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来吼一声,今天到了33个箱子,有吃的用的

y
youyisi
回复 10楼梅干茶泡饭的帖子
毒瓜子 编辑 讨论 上传视频 本词条缺少概述图,补充相关内容使词条更完整,还能快速升级,赶紧来编辑吧! “毒瓜子”几年前某父自产毒瓜子,自己不吃没想到儿子不断偷吃。结果,聪明伶俐的儿子因为长期偷吃用明矾、工业盐、泔水油、石蜡等加工的黑瓜子,脑子出了问题。 中文名 毒瓜子 地    点 安徽蚌埠市 时    间 2001年 词    性 名词 目录 1 事件介绍假冒伪劣瓜子九岁孩子中毒辨认窍门相关小资料

事件介绍 编辑 平日里吃的黑瓜子,没想到竟然吃傻一名9岁男孩,更令人想不到的是,罪魁祸首竟然是男孩的父亲! 在朋友租住的院子里,一名9岁的小男孩目光呆滞地坐在板凳上,口中不停地嘟囔着,涎水将胸前的衣服淋湿了一大片……问他叫什么名字,他两手乱挥,哇哇直叫。 这个小男孩半年前还聪明伶俐又蹦又跳,特别淘气,只因贪吃自家有毒的瓜子才变成这样。他的父母如今后悔莫及,整天痛骂自己失了良心,害了孩子。 正说着话,孩子的父亲从外面回来,手里提着一大包中药。这个40岁的男子愁眉紧锁,唉声叹气。 [1] 

假冒伪劣瓜子 编辑 自产“黑美人”供不应求 </strong>2001年,孩子的父亲在安徽蚌埠市一家私人瓜子厂打工,跟着老板学会了一套炒制瓜子的技术,同时也学来了许多歪门邪道。他返回兰州老家,携妻带子,带上亲友来西安淘金。他和亲友租住了这个小院,买来三口大锅,一个滚筒,再从老家运来原料,干起了炒制假冒伪劣瓜子的营生。他们炒制出来的瓜子颜色鲜亮,光滑干脆,再装入早已制好的各种“名牌”包装袋,送给各个商店和超市,瓜子常常供不应求。后来,许多卖瓜子的小商贩都渐渐知道了这个小作坊,便蜂拥而至,使他们更是忙得白天黑夜连轴转。后来他们嫌包装袋麻烦,干脆只卖成堆成堆的散瓜子。那一堆一堆的瓜子油光闪亮,黑得能照出人影,他们便美其名曰“黑色妖姬”、“黑美人”。 “黑色妖姬”五毒俱全 “黑色妖姬”诱惑了不少食客,可也把不少毒素带进了食客的身体。他炒制的那些瓜子,都放进了大量的明矾、工业盐、石蜡,还有泔水油。 炒瓜子的第一道工序是煮瓜子,煮瓜子时放入明矾能起到吸水作用,使瓜子不容易受潮变软,保持好的口感。虽然国家规定食品添加剂不能使用明矾,可他们根本不管这些,放明矾时随手一把一把地扔进锅里。他说他起初也不知道这明矾的毒害有多大,直到儿子一天天变得痴呆起来,他去医院给孩子治病,才明白明矾会在人体内沉积,轻的会引起身体虚弱、抑郁、焦躁,严重的会造成肾功能衰竭、尿毒症。在脑内沉积过多,会造成痴呆和帕金森病。煮好的瓜子进入第二道程序,要在滚筒里炒。他们又将成袋的工业盐放进瓜子里。 “工业盐你也敢用?” “哎,那时头脑发热,只顾减少成本,多赚钱,哪管工业盐能不能用!”“用工业盐成本能低多少?” “那低得多了,一吨工业盐只有240元,一吨食用盐要2000块钱呢!” 炒瓜子的第三道工序是给瓜子“抛光”。他们给瓜子中添加滑石粉,有时也用工业石蜡。 “什么时候使用工业石蜡?” “炒那种原料较差的西瓜子时用。先要把石蜡加热熔化,再把液体倒入瓜子中。” “炒出来的瓜子特别光吗?” “光得很,贼滑贼滑的。我的小舅子年轻,说光滑的瓜子就像妖姬一样,黑色妖姬就是他给起的名。” 给瓜子抛光的同时,他们还要给瓜子中再加入柠檬酸、泔水油、调料和色素。色素基本上都用黑的,一小桶一小桶地倒,瓜子上了色,“黑色妖姬”就“锻造”成了。 [1] 

