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痛不如短痛, 其实AA对华裔是好事,可以让华裔变成真正的美国人

王红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华裔跟其他族裔最大的不同就是人在美国,过得却是中国生活,上课考试,考试上课。参加什么leadership,课外活动,反正都是一个目的,上大学,上好大学。

这是一条easy path,虽然看起来起早贪黑很辛苦,但是不用动脑子,只要夯苦力就行了。华人在美国的发展,跟中国在世界的发展一模一样,不用创新,不用选择,看好别人发明了什么好东西,砸钱砸时间,把它白菜化,就这样。但是中国是个国家,赚到钱就行了,谁也拿他没辙。华人却生活在美国,要跟其他族裔相处。思想上越懒惰,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人越多,上好大学越困难。就算禁止AA,全凭成绩又能如何呢?现在的20%已经亚裔了,再多四倍,能改变华裔的现状和地位?

如果AA把华裔限制住,很多上好大学无望的人就可能会被迫转换思路,创业,从政,当警察消防员,等等。一方面把华裔变成一个正常族裔,另一方面挤独木桥的人少了,反而没那么痛苦,更有可能因为从事的行业分散了,不是都集中在医生马工这种赚大钱却没什么政治力量的行业,反而会增加华人的实力,让华人长远的生活环境更宽松。

华裔的痛苦不来自于AA,来自于同质化,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不认清这一点,永远改变不了自己的地位和生存环境。
h
huaren_ID
2 楼
easy path? you kid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