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一项重磅新提案 或重创SHEIN拼多多等中企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6月19日 21点37分 PT
  返回列表
70690 阅读
35 评论
香港01


美国国会两党于上周四(15日)提出法案,计划终止对来自中国及俄罗斯的小额包裹的免税待遇。若法案通过,预期将对包括SHEIN和拼多多海外版Temu等多家中国大型电子商务公司造成巨大衝击。

2016年以来,企业向美国进口的800美元以内的货品可通过「小额豁免」(de minimis rule)政策来豁免关税,批评者认为该制度给一些外国电商企业提供优势,造成不公平。

新法案则旨在禁止中国和俄罗斯等被认为是「非市场经济」的国家使用这项规定,并要求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针对所有低于800美元的货物收集更多货品信息,包括描述、原产国以及託运人和进口商的身份。

中国快时尚电商品牌Shein、电商网站拼多多旗下的Temu一直为「小额豁免」制度的受益者。前者通过极低的价格(如售价11美元的裙子、6美元的比基尼等)在美国消费者之间迅速获得人气。

联邦政府4月份发布的一份简报称,这些公司藉此来规避关税、并进口非法商品,如涉及强制新疆维吾尔劳工生产的产品。

法案的发起者之一、来自俄亥俄州(Ohio)的民主党众议员Earl Blumenauer指,虽然法案没有指名道姓的提出公司名字,但Shein「可能是最明显地利用了低额豁免漏洞的公司」,并表示由于该法案针对一个非常狭窄的范畴,认为获得两党支持的概率很高。去年,另一项类似的法案没有在国会通过。


