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spreadsheet怎么模糊匹配结果?

s
shu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两种序列号,其中一种包含另一种,怎么把一种序列号对应的数值用公式返回到另一种序列号对应的列?
l
luojiebei
试试看xlookup?
h
hongmei
举个具体例子看看?
s
shue
序列号A类: 300-31-1000,序列号B类001-300-31-1000,类似的排列吧,想把A对应的值填到B指定的某列,比较多,所以想用公式解决
W
WarmClock
可以分两步,为了避免损伤原数据,可以把B列数先拷贝到新列变成C列
1)用Data的Text to Columns,把C列拆分成两列D列数据形似“001”和E列数据形似“300-31-1000" 2)比较A列和E列,可以用减法或者if语句,把比较的结果存放在另一列F列里。
如果F列里面的数字为0,则表示A列与B列的后半部分数据完全相同,比较结束。
N
NorthernLight
用vlookup或者hlookup, function有个exact match的选项,如果必须要exact match, 先按楼上MM说的把那个列用text to columns分割成多列,再exact m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