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电动车崛起,中国消费者开始追捧“中国制造”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4月18日 18点24分 PT
  返回列表
70222 阅读
68 评论
纽约时报中文网

多年来,在华外国汽车制造商一直把青睐豪华品牌的消费者,例如上海的曹氏夫妇当作目标。现在情况已经变了。

本·曹(音)和他的妻子雷切尔都是36岁,他们正在将他们的两辆旧保时捷换成一辆售价200万元的汽油动力保时捷911跑车,以及他们的第一辆电动车,一款由中国公司设计和制造、售价49万元的运动型多功能车理想L9。

“坐在理想汽车里,第一感觉就是豪华,”曹先生说,他是一名商业顾问。

理想、比亚迪、蔚来和小鹏等中国电动车制造商的迅速崛起是周二抵达上海参加上海车展开幕式的高管、工程师和设计师的主要关注点。中国现在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本土企业正在击败跨国公司,这些国外竞争对手此前一直从中国庞大客户群身上大获其利。像曹式夫妇这样的买家以及中国的汽车制造商接受电动汽车的速度远超几乎所有人的预期。

中国车企的崛起是中国在电动车领域占据主导地位的又一个例证,这些企业通常在设厂城市得到地方政府的补贴。现在,中国制造、销售(包括在海外市场)世界上的大部分电动车。它在电动车方面的专长覆盖整个价值链:制造几乎所有电动车的电动机,提炼用于锂电池的大部分化学品。甚至在开发有望成为下一代技术的钠电池方面,中国也处于领先地位。

去年在华销售的电动车中,超过80%是国内车企生产。去年秋天,它们每月销售的燃油车和电动车的销量超过了跨国车企。

“由于中国车企的不断发展,尤其是在电动车领域,跨国公司在中国的市场份额可能将持续下降,”咨询公司艾睿铂上海办事处的董事总经理戴加辉(Stephen W. Dyer)说。

外国车企在中国遇到问题的同时,它们在欧洲和美国也被迫加速转向电动车。欧盟和美国加州要求汽车制造商到2035年时只销售零排放汽车。拜登政府本周提出的碳排放规则要求到2032年时,在美销售的新乘用车中有约三分之二是电动车,一些车企抱怨这个标准过于严格。

除了2018年进入中国市场的特斯拉等个别例外(当时中国看好它的技术),中国政府一直强迫外国公司通过与中国车企建立合资企业在华运营。在过去的40年里,跨国公司培养了整整一代中国汽车工程师,他们中的许多人现在为与跨国公司竞争激烈的国内企业工作。

如今,随着燃油车销量的暴跌和电动车销量的飙升,外国车企在华合资企业的销量大幅下降。电动车去年几乎占了中国市场的四分之一,预计到今年年底占比将超过三分之一,而在美国市场,电动车的占比不到6%。

福特汽车2016年和2017年在中国销售了100万辆汽车和轻型卡车,但去年的销量仅为40万辆。韩国巨头现代汽车2016年在中国卖出了180万辆汽车,而去年仅卖出了38.5万辆。

曾经与德国大众汽车争夺市场领导地位的通用汽车公司在中国的销量已经减少了近一半。要不是因为合资企业上汽通用五菱的表现,通用汽车的情况会更糟,通用汽车拥有五菱44%的股份。五菱销售超级便宜的皮卡和微型货车,价格在3.4万元至153万元不等,利润率微乎其微。

在2022年最后一个季度,中国本土车企的市场份额从一年前的47%上升到了52%,这主要归功于电动车销量的大幅增长。最畅销的品牌是比亚迪,巴菲特是其早期投资者。比亚迪现在中国汽车市场占有10.3%的份额,远高于四年前的2.1%,正在取代大众汽车成为中国市场的领导者。

大众汽车也在失去中国的市场份额,尽管情况要好于大多数外国车企。大众计划下周一在上海向全球推出其新款ID.7电动轿车。

大众汽车发言人表示,公司ID系列汽车的销量去年已经翻了一番,公司拒绝像一些竞争对手那样为保持汽车销量降低价格。通用汽车计划今年在中国推出别克、凯迪拉克和雪佛兰品牌的四款新电动车,并计划到2030年时将其在中国一半以上的工厂产能转化为生产电动车。

