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国务卿这次访问印度,真的是敲定美印建立军事同盟的事吗?

y
yongnali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有些传闻说美国和印度要建立军事联盟,一起对付中国。
Secretary Pompeo @SecPompeo US government account Today’s U.S.-India 2+2 Ministerial was a success. The bond between our nations is built on the foundation of a longstanding friendship, partnership, and vibrant democratic traditions. Thank you @DrSJaishankar , @EsperDoD , and @rajnathsingh for yet another successful dialogue.
y
youyichanzi
我倒觉得印度不想被美国当枪使。美国拉印度不大出血是不行的。
y
yongnali
我倒觉得印度不想被美国当枪使。美国拉印度不大出血是不行的。
youyichanzi 发表于 2020-10-27 13:34

对,我也这么觉得,和菲律宾一样。都不会轻易相信美国,自己当马前卒的。
s
shi557
印度当年是不结盟国家领导。军事同盟没有那么简单。 天朝想跟老毛子结盟,没看普京东躲西藏?
b
batgirlding
呵呵,彭培奥还能在椅子上坐几天?
s
squirrel40
想太多了吧。结盟这种事已经不是一个准看守政府能做的了。 现在的目标应该是短期内签署军购协议,帮共和党背后的金主们多卖点军火。 时不我待啊。

m
mjnchen2014
印度不可能安心当小弟的,印度有着大国梦
红豆沙黑咖啡
和印度组team吗?好的
s
snor100ying
我觉得最多卖给印度一些武器吧,不能光让俄罗斯赚印度军备的钱
f
feifeiduan
不可能,印度的武器大量从俄罗斯买的,俄罗斯不可能坐视,美国和印度关系一定会增温,但离到同盟差十万八千里。
梅干茶泡饭
胖蓬:家里彭斯闹新冠 我出来躲躲
莫兰朵儿
美澳早就想邀请印度当第七眼了
m
miaoerl
大统领敢从普京虎口夺食了?
p
proletariate
就是卖武器,同盟不是简单的事情,涉及很多义务。
y
yongnali
我倒觉得印度不想被美国当枪使。美国拉印度不大出血是不行的。
youyichanzi 发表于 2020-10-27 13:34

也不是空穴来风,看看:

在美印外长与防长“2+2会谈”举行后,双方宣布签署一项信息分享和防御合作协议。这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国防部长埃斯珀此次访印达成的重要成果,也是双方在团结对抗中国威胁方面迈出的新的一步。
埃斯珀和印度国防部长辛格在新德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个消息。该协定的正式名称是《地理空间基本交流与合作协议》(Basic Exchange and Cooperation Agreement,简称BECA)。印度的导弹和自动化武器的精确度和先进功能将因此而得到大幅提升和发挥。
c
chloemama
大家也许不知道。美国最近卖了20多亿美元的武器给台湾和印度 和某国周围的国家。但先给印度。印度从俄罗斯也买了很多武器。以前答应给某国的武器。收了钱,给了一部分,就不给另一部分。但是,这次同样的武器一次性都卖给印度。
现在,联盟已经出现。我在台湾的 “关键时刻”里看的。 YouTube 上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