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date)都在谈海归,最普通的走在海归的路上的人来“真实的“分享一下

x
xiahuaxuan
回复 2楼bebewife60的帖子 赞!楼主老公在美国也是在学术界吗?现在对接国内top学校的职位会升一级吗?
l
lilier
楼主是个实在人,祝你在国内找工作顺利!
b
bebewife60

我在国内呆了一年半打算回来, 我爸就重病住院了, 只好在国内又住了1年多, 医院跑了20多天, 接着他需要有人照顾恢复, 又一起住了6个月, 最开始的几个月随时准备跑急诊, 身边没有子女根本不能施行。

cocojj 发表于 12/30/2019 2:18:31 PM

抱抱, 感同身受。 也赞你的坚强。
M
Macedonia
祝福楼主一家。
h
hellokitty1978
祝福!楼主写得好真诚!
找deal
写的很好 只是高校40多万很低啊 一般助理教授税前也有60多万把 正教授那是要过百万的 不过一线城市比如上海确实比其他地方低
h
hy34
能在top10拿到offer的不算普通人了。绝大部分phd都拿不到的。
weiyixia 发表于 12/30/2019 1:44:14 PM

对呀,不是青千还能去 top 10是非常厉害的了。我老公拿不到青千,都没人理他
v
valxintian
特别喜欢楼主的心态,这样的心态一家人到哪里都是幸福的。估计楼主自己也是教职才可以两头跑把?不然一般工作怎么两头跑呢
t
threelife
北京前十的高校给海龟的工资真是低啊 全家归的至少有一个入籍才好吧
l
luffa
夫妻都是独生子的可能这是目前最好的方案了,不过lz好像全家都是美籍,也不是孤注一掷,现在海归以后归海都不是难事。
x
xh_123
外籍不去体制内挺容易的啊
D
Dadoudou
楼主说得好接地气,好实在
m
meilimajia
楼主方便透露一下,先生海归的年龄么?现在国内高校研究机构对年龄限制卡得严格么?
看得鼻子都酸酸的, 好感动。 祝福楼主一家。 我们是拿到一个 offer 最终还是没敢动。 祝楼主一家顺顺利利!
C
ConnieBear

老公很努力,但是我们这些一代移民又有那个不努力?所以我觉得他真的算是运气好。 外籍的回体制内高校,除非回去之前就是大牛,要不然回去各种限制非常多, 就比如说人才房就不能买。

我入籍了,我主要是说我的工作不好找。试了很多个,都挺满意我,但一到了半工作签证就全退缩了。所以,我只有两头跑工作,或者在国内创业。因为他的工资太低我不能家里蹲

bebewife60 发表于 12/30/2019 2:08:51 PM

最近的政治气候,最好不要两头跑。
b
bebewife60
楼主方便透露一下,先生海归的年龄么?现在国内高校研究机构对年龄限制卡得严格么?
meilimajia 发表于 12/30/2019 2:42:31 PM

卡的严, 除了大牛们,过了40的,基本好学校希望不大了。
I
ILuvSunshine
字里行间读到的都是你们两口子心往一处去,互相理解互相珍惜!深深祝福你们全家!
l
lyalexmm
bless 楼主
j
jane2008
写的很朴实、感人,祝福!!!!!!!
b
bbz1119
赞楼主真诚分享,祝福你们一家,这可能是最折腾最艰难的一年,以后一定会越过越好的。
p
poke
赞楼主! 希望你们一家和和睦睦,开心幸福!
z
zx1269
回复 64楼bebewife60的帖子 谢谢楼主,非常有用的经验!
l
lydwxg
想问下楼主,孩子没有户口可以上附属学校,享受医疗保险吗?谢谢。
z
zx1269
回复 83楼Xlren_ren的帖子 哦,我只有一个孩子,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 我觉得至少从我的角度努力做到让自己小孩可以自由选择吧,他喜欢怎么选就看他自己了~说实话我想到他身边,人家都不一定愿意呢~再说下一代人愿不愿意结婚了都不一定阿~
z
zx1269
回复 87楼越来越好的帖子 高校据说还好,我知道很多外籍回去的,但是别的地方不容易,就是一般公司什么的,包括大外企。当然到了一定级别都可以。
z
zx1269
回复 92楼cocojj的帖子 对,虽然现在很多医院都是网上能办,能看化验单了,但是父母很难学会和适应了。而且 保姆护工,没有家人看着也不行。
m
mushroomjr
这帖子看着舒舒服服的 喜欢
t
taipalengle
祝福楼主一家人,走学术道路这样得起点很不错!
c
chengcheng
字里行间读到的都是你们两口子心往一处去,互相理解互相珍惜!深深祝福你们全家!

