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血亚马逊!利润翻番 连续两年零纳税 领2.7亿退税(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9年2月15日 23点39分 PT
  返回列表
33399 阅读
22 评论
综合新闻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庞大的电子商务帝国亚马逊在2018年的利润几乎翻了一番,但联邦所得税已连续第二年为零。

根据该公司本月早些时候提交的SEC文件,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在线零售商在美国的利润达到创纪录的112亿美元。但由于利用未指明的税收减免和扣除股权补偿,它并未支付21%的美国企业所得税。相反,亚马逊获得了1.29亿美元的联邦退税,美国智库税收与经济政策研究所(the Institute on Taxation and Economic Policy)指出,这相当于负1%的税率。

.@BorowitzReport: Jeff Bezos Chooses Soon-to-Be Bankrupt Mar-a-Lago as New Amazon Headquarters https://t.co/5WDCvlkDCD pic.twitter.com/X9ZuAovvBJ

— The New Yorker (@NewYorker) February 15, 2019

美国税法允许亏损企业减少未来应纳税收入。CNN报道称,亚马逊在其20年的历史中累积了数十亿美元的亏损。在上市的头八年里,该公司亏损了30亿美元。自2003年以来,该公司一直在盈亏之间摇摆。该公司最近的年度亏损是2014年的2.41亿美元。

亚马逊的总收益轻而易举地超过了亏损数倍。但亚马逊的部分收入来自美国以外的销售,亚马逊在美国支付的税款要么很低,要么没有。亚马逊在物流中心的电脑和机器人等设备上的投资抵消了其他收入。该公司在最近的年度财务报表中说,它仍有14亿美元的联邦税收抵免可用来抵消未来的税单。

包括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在内的批评人士抨击这家总部位于西雅图的公司,在攫取数十亿美元的同时却占税法的便宜。

有可能成为2020年的总统候选人的桑德斯在推特上写道,“亚马逊在过去两年中获得了168亿美元的利润,但却没有缴纳任何联邦所得税。事实上,它获得了2.69亿美元的退税。我们的工作是:要求大公司缴纳公平的税款,这样我们就能重建正在消失的中产阶级。”

但批评亚马逊税收法案的人士并没有指责亚马逊做了任何不当的事情。

据CNN报道,美国智库税收与经济政策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马修-加德纳(Matthew Gardner)表示,“这是避税,不是逃税。亚马逊没有任何不当行为的迹象。”

许多亏损的公司很少或根本不缴纳联邦所得税。例如,通用汽车自2009年脱离破产保护以来几乎没有缴纳过联邦税款,尽管该公司连续几年实现了创纪录的利润。通用汽车预计未来数年无需缴纳任何重大联邦税。相比之下,亚马逊在2016年缴纳了11亿美元的联邦税。该公司也缴纳了非联邦税。在过去两年中,亚马逊支付了5.33亿美元的州税和国际税。

联邦税法的支持者认为,针对过去亏损、设备采购和研发的税收抵免允许企业为未来投资并实现增长。穆迪分析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Mark Zandi)表示:“亚马逊是一家实力强大的公司,它之所以能成功,是因为它进行了广泛投资。我们的大多数政策被引用的时间都太短了。这是一种鼓励长期视角和冒险的政策。正因为如此,亚马逊最终将为纳税人带来巨大回报。”

但是加德纳说,亚马逊的成功使得这种减税政策变得没有必要。加德纳说:“很难让人相信,如果强迫他们像其他所有人一样纳税,就会削弱他们创造就业的能力。”
d
duty
1 楼
亚马逊就是资本主义制度下的一个怪胎。
G
Gryffindor
2 楼
加德纳说:“很难让人相信,如果强迫他们像其他所有人一样纳税,就会削弱他们创造就业的能力。” ----------------------- 这是为大资本家背书的专家呀。亚马逊破坏实体商业所失去的从业人口远高于他们创造的就业,比沃尔玛等大超市对小企业打击更严重,以后小企业更没法起步了。一个为了避税想尽了办法,包括外包商服等业务,还怕削弱他们的创造就业?
令胡冲
3 楼
>>“这是避税,不是逃税。亚马逊没有任何不当行为的迹象。” 所以美国税法必须改革。
z
zing20
4 楼
看来亚马逊和老流氓一家一样聪明。MAGA!
S
Sam大树
5 楼
与川总殊途同归。
w
wd01702
6 楼
左派赶紧把Amazon弄死算了。他下面的左棍报纸跟着遭殃就当 Collateral damage。
g
gasbag
7 楼
老嫖客没公布税表估计也是同样原因。贝走本来就是商人,不像老嫖客,喊着make America great. 自己偷漏税。另外人家贝揍不用花钱找马脸,人家自愿
古龙
8 楼
楼下几个胡言乱语的,我敢打赌,你们根本就读不懂这篇文章。就别喷了!
n
nyfan
9 楼
养了那么多工人不算贡献?
杉杉coming
10 楼
怪胎,美国一定要出台电商相关法律
月光光买手表
11 楼
纽约吃白食的左左看不起亚麻,直接把贝索斯赶出去,不让亚麻在纽约设总部。吃白食的大战猪党企业家
s
swmpsp
12 楼
大象不会因为听到蛐蛐的叫声而停下来。
l
layala121
13 楼
我怎么看不懂,不是利润翻番吗?哪里来的亏损?
看一看笑一笑
14 楼
大公司很多将利润继续投资,或是开新厂,或是并购。利润不够在找银行借,借到多少钱就亏损了多少钱。
c
coolbz
15 楼
共产党看亚马逊赚钱了眼红
c
cczz
16 楼
It is not fair for small local businesses.
初晨的阳光
17 楼
amazon创造的那么多工作岗位,给员工的医保退休金和股票,可以促进消费,减少政府开支吧
一只特立独行的猫
18 楼
亚马逊除加州以外全年假日是五天。总统日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在亚马逊统统不是假日
一只特立独行的猫
19 楼
亚马逊公司的鸡贼是有目共睹的。马丁路德金日和总统日在亚马逊都不是节假日。加州以外地区全年共有假日五天。
t
thetruth111
20 楼
关键是吸的这么多血大部分都进了CEO 和高管的腰包,50%以上的亚马逊雇员年薪连三万都不到! 这是指的税前收入。所以不少亚马逊雇员都有资格领取救济!
t
thetruth111
21 楼
楼下那些叫嚷吸血鬼亚马逊创造了多少工作的无知者看看这篇吧。亚马逊雇员的中位数收入只有$28,446!!这就是说50%的亚马逊雇员收入是28446美元或更低!!! Amazon's Median Income in 2017 Was $28,446 https://www.thedailybeast.com/amazons-median-income-in-2017-was-dollar28446
y
yumidiee
22 楼
那是人家聪明,跟巛夶有一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