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养的孩子什么时候告诉不是亲生?

火肌妹
101 楼

家里的其他亲戚都心照不宣的不说。换了城市跟以前的生活也没啥交际。就怕以后知道了打击很大。我的建议是说。可是亲戚不忍心。

小黄蓉 发表于 1/19/2018 3:08:54 PM


千万别说。有时候真相不那么重要。我表弟就是他亲妈死了,三岁的时候我姑妈当了他后妈的。感情很亲很亲,直到有一天他知道自己不是姑姑亲生的之后,变得很疏远,而且有点抑郁了。
O
Ocarina
102 楼
个人认为就别说了。
养个孩子不容易,亲生的娃熊起来教育他的时候,他都有可能怀疑是不是亲生的呢。如果知道自己不是亲生的,更容易产生误会和隔阂
h
hannahyanli
103 楼
现在说对孩子没好处,还会引起反叛,还是不说的好
h
haowawa
104 楼
中国这种血亲至上的文化,当然永远不说,说了这娃白养
l
lollipops80
105 楼
永远不要告诉,告诉了他会难过的,不一定是因为父母不是亲身的,而是因为想不通为什么亲身父母会抛弃他,从而怀疑人生(夸张了一点点,但绝对是这个方向)。这是我亲戚家孩子的亲身经历,孩子很懂事,现在也成人结婚了,对养父母也很好,但是18岁刚知道的时候真的痛苦了很长时间,现在这个心坎过去了没有我不知道,所以我觉得既然父母对他都很好,就不要告诉了,徒增烦恼。
boopy 发表于 1/19/2018 4:27:54 PM

真的就是这样,这位说的太对了,尽量别说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X
X-Mode
106 楼
Lz你就不要去破坏人家家庭了,这和你没半毛钱关系,就怕你这种多嘴的。
Septsky 发表于 1/19/2018 8:56:19 PM

就是,这关楼主什么事啊?而且楼主没孩子吧?根本不心疼孩子天塌下来的感觉。劝你别多嘴,积点德吧。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淼淼
107 楼
不要说!
我大伯的女儿是收养的,因为生不出,但是在医院对方一生下来就抱走了,因为那个妈妈当时是未婚先孕,很年轻。
我大伯当掌上明珠一样,但后来大伯和大伯娘感情不好,在女儿到10来岁时,大伯娘告诉了她身世,说以后就她们两母女相依为命了。但其实我大伯和大伯娘都非常爱她,只是夫妻感情很差。她知道自己身世后,就跟他们说想去找一下自己的亲生母亲,我大伯和大伯娘在这方面都很开通,就让她去找了,但当时那个还是年轻女孩的亲身妈妈,后来也结婚了,已经另外有了家庭,好像最后并没有见她,具体我没有问过,因为我们家里人都知道她是收养的,只是她自己以前不知道,所以一直在她面前都很小心这个话题,就算她知道了,也没法问。我觉得对一个当时只有10来岁的孩子来说,打击是巨大的,虽然她知道现在得养父母都很爱她,再后来,大了,她自己主动要求去英国留学,我大伯非常疼爱她,送她去了英国,现在就一直长居在那儿了,每年回来一次看我大伯大伯娘。
d
deann
108 楼
想不通为啥要说? ---发自Huaren 官方 iOS APP
c
ceciliaho
109 楼
说了会有好的改变吗?如果没有,那为什么要说呢?10岁,这是想让孩子抑郁或反叛吗?
我爱豆腐脑
110 楼
积点德吧。外人千万别说。
s
summerblues
111 楼
回复 1楼小黄蓉的帖子

说了有什么好处不?没有就别说。这个年龄的孩子很快就要进入青春期了,不要再给他添乱。
u
upperice
112 楼
回复 1楼小黄蓉的帖子

抱养的孩子最好是要么从一开始就知道,要么永远不知道自己被抱养。中间的任何时候告知都是一次心理打击,就象离婚、亲人亡故造成的打击一样,有人能走出来,有人就走不出来了。知道是抱养的,又知道亲生父母的情况对孩子的好处是家族病史可靠。如果亲生父母没有抱孩子回去的打算,让孩子知道他们又有什么意思?
如果可以如果
113 楼
当然不说

只有不说不行的时候 没得选才说

根本不用纠结
s
sweetsnake
114 楼
永远也不说, 听过太多告诉了,孩子就要死要活的要找亲爹妈去了
w
wackrq
115 楼
建议说的是不是脑子有病
w
wackrq
116 楼
发现贱罪的亲戚邻居真多
其实就是看不得别人好
y
yanyan123
117 楼
我觉得没必要说,至少不要现在说。如果我是保养的,我也压根不想知道
b
balaja
118 楼
不要说,等孩子自己结婚生娃以后再考虑说不说。离嘴贱的亲戚远点
y
yuzi
119 楼
如果我是被抱养的,我宁愿永远不知道。知道自己一出生就被遗弃,有什么好的呢?
s
shijiezhenmeihao
120 楼
建议说的是不是脑子有病
wackrq 发表于 1/20/2018 9:11:23 AM

不是脑子有病,是坏。
h
haowawa
121 楼
我也觉得是心肠歹毒,想看人笑话,这种对人家孩子和父母的打击真是致命的,当然我说的是在中国,血亲社会,这里完全不同
b
biocango
122 楼
我觉得也不要讲了, 为什么要说

再分享两个我知道的关于领养的事 吧

我小时候, 一个和我妈妈关系很好的阿姨一只生不出, 当时他们家在物资站工作, 算是条件很好吧, 于是领养了一个女孩, 后来他们几年后自己又生了一个儿子。

小时候应该还好, 后来物资站效益不好了, 他们夫妻感情也变差, 反正我感觉他家鸡飞狗跳的过了好几年。 女孩自己也知道了自己是领养的, 也是被好事之人说破的。

她的养父后来给人看大门, 条件也不好, 养母也就是做清洁卫生这种工作。

女孩后来成绩很差, 也没念大学听说还去南方做了小姐。不过现在听说回了老家, 也有照顾养父母

第二个事的女孩现在才20多岁, 是我妈妈另一个朋友收养的。
她很小时候被父母遗弃, 我妈妈朋友是隔壁村的, 已经有个儿子10多岁, 心肠好收养了她。
对她非常好, 而且她养父母家是海边搞养殖的, 收养她以后, 生意也做得好, 因为黄沙会一直冲击出新的土地, 她们好像就是弄这种, 然后正好赶上当地滩涂局买地, 反正就是她养父母卖地财务自由了, 养殖的生意都包出去做了。 小姑娘也是从小就生活条件特别好, 哥哥结婚了, 嫂子也好, 给她买好多漂亮衣服。

然后初中还是高中时候时候她亲爸妈找回来了, 她毫不犹豫就跟亲爸妈回去了, 可是因为养父母条件好, 所以她还常常回来要钱,

我妈妈朋友有点伤心, 不过也想分开,

还又买了一个房子给这个养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