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中国在南海大部分主权主张不符国际法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2年1月13日 13点8分 PT
  返回列表
21319 阅读
104 评论
法广

美国周三(1月12号)指责北京 "非法 "声称拥有大部分南中国海,并在其迄今为止最详细的法律分析报告中拒绝接受中国主张的地理和历史依据。国务院发表的最新报道描述了中国在南中国海的大部分主权主张既不符合国际法,也不享有历史权利。

美国国务院海洋及国际环境与科学事物局星期三(2022年1月12日)发表了《海洋疆界第150期:中国在南中国海的海洋主张》系列报告,在2014年发表的第143期有关报告的基础上做了更新。这份总共47页的新报告阐述了中国以历史权力为依据在南中国海的大部分主张并无法律依据,并对北京声称拥有海洋权的100多个岛礁进行了技术分析,探明这些岛礁在潮水高位时被水淹没,因此依据国际法,中国对这些岛礁周边12海里的海域并不享有主权。

美国国务院称,海洋界限研究是一个长期的法律和技术系列,它检查国家海洋主张和边界,并评估它们与国际法的一致性。这项最新研究是“海洋界限”系列的第 150 篇,得出的结论是,中国在南海大部分地区主张非法海洋主张,包括非法的历史性权利主张。国务院声明还说,该研究基于美国商务部 2014 年对中国在南海的模糊“虚线”主张的分析。随着这项最新研究的发布,美国再次呼吁中国使其海事主张符合《海洋法公约》所反映的国际法,并遵守仲裁庭在 7 月 12 日的裁决中的决定。

海牙常设仲裁法院在2016年已经裁定,中国对 "九段线 "内的资源没有历史权利,裁定菲律宾胜诉。

最新报告分析,中国援引 "历史权利 "要求控制这片海域的某些部分是 "非法的",它对某些 "岛屿 "的要求也是如此,华盛顿认为这些岛屿没有 "地理 "依据,因为它们是涨潮时淹没的地区。

美国国务院在声明中说:"美国再次呼吁中华人民共和国使其海洋主张符合国际法","尊重仲裁法庭的裁决",并 "停止在南中国海的非法和胁迫性活动"。

法新社指出,2020年,时任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国务卿迈克-蓬佩奥明确支持东南亚国家对南中国海的主张,超越了美国批评中国立场而不为其他国家表态的传统立场。

去年7月,在纪念国际仲裁庭作出有关裁决五周年之际,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表声明,重申了时任特朗普政府一年前宣布的针对南中国海海权声索的政策,也就是明确宣布美方认为北京提出的涵盖南中国海大部分海域的离岸资源权利主张“完全不合法”,并谴责北京使用“强权即公理”的恐吓手段损害东南亚国家的主权。

南中国海是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主要摩擦点之一,目前双方的关系在台湾和香港的命运、人权和贸易问题上也极为紧张。