九岁孩子中毒 编辑 孩子又是怎么发病的?孩子的父亲讲“这孩子真不长记性。我和他妈、他小舅常让他别吃瓜子,他不听。为了讨好小朋友和别的大孩子与他玩,总偷偷地抓瓜子去外边送人。我炒的瓜子又脆又好看,他贪吃。也怪大人只顾着忙活生意了,没有管住娃。他给吃坏了。” “刚开始,他学习成绩下降,我们没在意,认为孩子小,贪玩。再后来,他反应迟钝,还爱发脾气。就这么个独生子,娇惯着,也没有人惹他,由着他,没想到是病。以后越来越不行了,一年后就成这样了。咱害了人,也把自家娃害了。” “医生检查出“有说是痴呆,有说是脑瘫,但肯定是中毒引起的。我也没法弄明白是什么病,估计是中了明矾的毒。” 再也不干这种缺德的事了,这真叫恶有恶报呀。像我一样干这种行当的人都敲个警钟,千万别害人,别赚昧心钱。”

辨认窍门 编辑 “黑色妖姬”害人这么不知不觉,那么如何辨别好瓜子和害人瓜子呢?这位瓜子贩子道出了一些窍门。 “就拿西瓜子来说,你购买的时候,要看它的外表,好的西瓜子中间颜色是黄的,四周是黑的,两种颜色非常分明。而有毒的瓜子表皮两种颜色不清;加了滑石粉和石蜡的瓜子表皮上,还有白色的粉末子,所以才比较滑。” 据了解,瓜子一类的炒货一直以来就没有国家标准,因此无论是卫生部门还是质监部门监管都非常困难,这使很多不法分子钻法律的空子,如用硫磺熏蒸漂白南瓜子,硫酸亚铁炒葵花子,用超标的胭脂红染西瓜子,用矿物油涂抹西瓜子……据专家介绍,硫磺和硫酸亚铁对人体有害,而胭脂红、矿物油具有慢性毒性。 良质瓜子粒片或子粒较大,均匀整齐,无瘪粒,干燥洁净,次质瓜子粒片或子粒大小不均匀,有少数瘪粒,质地潮软,有少数虫蛀现象;劣质瓜子有严重的霉变或虫蛀,有异味;散装瓜子的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细菌总数、过氧化值、糖精钠等指标超过国家有关规定。购买散装瓜子,要看是否发霉、变质,有无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应尽量不要选择太亮的,特别对瓜子表面好像上了一层蜡的就更要谨慎食用。专家提醒消费者,部分散装瓜子达不到卫生标准,长期食用,会直接影响消费者的身体健康。买瓜子应尽量选择正规大商场,购买密封包装的产品。 [1] 

