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想起老了以后就愁的睡不着

b
baoermm
你说的对,我妈妈过世后我不再害怕死亡,但是我真的怕赖活着。


waterlilly9 发表于 2020-10-13 22:23

为什么? 有点不解。 是认为以后可以和妈妈相见?
河边垂钓
人生总体来说是苦的。尤其中年以后。人生无常
mimixixi 发表于 2020-10-14 19:08

还是心态问题。我姑妈六十多岁还在返聘上班,每天吃菜只吃青菜豆腐,七十多岁时候青光眼严重很少出门了,八十多岁的时候彻底瞎了,按理说挺苦的,可她每天都笑呵呵的,每天在家里听电视,自己摸着做饭洗衣服,小辈的事也很灵清,打电话给这个那个人指挥大家关心我小叔,具体到各项事宜运筹帷幄于千里之外,非常忙乎。她九十二岁走的,走的前一天还自己洗澡,清清爽爽。我每次gwi她打电话都觉得她笑得很开心。
T
TylerEatsWorld
好可怕的帖子。做人就是可怕的事情啊。
8
888panda777
我已经想好了,活到一定岁数,80,安乐死,也许70就可以了 人生自古谁无死,不要经历最后的赖活,无任何意义
p
palapara
you will feel much more peaceful once one of your parents passes away. basically you're not afraid of it anymore.
anye 发表于 2020-10-13 22:11

对,有人说过,经历死亡是让一个人成长的最快方式。所以残酷点说,有宠物的家庭,小孩会成熟的早些。
h
hioc
愁有个啥用,怎么快活怎么活呗
m
mmmfffccc
真到每天怕得睡不着的地步的话,可以考虑攒钱若干年后去瑞士安乐死。
甜汤 发表于 2020-10-13 22:22

要多少钱?
v
vincentsjtu
以前陪一个朋友看望他的父亲, 老人家80多岁,以前是个建筑师,现在还幽默,诙谐,思想敏捷。我看见从卧室到客厅地上有一摊摊的水,我赶紧告诉朋友,别老人踩上摔了。朋友很尴尬的去擦,老人也不聊了,躲回卧室。出来后朋友告诉我老人穿的尿布漏了。 后来又见过一些老人有的老年痴呆,有的行动不力,我一想到这些就浑身发颤,不敢想象如果自己以后也这样怎么办。可是时间还是一格格走着, 离这天也越来越近了。 现在就该开始保养了, 希望失去自理能力这天晚点来
Happypuppy25 发表于 2020-10-13 21:52

活在当下,你现在浪费时间胡思乱想
还没老就过着老年人的生活,那你老年的时间就太长了
J
Jicama
活得没有尊严是挺叫人难受的,所以老人们都不爱出门,就是怕各种突发情况。
那个尿布漏了的是可以防范的吧。 就跟小baby一样,勤换,固定时间去厕所试着排尿。
老年痴呆基本无解,只能希望将来是个没有暴力倾向的老年痴呆。
R
Ryerr
回复 1楼Happypuppy25的帖子 可以看看哲学书,理性也许可以帮你缓解焦虑忧愁的
m
mia7892008
今天我去老人公寓看我爸妈,在电梯口的时候,一个婆婆跟我妈说她那个楼层有个婆婆今天摔倒在浴室过世了.早上还看着人好好的,平时还跟这个婆婆每天一起去拿饭菜的,今天没见她来取菜,工作人员就送饭菜去她那了,进屋后看她摔倒在浴室里😂😂😂😂听我妈说她好像八十多.😂😂😂我听到这事,眼泪都快流下来了😂
一只鱼
哎 也很害怕。只有逃避不想
河边垂钓
回复 108楼Ryerr的帖子
心理学上有个名词叫死亡焦虑,可以去研究一下。毕淑敏在给病人咨询的时候曾经让她列过一个死亡清单,把所有死前想做的事都写下来,直面以后反而没那么怕了
x
xiloyi
you will feel much more peaceful once one of your parents passes away. basically you're not afraid of it anymore.
anye 发表于 2020-10-13 22:11

我正好相反,一个亲人去世了,才感受到原来死亡离我们那么近,然后每次想起这个东西都会泪流满面,以前从来没有感触这么深
b
benita_cat
说不怕的基本是还年轻的,等到五六十岁再看会是不一样的想法的

gujiguji 发表于 2020-10-13 23:23

我妈快八十岁了,她说她不怕。
x
xcdh
真希望年龄大的时候人的敏感度降低,豁达开朗些 ,对痛感,死亡都不那么敏锐,然后该怎样就怎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