一位熟悉该公司计划的人士称,大众汽车非常关心中国市场,为此公司包了两架飞机从德国飞往上海,将大众汽车集团及其大众、奥迪和保时捷品牌的董事会成员送来参加上海车展。这名人士要求不具名,因为这个计划尚未公开。大众汽车拒绝就其车展旅行安排置评。

国家提供的购车补贴去年12月底终止后,今年电动车的销量增长已放缓。燃油车的销量已大幅下降,因为政府恢复了疫情期间暂停征收的购置税。

仅销售电动车的特斯拉最近的增速低于中国车企,促使它降价促销。这引发了一波打折潮。不少想买车的消费者仍在观望中,看看电动车补贴或购置税减免政策是否恢复。

“疲软情况目前应该是短期的,因为三月份价格混乱带来销售疲软,”中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

包括大众汽车和通用汽车在内的跨国公司已推出了外观与它们的燃油车型相似的电动车,希望实现逐步过渡。但中国消费者们青睐更炫酷的电动车外观和内饰。

保时捷爱好者曹先生认为,跨国车企的大多数设计乏味、沉闷。

“它们远远落在后面,无论是美国的还是德国的,”他说。“它们看起来甚至不属于这个时代。”

中国的汽车时尚瞬息万变。曹先生说,他是一个汽车俱乐部的活跃成员,这家俱乐部由350名保时捷Panamera轿车Sport Turismo版的中国买家组成,他知道俱乐部里至少有50人和他一样,购买了理想汽车L9运动型多用途车。

与全球市场上的大多数大型SUV不同,L9是电动车。它有一个小型汽油发动机作为备用,能为车辆的巨大电池组充电。但是这个发动机本身不提供让车开起来的动力。

曹先生说,这个备用发动机对他来说未必用得上。他的计划是,去上海郊区的那些大型公园一日游的时候开这辆车,晚上可以在家充电。中国结束了“新冠清零”政策、不再封城后,这种郊游已变得流行起来。他说,如果要花更长时间去其他城市旅行的话,他会选择飞机或高铁。

就连在上海车展这样的展览会上选择展位的策略也发生了变化。直到最近几年,中国车企都争先恐后地把自己的展位选在靠近梅赛德斯-奔驰等跨国品牌旁边,指望涌向跨国品牌的中国购车者们可能在看外国车的同时注意到本土品牌。

但现在,是其他公司想把展位安排在中国电动汽车品牌的附近,克莱斯勒中国业务前首席执行官罗威(Bill Russo)说。“大家想离它们更近一些——这些中国公司拥有最热门的新能源车,”他说。“外国汽车制造商现在没有同样的光环。”