ILuvSunshine 发表于 12/30/2019 2:56:27 PM


真诚希望楼主明年,最好以后每年,来更新一下。国内的那个大环境,希望看到一些特例,保存一份希望。
q
qinqinmiao
写得真好,谢谢lz分享,希望新年里一切顺利。 作为独生子女,看的我好焦虑。
y
yanle
lz家不算低,应该算是比较好的海龟。lz的帖子也看的舒服。
y
yyz20002008
40万很多了,国内大部分人也就1几万一年
清一色
祝你一切顺利。双独照顾老人确实还是在国内好
zkka 发表于 12/30/2019 12:55:18 PM
b
bunnybear
楼主心态平和,期望也不太高。挺好的。
g
gzboy
回复 1楼bebewife60的帖子 谢谢楼主分享,人生没有固定模式,凡事都是经历
g
goodluckhw
楼主写的很贴地气。赞一个。也赞全家心往一处想
e
evian2008
真的很实在,祝福楼主一家!别忘了每年来更新一下
m
meningitis2
祝福祝福,回去其实也没啥可怕的。我老虽然不鸟土鳖,但是对于中国我老一向持乐观态度。
T
TeddybearBB
一线城市40多万真的不算多,但是好歹楼主回去也要工作,两个人工作应该生活得不错
海贝
好真诚朴实的分享。祝楼主的心愿实现。 如果回去,请继续分享。
t
twptwp
谢谢分享,比我知道的在一线城市高校里的挣得多哎。
焱焱
回复 5楼bebewife60的帖子

谢谢lz 的经验,如果方便的话,可以请问40w是税后吗?lz老公走的是青千或者别的人才引进项目吗?
zx1269 发表于 12/30/2019 1:09:26 PM [/url]


现在中美这种政治气候还搞青千,是打算彻底断了回美国的路吗?
W
Writingpad
四十多万只是基本的工资吧,我家也是大学里的,很多老师们都有第二收入,楼主老公作为接班人被导师介绍回去的,钱途前途都会很不错的。 楼主低调的性格很适合高校的环境,很看好。
Q
QIQITG
總算沒有BSO,就是普通人的分享了,現在變相BSO太多了,樓主貴在真誠!謝謝分享!
s
sindylee
入籍了到时候回来也有退路,其实这样也不错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f
formemory
楼主心态平和积极,赞一个。让我想起前一阵子这里另外一个楼,也是海归高校,非一线城市,那个楼主家庭年入30万人刀,因为虚荣心含含糊糊让吃瓜群众以为是美刀,然后抱怨钱不够花。人与人区别就这么大,呵呵。
焱焱

最近的政治气候,最好不要两头跑。
ConnieBear 发表于 12/30/2019 2:53:46 PM

去年还没怎么,今年情势急转直下.....
B
Baguette
支持楼主,这几年身边陆陆续续回去了好几个,有高校有企业,我看大家都过得挺开心的,不一样的地方有不一样的过法,更别说自己长大的地方,祝楼主一切顺利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B
Baguette

