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拒绝送礼被逼退群,广西柳州教育局公开回应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9月7日 11点12分 PT
  返回列表
71652 阅读
18 评论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9月6日,广西柳州。某学校家长反对凑钱送礼给老师被逼退群。当日,柳州教育局发布公开信,呼吁家委会主动抵制请客送礼歪风邪气,义正词严拒绝“变相行贿”违规行为,广大家长如果遇到假借各种名义向教师赠送礼金礼品等行为可向市教育局举报反映。公开信内容如下:

关于打造清廉清爽家校关系的公开信

全市家长朋友们:

学校作为教书育人的主阵地,应该成为清正廉洁的楷模、两袖清风的典范。家庭作为学校教育的延伸,应该与学校共同打造风清气正、清廉清爽的家校关系,帮助学生形成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在清廉学校建设如火如荼推进的当下,教职员工违反廉洁从教规定、假借各种名义、巧立各种名目收受礼金礼品、破坏清廉清爽家校关系的行为是决不允许的。

在此,也向全市家长发出以下呼吁:

一、自觉树立清正廉洁、两袖清风形象,不借任何名义、不用任何方式、不在任何时间向教师赠送礼金礼品,为孩子当好廉洁自律好榜样。

二、提倡以“一条祝福短信、一声亲切问候、一次家校互动”表达对教师的崇敬感激之情,营造文明和谐、清正廉洁的教学氛围。

三、积极参与家长委员会廉洁建设,主动抵制请客送礼歪风邪气,义正词严拒绝“变相行贿”违规行为,让家长委员会真正成为家校沟通的桥梁、协同育人的纽带、廉洁自律的航标。

广大家长如果遇到假借各种名义向教师赠送礼金礼品、破坏清廉清爽家校关系、违反师德师风规定要求的行为,欢迎向市教育局举报反映。监督举报电话:0772-2870186,受理举报邮箱:[email protected],来信来访地址:柳州市文惠路87号市教育局3楼人事教育与对外交流科。

东北爷们
1 楼
说了一大堆,不如一句:如果发现收受礼金马上辞退。
令胡冲
2 楼
第一,家长不应该给教师送礼。第二,家长没有必要问候教师,那是学生、学校、教育局的事。 教师工资待遇低,学校可以公开募捐,也可以找教育局要钱。私校更应该学校集体收费要钱。
一带一路
3 楼
是的,教师收礼至少纪过处分通报全校,数额大的应该辞退!
x
xiaoyuzi
4 楼
韭菜太多,镰刀不够使
g
groogle
5 楼
哈哈哈 不转学 等着老师给你穿小鞋吧
g
googlywug
6 楼
都是上梁不正的祸害
i
iBear
7 楼
中国人就是喜欢送礼搞贿赂,在美国也是华人家长在搞这个歪风。
x
xiaoxiao雨
8 楼
It is not a free society. everyone respects authoritarian.
加拿大小毛驴
9 楼
我认识一加拿大华人,他七岁移民至此。十八岁考驾照时,他竟然主动贿赂考官,得以顺利通过。这位考官也是华人。说此事时,他颇为自豪,丝毫无羞耻感。我自此远离他奶奶个孙子!
不好吃懒做
10 楼
1) Make all Chinese government officials' property PUBLIC, 2) Encourage reporting any bribery activities.
秋林小屋
11 楼
呼吁?这直接应该定罪!
t
txnj
12 楼
美国一直就有给老师送礼物的传统好吧,给老师送点小礼物本来就不算是个事,
H
Huilianghu5
13 楼
在美国加拿大,给教师送礼是有数额限制的。 给驾照考官送礼是违法行为,像在犯事后给警察法官送礼就是贿赂。 考官是中国来的属于例外。
H
Huilianghu5
14 楼
这种群,本来是为了互通信息,发展到今天都变味了。
z
zhongguoren8
15 楼
不说送礼物,家长建群本身就多余。欧美各国都没有学生家长建群的习惯。
忍不住说几句
16 楼
信发错地方了。应该是把内容稍改发给老师们的!
t
tsingdao355
17 楼
美国也送,一学期一次,gift card 你当然可以不送,送了的有额外好处而已
大河边的人
18 楼
家长骨头贱,腰杆弯,从小培养磕头送礼,没有自信心的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