w
wamay
1 楼
海鲜火锅2021 发表评论于 2022-01-13 01:56:54 中国南海问题就不劳烦美国这个非联合国海洋公约签字国的操心,好好关心自己周边的国家吧,谢谢。 =========== 公认的国际海域,谁都不劳操心,谁都可以操心。不谢
s
showmecn
2 楼
“强权即公理” 只要是海域,都是美国的。
J
Jimmy81
3 楼
暂不表美国对海洋发的签定与协议。 中共有没有签约?你签约而不遵守其约束力,那是什么东西?你同意打赌输了陪老婆约定,需要执法者、主持正义者也要认同他也參入打赌输了陪老婆约定吗? 谁脑袋有问题? 大侠独孤求败 发表评论于 2022-01-13 02:43:57 美国国务院谈神马南海主权的国际法国际法?美国政府不觉得好笑吗?那个国际法?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南海周边国家的确都签署了这一公约。但美国木有啊?您自己都不承认这不国际法的约束力,您引用他干啥?脑筋有问题?
r
river2020
4 楼
美国这是自扇耳光来遵纪守法啊! 佩服佩服!盎格鲁撒克逊人的脸皮那是真的厚啊!
f
firemoth
5 楼
要求别国遵守一个自己都遵守的法律,还要求的那么自然,仿佛一点知耻之心都没有,真是佩服佩服!
长剑倚天
6 楼
南海的主权属于涉事国之间的事情和美国无关,当事国授权美国处理了吗? 美国应该遵守国际法把迭戈加西亚的岛屿归还毛里求斯,做个遵纪守法的表率!
J
Jimmy81
7 楼
任何法协议都有权利与义务,签订者同意其约定,当然要履行约定这是再浅显不过的道理。中共竟然如此蛮横让天下人耻笑。不签订者可能不同意某些方面的义务(例如简单一点要我交年费多少我不同意),但并不表示其对该法的基本面的认同。中共自己无耻不遵守国际法,却误导墙民认为美国也违法或侵犯他国岛屿。
J
Jimmy81
8 楼
楼下好好去倒屎倒尿,又在这里显低智了,去搞清迭戈加西亚的岛屿的问题了再发出一股尿骚味的言论不迟。哈哈。
大侠独孤求败
9 楼
Jimmy81 发表评论于 2022-01-13 03:08:50 暂不表美国对海洋发的签定与协议。 中共有没有签约?你签约而不遵守其约束力,那是什么东西?你同意打赌输了陪老婆约定,需要执法者、主持正义者也要认同他也參入打赌输了陪老婆约定吗? 谁脑袋有问题? z======== 为啥“ 暂不表美国对海洋发的签定与协议”?是因为您也知道要求别人遵守自己不打算遵守也不承认的法律是像您自己所说的“ 脑袋有问题”。所以才“ 暂不表”。是不是肿么个理?执法者执行自己不同意,不遵守的法律,只有信了普世的才好意思舔着大脸毫无羞愧,理歪气壮地直言不讳。还煞有介事的自以为是。服了您们信普世的。啥叫没皮没脸,这就一典型。问题是俺就纳闷,咋这层次的都信了普世?!!!!!!btw,您的例子不伦不类,也就是您这层次的普世信徒好意思用这种例子来狡辩。信了普世就不能再有点脸皮吗?您看来根本不懂什么是法律,什么是所谓打赌。还能想出这么个反应您自己层次的“赌”。您经常打这样的“赌”,所以能信手拈来?有意思!难怪您信了普世。领教了!
J
Jimmy81
10 楼
两人打赌,一人输了不履行约定,欲武力相加。众人见其蛮横霸道不遵守约定,怒斥之。次人竟然说我与他约定与你何关。一幅嘴脸一副嘴脸昭然若揭。
大侠独孤求败
11 楼
为啥“ 暂不表美国对海洋发的签定与协议”?是因为您也知道要求别人遵守自己不打算遵守也不承认的法律是像您自己所说的“ 脑袋有问题”。所以才“ 暂不表”。是不是肿么个理?执法者执行自己不同意,不遵守的法律,只有信了普世的才好意思舔着大脸毫无羞愧,理歪气壮地直言不讳。还煞有介事的自以为是。服了您们信普世的。您的例子不伦不类,也就是您这层次的普世信徒好意思用这种例子来狡辩。信了普世就不能再有点脸皮吗?您看来根本不懂什么是法律,什么是所谓打赌。还能想出这么个反应您自己层次的“赌”。您经常打这样的“赌”,所以能信手拈来?有意思!难怪您信了普世。领教了! ======== Jimmy81 发表评论于 2022-01-13 03:08:50 暂不表美国对海洋发的签定与协议。 中共有没有签约?你签约而不遵守其约束力,那是什么东西?你同意打赌输了陪老婆约定,需要执法者、主持正义者也要认同他也參入打赌输了陪老婆约定吗? 谁脑袋有问题?
海湾1013
12 楼
世界上除了美国,还有第二个垃圾国家、垃圾政府、垃圾军队吗?只有美国灭亡,世界才会实现和平!
海湾1013
13 楼
美国是最大的流氓国家!
J
Jimmy81
14 楼
老夫在另一贴已经表述了,好好学习,不要把你党妈一副横蛮不讲理表现这里凌厉尽至。恕不回复。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15 楼
楼下的,没有美国这个垃圾国家垃圾政府垃圾军队,你现在应该是说日语。