是呀,太难了。我老公每天医院跑完,担心美国的家。两个孩子还小我还上班。那一段时间我觉得我们两个都疯了。

bebewife60 发表于 12/30/2019 12:30:37 PM


海归以后你们会把两边老人都搬过去吗?不然还是会面临同样的问题。

chengcheng 发表于 12/30/2019 12:59:11 PM
国内飞一下或者去高铁一下,比美国飞回去快很多方便很多便宜很多啊。有些可能就是上海到江苏小城北京到河北小城的距离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甜甜圈123
回复 144楼formemory的帖子 那家30w还真是美刀,但是主要父母那辈有投资商铺写字楼之类的,一年出租收入有10w刀,震碎华人大妈的想象力,被一群大妈拍瓜说不可能(其实出租商铺这个收入真的很正常)。而且那个楼主在美国是有好几年经验的程序员,回国工作加副业收入忙死忙活6,7万刀,比美国对等的差太远,人家难受也正常不过。毕竟不是谁都脸皮厚到愿意一直接受爹妈每年10w刀赞助还无动于衷的。
c
carrrrrol
真心祝姐姐2020一切顺利
z
zx1269
回复 140楼焱焱的帖子 世界那么大,不止中国美国阿,干得好了,能去的地方多了;干得不好,哪里也去不了,想那么多没啥用~
东北姑娘惠安媳妇
谢谢楼主分享!很真实!
l
lhurbert
真实 真诚 羡慕妹妹, 祝福你们, 你们会更好
糖小蛮
厉害的!加油!2020一定更好!
l
laolezaiwai
楼主家这个其实也可以说是有人脉的海龟了。有导师愿意按照接班人来培养,这种机会比很多海龟强很多了……赞楼主两口子!字里行间都能看出来是脚踏实地的人。加油!
糖小蛮

其实对孩子未必不好。 热爱他生活的地方是对的,每个人都会成长,长大了会随着阅历有他自己的判断。

bebewife60 发表于 12/30/2019 1:27:34 PM

非常同意,阅历会改变人,让人变得丰富不局限。能在不同的文化背景生活感受思考,是很棒的事情。孩子长大了会有自己的判断。
r
runma
感谢实在分享。
蓝黛
谢谢! 其实哪有那么多高大上, 就是每天的普普通通, 不管在哪个国家.
h
hsunflowers
谢谢lz分享,挺真实的
l
lli40air
可以问下mm为什么外籍回国会很不友好么?如果找高校的工作呢?
慕溪小鹿

其实对孩子未必不好。 热爱他生活的地方是对的,每个人都会成长,长大了会随着阅历有他自己的判断。

bebewife60 发表于 12/30/2019 1:27:34 PM

说的真好 喜欢mm平实的文字和性格。祝你们生活幸福!
h
hahaer
谢谢分享,楼主妹妹加油💪
z
zhang830
楼主MM写得真实在,谢谢分享!你心疼如此好,一切都会顺遂如愿我!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H
Hunny
喜欢楼主平和的说话态度。祝2020年好运!
n
newbeginner
独生子女看了楼主的帖子表示很羡慕。将来父母生病需要人在身边时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我们能力太差,回不去了
p
piranha
祝福楼主!
v
vanillamm
回复 1楼bebewife60的帖子 很真实,谢谢分享。祝lz海归一路顺利
H
Huarensummer19
不要老想着脚踩两条船


现在中美这种政治气候还搞青千,是打算彻底断了回美国的路吗?

焱焱 发表于 12/30/2019 4:52:52 PM
c
cherry2527
mm祝你全家幸福!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a
angelaangela
楼主写的很真实!
x
xingxiu
2. Package
所以老公把国内的家人安置好了,谢天谢地,有惊无险人救回来了,手术成功,有惊无险。他就趁着回美国最后几天,在他国内老师的带领下,在国内沿1-2 线城市走了一圈。了解了一下行业。结论就如下:

1. 到企业,工资给的高,但是整体太浮夸,泡沫。承诺的和最后得到的有差距。他觉的带着一整个家回去,他不敢承担这些风险
2.到企业,一二线的户口,和学区房必须要考虑,两个孩子上私校的话,一年税后100 万基本上刚刚够
3.加班应酬非常夸张,但确实能挣,回深圳的朋友一两年就可以开80-90万的车,但是压力很大,每天基本都是10-11以后才能回家,还不算出差。

4.进高校,工资低的可怜,但孩子上学免费,好学校,无论哪里都是, 因为大学的附属学校都还不错。
5.户口不是问题,体制内
6.房子多少有补贴,但很少,基本不够首付,不够月供。但学生好,实验室出成果快,可以把成果转化为知识产权。

所以就是,向我们这样的背景,就算背上海归的光环,也只能回国过个普通人的日子。过的爽?不敢想。过的有钱?牺牲家庭的有钱也不是我想要的。 我就是这么一个小富即安的人,钱够用我就希望老公能像现在一样接送孩子,陪孩子做作业,踢足球。我不想我的老公只是概念里的取款机。我大姑家的哥哥,我老公的舅舅都是长期应酬出的毛病,我本人不能想我老公走上同样的路。

