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两个十岁小孩,让全世界毛骨悚然

t
ttcom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来源:闲人电影

在某种程度上,“他们还是孩子”这句话就是助长恶的乐土,如同“我是为你好”一般直戳人心,等感到疼的时候已难挽回。 因为犯罪的恶念绝对不能被低估,即使他们看起来天真无邪。

1993年2月12日,是英国利物浦极其平常的一天,就像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一样,这天发生的事足以摧毁全英国人的心理防线。 乔恩和罗伯特是两个不学无术的10岁少年,他们不喜欢学习,经常逃课,有时候恶魔总会因同恶而成为好友。 两人不约而同地逃课,正巧又撞到一起,臭味相投的他们决定去购物中心去恶作剧,以缓解无聊的一天。

他们在购物中心调戏老人、戏弄路人,偷窃甜点、玩具、电池和涂料,甚至跑到麦当劳踩脏凳子。 稍感些许乏味的二人决定绑架一名小孩,用偷来的东西去作弄,一拍即合的俩人锁定了在肉铺门口站着的2岁的小詹姆斯。 而后,惨案发生,小詹姆斯的母亲发现自己的孩子不见了,随即报警,当警察发现他时,小詹姆斯已经被火车扎成两截,一命呜呼。 罗伯特、乔恩成为英国现代历史上年龄最小的杀人凶手。

基于这一真实事件改编而成的真人短片《羁押》曾获奥斯卡最佳短片提名,影片中并未还原案件的始末,而是着重审讯过程。 在长达20小时的审讯过程中,乔恩、罗伯特极力否认所有指控,为逃脱罪责无所不用其极,哭闹、吼叫、捏造案情、互相推诿指责以及言语冲突等。

乔恩借助自己是小孩的身份故装羸弱骗取警方和家长的同情,在审问中不停地哭泣,情绪崩溃时常发生。 即使监控录像显示他带走了詹姆斯,他依旧一脸无辜的表情,两眼带着泪花,像是在向警方传达自己年纪尚小绝对没有能力迫害小孩。

罗伯特则表现出了他这个年纪不该有的冷静,面对警方的咄咄逼人,他皆以风轻云淡化之。 哪怕他鞋子的鞋印与詹姆斯脸上的鞋印吻合,鞋上的血迹经过DNA鉴定,和尸体一致,他仍然坚信自己没有犯罪。

两人的父母在一旁早已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听到的竟然是事实,乔恩的父亲满脸错愕,惊恐万分;罗伯特的母亲难以承受心理压力,无法听下去。 但终究他们还是10岁的小孩,在语言逻辑方面漏洞百出,确凿的证据摆在眼前由不得他们相互辩解。

这时,两人又有了新的应对措施。 乔恩承认他杀了詹姆斯却掩盖案件所有虐待和残暴的细节,罗伯特将一切罪责全部推到乔恩那边,把自己摘得一干二净。

在审讯室的警察简直不能直视这两个小孩,犯下滔天大罪竟然不知悔改,还以趋利避害的方式试图洗刷罪名。 然而事实摆在眼前容不得他们有丝毫侥幸心理,他们终将受到法律应有的制裁。 庭审时,由于案件详情过于残忍,警方将四盘录音带封存,从未公开。

《羁押》中两位小演员的表演很精彩,此片过后他们还得到了一些片约,但是对他们来说同样很残忍。 他们演完这戏,也应该进行相应心理辅导,毕竟再次身临其境的感受这样手段险恶的虐杀案对谁都是一次心灵上的煎熬。

回顾公诸于世的案件过程,触目惊心,很难想象小小年纪的乔恩和罗伯特怎么会做出这种事,宛如撒旦再世。 起初,他们二人的对象并不是小詹姆斯而是另一对小孩,但是他们的计划暴露了,孩子的母亲起了疑心赶走了两人。 无奈之下,他们前往糖果店,因为一般情况下那里的小孩会多一些,等他们到了糖果店门口,糖果店已经关门。 本以为计划就此落空的二人,无意之中看到了孤身一人的詹姆斯,他的妈妈在肉铺前台结账。 随后,他们带走了小詹姆斯。

路上,詹姆斯有哭闹,罗伯特举起来把他重重摔在地上,老妇人看到小詹姆斯身上有淤青便上前询问。 乔恩与罗伯特撒谎他们是在山脚看到的詹姆斯正要送他去警察局,以便他早日回家,老妇人给他们指了方向,他们却走了相反的一条路。

此后他们一共遇到了37位路人,路人们皆以为他们是一家人在玩闹都没有太在意。 有一位宠物店老板觉得事情蹊跷留住了他们,只是街上着火,两人带着詹姆斯趁乱逃走了。 虽然事后这38人被称为“利物浦38人”,受尽了指责但是在当时谁会去怀疑两名10岁的小孩和一名2岁的儿童。

来到安菲尔德公墓和安菲尔德火车站附近后,乔恩和罗伯特看见四下无人便开始了他们的暴行。 警方在尸检报告中指出被害人詹姆斯身上共有42处损伤,每一处伤害都不是致命伤,即受害人是在慢性折磨中渐渐死亡。
t
ttcome
2 楼
他们的手段也证实了报告的准确性,二人先是朝詹姆斯丢砖头,等到詹姆斯因为痛大哭时,继续自己的恶作剧。 拿出他们偷的涂料涂抹到詹姆斯的左眼和身体,看到自己纯手工的“艺术品”,罗伯特放声大笑。 一边的乔恩觉得不过瘾,联合罗伯特脱掉了詹姆斯的鞋子、裤子、上衣,往其口腔和肛门中塞电池。 搬起10公斤重的铁轨鱼尾板砸向詹姆斯的脑袋,造成颅内十处骨折,受尽虐待后的詹姆斯不堪其辱而死。

