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因堕胎权加深撕裂 加州准备因应跨境堕胎潮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6月26日 15点25分 PT
  返回列表
86944 阅读
78 评论
上报

美国最高法院前周末聚集上百名民众,抗议最高法院通过撤销半世纪前通过认可女性有堕胎权的判例。包括亚马逊、苹果公司和摩根大通等多家公司宣布,愿意为员工前往可以合法堕胎的州支付旅费。加州维持堕胎合法,州政府宣布将投入大笔资金,协助医院因应前来堕胎的人数激增的情况。

民主党籍加州州长纽森(Gavin Newsom)发推文说:”加州仍能合法堕胎”;他叹说”这已经不是我们认识的美国”。纽森已提请州政府投入1.25亿美元协助全州医院,因应前来加州堕胎的人数预计提高的情况。

SCOTUS has stripped away liberties & let other states replace them with mandated birth.

This is not the America we know.

California has banded together with WA and OR to form the West Coast offense & protect reproductive freedom in our states.

ABORTION STAYS LEGAL IN CA. pic.twitter.com/fqWSmD2Yf7

— Office of the Governor of California (@CAgovernor) June 24, 2022

美国最高法院24日推翻1973年保障妇女堕胎宪法权的”罗诉韦德案”,可能导致全美半数的州全面禁止堕胎。最高法院的决议立即在全美引发抗议和支持对立声浪,民众25日纷纷前往华府最高法院前示威表达己见,人数不断增加。支持堕胎的抗议民众手持”让最高法院流产”标语;另有人带来写着”限制枪枝,不要限制女性”、”在美国,枪枝比女人拥有更多权力”等抗议字板。最高法院近日除了撤销堕胎宪法权的判例,还取消纽约限制携带枪枝外出的规定,扩大了携带枪枝的权利。

美国总统拜登表达对最高法院做出撤销堕胎的宪法权表示失望,他表示,白宫将检视各州如何执行堕胎禁令的情况。

全美有 8个州在最高法院宣布决议后立刻宣布禁止堕胎,其中包括犹他州。犹他州2020年通过法令禁止堕胎,除非是遭遇性侵、乱伦和母亲性命有危险等情况。

计画生育联合会(Planned Parenthood)犹他州分会25日提告试图阻挡该州堕胎禁令,认为犹他州的州宪法保护堕胎权。犹他分会也希望可取得暂时限制令,阻止堕胎禁令生效。