空城之主
1 楼
马斯克的功劳。
海鲜火锅2021
2 楼
看看吧,三十年前中国的汽车怎么样?现在怎么样?芯片业也是如此,很快国产的高端芯片也将菜白化。
S
Sam大树
3 楼
市场大,人有活力,谁与争锋?
D
Deepspace_01
4 楼
除了新西兰, 没在海外见过中国品牌的车, 甭管是油车还是电动车. 看来汽车首先实现了内循环.
海鲜火锅2022
5 楼
澳洲有不少比亚迪在街上跑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03:13:22除了新西兰, 没在海外见过中国品牌的车, 甭管是油车还是电动车. 看来汽车首先实现了内亚亚循环.
海鲜火锅2022
6 楼
澳洲还有更多的长城哈弗,名爵和沃尔沃等汽油车
还是老李
7 楼
海鲜火锅202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01:15:58 看看吧,三十年前中国的汽车怎么样?现在怎么样?芯片业也是如此,很快国产的高端芯片也将菜白化。 ============= 蠢货,汽车是美日韩大力帮助起来的不错,但是现在芯片禁运了,你以为今后还像汽车那样转让技术呢?
s
smart321
8 楼
汽车这个商品涉及安全性,各国进口要求很高,进入其他国家市场很难,尤其是发达国家市场,现在在美国加拿大墨西哥都看不到中国电动车。中国电动车的主要市场还是在国内,竞争非常激烈
佚名未名
9 楼
所以现在不再为市场而短视了。为何要为自己培养对手呢。 ---------------- 海鲜火锅202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01:15:58 看看吧,三十年前中国的汽车怎么样?现在怎么样?芯片业也是如此,很快国产的高端芯片也将菜白化。
h
hagerty
10 楼
弯道超车了。
M
Maori
11 楼
都快倒閉了
墙头的一朵梨花
12 楼
回光返照而已,一大批电动车企,在倒闭的路上狂奔。因为这销售量是亏损撑起来了,卖的越多,亏损越严重,直到有一天撑不下去了,就轰然倒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海鲜火锅2022
13 楼
因为根本禁不了,没有中国的庞大市场,美日韩造出来的芯片卖给谁去? 而且中国人的学习能力和刻苦是西方国家难以比拟的,禁运只能拖延中国芯片业的发展四五年,最终还是会被中国超车。 还是老李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04:01:04 ============= 蠢货,汽车是美日韩大力帮助起来的不错,但是现在芯片禁运了,你以为今后还像汽车那样转让技术呢?
墙头的一朵梨花
14 楼
海鲜火锅2022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05:18:20 因为根本禁不了,没有中国的庞大市场,美日韩造出来的芯片卖给谁去? 而且中国人的学习能力和刻苦是西方国家难以比拟的,禁运只能拖延中国芯片业的发展四五年,最终还是会被中国超车。 --------------------------------------------------- 根本禁不了?华为的5G手机那里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这货的脑子不是被门夹了就是被驴踢了!
拾麦客
15 楼
我倒是看到几个车企要倒闭的视频,不知真假?
g
gdx2015
16 楼
后起之秀! 热烈祝贺!
D
Deepspace_01
17 楼
海鲜火锅2022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03:58:23 澳洲还有更多的长城哈弗,名爵和沃尔沃等汽油车 ============================================== 名爵和沃尔沃不是中国品牌。
海鲜火锅2022
18 楼
所以说你们眼光狭窄短浅,只能看一时一事,没有发展的视野。你看看华为和中国的半导体行业这几年正在不断的进步和追赶,不出四五年,必定有重大突破。到时谁制裁谁还说不定呢!还是那句话,三十年前中国能造什么?现在又能造什么? 墙头的一朵梨花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05:26:1 --------------------------------------------------- 根本禁不了?华为的5G手机那里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这货的脑子不是被门夹了就是被驴踢了!
海鲜火锅2022
19 楼
广州吉利是沃尔沃的全资控股公司,名爵是上汽的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05:35:33海鲜火锅2022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03:58:23 澳洲还有更多的长城哈弗,名爵和沃尔沃等汽油车 ============================================== 名爵和沃尔沃不是中国品牌。
z
zhongguoren8
20 楼
不喜欢电车,充电太麻烦,就为了省点油钱,没必要。
