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烦能看懂妇科MRI的姐妹看看这个报告,是不是基本就确诊了

A
Augustblue
做的是增强MRI,准确率还是很高的吧,据说比病理还准。网上查说有些腺癌活检不容易检出,活检病理只取了2个sample,没有用阴道镜取样。活检没有发现异常。
xjtree001 发表于 2020-10-16 00:06

病理是诊断肿瘤的金标准。
随风都随风
病理是诊断肿瘤的金标准。
Augustblue 发表于 2020-10-16 22:22

是的,最后肿瘤的诊断还有良恶性,都是看活检病理。而且看你的MRI 我感觉更偏向于良性, well-circumscribed,宫颈周围没有侵犯,盆腔淋巴结也没有累及这些都是偏向是良性的指标,因为最后病理说了算,所以医生目前肯定告诉你不能排除肿瘤的可能性。bless! 理解这种等待的痛苦,尽早约到阴道镜做活检。
p
paramount
big bless!!
r
ric88
bless bless!!!
一枝独秀
保佑🙏!
w
wannatry
Bless 希望没事
t
tiffany2013
Bless!
x
xiazheteng
我觉得除非活检不然医生不可能光靠mri结果给你一个确定的恶性还是良性的答案。你的医生怎么建议呢?最好的办法是其实是手术切除病灶然后病理分析…big bless!
x
xinxinyanyu
big big bless
z
zoeyqqq
感觉是囊肿的可能大些,但需要排除恶变
R
RachelWang80
bless mm!
f
fadeintoyou
Bless 找个second opinion
f
foot
MD anderson可以给 second opion. 我的经验是直接打电话就可以预约,因为我在休斯顿,就直接打电话给他们的Gynecologic oncology department.说明情况,有的医生不收新病人,有的医生不收没有确诊的病人。我当时运气不错,约到了一个星期就可以见得年轻的小牛 Aaron Shafer https://faculty.mdanderson.org/profiles/aaron_shafer.html
原来的检查都是在memorial hermman做, MD anderson医生可以直接找到Memorial Hermann结果看. 不联网的可以appointment当天带着CD,护士可以把影象copy到他们系统里给医生看的。我的情况医生比较乐观说大概率是良性的,说我可以找我原来的ob/gyn那里手术,也可以选在MD anderson由他来来做手术。 我们还是觉得MD anderson能够处理各种情况,最后还是决定在MD anderson做手术。医生看我们很着急,把我手术安排加在2个多星期后,他说大概率是那天的最后一台手术,手术做得也很好,和医生预想的情况一样,是良性的。
手术顺序是医院安排的。手术前一天医院打电话告诉几点到医院等着。我的医生那天总共3台手术,我是第三个,最后一台手术不太好的就是需要空腹很久,等的比较着累。我觉得医院都是把非常麻烦的需要做很久的手术安排在第一个。手术医生是拼经验,也是拼体力的。看着我的医生手术那天的工作强度,真不是一般人能干的活。
Gynecologic oncology的手术只有他们打后看到腹腔的情况,他们才能确定手术需要做到哪一步。我的医生那天好像有个病人就是情况比预想的差,手术比计划的时间长了好多。 mm还是找到Gynecologic oncology先问一个second opinion再决定怎么做吧,祝福mm
u
usshe
大大bless 一定良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