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大年龄才不能担任公职?美国政坛的老生常谈的问题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9月6日 9点9分 PT
  返回列表
67134 阅读
6 评论
ABC新闻

你可以把它称为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多大年龄才不能担任公职?

上周,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似乎愣了半分钟,这与7月份发生的另一起类似事件惊人地相似,这一令人担忧的时刻再次出现在美国政坛上。

医生告诉ABC新闻,任何出现类似症状的人,无论年龄大小,都应该立即就医。麦康奈尔办公室随后发表声明,称他的身体状况可以正常工作。但这一事件再次引发了人们对这位81岁的共和党领导人在3月份脑震荡后的健康状况的担忧,以及对美国一些最有权势的民选官员相对高龄的更广泛质疑。

今年春天,现年90岁的民主党参议员范斯坦(Dianne Feinstein)重返国会山时,这些问题也成为了头条新闻。在因带状疱疹导致严重并发症而缺席之后,范斯坦明显身体虚弱,而且似乎已经不知身在何处。她数月的缺席促使人们呼吁她提前辞职,而不是按计划于2025年1月离任。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政治学教授凯文·芒格(Kevin Munger)在接受ABC新闻采访时表示:“这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突出,我认为这显然是因为政客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老。”

根据FiveThirtyEight的数据,国会议员的年龄中位数(59岁)多年来一直在上升,参议院的年龄中位数为65岁。

虽然年长的成员可能会被批评脱离实际,但支持者表示,他们的资历和经验增强了他们的影响力。

芒格预计,在本世纪30年代初之前,不会出现重大的代际更替。

历史上年龄最大的两位总统候选人

但是,也许没有什么地方比总统任期更能引起人们的争论,也更能与所有美国人在日常生活中看到的东西联系起来。

周一,拜登在费城举行的劳动节上午活动上,面对一群友好的工会工人发表讲话时显得很激动,他承认了这些疑虑,然后又试图淡化这些疑虑。

他说:“我告诉你,有人说拜登老了。我告诉你吧。嗯,你猜怎么着,你知道,唯一随年龄增长而来的是一点点智慧。我做这个的时间比任何人都长,我会在你们的帮助下继续做下去。”

现年80岁的拜登是历史上最年长的在任总司令。如果再次当选,他开始第二个任期时将是82岁,到任期结束时将是86岁。

虽然他的主要竞争对手、前总统川普也已经77岁了,但与他的法律状况相比,他的年龄受到的关注相对较少,共和党人正在抓住拜登的年龄作为他进入明年总统选举的最大弱点之一。

民调显示,选民基本上同意这一观点。

美联社-NORC公共事务研究中心的一项新调查发现,77%的美国成年人认为拜登年龄太大,无法连任。相比之下,大约一半的美国成年人(51%)认为川普太老了,不能担任总统。

甚至大多数民主党人(69%)也对拜登的年龄表示担忧,尽管绝大多数人(88%)表示,如果他被提名,他们可能仍然会支持他。

“这就是我们把党派胜利置于其他一切之上所得到的结果。其他的一切都显得更次要,现在我们的情况是,我们很可能有历史上年龄最大的两位总统候选人,”芒格说。

《华尔街日报》周末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也发现,绝大多数选民(73%)认为拜登太老了,不适合竞选连任,而对川普持同样看法的选民只有47%。

拜登的年龄是2024年共和党候选人的目标,他的失误和尴尬时刻经常被福克斯新闻嘲笑。

年龄歧视

“有很多人想把年龄当作武器,”芝加哥伊利诺伊大学的公共卫生教授S·杰伊·奥尔尚斯基(S. Jay Olshansky)说,他批评这种言论是年龄歧视。

“多大才算太老?这是一个无法回答的问题,”奥尔尚斯基说。

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认知能力下降的风险会上升,但奥尔尚斯基强调,人们衰老的速度不同,必须考虑到人类的多样性。

他说:“有些人能活到80多岁甚至更老,身体非常健康,认知功能也非常高,而有些人在50多岁时认知能力已经下降。所以,我们必须认识到这种巨大的可变性。”

麦康奈尔和范斯坦并不是国会中仅有的耄耋之年的议员。爱荷华州89岁的共和党参议员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刚刚赢得连任,他以慢跑和挑战年轻人做俯卧起坐比赛而闻名。83岁的加州民主党众议员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在担任众议院议长期间,多年来一直步伐轻快,让年轻的记者们都难以追上她的脚步。

