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夜成河”:破历史纪录强降雨致4人死亡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5月23日 13点12分 PT
  返回列表
30277 阅读
17 评论
IC Photo



根据广州市三防指挥部的通报,21日夜间至22日早晨广州局部出现特大暴雨,刷新同期降雨量的纪录,导致出现泥石流等情况,已经导致4人死亡。黄埔区鸣泉山庄发生浅表层小型山体滑坡及伴生泥石流,致房屋倒塌4间,受困人员9人,其中,7人安全撤离,2人遇难。黄埔区开源大道隧道有车辆被困,4人逃生、2人溺亡。图片来源:人民视觉 IC photo @广州天气 文字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广州天气



21日夜间至22日早晨广州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广州市气象专家判断,此次暴雨过程的小时雨无论强度还是范围均超历史纪录。其中,黄埔区录得全市最大小时雨量167.8毫米,3小时最大降水量288.5毫米,1小时和3小时雨量均破黄埔区历史极值。



暴雨导致广东省龙川县北部乡镇出现内涝、道路塌方、山体滑坡等灾情。



2020年5月22日,广州,居民涉水而行。5月21晚间至5月22日,广州多处出现暴雨和大暴雨,黄埔下沙村河水倒灌,受淹严重 。



2020年5月22日,广东广州,广州遭遇特大暴雨侵袭,强降雨导致不少低洼地带出现内涝,水浸街情况严重,开车如“开船”,走路趟水走,仿佛走在小河里。图为一辆白色轿车“泡在”水里,一男子趴在引擎盖上。



现场图



现场图



现场图



现场图



现场图



现场图



现场图



现场图



现场图



现场图



现场图

l
laowengren
1 楼
2020年真是多事之秋啊。
刚满十八
2 楼
今年死掉少过40人的都不算新闻。
S
Science_东岸01
3 楼
laowengren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7:06:00 2020年真是多事之秋啊。 ------- 广州内涝不算,因为广州每年都有,根子是设计问题 地上部分不行可以花钱随意改,地下部分一旦使用就难改造 广州人大街成河流习以为常,大量河涌也不够用
I
InNorthTexas
4 楼
天灾可掩盖中共人祸。
p
panlm_
5 楼
城市防洪涝形势严峻,但是问题必须解决。
南城胡同串子
6 楼
我要为那位立下水道牌子的女士点个赞
s
scbean
7 楼
北京开会白昼变黑夜 人大立法羊城变泽国 齐活!
l
lurenjia2014
8 楼
广东每年这个时候都有一次。
L
LaBrisa
9 楼
那位用自行车挂警示牌以免他人掉入下水道的女士值得大赞。
风浪
10 楼
广州经常出现水浸街。根本就是市政建设的领导工程师们的思维方式有问题。我有一个朋友,跟曾经在市政部门做过领导的聊天谈起为什么广州经常出现水浸街的问题?我这个朋友是生活在国外的,当时他说。在国外下水道都做得很大,管道里面差不多都可以行人的。为什么广州的下水道都做得那么细。当时这位领导就说。‘’这你就不懂了,细管道可以让下水道水压力增大,下水管道不容易堵塞‘’。我不知道这位领导的想法出自哪里?但广州经常都会出现水浸街的问题。明显就是因为下水管道去水能力不强所造成的。我想,广州市做规建设的领导,如果还是用这种思维方式去做市政建设的话,那广州水镇街的问题永远都解决不了。
小毛er
11 楼
那得报废多少辆车和房子呀。太可惜了。
我冇醉
12 楼
年年如此
R
ROUTARD
13 楼
广州妹妹真漂亮。
一条小路
14 楼
可以增加GDP.
S
Sam大树
15 楼
中美同进退, 这边连水库都冲垮了。
小米干饭
16 楼
风浪 发表评论于 2020-05-23 09:33:28 广州经常出现水浸街。根本就是市政建设的领导工程师们的思维方式有问题。我有一个朋友,跟曾经在市政部门做过领导的聊天谈起为什么广州经常出现水浸街的问题?我这个朋友是生活在国外的,当时他说。在国外下水道都做得很大,管道里面差不多都可以行人的。为什么广州的下水道都做得那么细。当时这位领导就说。‘’这你就不懂了,细管道可以让下水道水压力增大,下水管道不容易堵塞‘’。我不知道这位领导的想法出自哪里?但广州经常都会出现水浸街的问题。明显就是因为下水管道去水能力不强所造成的。我想,广州市做规建设的领导,如果还是用这种思维方式去做市政建设的话,那广州水镇街的问题永远都解决不了。 ====== 别天天国外国外了。我就在加拿大。别说下暴雨了,如果温度骤升,导致积雪融化过快,也会成灾。
恐龙美人
17 楼
有年8月回广州,下大雨,一个下午,我出来就以为自己穿越到了马尔代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