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级台风过后,厦门变成这样了!!!!!~~损失有人赔吗?

k
kikigi
101 楼
其实并不是都还在停电。有的区域就没停电。水倒是才恢复几小时。
sukiyokawa 发表于 9/15/2016 1:04:16 PM
恩,对。我们家就没停电,水停了,好像网络也没了。
s
sukiyokawa
102 楼
我新家只停水,其他都好。旧家就停水停电,阳台通客厅的玻璃门还被吹倒了,还好没破。还算好的了,看看朋友圈发的图,厦门真的满目疮痍。太心痛了。
c
chenyy600
103 楼
建国以来厦门最强台风,绕过台湾直接登陆
等你的季节
104 楼
这是实际路径图,现在奔着我大蓝鲸去了啊


Starry 发表于 9/15/2016 12:53:33 PM
哦,   我家福州的
等你的季节
105 楼
凤凰新闻

台风致厦门机场受损严重 飞机被吹动
9月15日,台风“莫兰蒂”登陆厦门,狂风大作、大雨瓢泼,厦门部分地区停水停电,多地出现地面积水、树木坍塌、人员被困。疾风暴雨过后,厦门机场、厦航机库和厦门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受损严重,一架767也被风吹动,机身受损。
c
chestnut12
106 楼
老家在浙江沿海好像也蛮大损失的这次。
BLESS厦门的父老乡亲
j
jingsuki
107 楼
我家在马可波罗附近,已经通电了,但是水还没来。听说超市里的矿泉水都被抢购一空
g
gem
108 楼
看Facebook上台湾朋友贴的高雄风灾后的图,也很可怕。
g
gem
109 楼
我不太明白,台风不是海啸,台湾对于福建的屏障仅仅是在海浪上能有个屏障作用吧,但是刮风下雨这种天上飘下来的东西,对于福建和台湾这种距离来说有用?直白点儿说就是台风的时候我如果站在一个胖子身后,可能会觉得风小,可是那胖子要是离我十米远,有用?

☆ 发自 iPhone 华人一网 1.11.08

catdog0613 发表于 9/15/2016 11:17:22 AM
哈哈,我几乎要发一摸一样的帖子
f
fenw2
110 楼
是有用的,只有强度很大的台风,才能经过台湾或者日本之后还保持台风级别。台风系统的能量和水气来自洋面,经过陆地的时候,就会失去能量补充。台湾岛有中央山脉,台风爬过山脉的时候,也会损失很多降水。所以级别低一点的台风,经过台湾,就减弱为热带风暴了。
sunnypotato 发表于 9/15/2016 11:35:33 AM

这次明明就没有啊,也不能张嘴就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