 
r
roliepolieolie
1 楼
It’s about time to close the loophole exploited by China.
湾区范儿
2 楼
中国已是发达国家,中国公司哪会蹭美国这点小便宜。
心无所住
3 楼
我也觉得这法案挺好,美国企业竞争不过中国企业,美国国会是时候用卑鄙手段了,嘿嘿
s
showmecn
4 楼
美国消费者多花点美元,挺好啊
我要真普選
5 楼
美國和中國企業,付出同樣的關稅和運費,這個算不上打壓。
令胡冲
6 楼
受损的是美国消费者
墙头的一朵梨花
7 楼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3-06-19 09:43:05 受损的是美国消费者 --------------------------------------- 所以这法案通过的越快越好。
S
SoWhatAgain
8 楼
进口产品的成本增加,意味着最终的价格上涨。 同样的东西价格上涨,意味着钱的贬值,就是通胀增加。 特别是日常消费品。
h
haohao88
9 楼
政府缺钱,加税推动物价,消费者买单
京西观察使
10 楼
赶紧伤害美国消费者,等不及了。 ==========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3-06-19 09:43:05 受损的是美国消费者
I
InNorthTexas
11 楼
跟大鹅绑一块,没有上限。
东方明月-
12 楼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3-06-19 09:43:05 受损的是美国消费 ----------- 美国消费者权益已经开始抗议了, 中国高关税,损害中国消费者权益,怎么没有人抗议?
只影向谁去
13 楼
这是想卸磨杀驴的节奏。当时TEMU来的时候,正是美国通胀最高峰,而TEMU得出现,让美国电商如amazon不得不跟着降价,从而缓解了美国的高通胀。现在美国通胀下来一点了,就琢磨着怎么折腾这些外国电商了。不过现在过的几率很小,因为美国政务还是怕高通胀死灰复燃。等到通胀率降到3%一下,才会真的动手。
R
ROUTARD
14 楼
随便加,反正美国消费者买单,助力通货膨胀。
S
SVChinese
15 楼
让美国人民少买点垃圾,挺好!
H
HALS
16 楼
很好!这些中国公司要裁员了!我出来都不去买中国垃圾。
z
zhanglao9
17 楼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我个人相信中国人的聪明才智。便宜货的消费者是穷人,没有中国的便宜货,穷人日子过不了,就要闹事,最后只能加税。富人情愿让穷人买中国的便宜货,也不愿意多交税,所以这个提案,不得人心,等大家反应过来,就会不了了之。你反中我不管,但是让我破费,我就不愿意了。
土拨鼠拨土
18 楼
HALS 发表评论于 2023-06-19 10:34:47很好!这些中国公司要裁员了!我出来都不去买中国垃圾。 去捧美国高贵的垃圾也没什么,只是你也是来自中国
芬妖精
19 楼
税收来也是用于美国人民,比被这些公司赚去好
s
seewhatisee
20 楼
中國有的是錢。不怕。
r
roliepolieolie
21 楼
I have never been to the Chinese e-commerce sites and would love to see them kicked out.
七戒
22 楼
必须滴!
真好白相
23 楼
让美国人民少买点垃圾,挺好!
z
zhanglao9
24 楼
以前美国去walmart,后来去Amazon,现在大家都去TEMU。美国议员很多都是百万富翁,不去Temu,可能不知道实际情况。Temu的App,AppStore 排名第一,火爆的程度,由此可见一斑。禁止TikTok,小P孩都很生气,但是也没有什么办法,禁Temu,让大家少买东西,可不是闹着玩的。
令胡冲
25 楼
TEMU用起来挺方便的。便宜得匪夷所思。一套barbecue其它网站二三百美元,这个网站同样60cm长的尺寸整套卖30美元,还要给4.5美元优惠。我没明白这生意是咋挣钱的。禁就禁了吧。否则大家以后都养成一次性barbecue的坏习惯了。
I
InNorthTexas
26 楼
用纳税人的钱补贴美国邮政为铁木配送几乎是垃圾的产品, 鼠头鸭的竞争能力无敌于天下。
心无所住
27 楼
美国穷B多
只影向谁去
28 楼
楼下一些反中的人们想多了。这些法案不会重创SHEIN和TEMU,只会让他们卖的东西稍微贵一点点,对比亚马逊和walmart还是便宜多了。因为这里面成本开支最大是美国电商的利润以及在美国的仓储调度的费用,而关税不过是一小部分罢了。但现在美国政府不会让这样的议案通过,因为通胀还是太高。为了这一点点的税金,让美联储控制通胀的举措前功尽弃,这种傻事美国人是不会干的。
只影向谁去
29 楼
楼下有人问为什么TEMU卖的那么便宜。原因很简单,因为TEMU没有在美国有实体的仓库。即使是亚马逊或是沃尔玛从中国进口这些东西也是非常的便宜,但他们因为在美国的运营成本,将这些物品的售价提高了很多很多倍。而TEMU则只考虑运费(USPS的运费很大一部分还是美国政府补贴的),如果你将拼多多在中国卖的价格再加上运费,你会发现,原来TEMU在美国挣得比拼多多在中国挣得还要多。
s
shakuras2000
30 楼
因为这些玩意儿中国比这个还便宜。美国进口这些东西,主要成本是运输,仓储,以及销售的费用。但是这些东西通过小包裹进来,首先撸了万国邮政联盟的羊毛,运费比美国国内运费还便宜;另外又撸了进口税上的羊毛。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3-06-19 11:40:06 TEMU用起来挺方便的。便宜得匪夷所思。一套barbecue其它网站二三百美元,这个网站同样60cm长的尺寸整套卖30美元,还要给4.5美元优惠。我没明白这生意是咋挣钱的。禁就禁了吧。否则大家以后都养成一次性barbecue的坏习惯了。
交流什么
31 楼
实体店没有了 便宜的东西没处买 物价飞涨 再把铁幕那些电商一禁 零元购的只好转去住家撬门别锁了
百里侯
32 楼
自认为是从猪圈里跑出来的那些人纷纷表示 就算吃草也不吃中国菜 宁愿捡垃圾也不用中国货
照妖镜007
33 楼
HALS 发表评论于 2023-06-19 10:34:47 很好!这些中国公司要裁员了!我出来都不去买中国垃圾。 #### 干脆中文垃圾也别用了,只用English,多么贵族气质呀!
真好白相
34 楼
少买点垃圾,挺好!
W
Wenosoul
35 楼
多家有报道称,每天免税进入美国的邮品平均高达200多万件。而在美国国内不论买什么,大多有地方税,还有联邦税,这样,一年这200万x365件邮件偷逃了多少税入。假定每件平均10美金税费,就是近百亿税收, 无怪乎国会如此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