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94年来将首次夜间开放,你敢去看吗?墙上会显宫女,冷宫会闹鬼?(图)

h
huaren2018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今年正月十五和正月十六,故宫博物院将连刷三个首次,成为京城“最亮”景点――建院94年来首次举办“灯会”,紫禁城古建筑群首次在晚间被较大规模点亮,首次在晚间免费预约公众开放。来源:北京日报



2月17日,消息得到故宫官网证实。下午15时30分,北京青年报记者登录故宫票务系统发现,目前2月19日即元宵节当天夜场名额已经全部预约售罄。



届时,观众漫步宫墙上观灯,听中央民族乐团现场演奏和畅音阁里传来的戏曲声,赏投影在金色琉璃瓦上的《千里江山图卷》等绘画作品。即使不入宫的人,也可以看千米红灯“点”亮城墙。



故宫介绍,此次“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作为“紫禁城里过大年”系列展览活动的延续,目的是满足公众的文化需求、心理需求、情感需求,更好地阐释“传统节庆”这一充满团圆幸福感的话题,让公众能感受到博物馆里独特的节庆味、人情味。



故宫昨天发布消息称,将于2月19日(正月十五)、20日(正月十六)举办“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这是故宫首次接受公众预约的夜间开放活动。





此次活动地点主要在故宫博物院的午门展厅、太和门广场、故宫东城墙、神武门等区域。



凌晨故宫网站崩了,被众多人“围攻”!

2月17日,“故宫94年来首开夜场”的消息刷屏了! 你听说了吗?故宫将在正月十五、十六开夜场!办灯会!而且免费! 但是,得提前网上抢门票! 正月十五(2月19日)的票已在昨天(2月17日)开放预约,不出意料,已经抢完了
于是大家等着准备抢正月十六的票!
通知说,正月十六(2月20日)的票于2月18日(今天)开始抢!不少人从昨晚开始就“刷”网站,还没到零点却发现,网站“瘫痪了”“崩了”...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零点过后,开始尝试打开预约门票的网站,结果“失败”了... 零点11分↓↓↓

零点51分↓↓↓
墙上有宫女是怎么回事?

92年的时候,当时有游客在故宫里面避雨。由于是雷雨天气,所以打雷闪电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但是闪电过后,在故宫的红墙旁边就有一行行走的清朝宫女。游客抓紧机会用相机拍摄下来了,而且周围不止一个游客看到这样的灵异事件。这一点专家辟谣了,但是辟谣的不是照片有假,照片的真实性被肯定了。专家的解释是故宫墙壁都是红色的,所以含有四氧化三铁。古代宫女在墙边走过,恰巧有闪电劈下来,那么电能会把墙壁变成一个简易录像机,就会把宫女行走录制下来。之后遇到闪电,那么就会重新放映,出现宫女行走的影像。

​ 专家的解释看似有说服力,但是建筑家就出来了。说故宫经过大修,墙壁是重新粉刷过的。那么原有的墙壁已经被重新粉刷过了,四氧化三铁还会存留在墙壁上吗?雷电再劈还会重新放映宫女的影像吗?之后也没有听说有人再看见墙上宫女。

故宫为什么不开放冷宫,冷宫会闹鬼?溥仪曾亲自辟谣 冷宫作为一个囚禁妃子的地方,本身就有非常大的吸引力,很多人慕名前往结果换来一个不对外开放的结果。故宫层出不穷的灵异事件更是让冷宫变得神秘无比,人们对冷宫的猜测越来越离谱,灵异小说更是把冷宫写得神乎其神,所以请求开放冷宫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冷宫里真的有东西吗?对此溥仪亲自辟谣,并且把冷宫记述在《我的前本生》里面。