在正常人的理念中,酿成大错后两位少年应该会惊慌失措,然而他们的行径告诉世人,地狱没有空荡荡,是恶魔流窜到人间。 为了掩盖罪行,他们把詹姆斯放在铁轨上,用石渣埋住詹姆斯的头,想要造成其被火车撞死的假象。 也许这一天真的是恶鬼肆虐的一天,乔恩和罗伯特走后,果真有一列火车过来,詹姆斯被扎成两截。

事后,警方在全国搜寻当日逃课的学生,二人很快就被抓住,警方在公布时用“男孩A”指代罗伯特,“男孩B”指代乔恩。 愤怒的群众根本不接受警方保护两位未成年的隐私,强烈谴责并要求公布二人的真实姓名,迫于压力他俩的名字被曝光。 由于两人是都未满14岁,根据英国的法律最多只能判8年,所以刚开始宣判为8年,并制定一系列限制以及定期检查。 已经被惊到背脊发凉的群众自然不满意这样的结果,在《太阳报》的组织下,28万人请愿重判,刑期增加至15年。

在狱中,英国政府对二人进行人性化改造,由于是未成年,他们被关在少年监狱,有单独的房间。 两人都可以接受教育,弹吉他打发时间,画画装饰墙壁,还内设宽频电视、视频游戏、吉他、音响系统以及个人健身房。 罗伯特甚至参加了英国的高考,喜欢摇滚的乔恩还拥有了自己的大音响。 据统计,光是乔恩的改造费就花了150万英镑,约合1300多万人民币。

每隔一段时间都会对他俩进行心理辅导和测试,以确认他们再无暴力、虐待以及恋童的倾向。 2000年因两人在狱中表现良好,2001年刑期被减至8年并于这一年被保释出狱。 但是因为此案件影响甚大,英国司法部门给两人重新安排了姓名、身份和住所。

只是有些未成年犯罪会变好,有些未成年则会继续自己的恶魔行径。 2010年,乔恩因为街头斗殴、贩卖可卡因,涉及下载和传播儿童色情资料等罪行多次被捕,且成年后仍旧有恋童癖。 2018年,乔恩再度因涉及儿童色情资料等最被判刑入狱40个月,当时,在乔恩的电脑上查出资料时,他的妻子就在一旁,在这一刻他才知道乔恩的骇人过往。

罗伯特似乎彻底改掉了之前的恶习,也患上了创伤后应激障碍,现在的他与同性恋男友关系稳定,再无犯罪记录。

两人的家庭因罗伯特和乔恩彻底毁了,直到现在还会收到死亡信件,被迫到处搬家。 而且因英国政府禁止公布两人的信息,有部分人由于被错误认为是出狱后的乔恩和罗伯特遭到网络暴力自杀。 受害人詹姆斯的父亲至今还奔波在电视节目寻求民众支持,游离在司法部门期望将两人的资料大白于众。 曾经有两名FB的探员调查过乔恩和罗伯特并取得了一些有利信息,被当局知悉后双双被判入狱九个月。

美国犯罪学家罗伯特·K·雷斯勒曾说:几乎所有凶恶的杀人犯,都有着一个悲惨的童年;而其童年的悲惨程度,与罪犯犯案的凶残程度存在正相关。 乔恩生活在一个破裂的家庭,他的兄妹患有智力发育障碍,自己受到冷落,工作和家庭让他的父母心力交瘁,根本无暇顾及乔恩,使其缺少正常的家庭教育。 罗伯特则在“老欺少,大欺小”的环境下受尽欺侮,所以在他的已有认知里对待这种现象早就习以为常。 这些不健全的教育铸就了他们残忍的性格,同时也给了我们更多的反思。
j
joananna
3 楼
我为什么要点开这个帖子,现在浑身发抖好难受!楼主,麻烦你标上慎入!!
H
Huarenidl5
4 楼
回复 3楼joananna的帖子

是啊,看完整个人都不好了!
芳好年华
5 楼
楼主,麻烦你放个慎入好吗。看了,我整个晚上都不好过。
b
bingmi
6 楼
“毛骨悚然”还不够“慎入”吗?

我为什么要点开这个帖子,现在浑身发抖好难受!楼主,麻烦你标上慎入!!
joananna 发表于 8/15/2019 11:01:14 AM [url=https://forums.huaren.us/showtopic.aspx?topicid=2444033&postid=81137078#81137078][/url]


☆ 发自 iPhone 华人一网 1.14.04
w
wohaowunaia
7 楼
看过这个电影,真的是恶魔在人间
z
zao87luan
8 楼
真是后悔看这个帖子 整个人都感觉不好了
I
Itorch
9 楼
后悔点进来了……
m
mingrimingyue
10 楼
这两个魔鬼的童年是不幸福 但是有这种程度不幸福童年的孩子多了 没几个能魔鬼成这样的 现在真的是很反感一动就算是童年导致的。童年充其量是个因素 但绝对不是唯一的或者绝对的因素。还是基因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