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迷于50年代的她 和丈夫一起生活在1958年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3月29日 17点19分 PT
  返回列表
60768 阅读
16 评论
英国那些事儿

美国犹他州的一个小镇上,几年来,人们每天都能看到神奇的一幕:一对身穿50年代艳丽服饰的夫妇,从一辆50年代产的漂亮古董车下来……

然后手挽手走拐进当地一家50年代装修风格的药妆店,点一杯50年代流行的甜品,开心地打发一下午的闲暇时光……

这不是穿越,也不是在拍电影,而是Laci Fay太太和丈夫的日常。

是的,这一对小镇夫妇,从衣食住行到工作消遣,每一天的生活都定格在了1958年,并且,他们还打算一直这样生活下去……

这一切,源于Laci Fay心中那个对50年代的狂热梦想。

Laci从小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爷爷和奶奶是1955年结婚的。

在两位老人家眼中,50年代是他们经历过的最好的时代:

整个国家朝气蓬勃,每个人都很乐观向上,这样的情绪也反应在日常生活中。那时候的服饰色彩斑澜,女人打扮得各种明艳,男士各种绅士得体。

从爷爷奶奶口中,Laci听到了一个美丽又快乐的50年代。

在老两口的熏陶下,Laci也渐渐迷上了50年代,她开始通过各种渠道了解50年代,从网上搜索图片,去跳蚤市场淘旧家具,旧衣服,从旧画报……

这样的嗜好一直伴随着她,直到结婚生子,她内心也始终藏着一个打小就有的“50年代之梦”。

沉迷于这个梦想多年后,4年前,Laci决定拉丈夫一道实施一个计划:

像50年代的人一样生活,尽可能复刻还原他们的一切日常……

丈夫听完后立刻对Laci表达了百分之百支持,并很快拿出行动。他们四处打听,终于找到了一栋建于1953年的老房子,果断买下来改造。

之后又花大价钱,淘了一辆50年代款的古董车,重新漆上了明艳的红色。

接着便是装修自己的家了,按照Laci的设想,要全部还原50年代的装修风格。家具全部用了从二手市场淘到50年代的家具。

按照50年代风格重新改建的浴室……

淘来了50年代的老款电视……

50年代风格的沙发……

50年代的挂钟……

50年代的壁橱和梳妆台……

50年代款的钢琴……

50年代款的唱片机和小圆桌~

50年代款的电话……

50年代款的便携式熨斗……

50年代产的一台收音机……

还有淘来的50年代风格的各种小摆设……

淘来了50年代的便携摄像机……

既然要全面复刻50年代的生活方式,厨房也不能例外,厨具和电器同样是50年代的旧款。

老款冰箱……

50年代款的搅拌器……

就连做蛋糕的工具,Laci也认为50年代产的最好用:

“50年代的用具非常好用,耐用,我觉得它们甚至能永远使用下去……”

吃住行以外,Laci下了最大功夫的,自然是自己和丈夫的穿衣,她先是成功让丈夫接受了50年代的穿衣风格,明艳的衬衫和西服,搭配精致的礼帽。

Laci的外表装扮自然还原得更彻底,50年代的各种裙子必不可少

而她最喜欢几件裙子,竟然是专门找一些老人淘来的,这些保存完好的漂亮衣服,是真实制作于50年代的vintage

随便挑几件穿出来,都仿佛好莱坞旧电影里走出来的妇人。

就连泳装都是50年代的经典连体款……

50年代的帽子也收藏了一大堆……

这一堆50年代的首饰,也是Laci花了十几年时间收集起来的。

还有50年代的经典手袋……

50年代款的行李箱……

Laci的妆容也严格复刻50年代的风格,每天出门以前,她都会拿出一套订制的50年代款化妆包,精心打造出奶奶那个年代的流行妆容:

明艳的唇彩和脸颊,大波浪的烫卷发。

50年代的老款化妆品……

配合50年代的老式烫卷发棒……

有了这一整套装备,Laci把自己打造成50年代的经典女性简直轻而易举。

Cos一下赫本的经典扮相也完全没问题……

现在整个家从里到外都被改造成了50年代风格了,按照Laci的设定,他们要一直活在1958年,那出门也都要尽可能去有50年代痕迹的地方。

于是,小镇上这个50年代开业的药妆店Bulloch Drug,便成了夫妇俩最常光顾的地方……

这里不仅装修风格保持着50年代的样子,甚至还有一台50年代的老式点唱机!Laci每次过来都会在这台点唱机上玩上好一阵子。

碰到50年代的老火车,一定会兴奋地留下一张照片……

50年代的老加油站也不放过……

Laci夫妇就用这样的方式,让自己活在了1958年的时光里,像奶奶那个年代的人一样生活着。

一开始实施的时候,周围人诧异的目光会一直追随着他们,仿佛看到了穿越者一般,但时间久了,周围人也习以为常了。

让自己和家人穿越般活在1958年,Laci夫妇有时候也会被人们当成怪人,不过她自己倒各种释然:

“我觉得,每一个人都是自己世界的’怪人’,每个人都会热衷一些奇特东西,只不过我痴迷的,恰好别人能看得见……能沉溺在自己热爱的事物中,这也算一种幸福吧……”

西
西门吹气
1 楼
点赞
墨莲乘
2 楼
这样其实也很不错的。
C
ColdFire
3 楼
50年代美国已经很牛逼了,生活水平真的是领先世界很多年。这么多年下来进步很慢,难怪不少人都不满了
s
sutter
4 楼
那是不是要选一个纯白人的小镇,要不然有色人种竟然能和他们一起光明磊落地走在大街上岂不是非50年代风格?
c
cove11
5 楼
那她平时是怎么发微信的?哈哈
a
asusual
6 楼
有病
遇雨余于
7 楼
那时候没有手机,五G上网,似乎更加开心。
冷视角
8 楼
非常怀念那个年代
鼠目寸光
9 楼
锲而不舍 金石可镂!
g
goodsignal
10 楼
那是美国的黄金年代。
g
goodsignal
11 楼
那是美国的黄金年代。一个男人工作,就可以有车有别墅,养老婆孩子和狗。现在夫妻俩都工作在大城市勉强买一个公寓。
h
hey6park
12 楼
很漂亮
13 楼
很漂亮,可惜美国回不去了,帝国黄昏已至 缅怀过去也只能是刻舟求剑罢了
A
ABC78
14 楼
空气能回到五十年代吗?
没啥毛病
15 楼
爷爷奶奶1955年结婚,按道理应该比我年轻,怎么感觉老多了
p
peterwan
16 楼
人类应该重返农耕社会,抛弃聚集型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