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两个孩子(包括两个)以及两个以上的妈妈们,如果时间倒流,你还会生这么多吗?

y
yanyuyisuo
这个确实比较难有统一的答案吧
R
Redshow66
觉得生少了
m
morningcoffee
两个男娃。 从数量上来说我应该不会生。我朋友一个娃的生活比我轻松太多了。 但是老二真的很可爱啊,而且比老大贴心。所以还是生吧。
X
Xiaojiao
孩子乖时觉得生两个的决定太英明了,三个绝对不行;但有时烦起来也太烦了,应该一个都不生
辣妈一号
一个是一个,两个大约相当于四个吧,三个最起码感觉上有十个
feifeiduan 发表于 2020-09-20 19:54

这个真的取决于年龄差,就我们家而言老大老二隔得近,所以从一到二工作量大大大于两倍,反而生老三的时候老大老二已经大了,所以很轻松
m
miaommiaomm
我家俩娃,一直想要三个或者四个的,现在四十了很后悔当初犹犹豫豫没有生。娃太可爱,累肯定累,也有很多气人的时候,可是还是很爱她们。
m
miaommiaomm
家有俩闺女的表示能时间倒流一定早点生,我想要仨闺女
剪秋萝碎米荠 发表于 2020-09-20 19:49

我也是俩闺女。如果是仨我希望是仨闺女,如果四个我希望再生俩男娃。如果时光能倒流,我希望能有三个或者四个,下面俩是什么都行,我不挑。
L
Lindaleo
这个完全取决于你现在的孩子是天使孩子,还是一个顶三个的闹,更或者是有残疾的孩子。我知道一个家庭,两个孩子都是自闭症,可以想象家长的回答会是啥
y
ywu130
回复 180楼crystalhuang的帖子
同感,我女儿我跟她讲35岁之后不要生了
a
azurepiggy~2代
先回答楼主问题,时光倒流的话,还是会生两个娃,很幸福。 但是,我想说的是生孩子(或者其他许多事),都是一件件的个例。你姐姐现在因为生娃遇到的挫折郁闷是真真切切的。就算问了100个人都说不后悔又怎样。作为家人,我觉得还是尽量帮忙解决一些实际问题,比如怎么把家务外包减轻负担,怎么让姐姐有一些个人时间调整情绪,等等。 当然我不是责怪楼主来问问题的意思,我只是觉得,可能有文化的原因,我们经常会问,我这样的情况是不是个例,但其实,每个人都是个例,真的不必那么在意别人的情况。可能会轻松开心一点吧。
l
lovedarren
希望早点生然后可以生俩,现实是就一个,第二个没勇气要,年纪大了,四十多了算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