v
vincentsjtu
1 楼
6:3的比例,未来会有更多更保守的法案
D
Deepspace_01
2 楼
最高法院的判决只是回归宪法。左派有本事就改宪法。撕裂美国的恰恰是民主党政府。拜登对全国讲话错误地引用了法理。他的团队太无知。难怪,认为西班牙有总统的团队,对宪法无知不奇怪。问题他的错误讲话进一步分裂了美国。
慢慢溜达
3 楼
不听白左的话就是撕裂美国社会,都听白左话美国就是一团和气。只要躺下就没有强奸
令胡冲
4 楼
加州尚未独立?
C
Capitaltwo
5 楼
堕胎不就是公开杀人的法西斯的种族灭绝行为吗?
玻璃坊
6 楼
大多数美国人支持妇女堕胎的权利,楼下那些鼓噪可以休矣。 剥夺妇女堕胎的权利将美国拉回中世纪时的欧洲。 高院推翻自己有重大影响的判决显示本届高院已堕落为政治工具。
弟兄
7 楼
堕胎权真正的影响力不在堕胎,而在于对宗教徒选民的观感,左右了政坛
弟兄
8 楼
根據一項於2022年所做的研究發現,美国43.8%的人一貫支持墮胎,而只有14.8%的人一貫反對墮胎,其他美国人則对堕胎的支持的程度不同,具体取决于关于堕胎的情况。 [7]当妇女的健康受到威胁时,90%的人赞成堕胎;当怀孕可能导致婴儿出现缺陷的可能性很大时,赞成堕胎的人为77.4%;当婦女因姦成孕時,赞成墮胎的比例為79.5%。 [7]研究發現,是否支持墮胎取決於該人的年龄、宗教信仰等
a
abraham007
9 楼
我觉得这个案子最大的问题不是堕胎本身,而是高法在相关法律一字未改的情况下,重新解释法律推翻了一个事实清晰的判决,展示了美国宪法系统的一个痼疾,那就是法律咋写的不重要,重要的是谁来判,呵呵
W
WeThePeople
10 楼
保守势力一方面不让堕胎,而这些生下来的孩子大概率会成为有问题的人,另一方面又给枪支泛滥自由,其结果…
y
yhr
11 楼
感觉加州妇产科堕胎医生要忙得脚朝天了,加州纳税人要多交钱了,政府开支要加大了。脑子不好使,理论说不来,就想到这几点了。
土拨鼠拨土
12 楼
以后单亲母亲会更多。这不就是反向的计划生育,你自己的身体不由你自己做主。
闲聊几句
13 楼
仔细读读这几天的新闻你就会发现,根据伊州众议员Mary Miller,这是“白人生命的胜利”。
o
obamacare009
14 楼
美国最高法院对堕胎和枪支管制的裁决,让人更加清楚认识美国的法律,人权,民主,自由
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15 楼
这标题真是恶心,美国女人堕胎有那么多人潮么?怀孕有那么多就是为了堕胎?我只记得多年前计划生育的时候村村抓人堕胎,牵牛扒房。美国现在如果不想怀孕可以避孕,真要特殊情况也可以堕胎保证母亲的身体健康,或者去掉强奸犯的孽,而且这是归州里解释,一半的州都允许堕胎,现在搞得好像女人的肚子真的是天大的事儿!
j
jxw103
16 楼
女人的堕胎权被剥夺是历史的倒退,Trump造的孽
闲聊几句
17 楼
楼下,这是第一步,根据大法官Clarence Thomas,以后连避孕也要控制。
桃花潭
18 楼
楼下SB,不用改宪法,只要改人即可,因为宪法是由人来解释的。同样的宪法几十年前堕胎是人权,几十年后就不一样了。
j
joetheplumber
19 楼
当前的主要问题是教会突破了两百多年恪守的政教分离的国策, 参与政治。反堕胎不是基于民意, 不是基于科学, 也不是基于专业意见, 仅仅是基于某种被曲解的宗教教义。孝经里说,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 那么中国人是不是就不能理发了呢? 拘泥教条不仅愚昧,也是反文明的。窃以为, 宗教做为一种个体实践, 依赖于自觉, 如果将它的教义和理念变成律法, 强加他人, 那就是作恶, 是历史的倒退。
B
Bslrim
20 楼
不奇怪,这就是民主的代价,太多人以为民主制度是完美制度,实际上根本不是,民主有太多缺陷和副作用,无法有效解决矛盾就是其一。衡量一个制度利弊的标准只有一个那就是是否适合生产力发展需要,只要适合,任何制度都没问题。
文学怪客
21 楼
+1 现在社会和以前大不相同,现在资讯自媒体发达透明,以前的很多理论都不太适用了,都需要灵活应用 ----------------- Bslrim 发表评论于 2022-06-26 05:31:42 不奇怪,这就是民主的代价,太多人以为民主制度是完美制度,实际上根本不是,民主有太多缺陷和副作用,无法有效解决矛盾就是其一。衡量一个制度利弊的标准只有一个那就是是否适合生产力发展需要,只要适合,任何制度都没问题。