墙头的一朵梨花
21 楼
海鲜火锅2022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05:36:00 所以说你们眼光狭窄短浅,只能看一时一事,没有发展的视野。你看看华为和中国的半导体行业这几年正在不断的进步和追赶,不出四五年,必定有重大突破。到时谁制裁谁还说不定呢!还是那句话,三十年前中国能造什么?现在又能造什么? --------------------------------------------------------------------- 通篇在YY!
海鲜火锅2022
22 楼
清洁能源,石油总有开采完的一天,而且电动车的驾驶体验比汽油车好很多。只要解决好电池安全和续航时长问题,电动车取代汽油车是大势所趋。 zhongguoren8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05:43:28不喜欢电车,充电太麻烦,就为了省点油钱,没必要。
海鲜火锅2022
23 楼
估计你看见当年神舟七号太空人出舱的画面时也说那是意淫和伪造的,结果呢?登陆月球,登陆火星,太空空间站电磁弹射航母一样一样地实现。 墙头的一朵梨花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05:47:25海鲜火锅2022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05:36:00 所以说你们眼光狭窄短浅,只能看一时一事,没有发展的视野。你看看华为和中国的半导体行业这几年正在不断的进步和追赶,不出四五年,必定有重大突破。到时谁制裁谁还说不定呢!还是那句话,三十年前中国能造什么?现在又能造什么? --------------------------------------------------------------------- 通篇在YY!
D
Deepspace_01
24 楼
海鲜火锅2022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05:50:30 清洁能源,石油总有开采完的一天,而且电动车的驾驶体验比汽油车好很多。 ============================== 一听就一个城市代步族. 没玩儿过车. 儿童见识.
酒酿圆子羹
25 楼
我经常听到有人说开了二十多年的日本车还在服役,可见一辆长寿车至少要能运行二十多年才行吧,这电动车的平均寿命如何那也只能等二十多年后再来判断了,我是听到很多电动车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维修换板的价格也不便宜,很多有经验的修车师傅看着这些趴下的电动车也是一筹莫展啊
长剑倚天
26 楼
电动汽车是汽车未来的发展趋势。 中国电动汽车产业已经进入除美洲之外的所有洲。 巴西这次总统去中国,一个目标就是引进中国电动汽车生产线,美洲也要有中国电动车了! 美国没有,是因为美国搞产业保护政策,禁止中国车进入,想让美国自己产的汽车赶上来。 汽车在老工业国都是主要产业,一旦丢失,对这些国家经济打击十分巨大。 譬如,日本,德国,美国都是如此,所以面对中国汽车产业的崛起,非常恐惧!
长剑倚天
27 楼
记得很早的时候,我就有推论: 当美国落后的时候,一定和印度一样,搞产业保护主义! 从手机,,5G.汽车等产业都可以肉眼可见,美国产业的落后和自由市场的消失! 这也必然对意识形态,包括新闻自由,言论自由的打压和收紧。 而中国则必然更加开放自由。 现在,我的观点应该已经是主流思维了,放在过去很多人还不以为然呢!
长剑倚天
28 楼
你们能想象吗?美国手机市场主要只有三个品牌! 苹果,三星和LG. 与中国手机品种繁多,竞争激烈相比,美国没什么竞争。保护主义,不是今天才在美国盛行的。以前,关注的人不多,其实一直存在。这就注定了谁最后是全球市场的赢家! 不进则退,国家发展也是如此。
只影向谁去
29 楼
不得不承认,反中的人们有因为意识形态,各个成为了井底蛙。电动车之所以会成为趋势,并不仅仅是因为清洁能源(当然,清洁能源是中国推动电动车的主因)。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就是简单。油动车有两个问题,一是必须将一部份的化学能转化为电能,所以必须有电能转换装置以及电池。二是油动车将化学能转换成动能的时候,需要很多附属装置,如变速箱,散热器等等。而电动车则是将这些零零碎碎的部件都省了。当然,电动车也有要突破的地方,一是电池(储能以及充电速度),二是充电桩的建设。但当电动车形成产业化以后,这些技术突破将会越来越快。保守估计,未来的十年,电动车的市场比例将会超过50%。而20年后,除了那些高耗能的运输车辆以外,其他所有的家用车都会变成电动车。
z
zhanglao9
30 楼
如果让中国车进入美国,每辆只要8888美元,还是加了25%的税。如果是美国制造,就需要35000。电车比较简单,没有什么技术积累,给了中国弯道超车的机会
墙头的一朵梨花
31 楼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06:41:15 如果让中国车进入美国,每辆只要8888美元,还是加了25%的税。如果是美国制造,就需要35000。电车比较简单,没有什么技术积累,给了中国弯道超车的机会。 -------------------------------------------------------------------- 便宜就好?真是贫穷限制了你的想象力!贱