相关小资料 编辑 工业盐:是指用海水晒制,或从井底、湖泊中开采出来的天然盐。因为工业盐是化工原料,里面含有重金属、芒硝、亚硝酸等对人体有害的成分。 滑石粉:是一种白色或淡黄色六边形或菱形板状晶体,硬度为1,极柔软具有好的剥离性,很容易分解成片层状物质。 铝钾矾:俗称明矾,是无水晶体。硫酸铝或明矾多易溶于水并水解,其水解产物从碱式盐到Al(OH)3的胶状沉淀均有吸附和凝聚作用,因此硫酸铝和明矾被用做净水剂或絮凝剂。
y
youyisi
回复 1楼小西瓜2015的帖子
当心毒桂圆(呼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9月23日05:37 人民网-华东新闻正是鲜桂圆上市的时节,消费者对一些外表光泽的进口桂圆可要当心了:说不准这些漂亮的桂圆是硫磺熏制漂白的。日前,浙江省工商局就查封了23吨这样的毒桂圆。 浙江省工商局市场监管处副处长吕振华告诉记者,8月下旬以来,台州、金华、温州等地工商机关对市场上流通的鲜桂圆进行监测检查,查封了23吨涉嫌含有毒有害物质的新鲜桂圆。从调查的情况看,这批新鲜桂圆主要来自广东南海里水鲜果市场。 参与调查的浙江省工商局经检处肖水贤说,目前已确认浙江查获的毒桂圆全部来自泰国。新鲜桂圆通过硫磺熏制漂白,既能够防腐,颜色又好看。 据介绍,二氧化硫是一种发菌熏蒸剂,有强烈的刺激味,具窒息性。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卫生组织的有关规范要求,人体的二氧化硫吸入量必须小于0.7毫克每公斤体重,过量吸入二氧化硫对呼吸道有刺激作用,长期吸入会造成肌体平衡失调。而浙江省工商部门查扣的桂圆,经台州市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金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法定机构检测,二氧化硫含量检测值果肉从每千克中含6.6毫克至69.5毫克不等,果壳从每千克中含670毫克至1290毫克不等,被综合判定为不合格。 吕振华告诉记者,从9月5日起,浙江工商机关开始在全省范围内追查毒桂圆。已查获的泰国毒桂圆已有50%被依法销毁,其它桂圆仍暂扣封存在冷库内。泰国产的毒桂圆通过深圳及上海两港口入关后,已经散发到全国各地。有关人士建议堵源截流,迅速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查缴。 新华社记者 崔砺金
y
youyisi
回复 1楼小西瓜2015的帖子
自制豆腐乳惊现肉毒杆菌,毒倒一家人 法律新课堂 关注 2020-06-10 16:57 工程师李植回到明朝参加科举睡着,皇上震怒不料看到卷子惊为天人 我被老婆冷眼相待,身份曝光后,丈母娘求我不要抛弃她女儿 她死了五年他疯了五年,直到他发现三个长得一样的小孩出现在机场 豆腐乳不仅是营养价值高,而且制作工艺简单,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大美食,因此很多人都自己制作豆腐乳,但是最近的一则新闻说道:担心外边食物不安全自制腐乳 一家三口全中毒。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事件回顾: 6月8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收治了孕妇小陈(化名)和她母亲两名病人,两人均有头晕、视物不清、打干呕等症状。第二天,小陈父亲也因呼吸困难被送到了ICU。通过仔细排查,医生们发现他们系食用自制豆腐乳致中毒,导致他们中毒的是致命病菌肉毒杆菌。 源头找到了,但四川和重庆各大医院等却无肉毒杆菌抗毒素库存。经过多方努力,抗毒素最终在北京307医院找到,随后立即空运回泸州。经过1个多月的治疗,除一名病情极其危重病人家属放弃治疗外,其余两人四肢肌力基本恢复正常,自主呼吸功能正在恢复中。 豆腐乳为什么会有肉毒杆菌? 肉毒杆菌是一种致命病菌。容易在长期密闭的情况下产生,在罐头食品及密封腌渍食物中,生存能力极强。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检验科许颖博士介绍,人们日常自制的腊肉香肠等腌制品、豆腐乳和皮蛋等食品尤其容易被肉毒杆菌污染,而且被污染的食品肉眼无法分辨。 据了解小陈的母亲做完豆腐乳后,用一个大罐子紧紧密封,之后打开便直接食用。“腌制品长期密封会产生毒素,食用之前也未打开透气,很可能就是小陈和父母将毒素摄入体内的原因。”消化内科主任医师邓明明介绍。 肉毒杆菌中毒症状: 吃了含有肉毒杆菌的食品可能引发食物中毒。人在感染肉毒杆菌后会出现视觉模糊、、肌肉乏力等症状,如病情严重可能导致死亡。 具体表现为:1.神经系统症状:开始时出现头晕(视物转动)、头痛、视物模糊,复视,全身无力,尤以颈部无力显著,继之有四肢麻木、舌硬、吞咽困难、呛咳,进而发生各种肌群麻痹。 2.消化系统症状:多见便秘及腹胀,少数病人有恶心、呕吐、及频繁腹泻等。 3.其他:一般不发热或微热,脉搏先慢后快,重症可发生心力衰竭。唾液腺、汗腺分泌先多后少。 豆腐乳很好吃,但自制的腐乳要注意肉毒杆菌的侵害,食用之前应该打开透气,而且其它的腌制食品应该经过高温煮食。
s
sweetcake
楼上的真是会添堵,不知在家吃饭/做饭前是不是都先百度一下各类新闻。中国百岁老人估计都是饿长寿的。
H
Huaren064920
是怎么过海关的?
小柜子020
哇 好棒呀 哪家团运呢?可以共享一下吗? 还有那个染发膏是哪家的呢?遮白头的吗? 真不知道可以海运这么多吃的 还以为有限制的
y
yanle
口水lz的各种吃食 我只说红糖,我小时候在老家跟着我爸手工制作过好多次红糖。好的红糖,沙沙的如lz所说,但是是不结块的,散的沙沙的。制作出这样的红糖,我爸很高兴;反之,如果红糖制作出结块或者烂糖(很粘很粘那种糖胶),我很高兴。因为前者沙沙散散的红糖,大人藏起来,我偷吃不容易,每次偷吃都会被抓出来;反之是后面的糖,我明吃大人都不会拦着,至多说句吃多了小心蛀牙。可惜我爸手艺烂,那种沙沙散散红糖我记得就成功一两次,哈哈。但是太好吃了,特别是刚出来还热乎的,回想起来口水泛滥了。可惜长大后,老家也没手工制作红糖了。 我从此再也没吃到过沙沙散散的热红糖。
菠菜东
食物都是不能海运的。提醒一下,我们本地一个海运团上了黑名单,这次被查一整个集装箱被扣了,面临高额罚款要么整个集装箱的货物被销毁,大家还是找正规的海运公司比较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