H
HALS
22 楼
上帝赋予人类的义务和责任:生育后代。猪党有太多不信上帝的人,所以猪党州反上帝旨意。
H
HALS
23 楼
你的身体是上帝的,不是你自己的;你的身体只有上帝做主,你自己做不了主。
相信事实
24 楼
没错!法律其实就是政客们的玩物。同样的法律,同样的案子,同样的法院,居然可以不同的人就得出相反的结论,这是法律吗?这种随人可以解释的法律存在的目的是什么? 法律存在的目的是公正公平正义,而这种因人而异的玩弄法律居然成功的发生在号称法治的国家,这不是对法治的最大讽刺吗? 法院的审判结果可能会远离大众的期望,这很正常。但是,如果同一个法院对同一个案件审判出相反的结果,那就是彻底的打了法治的脸!人民还怎么相信美国法律的公正性?
相信事实
25 楼
HALS 发表评论于 2022-06-26 06:16:24 你的身体是上帝的,不是你自己的;你的身体只有上帝做主,你自己做不了主。 === 那么你应该去上帝的天堂生活呀,干什么要继续活在万恶的人间?!赶快上天堂去吧!
D
Deepspace_01
26 楼
根据宪法,最高法把堕胎立法还给各州。没毛病啊。蓝州你堕胎好啦,你管红州干啥?红州百姓反对随便堕胎,不行吗?难不成红州的百姓也在本州打砸抢,要求兰州也禁止随便堕胎?滑稽吗?
D
Deepspace_01
27 楼
加州要是愿意为其他州的百姓堕胎买单,可以啊。但你不能越俎代庖,指责其他州的立法。
相信事实
28 楼
按照民主的原则,上次的判决结果投票比例是7:2,而这次是6:3。美国的法律居然是同样的法院微弱多数的判决否定大多数的判决?仅仅是因为后者在时间上晚,所以就可以否决? 美国的法律不是规定了最高法院的判决是终审判决吗?怎么终审判决不终了?由另一个终审审判了前一个终审?那么终审的定义是什么?
兔兔猫
29 楼
以前看到一個特別mean的笑話,是這樣說的:As a black woman, how do you help us fight crime. The answer: just do an abortion. 不做評論。
三思2016
30 楼
这些极左想要什么样的美国?!
D
Deepspace_01
31 楼
楼下相信实事,你就不能多读些书,少胡说八道?高法没有推翻Roe vs Wade 案的判决细节,只是说高法不应管这事。因为宪法没有这个规定。让各州决定,把权力交给当地人民,有毛病吗?
c
commonsense2
32 楼
妈de,一觉醒来,怎么还是铺天盖地关于打胎的文章,至于吗?想起了以前奥八的时代,打开新闻一天到晚都是讨论男的要进女厕所。为什么一小撮人的破事要占这么多资源发动全民讨论?都是闲得蛋痛?
林外芭蕉
33 楼
你的身体是上帝的,不是你自己的;你的身体只有上帝做主,你自己做不了主。 ____ 那你是不是头发都不能随便剪,因为只有得到上帝的许可才行啊。信神信到脑袋秀逗的国家生育率都挺高的,像是墨西哥、菲律宾、印尼,发达国家里面信神信到成天就女人的子宫唧唧歪歪的好像只有美国吧。
第五纪
34 楼
一千年后回看今天,这是一个伟大帝国衰落的开始
玻璃坊
35 楼
【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2022-06-26 06:41:24 楼下相信实事,你就不能多读些书,少胡说八道?高法没有推翻Roe vs Wade 案的判决细节,只是说高法不应管这事。因为宪法没有这个规定。】 真的吗、为什么高法要推翻自己的决定? 换一届高法是不是再推翻一次? 高法已经堕落到政治工具,只不过因为满足了极端社会保守派的愿望、你们不希望承认罢了。
a
abraham007
36 楼
就喜欢美国人这股劲。你不是不让堕胎吗?老娘偏偏就堕给你看!呵呵
E
Erdoalja
37 楼
左派连女人这词都不敢用,要说月经人士,照着逻辑月经人士的堕胎和女权没啥关系……
河西海龟
38 楼
现在禁止堕胎,禁止堕胎州不是自找麻烦嘛。
h
hppyny
39 楼
想要宪法保护女性随意杀死腹中胎儿的权力,这有点过分。
k
kdgirl
40 楼
高院那帮傻帽连堕胎都要管,不把女人当人
k
kankanwo
41 楼
加州最好把堕胎的吃福利的进女厕所的。 零元购的,以及所有不BLM 都接到加州去。牛孙有的是钱讨好这些人。等他的州都是这些人了他就可以当一辈子州长。这正是他想要的。
