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time out 做法。 我给我家H3的小妞面壁思过,她嬉皮笑脸的根本不当回事

楼主 (北美华人网)
站在地上到处扭,我后来找了个小板凳让她站上去,结果还是扭扭扭,嬉皮笑脸的。她犯错了,我说你要面壁,利索的就来面壁了,让承认错误也都很痛快,但是下次还接着犯。
面壁两分钟,磨蹭了半个小时,中间撒尿啦,喝水了,扭头过来笑啦,各种的。 我记得规则里面有如果中间打断了要重新开始,就让她重新开始,她也没反对。 我跟lg都很严肃,也不看她,不给attention,time out 之后我还按流程让她重复了哪里错了。 但是怎么觉得我家time out 没有起到我们想要的效果呢?她的表情明显就是不认真,没往心里去啊。
G
Giovanna
2 楼
Time out本意是中断正在僵持的局面(比如说孩子发脾气tantrum,或者俩娃抢玩具吵架),找个地方去冷静反省一下。如果孩子情绪正常,也肯认错,把time out当作纯粹的惩罚就不起作用了。我的理解。
月沼
3 楼
time out 是给她冷静下来用的,要想真认错还要靠说清楚
c
coalpilerd
4 楼
站在她身边拘束住她行动,按住不让动;同时给闹钟定时,到点就放人。timeout就是要把小孩放到一个让她觉得无趣的环境里。
c
cis
5 楼
我们家也是嬉皮笑脸,扭来扭去,再无趣的环境也能自己找乐子。认错很快忘的更快。
N
Night_Cat
6 楼
我也是理解time out是给人(娃或者大人)平静下来的机会,不是惩罚。我家没有用过time out这个词,不过从一岁多开始,娃tantrum的时候我会要求她去屋里休息,一开始是我陪着,现在三岁是自己情绪失控的时候会主动去休息,几分钟以后平静了再说话。而且不光是娃,也适用于大人。有时候我会告诉她妈妈现在很生气,需要去休息一下再跟你说话,娃也很接受。惩罚另外说,我家是用natural consequence,比如太磨蹭耽误了时间就少讲一个故事。比如她不说谢谢,我说那我不高兴帮助你了,就不帮她夹菜了。我娃敏感,绝大多数时候我板一下脸就对她威慑力很大,不需要什么额外的惩罚手段
j
jennyjiang
7 楼
买本书吧
sos parents
中文好像叫解救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