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请教

i
ilovb
楼主 (北美华人网)
买房请教:该买房1吗? 房1:$191/sqft Pro: perfect location, perfect朝向 (朝南),美国人房主(家里装饰的很有情调),厨房,卫生间都upgrade过 Con: 比房2老7年,贵10万,多200 sqft (对我们家来说房2就有点大,所以多200sqft 也不实用) 房2:$165/sqft Pro: 价格在预算范围内,layout is good, 学区不错,和房1是同一个大学区(初中和高中) Con:周围多condo,虽在同一个学区,有些偏远,有些靠近高速,朝向坐东朝西,lot 很大(夏天除草是个问题),没有upgrade, 都是original的,房主是中国人,最近几年房子一直在出租 基本concern 就是房1虽好,但贵而且大对我们家是有些浪费,因为我们不需要这么大的房子。以后维护房子开销也不小而且没必要。但是LD喜欢大房子。而且目前市场上没合适的房子了。 谢谢!
a
alwaysmm
2 楼
支持1,如果预算可以的话
北卡小农
3 楼
我觉得除了位置以外,还要看floor plan,你觉得哪一个floor plan更适合你家。 200 sft根本没有太大区别,关键是有没有多一个房间,或者一个厕所。你这样想,10万块你能不能把厨房和卫生间都update了?能的话你就买第二个,照着自己的心意装修,不能的话显然是第一个好一点。另外就是学区并不是一直不变的,周围condo多的话,也许将来学区会调整。
安迪
4 楼
1 要么就再等等。反正别选2,靠近高速是硬伤
i
ilovb
5 楼
谢谢楼上各位mm!10万肯定能把房2装的很不错。关键还是我们对它的location 也不是很满意。房1的location 是最好的小区。两个房的layout查不多,都是open的。但是明显房1比房2显得高大上很多。如果放弃这个房,怕近期内这个小区内不会有类似的房出售。
H
Hunny
6 楼
1,远离高速,远离出租房
a
aq2016
7 楼
经济情况允许,自住房当然是买房1, 装修也好了,位置也好了。买了再装修都要自己掏现金的,房1 的装修都算在贷款里了。自住永远不嫌大。要是计较水电暖气钱,那就别买single house了,比住公寓肯定要费钱了。
v
vva
8 楼
1
n
nitrogensec
9 楼
1. 买budget允许最好的房子。以后才不会后悔。
f
flyooo
10 楼
回复 1楼ilovb的帖子

1,location最重要
i
ilovb
11 楼
谢谢各位mm的建议。就是因为有住大house的朋友建议我没必要买太大的,所以我才犹豫。看来大家都建议买1, 那我就考虑1了。
l
lubboo
12 楼
1。房子大以后卖也好。话说我搬家前也觉得我们房子太大了(两个人住2800sqf),可是搬进来我觉得再多一个房间就好了。房子大比lot大好,夏天浇草坪那个钱就跟流水一样。
S
Science
13 楼
低房价地区
2500sqft的房子 不算大啊

☆ 发自 iPhone 华人一网 1.12.04
c
cherrycen
14 楼
果断1
喵包几
15 楼
回复 1楼ilovb的帖子

无脑1
A
Audreylynn
16 楼
必须1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