所以,我们选了4.5.6. 一年40多万把,一线城市,孩子一路学校附属,回去暂时住校内过渡房,不免费,但是租金比市场价,一半左右吧。 买人才房, 房价市场价也是一半左右吧。每次看别人晒几百万的package,我都好羡慕,哈哈,羡慕也晚了,就怕入错行啊。
****************************

在这里补充一下,如果已经入籍,在国内对外籍的人找工作非常不友好。除非找一些语言教育中心之类的工作,然后人家还希望是外国脸,或者母语。 像我们这样的完全没有优势。所以要早在美国开始考虑这个问题。一个人工资高的话也行。

bebewife60 发表于 12/30/2019 11:21:02 AM

一线城市的大学不好进,很厉害
z
zl3341
今天有点儿空,一转眼已经有一年, 折腾海归也折腾了一年多,但还没有彻底妥,来和大家聊聊。

首先, 我们非富非贵,从小小县城长大,没有“李刚”爸爸, 没有一线城市的房产。 其次,我们在美国也是底层,远达不到华人的呼吸线, 住在大农村,一年只能买一件所谓的“大件”奢侈品的程度。然后我们两娃标配,也上不起私校。

所以像我们这样的普通人,有钱的大妈们就请手下留情,毕竟我们自给自足,活得还算有尊严,要是觉得看我们这种小中产的唯唯诺诺的生活不爽,那就请高抬贵手,关掉就好。

还有,本文絮叨,见谅,哈哈。

谢谢各位好心的MM的祝福。 我全都收到了,不一一回复了,祝大家2020都万事顺意,生活美满!

有一个MM的回复我觉得是很好的经验,和我们经过感受到的差不多,贴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

中国养老非常依赖子女, 比如住院的时候要去交费, 取化验单, 拿药, 找住院医生问诊, 买饭票, 买洗澡票, 每天医院没有家人都不行。有护工也不行, 必须有一个亲友至少来一次。 美国这里费用这些问题是最后一次性处理。子女主要是能和医生交流, 而且可以电话交流, 甚至可以通过邮件交流。 国内必须要亲自去。

bebewife60 发表于 12/30/2019 11:20:07 AM

“ 中国养老非常依赖子女”

确实是这样。我回国的时候我爸被车撞了一下(很轻的那种),缴费,和医生交涉,在医院去各处检查,即使是轮椅挪到仪器或病床上,都是由家属做。不是像美国这边那样,护士全程包办了。
s
sameusername
孩子们的反应如何,你们怎么跟孩子沟通生活的巨大变化?
c
carbontt
谢谢楼主分享 祝楼主一家顺顺利利,越来越好!
妈妈爱娃娃
好踏实的文字! 祝楼主一家2020一切顺遂!
z
zl3341
目前的状态以及计划
老公在国内的工作已经进入正轨。国内TOP 10 的高校给的OFFER, 只要写在合同里的,以我们的经验少归少,都是可以100%兑现的。就是体制内的办事效率要有心里准备。 衣食住行,住是最大头。只要住能解决,教育解决,不摆谱不吹牛逼,给的工资都能过个普通的生活。当然也适用于我们这种一直一直持之以恒的普通人, 哈哈。两边的老人倒是明显的和打了鸡血一样,我觉了人老了就会惊慌,我们回去了他们心理上就觉得又安全感,特别是我爸,以前天天的头晕,眼花,血压忽高忽低(都是他自己说的),到现在一点儿毛病没有了, 呵呵,老顽童终于不再想着办法的要关注要探望了。
正在办的事情是给我们解决中国的合法居留身份问题。还有就是国内的安置房我们要简单装修一下,能力范围内还是希望给孩子们一个温暖的家。老公两边跑,直到孩子们在国内入学。然后我两边跑工作。
2020年就在眼前。我的愿望朴素的不能在朴素, 希望全家人身体健康, 顺利过渡到海归的生活。一家人在一起和和美美,才是我心中幸福最美的模样。

