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date 拿到offer了,谢谢大家**真诚求bless,希望明早有好消息。Costco code已送完

匿名
楼主 (北美微论坛)
开放了二胎政策经常见到有人吐槽高龄父母想要孩子,有朋友家里有兄弟姐妹,经常吐槽父母偏心,其实作为独生子女有时候也挺难的。
尤其是面对父母经常说,我现在这么辛苦不都是为了你吗 的时候,真的一边感动一边难过。有一次和他们说,希望他们不要只为了我,也要为了自己,我不用他们每天累死累活赚钱然后其实只是为了给我留着,也享受享受生活。然后我爸不太开心,觉得我幼稚不懂父母,有的话说出来就是不懂事。我当时没说什么了但是其实真的特别难过,我想要的是他们生活的轻松,他们说都是为了我,而我承受不起。
这个时候就会想,如果我有个兄弟姐妹,他们就会分享父母的爱,虽然爱少了,但是压力也少了,而我们一起给父母的爱,也能是我一个人的两倍了。

也就是吐槽吐槽可耻的匿了,压力再大,也会很爱他们啊
匿名
2 楼
告诉你,不一定的。
雪绵豆沙
3 楼
一直也没觉得有多好 小时候羡慕双胞胎 起码有个玩伴 长大了觉得一个人压力山大 有个兄弟姐妹多好
s
shysunny
4 楼
我也是独生子..这样反而更加坚定了我的立场,那就是不断努力给他们更好的
A
AprilTUSA
5 楼
也可能俩人互相推诿
A
AprilTUSA
6 楼
楼主年龄小吧?我年龄大,去医院照顾病人时候,多子女家庭照顾的不见得比独生子女家庭好。还见过弟弟妹妹陪床给姐姐要钱的。
匿名
7 楼

楼主年龄小吧?我年龄大,去医院照顾病人时候,多子女家庭照顾的不见得比独生子女家庭好。还见过弟弟妹妹陪 ...

不是说觉得有兄弟姐妹一定好,只是想表达一下,独生子女压力挺大的
w
watuwanz
8 楼
父母说的不都是为了你其实对孩子是不公平的。不管是不是独生子女,都一样。
匿名
9 楼
有没有想过 如果生病什么的 这是一大笔费用………存钱 为了自己 也是为了子女…
匿名
10 楼

也可能俩人互相推诿

小概率事件
y
yying98
11 楼
只能说各家都有各家的难处吧  生活还是要过 父母还是要孝顺
匿名
12 楼
多姐妹可以,多兄弟不要。
王俊凯和王源
13 楼
可怜的是70后 以前想要不准生 现在想生生不出
匿名
14 楼
等你有兄弟姐妹,你父母偏心,那你就知道独生子女多么幸福了
A
AprilTUSA
15 楼

小概率事件啦

你去医院住几天就知道概率小还是大了
匿名
16 楼
多子女家庭 经济压力大 从小到大节衣缩食 父母偏心 不幸福
匿名
17 楼
你是觉得你父母只有你一个孩子所以才累死累活的赚钱不懂享受生活?他们要是有多几个孩子就可以不用那么辛苦可以享受生活了?你觉得是因为你是独生所以害得父母辛苦?你这什么逻辑?难道有2个孩子不应该是2倍的辛苦才对吗?难道不是孩子越多越辛苦吗?
你父母只知埋头苦干不懂享受生活,这是由他们的人生观价值观决定的,不是由他们的孩子数量决定的。有几个孩子都可以享受生活,是穷是富都可以享受生活。有些父母就是这样,明明是自己选择的生活方式却把责任都推给孩子。你要明白,如果他们过得辛苦,并不是你害的,不是你连累的,OK?
多子女家庭里分走你一半的资源给你双倍压力这种事多了,不然哪来扶弟魔之类的词。现实生活中不互相踢皮球就不错了,你还幻想着给父母双倍的爱,你太单纯了。

匿名
18 楼
其实你要的是兄友弟恭的多子女情况,但很多情况是不给你添麻烦就不错了,我外公住院,我妈天天去实在累的不行了让我舅舅去陪几天,人家要他爸先给十万再去
匿名
19 楼
看完评论觉得独生子女也不是很差。虽然照顾生病的老人会很辛苦,但起码不需要跟兄弟姐妹商量也不需要跟兄弟姐妹争什么遗产,一个人乐得清净,毕竟不是所有家庭的兄弟姐妹都有人情味互相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