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对我说现在国内差的不能再差的除了医患关系,还有老师和家长的关系

高地栀子
Many times when you are stuck you have no way of getting out.

We are lucky


我选择退出,
不在那条路上开车了还不行

pwwq 发表于 12/31/2019 11:25:00 AM
s
shinesee
所以国内义务教育倒是免费了 变相的补习班教育支出更贵了。还浪费时间在日常学校里,不如直接上私立了。无奈国内没有那么多所谓好的私立。
A
AbeLoveMe
我老同学小孩在北京上小学,每个小时补课费500,每个月要万把快,这真是个好生意。
g
goldengate
现在的老师不光水平差,根本教不了学生什么,而且给家长布置的任务简直是让家长把老师的工作都接过去的一样。什么都要家长教,要你做什么呢?我们小时候上学,家长的参与度是1的话,现在接近10.再加上家长们疯狂的上补习班,有些家庭条件不足的学生跟不上,就成了老师针对的目标。
g
goldengate
国内人微信公私不分,发个朋友圈全是上班的事,这样的统统屏蔽了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pmmp 发表于 12/31/2019 12:22:38 PM

他们都不用email的,只有微信。这是最不可理喻的事情,公事都用微信解决。估计外资好一些。
f
foot16
美国华人多的学区照样也是补习成风,作为外来移民潇洒也要有那个资本。
云自在


你的成长经历里见过同学被体罚和扇耳光吗? 我没有见过,父母各种体罚的倒是非常普遍,家庭教育差,父母素质差才是问题。

fufusix 发表于 12/31/2019 10:40:47 AM

体罚最多的是罚站。各种辱骂,各种形式的羞辱倒是没少见。
S
SurelyNaked


你的成长经历里见过同学被体罚和扇耳光吗? 我没有见过,父母各种体罚的倒是非常普遍,家庭教育差,父母素质差才是问题。

fufusix 发表于 12/31/2019 10:40:47 AM

经常见。老师体罚是否普遍看你怎么定义 一个学校里体罚学生的老师确实是个别人 但几乎每个学校里都有个别老师会体罚学生 从这一点说 学校存在体罚现象是普遍的
r
rabbit.feng
回复 1楼leonasmiling的帖子

说起来差不多是20年前了——我儿子从小喜欢画画,当时在我们所在的学区少年宫报一个画画班是先排队交钱报名然后等抽签,抽中了再交学费,好像是400元一期(每个周六上午一节课,一期三个月)。作为家长在画室外面等的时候想看看老师讲课,结果那个老师每节课就是拿出一张画夹在台上的画板上让一群3-4岁的小孩照着画,跟孩子们完全没有什么交流。有一次下课后看到我,突然跟我说**有天赋,不如去她家参加小班(她住在区教委小区,离我家不远),大概3-4个孩子一起学,一节课80元/45分钟。
孩子的兴趣没有改变,但是我看老师时的心态完全变了。
t
tommytommy
美国华人多的学区照样也是补习成风,作为外来移民潇洒也要有那个资本。
foot16 发表于 12/31/2019 2:51:17 PM


请说出zip code 和学校。 让我们大家长长见识。补习什么课程? 和学校教的内容一样吗?
q
qxd
亲戚的孩子从小学一年级开始给校长送礼,每年几次,逢节就送,校长本人,夫人,孩子,每次人人送到。终于在六年级拿到校长推荐上全市最好的重点中学的名额之一,全家欢天喜地。当然其他人都羡慕他们有条件送的进去,因为有路子才能送的进去。另外亲戚两口子都是医生,校长全家的医疗也都包了,看病从来不用排队挂号。
i
iloveGelato
但是没有家长砍老师的啊,在老师面前基本都装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