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各位情商高的mm 公司团建不经领导允许私自带家属怎么处理?

美人的鱼
101 楼


“一周左右,不带家属”,这是国内的习惯吧?在这儿组织大家出去玩还不让带家属,一些心眼小的的(不是少数)另一半早不干了。

人家爱自个儿花钱去,应该不关你们公司的事儿吧。她们夫妻俩愿意咋玩儿随便,也犯不着当不认识。反正不影响正常的安排,不占公司便宜就成。

VMC 发表于 8/13/2019 11:13:04 AM

我们team building从来没有说带家属的
d
dandan2012
102 楼
我们自家小公司 十个人左右 早就定好下周团队成员一起去XX地团建一周左右,不带家属。大家都很开心,心情雀跃。

昨天收到公司HR mm的微信,这个mm刚入职一个月,做事什么的也都还挺好。忽然给我出这么个难题,求大家评价下我该如何处理。

“我前段时间和我先生闹了点不愉快,然后他知道我们要去XX团建,就自己买了和我们同一班机票什么的,想着能让我开心一点,因为之前他们团建是可以带家属的,他就没有考虑到我们,今天才告诉我签证下来了。说是惊喜,明明就是惊吓。但是这个肯定是需要征求您的意见的,如果您觉得不好的话,我就让他自己去玩[捂脸],我俩就当不认识😂因为廉航的机票不退不换的。浪费肉疼[捂脸]。如果您觉得可以的话,那他可以充当全程摄影,和管家。也顺便可以看看以后是否可以实施团建带家属这个提议。非常抱歉,给您添麻烦了。如果您不介意的话,他跟我们的团会自费的”
monkey2016 发表于 8/13/2019 11:04:29 AM

太不专业了,team building 本来就是公司拨款,给公司员工的,你这个职员lack of common sense,这样的员工老板要说清楚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c
chipmunk
103 楼
这个是个业务骨干没啥好说的,不影响工作就下回注意,是个HR就太不专业 开了吧,HR和财务,尤其是小公司,都是老板心腹、信得过的人,知道老板有私下给hr全家买旅行当奖励了,没见过明面儿上这么不支持老板的hr。到底哪里招的,谁招来的人 要好好问问,是不是二老板的亲戚?知道亲戚有家小公司,她的HR就被她婆家亲戚糊弄,多年时刻偷偷汇报她家生意情况,最后知道了气炸了,把她开了,人家还威胁要告呢,一开始就没存着上班的心思来的。
V
VivienS
104 楼
如果同意了 会不会影响楼主的威信啊 大家觉得楼主好欺负 都有样学样这样做
V
VivienS
105 楼
这也太不professional了 还是HR……
s
sheisalice
106 楼
团建一周还不让带家属 还一堆人异地(异国)旅行?

这种公司我会希望我老公离职的 对不起 我就是这种小气的家属
资深少女
107 楼
点赞最多的是馊主意啊。应该让他老公自己出钱订房间,她晚上去住哪是她的自由,但是不可以占用公司资源。集体活动时间家属不可以参与,个人自由活动时间随意。你私人送红酒到她老公自己订的房间可以,要是送到公司订的房间,那是对所有员工的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