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下饭的湘菜,金钱蛋~~~

E
Ethanason
楼主 (北美华人网)
金钱蛋以形似铜钱而得名,所以又有铜钱蛋的叫法,因为是我们湖南的特色菜,所以又叫湖南蛋。

外形意喻彩头好,老家那边好友聚会,家庭聚餐,端上一盘金钱蛋,特别受欢迎。

鸡蛋经过煎炸和爆炒,表皮焦脆,里层质嫩,结合辣椒味道,口味层次丰富,非常的开胃下饭。



食材:鸡蛋4个、青椒半个、洋葱半个、小米椒2根、蒜2粒、姜1片,豆瓣酱1勺、生抽1勺、淀粉适量。

做法:

1、食材备好。



2、鸡蛋在水中煮7分钟左右,捞出放在凉水里浸泡一会,我多煮了两个蛋,只用了4个。



3、鸡蛋剥壳,用粘了水的刀轻轻的切成两半。



4、鸡蛋表面拍一层干淀粉,这样可以让蛋黄在炸制的过程中不易脱落。



5、锅中放少量油,油热后将鸡蛋轻轻放进去,中火煎制。



6、一面炸好后再轻轻翻面,鸡蛋煎好后捞出。



7、洋葱,青椒切条。



8、姜切丝、蒜切片,小米椒切段。



9、炒锅底留少许底油,将蒜片,姜丝炒香,加入洋葱,青椒,翻炒片刻。



10、倒入煎好的蛋片。



11、调入1勺豆瓣酱,翻炒均匀。



12、调入适量生抽,翻匀即可出锅。



贝贝龙
看着不错啊
d
delacour124
我觉得鸡蛋应该是切成片更正宗才更像金钱。家里都是切片的。不过拍点粉这个不错防止蛋黄散出来。
o
ostrakon
mm刀工好好!
c
conniecook627
回复3楼delacour124的帖子
怕散,楼主这个做得完美
h
harwish
我觉得鸡蛋应该是切成片更正宗才更像金钱。家里都是切片的。不过拍点粉这个不错防止蛋黄散出来。
delacour124 发表于 11/19/2019 1:05:47 AM

是的,我们家也是要切片,那样才够味
w
wellave
看着好好吃
v
vegetarcat
赞,看着就下饭!
t
tuldiyy
好厉害
b
babyout
thanks......
甜妞妞
真不错
n
niftylauren
记忆中的美食
f
feifeipig
回复1楼Ethanason的帖子
楼主,我刚刚照你的方法做了。发现一个大问题:煎鸡蛋的时候鸡蛋会膨胀爆炸!爆炸原理可能和不能用微波炉煮鸡蛋有关。我想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层主说到应该切片。我真是冒着生命危险把蛋给捡出来的!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