D
Deepspace_01
32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06:01:07 电动汽车是汽车未来的发展趋势。 中国电动汽车产业已经进入除美洲之外的所有洲。 ====================================================== 欧盟有中国品牌汽车吗?你不能通过人家的安全标准。你就会扯淡。一天到晚被打脸,还乐此不疲。真是常贱。
蓝靛厂
33 楼
国产车我只认五菱神车
D
Deepspace_01
34 楼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06:26:52 你们能想象吗?美国手机市场主要只有三个品牌!苹果,三星和LG.与中国手机品种繁多,竞争激烈相比,美国没什么竞争 ================================================================ 你手机带后门,收集人家的信息。不买你的,就是保护主义。哈哈。小样。
只影向谁去
35 楼
楼下反中的人们能不能醒醒啊! China is on course to overtake Japan as the world's largest car exporter, riding on its growing manufacturing and technological heft of home-grown electric vehicle (EV) makers, the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has said. China emerged as the world's second-largest vehicle exporter after overtaking Germany in 2022.
z
zhanglao9
36 楼
墙头的一朵梨花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06:43:34 便宜就好?真是贫穷限制了你的想象力!贱 ———————————————————————— 穷人是大多数,富人挑剔,穷人钱好赚,薄利多销。我们华人,要自豪,自信,自尊,不要自卑,自贱,自恨
D
Deepspace_01
37 楼
中国品牌汽车无法通过大多数发达国家的安全测试。低端货。内循环去吧。
墙头的一朵梨花
38 楼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06:51:20 墙头的一朵梨花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06:43:34 便宜就好?真是贫穷限制了你的想象力!贱 ———————————————————————— 穷人是大多数,富人挑剔,穷人钱好赚,薄利多销。我们华人,要自豪,自信,自尊,不要自卑,自贱,自恨 ---------------------------------------------------- “我们华人,要自豪,自信,自尊,不要自卑,自贱,自恨” 这话讲的没错,但是千万不要和土共国搅和在一起,会把华人害死的,一定要切割。当然大外宣昧着良心发帖洗地拿钱,那是另一码事。
z
zhanglao9
39 楼
蓝靛厂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06:47:50 国产车我只认五菱神车 ———————————————————————— 美国人太胖,五菱神车进出很困难。但是只要足够便宜,大家都能忍。美国的红脖子区,都有walmart,虽然大家都反共反华,而且种族歧视,但是都去walmart买中国便宜货,没有谁不好意思。
z
zhanglao9
40 楼
墙头的一朵梨花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06:54:30 “我们华人,要自豪,自信,自尊,不要自卑,自贱,自恨” 这话讲的没错,但是千万不要和土共国搅和在一起,会把华人害死的,一定要切割。当然大外宣昧着良心发帖洗地拿钱,那是另一码事。 —————————————————————————— 不和共和国搅合在一起,想和印度,以色列搅合在一起?你想,人家也不要你。美国人文化程度不高,不能分辨华人和中国,共党的区别,认为都是一样的。
I
InNorthTexas
41 楼
扎好安全带, 上大弯。
P
Parkbrooke
42 楼
从那个大外宣上抄的?
俺本懒人1
43 楼
国产新能源车这两年已经登陆欧洲,比亚迪,蔚来,小鹏等,蔚来在欧洲的售价好像是5-6万欧元起,比亚迪售价也不低,现在刚刚起步,过几年欧洲人接受中国产电动车了销量会猛增的。
y
yefenghaiyun
44 楼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06:54:03 中国品牌汽车无法通过大多数发达国家的安全测试。低端货。内循环去吧。 ==================== 你还真是货真价实的低端货。先回家去把低端货全扔掉,否则对不起你的胡言乱语。
D
Deepspace_01
45 楼
