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家人刚查出肾癌,请帮忙看看CT报告

h
hxf0801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四线小地方,家人11月初去常规体检,体检B超发现有肿块 5.6cm,立刻照了CT,医生认为是 右肾 透明细胞癌。 这个右肾肿块10年前B超就有,2010年2.2cm,2015年2.9cm,2020年5.7cm。
她本人无任何症状,没有尿血,没有腰痛腹痛。 67岁,女,体重118lb,平时身体健康,饮食健康,不抽烟不喝酒,但常年睡眠不好。 血压血糖一直很正常,但近5年查出来胆固醇有点高,吃 Atorvastatin 10mg 每天一片,控制的效果很好。
泌尿科医生建议 右侧 肾 全切,医生说可以请北京医生来会诊做手术。
请问: 还需要做什么检测? 该不该立刻全切? 要不要去北京找专家再看?可以在当地医院做手术吗? 多谢!!
u
uglysusan
最近版上家里人得癌症的好几个了…不懂,帮顶一下。big big bless!
C
CATHYCHOW2014
Big big bless
i
icespar
做PET看看有没有转移,没转移切了最放心
h
huashan2018
该不该全切应该问医生 现在应该先看到几期了,但是发展这么慢看着不像癌症
羞羞草
如果可以从北京请专家来做的话就在本地做,这些专家都是下来指导教学基层医生的,你们不用到北京排队住院,还能让北京的医院的专家来做手术对病人和家人都是极好的选择。不放心可以打听一下是什么专家。
p
potatoball
big bless
W
Writingpad
祝福,big big bless
F
Fayee
肾癌不是凶险的癌症,发展的很慢。我父亲十五年前做过手术,切除了一边的肾,现在身体还很好。
p
paulpaul
快刀斩乱麻,还是把右尿路整体去除比较稳妥,去除右肾后人会虚弱不少,不能负重体力。与保命防扩散相比还是优选项。
p
paulpaul
能到北京手术尽量在北京手术,一线城市三甲肿瘤医院的手术与术后护理经验是三四线医院不可比的,经济条件许可下不要计较这些路程上的麻烦。
h
hxf0801
顶一下
h
hxf0801
今天已经开始住院检查了,打听到医生是 北大医院 泌尿科 李昕 副主任医师,副教授,1970年生。 我查了下,觉得医生评价还可以。
t
terriblewind
big b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