老公马上就要回来过年啦,虽然每天视频两次,还是很想他。结婚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分开这么久。希望这一切都随着2019一起翻篇。

看到这里熟人已经有人认出我来了。我感谢我的好朋友们一直给我的鼓励,安慰和支持。我不敢想没有你们陪我,我会怎么渡过这所有的心路历程,一切在心里不多言。

bebewife60 发表于 12/30/2019 11:22:08 AM

祝福妹妹。一家人好温馨,在哪都会幸福的。
小狗狗
祝福楼主一家
y
yogayaya
谢谢楼主分享,以楼主的心态和能力在哪里都能过上好生活。祝福楼主!
m
meizi58
顶楼主!我和老公也是双独家庭,而且我老公的父母还离异各自单身。所以对我们而言,养老是三个长辈家庭的事情了。虽然父母都是一线城市有医保,但是就国内公立医院的就医环境来说,没有子女在身边会非常麻烦别人。父母都不愿意移民过来,因为国内有自己的朋友圈。所以我们也归了。
歆熠Rio
谢谢lz分享!祝你们一家新的一年和和美美~
h
huahuachouchou
祝福楼主一家! 关于独生子女养老的那一段太感同身受了,也面临同样的问题,不知该如何解决,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哎,一声叹息……
f
famillerose
都是命,体制内海归至少生活还是有保障的
j
jessneko
也是双独家庭,赞mm一家齐心协力。祝你明年心想事成
b
brook
楼主加油,海归尤其是归体制内肯定有个是适应过程,我十年前归外企办居留办签证都折腾了好久呢。但是国内这些年在办事效率态度方面真的是进步了很多,以后你人回来了熟悉了一切上了轨道了就都很容易啦。
R
Riquelme
回复 1楼bebewife60的帖子 非常实在靠谱的经历。感谢楼主分享,华人网就是因为还有楼主这样脚踏实地的网友能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想法才有价值。 祝节日愉快
A
AzureOcean
写的太好太真实了 祝福楼主一家!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三个苹果甜蜜蜜
从楼主文字里面显露出的感觉,像楼主和楼主LG这样温暖平和的好性格,一家人在哪里都会过得很温馨很好!
m
mylittle9


中国养老非常依赖子女, 比如住院的时候要去交费, 取化验单, 拿药, 找住院医生问诊, 买饭票, 买洗澡票, 每天医院没有家人都不行。有护工也不行, 必须有一个亲友至少来一次。 美国这里费用这些问题是最后一次性处理。子女主要是和医生交流, 而且可以电话交流, 甚至可以通过邮件交流。 国内必须要亲自去。

cocojj 发表于 12/30/2019 2:10:43 PM

谢谢分享。Cocojj你有一个很大的优势是孩子已经大了。等父母需要你了,孩子已经离家独立了。

我只希望我父母需要我的日子晚一点来到。孩子小的时候父母在国内要是生病,估计得狠struggle一番。
m
montecarlovegas
MM和老公目标明确,行动派,祝福新年全家海归完成,一家和美。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m
mylittle9
回复 1楼bebewife60的帖子[/url]

非常实在靠谱的经历。感谢楼主分享,华人网就是因为还有楼主这样脚踏实地的网友能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想法才有价值。

祝节日愉快

Riquelme 发表于 12/30/2019 9:02:57 PM

Re祝福楼主。

也祝福每一个脚踏实地,为生活努力的人!
b
bebewife60
回复 189楼mylittle9的帖子

MM 说的好,真的要祝福所有努力生活的人。不求永远幸运,但愿天道酬勤。
b
buchi
很厉害 羡慕 海归这个条件很好了
s
starryxy
楼主写的真好,祝福你们全家2020一切顺利!希望经常来update一下,身为独生子女,对以后父母养老真是不敢想,哎
茶语
赞楼主的朴实无华、脚踏实地的生活态度!祝福楼主一家新的一年健健康康、顺顺利利!
此心安处是吾乡
楼主朴实,祝2020一切顺利!
c
cactustian
住lz新的一年开开心心的,平安健康
H
Heiniu
能感觉得到楼主的实在。楼主性格不错,夫妻齐心,有孝心,大家小家都做了考虑,我觉得是对你们最好的决定。好人有好报,祝福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