yefenghaiyun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07:29:09 你还真是货真价实的低端货。先回家去把低端货全扔掉,否则对不起你的胡言乱语。 ===================================================================== 你骂人也改变不了事实,还证明你也是一个低端货。
D
Deepspace_01
46 楼
中国车通过不了欧盟,美加,日本的安全测试,是事实。五毛气得骂人也没用。看看人家韩国车,短短二十年,占领世界市场,与日本车比肩。五毛们气愤也没用。中国车就象中国足球。笑话。
百里侯
47 楼
自认为从猪圈里跑出来的人,多数是年过半百的老朽,埋进土里还不忘喋喋不休地啃马列。让他们了解趋势可比登天还难。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06:01:07电动汽车是汽车未来的发展趋势。
D
Deepspace_01
48 楼
电动汽车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不假。但这个未来要多久没人知道。因为电池瓶颈是材料和理论的瓶颈。不是短时间可以解决的。另外,电网电力的产生要摆脱化石能源,采用核能。否则,用化石能源发电,再通过多次能量转化推动电动车,不环保反而浪费能量。当前,核电被无知落后的环保理念压制。风力水力发电远远不能满足需要。发电要想摆脱化石能源之路更漫长了。电池瓶颈,发电方式,这两点不改变,电动车只能是城市代步,不可能取代油车。
我要真普選
49 楼
那是因為中國的電動車有補貼,加上免遙號,因此吸引大量消費者購買;但這些政策,只能有短期效果。加上中國家庭普遍沒有自家的車庫可以充電,而電動車主要也是五菱宏光之類的小電瓶車,續航能力極有限。電動車公司就算加上補貼,幾乎全部都是賠錢做生意,賣一輛虧一輛,這生意也不可能持續。
t
tesuji
50 楼
汽车制造和汽车市场是一个国家崛起的标志,美国、日本、南韩都走过这条路。
百里侯
51 楼
GPT:虽然电动车充电时需要消耗能源,但与传统的内燃机车相比,电动车的能源利用效率更高,因此在总体上更加环保。 首先,电动车的电动机比内燃机的能量转换效率更高。内燃机在将燃料转化为动力时会产生大量的热能,这些热能将浪费掉。而电动机的效率通常可以达到90%以上,这意味着只有极少量的能量会被浪费。 其次,即使考虑到电动车充电所需的能量来源,电动车也往往比内燃机车更加环保。虽然多数的电能来自化石燃料,但是相对于传统内燃机车使用化石燃料时的效率低下和产生的尾气污染,电动车的整体能效更高,产生的污染更少。此外,随着可再生能源的不断普及和发展,电动车充电所使用的电能也越来越多地来自可再生能源,例如太阳能和风能等,这将进一步提高电动车的环保性能。 最后,电动车还可以在车辆制造和处理废弃车辆等环节中减少环境影响。相比传统内燃机车,电动车在制造时需要的材料和能源消耗更少,同时废弃时对环境的影响也更小。 综上所述,虽然电动车充电时需要消耗能源,但电动车的能源利用效率更高、产生的污染更少,同时在制造和处理废弃车辆等方面也更加环保。
京工人
52 楼
我们美国一定要用关税或者不管什么办法把中国电动车挡在门外,以保护我们的民族工业
蓝靛厂
53 楼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06:57:43 --- 九哥咱买辆五菱神车去怼豪车阿
g
goldeyeball1
54 楼
殖人舔狗耗材们又坐不住了
D
Deepspace_01
55 楼
百里侯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08:43:43 首先,电动车的电动机比内燃机的能量转换效率更高。内燃机在将燃料转化为动力时会产生大量的热能,这些热能将浪费掉。而电动机的效率通常可以达到90%以上,这意味着只有极少量的能量会被浪费 ================================================================== 如果电力是由燃烧化石能源产生的,你这些就不对了。燃烧化石燃料中的化学能——》热能——》电能——》再转化成化学能储存在电池里——》转换成电能——》驱动电车。你只考虑电机的效率,这些能量转化过程不考虑了?能量转化丢失大量能量。而油车只要一次转换过程,直接把化学能(化石燃料)转化成热能,驱动汽车。还是我说的那句话,电网的电如果是化石能源产生的,电动车不环保,更浪费能量。
s
stapler123
56 楼
韩国车用了20多年才站稳北美市场,早个车可能不难,但如果进入市场,先别说你的车质量行不行,客户对售前售后服务态度就变的特别重要,售前售后服务事要巨资的,而且要求人力资源。 中国现在在北美的产品售后服务几乎没有,包括之前赶出市场的华为,也是这样,进嘴想两辆ebike,与中国在北美厂家代理联系,问到售后服务时,中国小哥来了一句:中国人不骗中国人。 靠,我立马把电话挂了。
百里侯
57 楼