溥仪毕竟是住过故宫的人,他说的话还是有相当大的可信度。他在书里辟谣说冷宫里面什么都没有,要比其他地方荒凉很多。以往国力强盛的时候,皇帝的妃子也多,为了处置不听话的妃子所以就设立了冷宫。但是随着清朝国力越来越弱,皇帝的妃子拢共也没多少,所以冷宫就开始荒废起来。国库空虚,皇帝没钱,生活水平下降,故宫整体开始破落。本来就没几个钱,大规模修缮故宫是不可能了,所以只能挑选一些地方修缮。对于冷宫那种晦气地方,基本上就没有修缮的打算。清朝灭亡以后,军阀混战更是没空修缮故宫,当时甚至还有人提议拆故宫。建国以后,故宫博物馆对故宫进行大规模普查,针对那些有问题的地方专家们也开始着手修缮。1973年,故宫开始大规模修缮。2002年,故宫开始百年大修,这一工程预计要到明年2020年才能修缮完毕。
h
huaren2018
2 楼
重了,删
a
anai2017
3 楼
中国就是人多,又不是人烟稀少的,怕啥
h
huaren2018
4 楼
中国就是人多,又不是人烟稀少的,怕啥
anai2017 发表于 2/17/2019 11:14:38 PM


当然只是逗逗,那么多人

不过要是就几个人在故宫,晚上真很恐怖,
故宫是个阴气很重的地方
会有天使替我去爱你
5 楼
所以墙上有宫女是咋回事
L
Luckysky
6 楼
哎呀 期待期待 有印象墙上出现宫女的报道 1992年 已经过了好多年了啊
p
proserpina
7 楼
敢去。
H
Honeyday
8 楼
墙上会显宫女是啥意思
A
Aprilmama
9 楼
照片真美!晚上真到了那裡,恐怕是另一回事,會害怕,宮鬥劇看多了......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t
twptwp
10 楼
晚上更美啊。
驫龘麤靐
11 楼
墙上会显宫女是啥意思
Honeyday 发表于 2/18/2019 12:31:28 AM

urban legend
快乐小新
12 楼
自己对自己的文化就这么不尊重吗? 故宫只能和宫斗闹鬼联系起来吗? 和卢浮宫, 冬宫, 大英, 哪怕大都会比较一下, 高低立现。
l
llcheng
13 楼
如果真能亲眼看到,宁愿被吓晕我也愿意去啊,太值得了
a
appleshu
14 楼
人那么多鬼都吓死了
糖小蛮
15 楼
我觉得这个故宫博物院院长很有想法!!
梦的衣裳
16 楼
我记得小时候就经常听说故宫里闹鬼的事,当时觉得很害怕,在故宫工作过的人说的有鼻子有眼的。现在晚上开放太赞了,很多好奇心强的人估计等不急了哈哈
h
huaren2018
17 楼
回复 14楼appleshu的帖子

晚上开放的估计也就是前面那几个大殿。

后宫白天好多屋子里都黑乎乎的,晚上在那走真挺吓人的
h
huaren2018
18 楼
我觉得这个故宫博物院院长很有想法!!
糖小蛮 发表于 2/18/2019 1:14:37 PM


有人赞有人骂,都有些道理吧
赞的说他推广故宫有功;
骂他的说他太折腾故宫,每天放进来人太多把地砖都踩坏了,还晚上开纯折腾
Y
YRG
19 楼
学者一听就是瞎逼逼。如果故宫找真人扮鬼那才会吓死人的,上次回国参加一个乐园活动,里面有鬼屋,里面本来各种灯光死人造型气氛已经很恐怖了,可是一个窗子里面的鬼还会若隐若现的跟着我们,吓得大家要疯了,快到出口那个鬼拿下面具是工作人员,专门扮鬼吓人的。
u
ucjade
20 楼
回复 1楼huaren2018的帖子

墙上妃子的身材也太好了点。清宫的大袍子穿出来 没这么窈窕吧
A
Acad
21 楼
不想去,阴森森的
m
maidouzhu
22 楼
墙上会显宫女是啥意思
Honeyday 发表于 2/18/2019 12:31:28 AM [/url]


老式电影原理,以前走的时候打雷下雨的,想当于录像了, 后来下雨的时候 相当于放电影。我表哥以前学导游的,他很早之前就告诉我下雨天 故宫墙上能看见宫女
z
zsefvgyjm
23 楼
年轻的时候半夜和小伙伴两人溜进过圆明园
真的非常可怕,有的地方几乎伸手不见五指,摸黑着居然也找到路出来了。但也没有遇到鬼什么的。
s
silentio
24 楼
看了馆长单霁翔这些年的努力,好感动,好想回去看看。https://wxn.qq.com/cmsid/20190212A16HTL00
M
MiniCorset
25 楼
可以穿越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