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近半数美国民众支持禁用或剥离TikTok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3月29日 12点44分 PT
  返回列表
36327 阅读
25 评论
德国之声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CNBC新近进行的一次民调显示,近半数受访美国民众都支持对TikTok予以禁止或强制剥离。不过在年轻一代美国人当中,反对禁止TikTok的比例明显增高。

此次由C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进行的民调还显示出,对TikTok的态度,同受访者的政治立场、年龄及其是否是TikTok用户密切相关。

全美范围内,共有1001名美国人参加了此次问卷调查,20%的受访者认为无论如何都应禁止TikTok,另有27%的受访者则认为,除非由非中国公司接手TikTok,否则就应对其予以取缔。也就是说,支持禁止或强制剥离的受访者总和为47%。

这次民调是在3月15日至19日进行的,此前数天,美国众议院共和民主两党以压倒多数通过一项提案,要求TikTok在六个月内实施剥离,否则将遭禁止。不过,这项法案还需要获得参议院的批准方可生效。

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随即也发起舆论攻势,呼吁美国民众反对这项禁令。TikTok上出现了五十多万条使用#KeepTikTok 或 #SaveTikTok 标签的贴文,还有人在国会大厦前举行抗议集会。

更多年轻人反对禁止TikTok

虽然此次民调中,总体31%的受访者反对禁止TikTok,但在年轻一代美国人当中,这一比例却明显增高。18岁至34岁的受访者当中,反对禁止Tiktok的人比例上升至48%。而相比之下,65岁以上人群中,这一比例则仅为11%。而每天都会使用TikTok的受访者当中,三分之二的人都认为政府不应禁止TikTok.

来自不同政治阵营的受访者,对待TikTok的立场也有较为明显的差异。民主党支持者当中,赞成禁止Tiktok的比例为40%,反对者则为38%。而共和党阵营中,支持禁用或剥离的比例则高达六成。

CNBC关于此次民调的评述中写道,种种迹象显示,关于TikTok的立场不会成为决定美国总统大选选票走向的关键,但在拜登和特朗普支持率旗鼓相当的背景下,对Tiktok的取舍,可能会带来二人支持率的微小差别。

