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子装修,怎样才能少花时间精力?

3
3kingdom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过去几年有很多装修的经历,也认识很不错的师傅,但无一例外都是要投入很大的精力。从选颜色设计,到货比三家买材料,师傅装的过程中还经常会遇到unexpected的情况要打电话跟我商量,还要时不常去监工。各种边边角角的小地方也很耗心力,要看很多YouTube才能搞明白怎么修。lg很忙也不handy,整个装修基本上是我一个人顶下来的,感觉就是劳心劳力。现在又要装修,可是刚开始一个新工作,真的是完全没有多余的精力,想问问有什么方式可以不太involved也能达到比较满意的效果吗?准备请个designer,不知道designer能oversee整个装修的过程和确保施工质量吗?这样费用要高出来多少呢?

b
babybaby
你要请的不是designer,是GC (general contractor)。
虽然很多GC有时候也做designer,但是他们基本上就是包工头,帮你扯皮的。
不同地方GC的overhead不一样,但是一个100k+的project至少考虑20-30%给GC吧。
找到靠谱的GC,💰花的非常值,至少我们的经历是这样。
c
conniecook627
我跟很多contractor打过交道,都是精心挑选口碑很好的,然而我只要不盯着就会出幺蛾子。
w
waterg
和MM相同情况。新工作开始不久就装修还遇到新冠,劳心劳力,比自己盯着,质量就没有保证。如果让我再做次选择,我会等工作稳定一些再装修
b
baby_blue
找一个builder,有那种愿意做remodel项目的小builder,一条龙服务,从design到申请permit到挑选材料到装修到project management,你只需要勾勾你喜欢什么颜色什么材料就行,我和contractor 比较过,labor差不多,material 合理,overhead 15%-18%, 如果是几十万的大项目的话overhead还是很多的。
3
3kingdom
谢谢大家 GC确实是个好主意 就是很难找到靠谱的。曾经合作过两个GC 到最后还是自己跳出来手撕工人去了。最喜欢的一个contractor明说了不做GC 人家就喜欢专注做手上的那点活。
i
initium
去houzz上找,多看review。一分钱一分货,不用大的builder,但是一定要找有好的reputation的。
谢谢大家 GC确实是个好主意 就是很难找到靠谱的。曾经合作过两个GC 到最后还是自己跳出来手撕工人去了。最喜欢的一个contractor明说了不做GC 人家就喜欢专注做手上的那点活。
3kingdom 发表于 9/25/2020 2:32:31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