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法院通告 孟晚舟引渡案即将宣布判决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5月22日 2点16分 PT
  返回列表
39749 阅读
47 评论
星岛日报

卑诗省高等法院公布,将于2020年5月27日(星期三)上午11点公佈孟晚舟案件中关于双重犯罪问题的审判结果,详细内容会发布在法院网站上。

在发布《判决理由》之前,上午10点会在卑诗省市中心的法院为经认可的媒体代表进行现场禁闭说明。想参加的媒体代表必须按照规定提交注册请求,但为了保持社交距离,因此最多允许27位媒体代表参加这个禁闭说明会。

4月27日,卑诗省最高法院副首席大法官霍姆斯(Heather Holmes)听取律师和媒体意见后,同意会事先告知判决公布的时间。当时法官提到,判决当天早上就会允许控方将裁决通知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和美国司法部。

法院计划在判决发布之日的上午11点安排孟晚舟出庭,除非她和控方都同意可以通过电话出庭。

双重犯罪的认定是此案的核心,如果控方未能证明孟晚舟在美国所犯的指控在加拿大也能成立,则双重犯罪就不成立,意味着无法引渡孟晚舟。

孟晚舟的律师辩驳,美国逮捕孟晚舟是指控她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禁令,但加拿大没有一样的禁令,所以双重犯罪不成立。但控方称,此案的核心是涉嫌欺诈银行,美国和加拿大都有金融欺诈罪。

