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正式决定将核污水排入太平洋

l
lm0317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据报道,日本政府正式通过了将福岛核电站含放射性物质的核污水排入太平洋的计划,政府声称所有污水将被降低放射性物质浓度,以减轻污染。2011年福岛核电站发生泄漏后,核电站一直在处理残留废水,其中一种名为“氚”的放射性物质难以被去除,导致污水持续堆积。总计100万立方米的核污水一直储存在核电站内,足以填满约400个奥林匹克标准的游泳池,但预计到2022年储存核污水的水箱容量将达到极限。
l
luckyluck
所以,以前一直建个蓄水池存着的?
s
sweetme
之前不是一直干着呢吗?我记错了?
t
twptwp
河边垂钓
哎,真是害人害己
o
overpower
日本国内的水俣病就是日本工业导致的汞中毒 日本在国外,特别是孟加拉地区,过度采矿导致当地砷中毒,连水都不能喝 就连中国在孟加拉做工程也绕不过日本协力机构 但是日本站队成功,所以他一直能免于追责
l
lansenlin
没事,西方媒体不会说啥重话,又不是中国干的
a
atypia
洗脚水随洋流先漂到台湾 他们会笑纳的
小龙苞
pacific wild caught salmon or shrimp 还能买吗
s
shinyfire
氚是核聚变原料,海水里一直很多啊?是氚还是其他的? 原来就是用海水冷却的,他们是在进行试验尝试提取氚吗……
o
overpower
回复 8楼atypia的帖子
可能先随暖流到美国啊,然后才是弯弯
雁过
地球资源迟早用完污染尽。老马的火星计划得加班加点了
点苍鹤云
一直在排放,现在官宣了而已吧。
世事如棋
日本脱亚入欧,作为三大四小的西方国家,有盟友背书默许,不要指望会有什么国际舆论声讨
y
yiyibaobei
洗脚水随洋流先漂到台湾 他们会笑纳的
atypia 发表于 2020-10-16 09:48

台湾没什么反应吗?老百姓不骂?
b
buguake
回复 15楼yiyibaobei的帖子
日本排放的污水是先流到西海岸再流到东海岸最后到中国东部。 其实一直在偷偷排放。好几年前就有学者在美国东海岸鱼类里检测到了日本来的放射性物质。当然,西海岸肯定更多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