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为了看个电视,哭闹一个小时,真的要疯了

I
Icd
101 楼
set the rules and stick to it. 必须狠下心,对娃对你对家庭都好。
小青龙
102 楼
要我的话,索性就一分钟电视也不能看。肯听了,第二天给个10分钟看,关了不闹,那第三天给看,否则下次又不给看。stick to one rule. 反正看也哭,不看也哭但不用后面商量不通又得哭啊。另外提醒一下,会不会是他需要你更多的关注,孩子的主观感受可能和你感受的不一样。
小E的马甲
103 楼
说实话两岁半的娃如果看电视这么闹,我肯定就直接不让看电视一个礼拜。下次开电视之前说好,不遵守就再停一个礼拜。
w
wulekai
104 楼
回复 1楼onelittletree的帖子

娇惯出来的
w
wohoy
105 楼
同样的烦恼了
b
bluesky2012
106 楼
和两岁的小孩讲道理本来就是不合理的期望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k
kangmimi
107 楼
回复 1楼onelittletree的帖子

不能因为哭闹你就延长时间啊 那下回他还会哭闹 因为这样的话 还可以看久一点啊
我们家的规矩是 这次好好关电视了 下次 还可以看 但是 如果 这次关电视 哭闹了 那没有下次了
j
jwen7760
108 楼
该用户帖子内容已被管理员屏蔽
c
cometf
109 楼
re
可以试试这个办法,我家的有喜欢吃的东西,一直要,比如某种小饼干,会跟他说再吃一块就不吃了,他答应了,吃完那一块也就不会闹了,因为我们退让了一步,而且他也同意了


对于比较倔强的孩子,他们喜欢控制, 我们家的经验是,比如她还要看电视,可以退一步让她再看5分钟或者10分钟, 然后关电视, 慢慢的娃就没有这么抗拒了, 因为她觉得她的要求得到了满足。

conglaoban 发表于 3/20/2018 14:13:00
b
bran
110 楼
家里没有电视机,problem solved
c
cometf
111 楼
还可以跟他说,如果哭闹,明天就没得看了,第一天肯定会哭,那第二天就不给看,然后告诉他是因为昨天闹了,第三天再给看的时候说清楚,看完苦恼后面一天又没得看了
Y
Ywhy
112 楼
以前都是我说,看20分钟就关了啊,他不买账的。但是最近发现一个好办法,就是一开始让他自己选看什么,比方他选一集chip and dale,一集paw patrol。看完之前再反复提醒你今天选择看这两个,马上要结束了喔。他心理有个预期就不闹腾。但是你不能替他选,他认为那是你给设的时间限制,不是他自己设的。
l
littlewhite001
113 楼
我家五岁女娃,也和隔壁男生差不多,去心理咨询了,推荐了parenting the strong-willed child这本书还没看,咨询师说对这种孩子,你要比他更坚持,如果他闹100次,你要坚持101次,否则99次放弃就前功尽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