行云流水一心间
1 楼
华为公主裱,留不留下来都一回事了——留下来,浪费西方资源、国家公帑;滚回去,也是物是人非、华为末路。当大嘴招呼关税打击的时候,无脑孥才们一片狂吠“美帝不敢”,结果贸战瞬间开打&主子鼻青脸肿;当大嘴祭出中兴华为的时候,鸡血狂徒们一片张狂“5G狂胜、华为更强”,结果【淇淋烂透、哄蒙锈透】;当大嘴招呼台积电釜底抽薪的时候,闻“菊”而舞的杂碎们依旧强颜讪笑“台湾完犊、中芯崛起”……结果,就没有结果了……【孥才那嘴儿,万年坚挺;主子那话儿,早已软润】。
P
Peterlu8688
2 楼
tesuji 发表评论于 2020-05-21 12:55:09秋萍 发表评论于 2020-05-21 11:32:41 行云流水—心间,喜欢看你的留言,支持! ===支持
精光
3 楼
绑架案,该了了
北京老乡
4 楼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老寓公
5 楼
碗粥要以祖国加拿大为傲了。
j
jimmyreturns
6 楼
精光 发表评论于 2020-05-21 13:24:30 绑架案,该了了 ------------------ 感觉更像撕票
大米袋
7 楼
加拿大不亏,每个星期保安就要上万,不用还不行。
h
hugh.williams
8 楼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在加拿大不存在,法官看证据说话。
小土豆_0130
9 楼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西
西门桥
10 楼
孟晚舟虽然是华为高管,但她即不是中共科技界的重要决策人物,也不是什么重要科技人才,但抓捕她具有重要象征意义,可以震摄所有受制裁的中共官员。 自从孟晚舟被抓后,中共各级官员都很少有人离开中国一步了。中共绝对会相信,美国手里有一份针对中共官员的秘密通缉名单。在不知道通缉名单的具体内容情况下,他们只能躲在国内不出来了。 随着中美冷战升级,孔子学院、双方媒体人员互相被逐,那些在各种场合上窜下跳的中共外围人员也会是下一波的打击对象。其他各类中共潜伏人员,应该都会睡不着觉了。
q
qdknight
11 楼
梦碗粥赶紧去美国坐坐牢,可以尽快地净化一下心灵。
e
ethane
12 楼
北京老乡 发表评论于 2020-05-21 13:29:06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 看来一直生活在“欲加之罪何患无辞”的阴影下,从来没见过凭证据说话的法官 !
德州土老冒
13 楼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这几个字应该用在中国身上,就是那两个被捕的加拿大人。 如果孟晚舟没事,那么那两个加拿大人也没事,如果孟晚舟被引渡,那两个被拘捕的加拿大人就重判。这才是典型的“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中国人认为,你抓我一个,我随手抓你两个是应该的。 我不否认孟晚舟有可能是抓错了,或许不应该抓,但是那两个加拿大人绝对不应该抓,这是两码事。中国人的逻辑是,你敢惹我,我就要抓你,至于我找什么理由不重要。西方人在这点上要比中国好得多。 ------------------------------------- 北京老乡 发表评论于 2020-05-21 13:29:06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德州土老冒
14 楼
所以,加拿大抓孟晚舟,和中国拘捕那两个加拿大人,这两种行为相比,加拿大最多算是错案,中国是故意制造冤假错案,但是中国人根本在乎。 中国人不看具体的人和事,只要你让我不舒服,我就有理由让你不舒服。这种国家一旦强大,是非常可怕的。 假如我再举一个例子,孙杨。大家就可以看得更清楚。现在孙杨是瑞士最高法院接受上诉,假如我们换一下,是中国的最高法院接受上诉,会是什么结果。我敢肯定地说,100%是包庇。
谷惠子
15 楼
北京老乡 发表评论于 2020-05-21 13:29:06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 好像是为了交差的评论。这次审判和孟晚舟是否犯罪根本无关。只是审理美国起诉孟的罪名是否在加拿大也属于犯罪。何来欲加之罪呢?
德州土老冒
16 楼
美国原来对这种偷偷摸摸和伊朗,古巴,朝鲜搞小动作的事情都是罚款了事,不知为啥现在开始从严从重了,不明白怎么了。 说真的,这些事情可大可小。 ------------------------------------------------ qdknight 发表评论于 2020-05-21 14:06:50 梦碗粥赶紧去美国坐坐牢,可以尽快地净化一下心灵。
三木匠
17 楼
拖了这么久,就是为了律师能多赚钱
s
sigmazao
18 楼
明显是加拿大没捞到美国好处,还损失自身在中国的商业利益,准备不跟美国玩下去了。
M
MovingTarget
19 楼
不同意。 那两个在中国的行为直都犯法,不过是第一个平时可以睁只眼闭只眼,第二个可能不会重判而已。 ————- 德州土老冒 发表评论于 2020-05-21 14:24:23 所以,加拿大抓孟晚舟,和中国拘捕那两个加拿大人,这两种行为相比,加拿大最多算是错案,中国是故意制造冤假错案,但是中国人根本在乎。 中国人不看具体的人和事,只要你让我不舒服,我就有理由让你不舒服。这种国家一旦强大,是非常可怕的。
小米干饭
20 楼
德州土老冒 发表评论于 2020-05-21 14:24:23 所以,加拿大抓孟晚舟,和中国拘捕那两个加拿大人,这两种行为相比,加拿大最多算是错案,中国是故意制造冤假错案,但是中国人根本在乎。 中国人不看具体的人和事,只要你让我不舒服,我就有理由让你不舒服。这种国家一旦强大,是非常可怕的。 假如我再举一个例子,孙杨。大家就可以看得更清楚。现在孙杨是瑞士最高法院接受上诉,假如我们换一下,是中国的最高法院接受上诉,会是什么结果。我敢肯定地说,100%是包庇。 =================== 那么多加拿大人在中国,为什么偏偏抓那两个。因为那两个有外交背景。哪个外交人员不负责刺探情报?
