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些拍照技巧, 是不是我也能做美食博主了?

z
zhimibuhui
楼主 (北美华人网)
转一个,大家看看实用不:
1. 把盘子擦干净。 还有筷子和勺子!把桌面收拾干净,整个画面的质感就会飞升。
2.把手机镜头擦干净 不要用餐巾纸,会有屑屑头,身上衣服擦一擦就行。 3. 把网格线开起来。
可以帮助你构图,以后熟练了可以不用。 常用构图有这几种,第一种:大圆中正

第二种:三等分
第三种:对角线
吃烤串的时候用:
当有很多东西出现的时候用对角线构图
让一部分物体出画框,会造成东西很多很丰盛的感觉。 把每样东西都摆整齐,空隙间隔都一样!
大圈圈,小圈圈,圈圈圆圆圈圈。
圆和圆之间的空隙都是差不多的,虽然有很多圆,但看起来就像小星球,而且上下左右和边的距离也都是一样的。
z
zhimibuhui
2 楼
拿衣服擦手机那个, 有点粗鲁哈, 不过我自己经常这样擦

小tip:平时聚餐时候,没有时间精心摆盘,可以把东西围绕一个中心点放好,然后专注在一件食物上,让其余部分物体出画框。

第四种:三角构图

这种构图中餐里似乎不常用,但能把西式点心拍美

第五种:轴对称


最常见的美好构图,秀恩爱专用。——要有水果和蔬菜,颜色要够缤纷!


第一次构图完成后,还可以通过裁剪二次构图——裁成 16 : 9 就特别有电影的感觉


5. 让食物晒太阳
自然光都是最好的滤镜,在自然光下食物会呈现最丰富的色彩和细节。 自然光自然光自然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昏暗的厨房  vs  明亮的窗口
z
zhimibuhui
3 楼
另外, 还可以利用各种好的道具:
比如好看的餐具、 好看的桌布、拍别人手机种的画面(画中画)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