90% x 90% > 30% 环节多不等于效率低。相信这里面的细节马斯克比你清楚一百倍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09:16:09百里侯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08:43:43 首先,电动车的电动机比内燃机的能量转换效率更高。内燃机在将燃料转化为动力时会产生大量的热能,这些热能将浪费掉。而电动机的效率通常可以达到90%以上,这意味着只有极少量的能量会被浪费 ================================================================== 如果电力是由燃烧化石能源产生的,你这些就不对了。燃烧化石燃料中的化学能——》热能——》电能——》再转化成化学能储存在电池里——》转换成电能——》驱动电车。你只考虑电机的效率,这些能量转化过程不考虑了?能量转化丢失大量能量。而油车只要一次转换过程,直接把化学能(化石燃料)转化成热能,驱动汽车。还是我说的那句话,电网的电如果是化石能源产生的,电动车不环保,更浪费能量。
s
scbean
58 楼
百里侯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07:41:06自认为从猪圈里跑出来的人,多数是年过半百的老朽,埋进土里还不忘喋喋不休地啃马列。让他们了解趋势可比登天还难。 =============== “多数是年过半百的老朽,埋进土里还不忘喋喋不休地啃马列” 嘿嘿,这两天习主席都符合!你在骂习主席?
s
scbean
59 楼
百里侯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08:43:43GPT:虽然电动车充电时需要消耗能源,但与传统的内燃机车相比,电动车的能源利用效率更高,因此在总体上更加环保。 首先,电动车的电动机比内燃机的能量转换效率更高。内燃机在将燃料转化为动力时会产生大量的热能,这些热能将浪费掉。而电动机的效率通常可以达到90%以上,这意味着只有极少。。。。。 ================ 从哪儿抄地? 巴拉巴拉小嘴那么多废话! 懂车的人都明白,电动汽车关键不是汽车的问题,还是能源的老问题------高效能源存储!解决了这个问题,汽车不是问题!
s
scbean
60 楼
在蓄电池问题真正解决之前,聪明的话还是等等看。 新车充一次电跑400,冬天砍N%,几年以后砍M%。还是开MB,一箱柴油跑800.急煞开电动车的百里猴。
百里侯
61 楼
你洋爹2035年要禁止销售燃油车 围观双标狗怎样在同一件事情上舔洋吠中
s
scbean
62 楼
百里侯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11:01:20 你洋爹2035年要禁止销售燃油车 围观双标狗怎样在同一件事情上舔洋吠中 ================= 嘻嘻,不讨论问题了?又骂上了?小样装不像,scbean几句话就让你现原形。
百里侯
63 楼
边讨论边骂 看你们还有点骨气就讨论 看你们一点骨气都没有就骂
D
Diesel10
64 楼
确实国产电动车至少在样式设计上非常潮了。要说技术领先就有点拔高了,准确的说是产品设计很贴合中国人的消费观,就像手机一样的。电动车技术三大总成中国并不领先,但是产能巨大,有成本优势。理想的设计就非常贴心,质量那些先不说,确实投其所好,至于其技术其实是很落后的增城式电动车,也就是一个汽油机作为发电机装在车上给电池充电,驱动用电机。文章中所说的汽油机只是备用的说法显然误导人,这个汽油机不开启车没法用,怎么能叫备用?另外,通过拆解比亚迪汉和蔚来ET5的分析披露,跟特斯拉相比较,其安全设计标准不高,电力总成集成度低等等问题现实,只是不影响一般情况下的使用。
s
scbean
65 楼
百里侯 发表评论于 2023-04-18 12:00:12 边讨论边骂 看你们还有点骨气就讨论 看你们一点骨气都没有就骂 ================= 嘿嘿,你的拳头产品就是-----骂! 你还讨论呢,把爱国和仇外混为一谈,你讨论个屁!
b
boypalm
66 楼
愛買啥買啥,who cares? 就是破車別進美國來!!
湾区范儿
67 楼
中国人用国货,也值得上新闻吗?难道以前都不用国货,只用洋货?
走遍北美的小猫
68 楼
世界排名前七位的电动机生产国家依次为德国,日本,美国,瑞典,巴西,瑞士,意大利 。特斯拉Model S Plaid 专用电机功率1000马力,采用碳纤维包裹技术解决全功率时的散热问题,制造机只有德国能生产。这核心科技和制造技术,不是用嘴能吹出来的。能做三蹦子的,和能做电动跑车的,水平得差多远?一切的一切,需要核心才叫真正的制造,比如发动机,比如电动机,比如手机芯片,比如猎鹰九的梅林和星舰的猛禽。中共国消费者追捧什么真心不重要,一分钱一分货,不一样的水平用不一样的东西,太正常了。没说中共国造不出电动车,说的是制造出来的电动车在什么水平和档次上。很多时候这是两个概念,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是制造业的标准等级划分,什么物美价廉,如果没有核心技术的成本降低能力和不断创新的制造工艺和工具的加持,便宜的概念就一定是偷工减料加人工压榨,没有别的可能。中共国消费者的能力和水平,确实配的上他们的自己制造的水平,就像俄罗斯人配拉达,一个道理,跟我们在这里配的,有什么可比性?是比谁便宜吗?是比谁更会偷工减料吗?要求质量货,不追求不便宜货,是生活水平的对比区别,更何况质量货在我们这里,根据我们的平均生活水平和物价标准,一点儿都不贵(除了追求奢侈品的)。所以我看到什么“崛起”,就忍不住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