我要真普選
1 楼
美國就是落後,不能定於一尊,親自領導親自指揮;公共政策都需要一個民意醞釀過程。
百家争鸣2012
2 楼
犹太集团通过各种手段来制造不利于TikTok的舆论。效果适得其反。
t
teddy153153
3 楼
民主幼稚症,请问阁下哪一条重大国策是经过民主过程决定的。民主过程只是产生了几个替老百姓决定事情的人,然后若干年之后,老百姓的意见就没人当回事。当然,进步的事情是几年后又可以选一批人来决定国家大事。TT 本来就不需要老百姓来决定,既然事关美国的国家安全,我就不相信“真普选”此等的意见可以决定政策。
百家争鸣2012
4 楼
就算TikTok最后真的被禁用(剥离是不可能),那超过一半不支持的美国民众会用行动来表达,到时候犹太集团会遭反噬。
只影向谁去
5 楼
这种调查真是够可笑的。基本上就是经常使用TikTok的反对禁用,而不用TikTok的支持禁用。
还是老李
6 楼
teddy153153 发表评论于 2024-03-29 04:14:00 民主幼稚症,请问阁下哪一条重大国策是经过民主过程决定的。 ============== 坦率地说,你对民主的理解处在幼稚阶段,相当于我中学时候的理解水平。 民主的重要内容是庙堂之上的人对人民有顾忌。江胡还对人民做个样子,习现在连装都不装了,就是这个反映。 你只是从非常表层的“实用主义”来考察民主,忽略了深层的各种内在平衡。
弯刀月
7 楼
要么假民调驾轻就熟,要么美国人就一群二货
w
whateverFK
8 楼
五毛这么着急这是为中国老百姓还是为党妈?越来越多墙国内的民众对这个自己都不能用,区别对待的apps -点都不关心,只有那些奴才为了党妈而愤愤不平。
还是老李
9 楼
弯刀月 发表评论于 2024-03-29 05:28:00 要么假民调驾轻就熟,要么美国人就一群二货 =========== 骗子国出来的看到别人的东西第一反应认为是假货
w
whateverFK
10 楼
党妈的网警怎么操作有目共睹,收集每一个信息是党妈建立墙国的绝对本领,如果说美国人没有领略到党妈的邪恶,这里五毛橥反封TikTok 为的是那般?就为千秋万代作你党妈奴才吗?
B
BeckyLin
11 楼
其实要看他们调研的是哪个群体。如果是中年以上的人那么大多是反Tiktok的。如果是青少年结果会很不一样。
我要真普選
12 楼
teddy153153: 美國近代最大的國策就是參與二戰。直到珍珠港事件前,美國民意就是反對參戰,就算法國已經亡國、英國也快要亡國,羅斯福成了熱鍋上的螞蟻,美國也不能參戰。
蟹粉小笼包
13 楼
瞌睡乔自己的竞选活动都再用tiktok,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令胡冲
14 楼
也就是说超过半数民众不支持禁用Tiktok?
争争日上
15 楼
TikTok的愚蠢弹窗行为坐实了它有能力有意愿影响美国政治,应该禁
点点点点点
16 楼
我也支持,精神鸦片
g
gdx2015
17 楼
西方媒体的惯用伎俩,明明是大多数不支持,非要说的好像是支持似的,无耻!
鹭岛达叔
18 楼
居然有人一边用着tiktok,一边支持禁用它,是什么样精神分裂的人?
D
Deepspace_01
19 楼
47%支持禁。31%反对禁。你不读文章就大外宣,替TikTok说话,太不敬业。 =========================================================== 令胡冲 发表评论于 2024-03-29 06:52:16 也就是说超过半数民众不支持禁用Tiktok?
河西海龟
20 楼
大选以前拜登是不敢禁TikTok的。
西
西岸-影
21 楼
如果清楚为什么TikTok可以打败脸书或者IG,成为千禧年一代的社交媒体,就知道美国政府这种行为不仅徒劳,也是自杀概念。 从脸书到IG到TikTok,是一个从文字到平面到视频的过程,一个比一个更加表现个人,更加个性化,很显然这个过程不可逆。你做不到是一回事,可以做到但不用是另一回事。 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TikTok可以流行,因为是目前最可以表现个人的平台,不是之一。油管短视频有类似的能力,但在使用方便性和流传度方面差得远。 第二就是这种模式是目前很多专业网红的挣钱方式,也算是个性化的体现,自己是自己的老板,也许是养着一个团队。美国政府的做法等于断人财路。 你生活中不用,自然不在乎,但美国有一半人口在使用。美国其实是希望掠夺相应技术和市场,正在集资买下TikTok。 同样的,如今报道小红书开始在世界上流行,是中国以外,开始替代 Reddit,小红书甚至还不支持中文以外的语言,美国人需要利用翻译软件才能使用。 这东西岂不是比TikTok更加“威胁”性大,而且影响几乎所有年龄段?从美国人喜欢使用的原因来看,主要是平台上的参与者更加友善,愿意分享信息,真诚帮助,而不像reddit那样是发泄,用侮辱人来表现自己聪明。 这其实是文化和价值观的影响,更中国,可能超过TikTok,毕竟这是在求人帮助,而不是像TikTok那样更多是满足表现欲。 美国政府未来要禁的东西太多了,这个过程伴随的是美国人的创造性被压抑,和交流渠道被切断。
s
supernova13
22 楼
在比较保守的国家禁TikTok可以理解,毕竟用户放什么内容不易管控;美国网上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是公开合法的,禁TikTok完全是政治炒作
s
sysyphe
23 楼
Tiktok 这么好的东西,为啥党妈禁止14亿人用的?太崇洋了吧
s
sysyphe
24 楼
美帝也不是非要禁TikTok,只是要求换一下股东而已。TIK TOK现在的股份都在两个厦门人手里,厦门市谁的地盘? 去年法国参议院公布的调查文件显示,别说TikTok了,连它妈字节跳动bytedance 都得对中共俯首帖耳: https://www.epochtimes.com/gb/23/8/19/n14057198.htm
e
edccde
25 楼
只是要求换一下股东“而已”。太喜感了啊,中国要求在华美国公司换一下股东“而已”怎么样? 自由资本主义世界,居然政府随便要股东换一下。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美国要向苏联学习吗? 美帝也不是非要禁TikTok,只是要求换一下股东而已。TIK TOK现在的股份都在两个厦门人手里,厦门市谁的地盘? 去年法国参议院公布的调查文件显示,别说TikTok了,连它妈字节跳动bytedance 都得对中共俯首帖耳: ******epochtimes***/gb/23/8/19/n1405719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