M
MovingTarget
21 楼
外籍人士到中国旅行,按规定是要在当地派出所登记的,住旅店也要求是有资质的涉外旅店。 政府真要严办,客人应被驱逐出境,旅店会被惩戒的。 你犯法了,比如闯红灯,你可以argue为什么抓我不抓他。 美国政府在李文和的案子里就提供了说法。 政府盯上你了,你在马路上spit都会被抓的。
M
MovingTarget
22 楼
所以说这就是政治案件。
愚人2021
23 楼
正义总有伸张的一天!
偶偶地来一发
24 楼
孟晚舟送美,中國再槍斃兩個加籍間諜。土豆因抗中聲勢大漲。
l
lhy86
25 楼
北京老乡 发表评论于 2020-05-21 13:29:06 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一一一 业务不熟,一不小心露出来了从哪里来的,呵呵。
德州土老冒
26 楼
这两人哪里有什么直接犯法?这两个人在孟晚舟被抓后立刻就被抓了,很明显完全就是不分青红皂白的报复。 中国就是不需要理由的抓人,因为现代社会,必须要理由,所以我就现编一个。因为你搞了我的人,我不爽,我也来搞你。 所以,中国社会就是一个黑社会。假如你和一个人有冲突,这个是正常的,你和他有不一致的地方,那么你们有各种办法解决冲突。但是,你惹了黑社会,那就不一样了,他和你处理问题是不会讲道理的。这个就是中国。 这个也是我讲的,加拿大或许是个错案,这个是有可能的。但是中国是故意制造一个冤假错案,这两者是不一样的。也就是你和人发生冲突,有可能是你自己没有道理,却以为有道理,这个也是可能的。但是黑社会是不一样的,他不会和你讲什么道理。 ------------------------ 不同意。 那两个在中国的行为直都犯法,不过是第一个平时可以睁只眼闭只眼,第二个可能不会重判而已。 ————- 德州土老冒 发表评论于 2020-05-21 14:24:23 所以,加拿大抓孟晚舟,和中国拘捕那两个加拿大人,这两种行为相比,加拿大最多算是错案,中国是故意制造冤假错案,但是中国人根本在乎。 中国人不看具体的人和事,只要你让我不舒服,我就有理由让你不舒服。这种国家一旦强大,是非常可怕的。
德州土老冒
27 楼
再比如,都是扣人,孟晚舟什么法律权利都有吧,加拿大应该是对她在正常的法律范围内,即便加拿大是在做坏事,也是在法律的范围内。 那两个加拿大人有吗?我看到的报道是,不允许和任何人包括律师接触。就是关着。 我告诉你,这个就是泄愤。完全就是黑社会。 所以,孟晚舟应该感到庆幸,她是被加拿大的法律在处理。那两个加拿大人是被中国法律处理,就比较倒霉。最倒霉的是被朝鲜法律处理,那个美国小伙子因为拿了一幅宣传画,被打死了送回来。 所有说加拿大法律不公平的,希望你能真正认识中国法律的公平,最好去认识一下朝鲜法律的公平。
老夫少年狂
28 楼
精光 发表评论于 2020-05-21 13:24:30 绑架案,该了了 +++1
南国老翁
29 楼
西门桥,这个无耻之徒或这群无耻之徒又出来混了,又出来上班了。
南国老翁
30 楼
赤裸裸的绑架一个弱女子,叫人瞧不起。
h
healthy888
31 楼
不论结果如何, 都支持加拿大!孟作为嫌疑人享有了该有的权力。比一比就明白加拿大法律是公平的。
h
healthy888
32 楼
说“绑架”的人, 有绑匪对人质公开审理的吗? “弱女子”? 她是高管!真让人瞧不起的是不公开,不透明。
l
liwenz
33 楼
如果不成立,则可以当庭释放,也就是最后的结果了。 加拿大人也自然交换回来的。
吐槽吐槽
34 楼
南国老,不要骂人。 西门没骂你呀。
西
西门桥
35 楼
南国老翁 发表评论于 2020-05-21 17:12:19 西门桥,这个无耻之徒或这群无耻之徒又出来混了,又出来上班了。 ....... 我的发言让你睡不着觉了?触到你神经了?
w
windowsonly
36 楼
西门桥的居留权仍未有批准,所以要继续反中表现出色才能有机会取得居留权!!!!
y
youhuashou
37 楼
最可笑的是他们还非要强调它的司法独立, 一切都是为政治服务
b
baihaoyang
38 楼
孟晚舟是加拿大枫叶卡。留在加拿大还要续签枫叶卡呢。
M
Mbtech
39 楼
华为和伊朗暗度陈仓不只是美国人知道,华为内部人也知道,被华为辞退的知情员工还组了个微信群,当然没多久就被警察抓的抓,戒训的戒训。我判断孟小姐有很大的机会当一把民族英雄。
嘉嘉乐
40 楼
人质
十年梦
41 楼
加拿大主管法官要是不缺心眼就直接把人放了,这是最好的结局,如果非要搅合进中美冲突中以后的麻烦会越来越多。
c
cpsc333
42 楼
相信加拿大司法的公正性,晚粥也是这样想的
武胜
43 楼
法官应该会判“双重犯罪”不成立。因为这个欺诈罪可以成立的先决条件是对伊朗制裁。假定美国没有制裁,孟对银行隐瞒空壳公司实际上受控于华为这件事,对该银行并无损害(不会受罚)。你可以说孟没有说老实话,但因为没有客体受损,欺诈罪就不成立。所以制裁于欺诈不是什么实质上和表面上的概念关系,而是欺诈罪成立的先决条件。对于加拿大,该先决条件不存在,所以欺诈罪在加拿大不成立。拭目以待加拿大的司法独立。
m
mangoman
44 楼
縱然加拿大控方能證明孟晚舟在美國所犯的指控在加拿大也能成立, 要將她移交与美国还有一段很长的日子. 孟一定会上訴直至加拿大最高法院.
k
kvm
45 楼
youhuashou 发表评论于 2020-05-21 18:54:17 最可笑的是他们还非要强调它的司法独立, 一切都是为政治服务 ++++++1 没有一个国家的司法是为正义服务的。都是为国家利益服务的。 法官首先宣誓效忠国家,这是他/她能当选法官的前提。 如果他/她为效忠正义而背叛国家利益,在那一刻,他/她就已经不是法官了 所以只能说当法官作出公正判决时,是因为那个判决符合国家利益。而不是相反。 最后,孟晚舟引渡案,加拿大法官一定会作出判决符合加拿大国家利益的判决。
思想起
46 楼
孟公主是拿了加拿大枫叶卡的中国的民族英雄,好伟大呀。粉红们,学着点。但遗憾的是,你们没有富得流油的老爹。
T
Tony897
47 楼
被引渡是大概率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