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年来种黄瓜的经验教训 一包种子种了数年

X
X2jmz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三四年前买了一包黄瓜籽,籽很多,头年出芽率为80%,以后递减,2016年洒了20多粒,出芽5,6棵,被什么虫子吃光了嫩芽,存活了两棵,但两棵黄瓜基本每天可以有一两根黄瓜可摘,这样现摘现吃正好,前两年种的太多,结果是送人后自己还吃不完,各种吃法吃到腻。

吃了几十根长得不好了的时候就拔了。


这是前两年种的黄瓜


种了这些年黄瓜碰到过黄瓜飞虫,霉病以及叶面的斑块等,得到的一些经验是黄瓜需每天浇些水,需阳光,空间足够,土要松,每年换地方种,曾在桶里种过,很失败。

2016年的两棵黄瓜也结了几十根黄瓜了,九月初发现叶子开始出现斑块,黄瓜看上去不健康就拔了。不知道叶子有病结出的黄瓜是不是也不好了。

2017年剩下的18粒种子全洒下去了,想想这种子这么多年可能不会发芽了,我洒在屋檐水渠流水的那一小块地,没想到发出了12棵小黄瓜,但那里太湿,叶子有白斑,好像得病了,连忙搬家,看看有三棵挺好的,结果连续几天的大雨,这三棵也死掉了。搬时太小了。天也有点冷。让我欣慰的是一包黄瓜种子可以种这么多年。

2018年的黄瓜是中国黄瓜,很好吃。白粉病照旧,没办法。

2019年没地方种,黄瓜先种在了桶里,然后把桶放地上,不知会怎样。这个办法对苦瓜很有用。
s
sweetangela
2 楼
哇塞 太牛了啊。膜拜一下。 希望多多分享 西红柿 茄子.....的经验啊。
我家的苦瓜和丝瓜秧子都奇细无比。知道咋救么
k
kaiagerber
3 楼
喜欢这种黄瓜
z
zoeychen
4 楼
晒一下我的苦瓜,这应该不算细吧!我觉的苦瓜喜欢阴一点的地方,所以我种在屋角了。

X
X2jmz
5 楼
回复 2楼sweetangela的帖子

西红柿我有,以后发。

太细可能土的营养不够。
X
X2jmz
6 楼
回复 3楼kaiagerber的帖子

这黄瓜高产,水分多。
X
X2jmz
7 楼
回复 4楼zoeychen的帖子

看上去绿油油的,挺好的。
X
X2jmz
8 楼
回复 2楼sweetangela的帖子

不知你种在哪里,土怎么样,我都是用买来的garden soil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