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 850亿收购时代华纳

H
Haixiantang
楼主 (北美华人网)
在美国反垄断监管机构表明不再寻求阻拦交易之后,美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AT&T周四完成了850亿美元收购媒体公司时代华纳的交易。 AT&T在2016年10月宣布将收购时代华纳。此交易一经宣布,便遭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反对。美国司法部此前把AT&T告上法院,但经过6周的审理之后,美国的一名法官批准了AT&T收购时代华纳的交易。 虽然AT&T收购时代华纳的交易已经完成,但美国司法部仍有60天时间对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官理查德-莱昂(Richard Leon)的判决结果进行上诉。莱昂在周二裁定,依据美国现行反垄断法的规定,把AT&T的无线和卫星电视业务,与时代华纳的影视业务结合在一起属于合法交易。作为原告,美国司法部在诉讼中曾表示,该交易将让消费者受到伤害。 美国总统特朗普经常批评时代华纳旗下CNN的新闻报道。在2016年10月AT&T宣布收购时代华纳后不久,特朗普便谴责了这项交易。为阻止交易,美国司法部于2017年11月提起诉讼,称AT&T同时拥有DirecTV和时代华纳,特别是时代华纳旗下子公司特纳广播公司,会让该公司不公平的对待依赖CNN和HBO等频道内容的有线电视服务提供商竞争对手。 AT&T收购时代华纳交易的获批,预计将激发被Netflix和谷歌等科技巨头压制的媒体行业新一轮的整合浪潮。康卡斯特周三就宣布,该公司将斥资650亿美元竞购21世纪福克斯的娱乐资产。 AT&T此前一直担心该公司将无法在6月21日交易截止日之前完成交易。如果交易无法在截止日之前完成,时代华纳可能会放弃与AT&T的交易,或者是选择重新签订协议。 多位反垄断专家表示,因为法官利昂撰写意见的方式,政府反垄断机构在上诉时可能难以获胜。“我认为这不会被推翻。本案的事实非常牢固,如果上诉法院推翻这样一个充满事实的观点,我会感到惊讶,”罗格斯大学教授法律迈克尔-卡瑞尔(Michael Carrier)表示。 汤森路透提供的数据显示,包括债务在内,AT&T收购时代华纳的交易将是全球电信、媒体和娱乐领域第四大并购交易;也是全球第12大并购交易。
w
wfmlover
2 楼
Att现在还是科技公司吗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5
545f
3 楼
Time Werner 不是 Spectrum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