关于拜登,《纽约时报》在2021年报道说,他经常骑Peloton自行车锻炼,还会举重。有人看到他在特拉华州骑自行车,上个月白宫说他在加州太浩湖度假时参加了动感单车和普拉提课程。

但尽管如此,现在最值得注意的或许是他有时似乎步态僵硬、步伐不稳。今年早些时候,总统的医生凯文·奥康纳(Kevin O’connor)在一份总结拜登身体状况的备忘录中指出,他的“步态仍然僵硬”,并将他走路的方式部分归因于“严重的脊柱关节炎”、脚骨折和足部神经病变的影响。

他说话会结结巴巴,还经常咳嗽。(奥康纳说,总统“偶尔会出现胃食管反流的症状,因此需要更频繁地清喉咙。”)他曾患有皮肤癌和新冠。

白宫应对

随着人们越来越频繁地质疑拜登的年龄,他的反驳一直是:“看着我的表现。”

而且他的一举一动都被关注着。

今年6月,有线电视和网络新闻大肆报道了他在科罗拉多州空军学院毕业典礼上重重地摔倒的一幕,显然是被一个沙袋绊倒了。

他最近开始更频繁地使用“空军一号”的较短弦梯,而不是他不止一次摔倒的高弦梯。

总统较晚开始工作,这一点也受到了关注。

据报道,记者富兰克林·福尔(Franklin Foer)在他即将出版的新书《最后的政治家》(The Last Politician)中写道:“令人惊讶的是,他在上午10点之前很少参加晨会,也很少主持公共活动。私下里,他偶尔会承认自己很累。”

白宫没有对福尔的报道发表评论,但表示不想逃避拜登的年龄。为了应对越来越多的问题和看法,白宫将其视为一件好事。

白宫发言人安德鲁·贝茨在给ABC新闻的一份书面声明中说:“拜登的经验、动力、判断力和价值观使他在现代总统中取得了最出色的成绩。我们欢迎对他的年龄进行讨论,因为这会让人们了解他的这些品质和他的历史记录。”

贝茨列举了《两党基础设施法》、政府新宣布的将10种处方药纳入医疗保险成本谈判范围的规定,以及总统在多次出访期间团结北约盟国保卫乌克兰的努力。

拜登的团队指出,今年2月,在乌克兰与俄罗斯的战争仍在持续之际,拜登出人意料地访问了乌克兰首都基辅,其中包括从波兰乘坐10个小时的火车前往乌克兰首都,以及他与众议院共和党人达成的惊人协议。

“你已经看到了他的毅力,无论是在基辅这样的战区,在国会工作几个小时,还是在如今已成为标志性成就的事情被一个又一个标题写为不可能的事情很久之后,他仍然拒绝放弃立法突破,”贝茨说。他还说,“所以,是的,我们很高兴进行这样的对话。”

拜登的策略之一是经常对自己的高龄轻描淡写。

今年早些时候,在白宫记者协会晚宴上,就在他宣布连任四天后,他开玩笑说他是美国开国元勋之一的朋友。

“我相信第一修正案,不仅仅是因为我的好朋友吉米·麦迪逊写了它,”拜登开玩笑说;这位美国第四任总统于1836年去世。

“你说我老,我称之为经验丰富,”拜登在晚宴上打趣道。“你说我老朽,我说我老而弥坚。”

在今年夏天的一次竞选招待会上,拜登开玩笑地表示,他已经在公共生活中服务了近三个世纪。

“我认为,我对美国外交政策的了解和包括基辛格博士在内的任何人一样多,”拜登在提到这位前国务卿时说。“在过去的270年里,这就是我一生所做的事情。”

但拜登也承认,对许多选民来说,他的年龄将是一个严肃的考虑因素。

今年4月,拜登在宣布竞选连任后对ABC首席白宫记者玛丽·布鲁斯(Mary Bruce)说:“我尊重他们认真看待这个问题的态度。我也会认真研究一下。在我决定参选之前,我仔细看了一下。”

在一个平均年龄为38.9岁的国家,民意调查显示,许多美国人确实在认真看待这个问题。

W
Wooweei
1 楼
在hooter办公,立马活过来
r
roadshark
2 楼
老人政治! “一不小心”,活成了自己曾经讨厌的样子。
文强
3 楼
lol
文强
4 楼
Hooters
b
bronzepea
5 楼
后面几十条利益输送链,金主投资了这麽久,不让退下来。
一分为二好
6 楼
虽然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但一刀切地设定一个年龄,比如70岁,是完全可行的。这个世界从来不存在离开某个人就转不动的现象。没了张屠夫,也吃不了带毛猪;反而是,来个老痴呆,大家都没得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