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EPIPEN为啥这么贵,600美金一只

d
dvdhe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看看美国版的闷声发大财

epipen, 肾上腺素笔--一种过敏症性反应发生时的救命药。成本只有几刀,但在资本和政治运作之后,现在被Mylan公司卖到600刀两支,相当于过去10年间从100刀的价格升了6倍。 一时民怨四起,CEO Heather Bresch被国会传召解释价格的不合理增长。 https://en.wikipedia.org/wiki/Heather_Bresch
就是blablabla,我们投入了很多钱宣传这个药啦,使大家在各大药店都能买到啦,而且我们也要付薪水的啦。总之几个小时的听证会她随便就搪塞过去了。 事情远没有那么简单。 Heather Bresch的父亲是Joe Manchin, 前任州长,现任国会参议员。 https://en.wikipedia.org/wiki/Joe_Manchin 母亲是Gayle Manchin, 2013年当上了弗州教育局主席。 https://en.wikipedia.org/wiki/Gayle_Conelly_Manchin
这一家人真是闷声发大财啊。在母亲的助力下,当地教育局成功要求各个学校必须随时准备有Epipen, 以防有孩子发生过敏反应。这个听起来这么人性化的措施,当然要大力支持啊!于是美国各州纷纷效仿,最终2013年奥巴马签字通过了所谓的epipen law--一切为了孩子!都给我买epipen!
https://obamawhitehouse.archives.gov/blog/2013/11/13/president-obama-signs-new-epipen-law-protect-children-asthma-and-severe-allergies-an
于是这间垄断了epipen的公司开始了疯狂敛财的脚步。在2013年,epipen已经高涨到接近300刀的价格了。要知道这是救命用的注射装置,成本也不高,虽然设计成本估计是有一些的。 但2013年-2016年,epipen从不到300刀涨到了600刀。也就是在销量极大增长的同时,他们把价格也提升了。物以稀为贵?naive! 这就叫垄断! 讽刺的是,Heather Bresch的年薪也从2007年的300万美金,升到了2017年的1800万美金,整整6倍的增长,和epipen增长同步。也对,没有Heather Bresch家族背后的政治支持,公司也不会如此成功。可见Heather Bresch还是对得起这个工资的……
m
mimimao
2 楼
政商勾结的典型😂
x
xyzgw
3 楼
有什么稀奇的。最普通的胰岛素注射笔,一个月的药量就是1千多美元。但经过保险后,自负可以是零。
s
sssccc
4 楼
这就是为什么民主党喜欢大政府,油水太多了!奥巴马care那个网站几亿都没搞好。还有福利行业猫腻多着呢!Baltimore Detroit的公立学校投入资金不少,中间不知道多少腐败。爆出来也没人care,反正再选一个一样的腐败。

当然共和党也不咋滴,打仗养肥军火商。
恰恰香瓜子
5 楼
这个是旧闻了吧,所以这种腐败官商勾结的事儿,哪儿哪儿都有啦
9
9wan
6 楼
这就是为什么民主党喜欢大政府,油水太多了!奥巴马care那个网站几亿都没搞好。还有福利行业猫腻多着呢!Baltimore Detroit的公立学校投入资金不少,中间不知道多少腐败。爆出来也没人care,反正再选一个一样的腐败。

当然共和党也不咋滴,打仗养肥军火商。
sssccc 发表于 12/17/2017 9:38:10 PM
g
gnaf00
7 楼
可知道癌症药多少钱一年?
g
glassheart
8 楼
现在有generic的,便宜些
n
njacindy
9 楼
我买杂牌的$160
e
ecnanif
10 楼
heather 的mba degree也是scandal, 现在被取消了。
l
longtai
11 楼
2支。
译码
12 楼
唉,身体健康家人安好就是最大的幸运了
y
yuyuhappygo
13 楼
中国公司赶紧进入美国医药行业吧 竞争一下立马成本下来
d
dearestkatrina
14 楼
generic的不贵啊。
w
waterji
15 楼
现在去他家网上输入保险,就可以给你个免费coupon,包三个pack
q
qgp
16 楼
啥意思呀,8月不是才settle了这个官司,罚了465million吗?怎么就叫blabla就完事啦?lz要是觉得465million的罚款太轻应该说清楚点呀。这误导大家觉得这种行为没有收到惩罚不大对吧。
N
Nnss
17 楼
暴利
D
Dfdarkfiber
18 楼
保险之后两只brand name的十块。
g
gem
19 楼
用保险买只要付copay
凉心
20 楼
羊毛出在羊身上,保险公司也不会亏本运作,还不是要转加到保费上。
这种低技术含量的药怎么做到垄断的
I
Ilovelucy
21 楼
羊毛出在羊身上,保险公司也不会亏本运作,还不是要转加到保费上。
这种低技术含量的药怎么做到垄断的
凉心 发表于 12/18/2017 11:07:16 AM

They applied patent for their injector, so without the injector, the medication cannot be delivered. Other pharmacy company has to get around the design of the injector in order to compete for the epipen mar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