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失眠的jm,推荐自我按摩十六式

j
joanna123
楼主 (北美华人网)
Copy自李玉田著的 《特效按摩术》

还算比较简单,我这个中医和按摩的外行,基本能看懂照做。 有些穴位,不知道的就google一下。
非常有效。基本上我做到一半的时候,就困的不行了。 大家可以试试。
床上十六式
第一式: 干洗脸 双手从下颌向上推,推到头顶,用小鱼际刮后头与颈部,反复刮30次。
第二式: 抿双目 用双手四指(拇指除外)分别从鼻柱向两侧抿双目40次。
第三式: 揉迎香 用双手中指揉迎香穴30次。 第四式: 搓鼻柱 用双手的食指与中指上下搓鼻柱30次。 第五式: 运太阳 双手食指中指揉左右太阳穴30次。 第六式: 捋耳 双手握拳,拇指在后,食指在前,捏住耳轮,从耳上往下捋耳30次。 第七式: 揉风池 双手拇指掐住风池穴,向内或向外揉30次。 第八式: 扣牙 上牙与下牙轻轻叩击50次。 第九式: 捋胸腹 左手押于骶部,右手手掌平放于左锁骨下缘,右手掌向下推捋到尽处,反复9次,反之亦然。左右各做3次。 第十式: 揉腹 左手心放在气海穴上,另一手压在手被上,逆时针转50次,再顺时针转40次。 第十一式: 搓肾盂 双手往下推腰30次,再用拳滚腰30次。 第十二式: 拿肩 用手交替拿肩30次。 第十三式: 捶胯 本人侧卧,用拳捶胯,左右个30次。 第十四式: 拿膝 双手拿膝盖、内膝眼、外膝眼、血海穴各50次。 第十五式: 揉小腿 双手捧揉小腿后侧,上下反复各50次。 第十六式: 搓足心 用手掌搓,或仰卧用足心搓另一只脚心。各50次。
爱吃木瓜
体力脑力都是挑战啊!
j
joanna123
体力脑力都是挑战啊!
爱吃木瓜 发表于 11/19/2019 12:06:43 AM

哈哈。累了就睡的好了。

所以说失眠是知识分子的臭毛病。每天挑水搬砖,晚上肯定睡的香。

这就是为什么一定要锻炼,跟体力活一个道理。累的像条死狗,沾床就着。
j
joanna123
回复 1楼joanna123的帖子

我居然码了这么多字,给自己攒一个。能做这么枯燥的事,能做下来,真的是因为觉的比较有效。不算浪费时间精力吧。
l
lyphard
收藏,谢谢!

Copy自李玉田著的 《特效按摩术》
还算比较简单,我这个中医和按摩的外行,基本能看懂照做。
有些穴位,不知道的就google一下。
非常有效。基本上我做到一半的时候,就困的不行了。
大家可以试试。
床上十六式
第一式: 干洗脸
双手从下颌向上推,推到头顶,用小鱼际刮后头与颈部,反复刮30次。
第二式: 抿双目
用双手四指(拇指除外)分别从鼻柱向两侧抿双目40次。
第三式: 揉迎香
用双手中指揉迎香穴30次。
第四式: 搓鼻柱
用双手的食指与中指上下搓鼻柱30次。
第五式: 运太阳
双手食指中指揉左右太阳穴30次。
第六式: 捋耳
双手握拳,拇指在后,食指在前,捏住耳轮,从耳上往下捋耳30次。
第七式: 揉风池
双手拇指掐住风池穴,向内或向外揉30次。
第八式: 扣牙
上牙与下牙轻轻叩击50次。
第九式: 捋胸腹
左手押于骶部,右手手掌平放于左锁骨下缘,右手掌向下推捋到尽处,反复9次,反之亦然。左右各做3次。
第十式: 揉腹
左手心放在气海穴上,另一手压在手被上,逆时针转50次,再顺时针转40次。
第十一式: 搓肾盂
双手往下推腰30次,再用拳滚腰30次。
第十二式: 拿肩
用手交替拿肩30次。
第十三式: 捶胯
本人侧卧,用拳捶胯,左右个30次。
第十四式: 拿膝
双手拿膝盖、内膝眼、外膝眼、血海穴各50次。
第十五式: 揉小腿
双手捧揉小腿后侧,上下反复各50次。
第十六式: 搓足心
用手掌搓,或仰卧用足心搓另一只脚心。各50次。
c
cannie
这个是无聊得困了吧
这个是无聊得困了吧
cannie 发表于 11/19/2019 9:26:33 AM

我觉得多少有点儿,每处50下,不是在数小羊吗,只不过不能让你闲着数
我睡前拉伸也有催眠效果,能让心绪静止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