灰暗,我之前是很喜欢孩子的一个人。生了autism的孩子之后,真的一点都喜欢不起来,太累太累了,没有一点思想交流,根本不觉得可爱,根本享受不到抚养一个孩子的乐趣。我很理解楼主,因为我也很后悔生了孩子,真的,每天看到自己的小孩都很痛苦,一想到他以后长大的人生,只会给社会带来负担,无法独立,我不在了他也会被别人欺负致死,就觉得真的很灰暗。
icelemontea88 发表于 2021-01-10 23:14

抱抱太不容易了
d
deann
很不容易。但是,没孩子可能还有其他的苦难,做人本来就不易,由不得我们,轮到了,只能往好里想
匿名网友
y
yiwangfei
借你个锅盖,楼主就是来发个糯米嗲,最好网友云助养,你这样说肯定被喷死了。
vickyu 发表于 2021-01-11 04:22

你这个五毛真是又蠢又坏,在上海过得好的我才不信天天翻墙出来找存在感呢
青丘公子璟
回复 1楼匿名网友的帖子
我有朋友家的小娃娃也是autism,政府好像是有支持项目的。可以政府出钱请老师上门来教,她说减轻很多负担,你打听一下怎么申请
匿名网友
回复 108楼青丘公子璟的帖子
谢谢,你说的就是ABAtheropy,我们是每周去clinic,也有老师专门去家里教的。
m
meimeitou2
抱抱楼主。之前在版上看见很喜欢的一句话when the wind blows, simply bend. 遇到完全超出自己控制范围的事情,后悔、懊恼不能解决任何问题,专注负面情绪只会加速压垮自己。别想太多太远,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努力过好每一天,偶尔觉得喘不过气来了,就找个人帮把手,自己休息一下调整状态,永远别放弃追求爱跟幸福的权利跟机会。加油!
h
hello123daisy
喜欢就生啊,就跟你喜欢工作就多花时间在工作上,喜欢孩子就多花时间在照顾孩子上面。养孩子虽然很累但是也会收获快乐和人生体验,这完全看个人感受,不是别人说养孩子快乐就能减轻你的痛苦,而且这样的人生体验也不是每个人都需要的。
H
Honeycomb
很不容易。但是,没孩子可能还有其他的苦难,做人本来就不易,由不得我们,轮到了,只能往好里想
deann 发表于 2021-01-11 13:13

赞你的思维方式和宽慰自己的能力。让我想起我妈说过的零零总总 - 她也有类似的思维方式和宽慰自己的能力。可惜我没有继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