嘉嘉乐
42 楼
大法官就是政治的工具!怎么决定就看是哪个党派选上来的。
奔跑的森林
43 楼
这词用的!加州迎来跨境堕胎潮!好像左棍女的们怀孕就是为了前往加州去堕胎,又一场新流行病或者说是作女的新时尚。示威队伍中有个挺大肚的女人,说那不是生命,为赶趟可能会去加州堕胎。
布衣之才
44 楼
西方在基督教影響下實行法律下的一夫一妻制是人類文明的一大進步。現在要搞同性婚姻合法化,墮胎合法化,不久也會搞多夫多妻合法化。以人權爲名,行毀壞人性之實。人類的墮落何其可怕!
l
liu12345
45 楼
这不就是搞人口爆炸啊?到时全世界人满为患,吃饭都是问题,到处都是菲律宾,,到哪里去做保姆啊?
c
commonsense2
46 楼
你有病啊?翻墙过来的?简单的阅读理解都不会?明明是高院说联邦政府不管这种鸟事,要每个州自己看着办。 kdgirl 发表评论于 2022-06-26 07:17:00 高院那帮傻帽连堕胎都要管,不把女人当人
马年生
47 楼
撕裂到爆发冲突,各州独立可能是大家满意的结果。
n
nanoptics
48 楼
文学城一群不懂英文懂五毛,你们知道高院在说什么吗?
I
Idado
49 楼
应该说高院那帮傻冒连堕胎都不管….
i
irisin2021
50 楼
高院即不立法,也不执法。民主党真要保护堕胎权,可以立法呀?他们只是操纵这个话题。
封泥巴
51 楼
五毛们因为当年计划生育差点就被溺毙,今天跳的比什么都欢
c
commonsense2
52 楼
照此类推,是不是你这个傻冒每天的性生活也想要高院管? Idado 发表评论于 2022-06-26 07:58:00 应该说高院那帮傻冒连堕胎都不管….
长剑倚天
53 楼
既然联邦法院说女人生不生孩子的事儿不归宪法管?因为宪法上没提堕胎这事儿。 那各州又有什么权利管女人堕胎这事儿呢?! 美国联邦宪法高于各州宪法,联邦都不管的事儿各州有权利管吗?
长剑倚天
54 楼
相信事实和其他几个网友的观点是正确的! 其实这个话题以前就有谈过法院,法院本身就是权力结构中的一部分,司法独立就是一个笑话! 欺骗不了解司法独立是什么意思的人?!
v
voiceofme
55 楼
加州只要保证堕胎合法即可,让那些在堕胎非法州的人能来加州堕胎。但不能提供财务上的支持,除非堕胎者非常贫穷。
k
kankanwo
56 楼
牛孙说这已经不是我们知道的美国了。他说得没错。美国就是被他这号祸国殃民的政客搞成了南非。加州让罪犯上街随便抢。这就是民主党要的美国。把罪犯都释放到大街上。为毒贩提供消费者。政府提供吸毒地点工具。
x
xyz18
57 楼
现在的年轻人都不愿生孩子,还堕胎呢,全美国能有几个堕胎的,就是因为人口生育率下降,所以才推出这个法案保护大多数应该生下来的胎儿,那些因为意外原因怀孕的应该允许堕胎。 再说美国现在有这么多重要的事件需要解决方案,比如这个高通胀率高油价,民主党不干正事天天在细枝末节上纠缠,借机煽动闹事,狼子野心!
v
voiceofme
58 楼
堕胎这事可以允许,但不能鼓励。不能提供财物支持。 除非堕胎者非常平穷,可以通过放贷的方式让其堕胎,但以后必须还钱。
v
voiceofme
59 楼
xyz18 发表评论于 2022-06-26 08:27:11 挑起堕胎争论和判决的是共和党。
长剑倚天
60 楼
年轻人,已经有独立的生活能力,生不生孩子,其实,对他的一生,和社会的影响比较小。 但是青少年,特别是18岁以下的少年妈妈,生孩子这对他的一生和对社会的影响则非常严重! 13岁到15岁,每1000个少女中,有30位成为少年妈妈,这么高的比例不可怕吗?! 还告诉你一个笑话,这个比例比20年前还大幅减少了一半,也就是说,20年前是60/1000!
渤海
61 楼
吸麻嗑药,人流引产,切丁变性,后门爆菊。 加州欢迎您。
v
voiceofme
62 楼
Every year, there are 14.4 abortions in the U.S. per 1,000 women ages 15 to 44. 按高院的判决,应该有一半的变成了不合法。 你说这个问题重不重要?
z
ztgp3614
63 楼
长剑装什么傻?法院没有说管女人生不生孩子,他管的是什么情况下女人可以杀死自己的孩子!
j
jxw103
64 楼
Trump才是分裂美国的人,说民主党分裂太无知了吧
长剑倚天
65 楼
