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by美食』空气炸锅版的~辣子鸡丁~

d
dynicism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最近看综艺《中餐厅》做辣子鸡丁,突然就很想吃,也跟着做了几次。每次做这个菜,全家必吃光盘,最后连里面的蒜片葱粒都挑干净吃精光。
辣子鸡丁做起来并不难,一般是鸡腿肉切块,油锅炸两次,然后炒锅爆炒葱姜蒜花椒辣椒,再倒入炸好的鸡肉块翻炒均匀即可。这个菜只要调味够,在家也能做的很好吃
空气炸锅版的辣子鸡丁,就是把油锅炸两次鸡肉的步骤,替换成空气炸锅“炸”。空气炸锅“炸”鸡肉的过程中,可以快手炒两个蔬菜。蔬菜炒完,鸡肉也“炸”好,回锅翻炒一下就是辣子鸡丁了。等量时间内做好3个菜,快手省心,吃的也舒心,极大提高了生活的幸福感。
做辣子鸡丁最好用鸡腿肉 (注:我用的是鸡胸肉。我家对鸡胸肉是真爱,发自内心的爱吃,加上鸡胸肉不需要什么处理,直接切块方便快手。)
空气炸锅版辣子鸡丁: 主要食材:去骨的鸡腿肉(或鸡胸肉) 配料:葱,姜,蒜,辣椒,花椒
做法: 1.鸡肉切块(尽量大小均匀),放生抽,料酒,盐,一大勺淀粉,拌匀腌10-20分钟。(注:我做饭比较赶时间,所以没腌制) 盐尽量给足,后续“炸”好鸡肉回锅再炒加盐,盐味只会浮于鸡肉表面而浸不透里面
2.我用的鸡胸肉,本身没任何油脂,所以入空气炸锅前,鸡胸肉淋了一些油拌匀(约1小勺)。200摄氏度,10-12分钟。 中途8分钟左右,翻拌一下鸡肉(有些粘一起的鸡肉搅开,让鸡肉炸的更均匀),再根据状态,继续炸2-4分钟。
3.炸鸡肉的过程中,准备配料: 葱姜蒜辣椒切一切,还需要花椒
4.热锅放油,比平时炒菜量多一些。小火,油温热,放葱姜蒜花椒辣椒炒香。 注:此步骤油温不能高,否则配料一放进去就糊了,炒不出来香味。
煸炒约1分钟,香味浓郁,葱姜蒜体积也缩小了。
5.倒入“炸”好的鸡肉,大火快速翻炒均匀。尝下味道,淡了就补一点盐,加几滴生抽调色,加一点糖提鲜,快速翻炒即可出锅。可撒白芝麻装饰(我省了)。 混着辣椒和花椒香气的鸡肉香韧又有嚼劲,香到入骨。
简单快手,香辣下饭,家常菜必会菜肴~,辣子鸡丁油炸肯定更好,但是空气炸锅做也不差。
这道菜的更多啰嗦tips,以及更多空气炸锅菜,还有更多20分钟快手餐,我公众号里(rubysbakery)又很多,在快手餐—目录下。因为平时太忙,不是全职写方子,都是业余在弄,所以很多方子来不及同步更新在华人上。
A
Allyson
看着不错,记下了,谢谢!
a
anthfan
Ruby用的是什么牌子和型号好的空气炸锅啊?
d
dynicism
Ruby用的是什么牌子和型号好的空气炸锅啊?
anthfan 发表于 2020-08-27 23:05

我用的是菲利普的,2磅/3qt容量的。
a
anthfan
谢谢Ru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