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岁多的女宝最近又开始尿裤子了

a
alexisle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两岁多的时候就train好了,一直鲜少有accident。可是最近一两周,从幼儿园回来老是发现她的小内裤有湿过的痕迹或者干脆就是湿的。最一开始问,她说午睡的时候憋的不行,不敢和老师说要尿。我们就一直鼓励,还和老师沟通,老师也鼓励她想尿就尿,甚至不需要向老师报告。后来还是经常发生,再问的话就各种答案,要不就是有一个老师很凶,只要那个老师在她就不敢上厕所,或者干脆就说不憋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尿的。反正也是和老师沟通和鼓励再到后来,她在家玩儿的时候也会尿裤子,不知道是懒得上厕所还是怎样,反正问起来就是不知道,或者干脆不说了。我也不想老问,但现在不确定是生理还是心理。她每天在幼儿园也看上去快快乐乐的没事儿人一样,除了抱怨其中一个老师会大声跟小朋友讲话。我每天都会给她洗,目前没发现尿路感染什么的症状,但是不是要约个医生查一查?我挺紧张这个事儿的。

☆ 发自 iPhone 华人一网 1.14
R
ROSEDEW226
2 楼
有时候小朋友就是玩忘记了, 我家哥哥五岁时偶尔还尿过裤子
z
zoezoe1123
3 楼
显然是不喜欢这个老师。为什么不喜欢?要问孩子。可能是老师不喜欢她,对她凶过。要么换班,换学校。要么跟孩子讲,不需要喜欢每个人,也不需要被每个人喜欢。上厕所吃饭是每个人都需要的,需要的去就自己站起来去。当然跟老师沟通一下,关于这个特殊问题。
a
alexislee
4 楼
回复 3楼zoezoe1123的帖子

主要不喜欢是因为这个老师凶。我和这个老师接触很多,她也不是凶,就是一副苦瓜脸,讲话瓮声瓮气的,也不爱笑。但也会拥抱小朋友什么的。我不觉得是只是我家娃凶,她就那个样子,属于不招小朋友爱的不会低眉顺眼哄孩子的。但我觉得也不能要求太高吧,得告诉孩子人也分很多种,得适应。

☆ 发自 iPhone 华人一网 1.14
z
zoezoe1123
5 楼
没错。所以我给你两个办法。看样子你选了聪明那个。当然也要看孩子年纪和理解能力。我女儿小的时候也有这类问题,一岁半的那个学校老师就是你遇到的这样,我给女儿讲道理,可是她太小了。所以就换了。后来四岁多了,再遇到,我在跟她讲,她就明白了。
j
jumpjump
6 楼
我娃五岁多了还尿裤子呢。就是玩的不想上厕所,多唐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