ztgp3614 发表评论于 2022-06-26 08:57:00长剑装什么傻?法院没有说管女人生不生孩子,他管的是什么情况下女人可以杀死自己的孩子! ================================================================= 既然说法院,那就还是从法律来解释这个问题:女人杀死孩子这件事。 各国法律在这个问题上都一样:脱离母亲脐带的那一刻,胚胎成为人,拥有公民权,受法律保护。对不对?! 哪国法律规定:在母亲子宫里的胚胎拥有公民权的?! 既然没有权利,母亲就有权利自行处理自己身体的一部分,这是法律赋予公民的权利,不是吗?!
长剑倚天
66 楼
所以,胚胎只要在母亲子宫里,母亲就有权自行处理自己的身体! 美国就是一个没有法治精神的国家!
奔跑的森林
67 楼
长剑狠恶,她妈如能预知将其堕胎也算为民除害了
长剑倚天
68 楼
其实,解决这个问题有两个方案: 1.加强法律精神!各州无权决定女性的生殖权利。 2.取消联邦对18岁以下未婚少女生育子女的各项福利,包括奶粉,食品,教育,以及医疗保健! 既然,宗教要求你生,那就生吧。生孩子的费用自己负担,养孩子的费用自己负担。 未婚少女年幼不懂事,父母也不懂事吗?!好好掂量掂量生孩子的后果吧。
长剑倚天
69 楼
美国为什么未婚少女妈妈长期成为社会痼疾,就是因为社会福利将其纳入其中! 经常看到一个女人带着一帮孩子,每个在美国生活过的都看到过这样的场景吧。 肆无忌惮的生,无所作为的父母成年人,背后的经济动因就因为反正纳税人的钱是他们的经济支撑!
布衣之才
70 楼
其實高院這次的決定不是推翻任何決定, 只是說,憲法沒有說關於墮胎的權利,所以,法院,包括最高法院,不能說憲法賦予公民墮胎的權利。 只是説1973年的所謂先例,硬把憲法條款中的別的權利解釋成包含了墮胎權利,這是說,1973年的法院不是在解釋原有憲法的意思,而是給憲法原有文字附加了新的意思,就是說,法院在那次判決時,實際上起到了“立法”的作用,而不只是在“釋法”。 法官有兩個流派,保守派法官趨向於用法律通過的當時的意思(也就是當初立法者的用意)來判決,而自由派法官趨向於把法律(包括憲法)的文字賦予判決時的“與時俱進”的意思。
w
worley
71 楼
左派拥有了“任意杀死自己未出生子女”的权力, 下一步左派可能就要拥有“任意杀死自己未成年子女”的权力, 再下一步左派可能就是要拥有“任意杀死自己年迈父母”的权力。 左派就是一群牲畜!牲畜也不会杀死自己的胎儿。
长剑倚天
72 楼
布衣之才 发表评论于 2022-06-26 10:05:43 =========================================== 按照原教旨主义者的解释,宪法怎么写的要一字不差地执行,不能修改半个字,对不对? 那么,宪法原文上明确写明:黑人只有3/5的权利,高法是不是也要严格执行?! 这还不是什么修正法案,而是宪法原文规定的,按照原教旨主义者的宗旨,改不改?!
长剑倚天
73 楼
法律本来就是要与时俱进,才能维持公平公正正义! 今天,你能搞黑人只有3/5的权利吗?没有一个原教旨主义者敢回答这个问题! 为什么?时代进步了! 美国还有一条奇葩法律:偷一匹马的人死刑! 今天,还有法官会按照这条法律判决吗?!
北美平民2015
74 楼
应该禁止婚前婚外性行为。 如果发生,割鸡鸡。
s
spring-comin
75 楼
要想彻底解决堕胎这个极具争议的议题, 需推动修宪, 就像通过修宪彻底解决了妇女投票权问题一样。
布衣之才
76 楼
法律要與時俱進,那是說,時代變了,如果認爲法律過時了,那就立新法或修改,而不是讓律師與法官給還沒有被修改或廢除了的現有法律賦予原來沒有的意義。在美國,立法或者修正法律,是國會的職責,而不是法院的職責。 ------------------ 长剑倚天 发表评论于 2022-06-26 10:19:56 法律本来就是要与时俱进,才能维持公平公正正义! 今天,你能搞黑人只有3/5的权利吗?没有一个原教旨主义者敢回答这个问题! 为什么?时代进步了! 美国还有一条奇葩法律:偷一匹马的人死刑! 今天,还有法官会按照这条法律判决吗?!
湾区金头脑
77 楼
某天共和党在加州掌权,加州的堕胎诊所全部关门大吉
c
car88
78 楼
加州的老板高兴坏了,堕胎可以挣大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