J
Jimmy81
16 楼
那是他的民族兄弟,杀他爹掳他娘也是他的自豪。被共党奴行出来的就只认武力。 十里桃花在水一方 发表评论于 2022-01-13 03:58:00 楼下的,没有美国这个垃圾国家垃圾政府垃圾军队,你现在应该是说日语。
g
groogle
17 楼
流氓签约的东西都是历史文件 嘿嘿
炎黄血脉
18 楼
美国的意愿就是法,并且远高于法!拿南海说事必要找所谓的国际法面具,真是太委屈美国了!太沒有底气了!
三棵树
19 楼
樓下說歷史的要分清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不能縮寫成中國
大侠独孤求败
20 楼
Jimmy81 发表评论于 2022-01-13 03:57:35 老夫在另一贴已经表述了,好好学习,不要把你党妈一副横蛮不讲理表现这里凌厉尽至。恕不回复。 ========== 表现在这里的“凌厉尽至”就是“ 同意打赌输了陪老婆约定”?同意,这确实“ 凌厉尽至”表现了您的层次。 至于俺掰开了,揉碎了地摆事实讲道理,实在是跟用上述例子来证明自己理论的主不在一个层次。这点我们有共识。再读读咱前面两贴,和您那个“ 同意打赌输了陪老婆约定”的帖子比一比,啥事摆事实讲道理,啥叫“一副横蛮不讲理”就一目了然了。 如果您对这个例子不舒服,那还有救。但恕老夫直言,那不是您自己举的例子?老夫在上一帖都不好意思直接引用。是不是肿么个理?
s
smart518
21 楼
中国是海洋法的签约国,但在签约时就已声明不接受海洋法中有关领土争议仲裁的条款。不仅中国不接受此条款,还有别的几个国家也不接受。所以海洋法在这方面管不到中国这也是所谓的南海仲裁在中国眼中是非法和无效的法律依据。其次美国自己本身就不是海洋法的签字国,本身就没有权利就此法说三道四。
莫言无语
22 楼
逐一点评2021 发表评论于 2022-01-13 02:27:17美国都不是签字国,那么上心干嘛? 好比是,我不认这个法律,但是我呼吁大家遵守基于这个法律的裁决。挺可笑的。 --------------------- 中国是签字国,遵守法律吗?
m
modems
23 楼
海牙国际法院没有党的领导,不懂两个维护,真是让习包子痛心不已
L
LAOK
24 楼
不符合美国法!
w
wamay
25 楼
炎黄血脉 发表评论于 2022-01-13 04:09:40 美国的意愿就是法,并且远高于法!拿南海说事必要找所谓的国际法面具,真是太委屈美国了!太沒有底气了! ========== 的确没有你党马有底气,你党马底气十足,对于自己签订的国际法都可以自由裁剪,对法律随意取舍,正如你党马外交部所说,法律只是挡箭牌。
g
grabber2
26 楼
反华狗今天又要加班了
t
topten
27 楼
典型的拉偏架 越南,台湾也在南海有同样的主权主张,且越南占了39个岛屿并填海, 为什么美国不说“越南在南海大部分主权主张不符国际法” 为什么美国不去越南占据的岛屿附近去“自由航行”。 国际法庭就是个笑话, 判决日本占领的只有几平方米的“冲之鸟”是岛屿, 而台湾占据的有淡水有人居住的南海最大的岛屿--太平岛--是礁不是岛。
土拨鼠拨土
28 楼
应该说是不符合美国的想法。
沱江舵爷
29 楼
网友回复:topten 01/13 14:15 为什么美国不说“越南在南海大部分主权主张不符国际法” ===== 事实上美国也说越南的主张不符国际法。
m
mcsquare
30 楼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的代价。
s
standardpoodle
31 楼
美国那一天真的按国际法做事就好了。。。
土拨鼠拨土
32 楼
wamay 发表评论于 2022-01-13 05:05:17炎黄血脉 发表评论于 2022-01-13 04:09:40 美国的意愿就是法,并且远高于法!拿南海说事必要找所谓的国际法面具,真是太委屈美国了!太沒有底气了! ========== 的确没有你党马有底气,你党马底气十足,对于自己签订的国际法都可以自由裁剪,对法律随意取舍,正如你党马外交部所说,法律只是挡箭牌。 ================= 国际法被党妈裁剪了?外交部所说的是某些人吧。说起国际法,党妈还是没有某些党有底气,说退就退,说废就废,拿着大棒逼着别人签协议。
相信事实
33 楼
美国远隔万里,在南海有一寸主权吗?你在南海没有任何主权,扯什么蛋呢? 中国和邻国之间有领土主权争议,完全是几个国家之间的事,关半个地球以外的美国屁事啊?全世界邻国之间有争议的事情无数,和你无关的美国参和啥? 真要依法,帝国主义在全世界掠夺殖民地哪个合法了?都滚回去吧。
东方明珠中国风
34 楼
美国又开始呼风唤雨的尽情演出了,台下拥护的观众随又鸟起舞。
r
ridicu
35 楼
这个世界上,除了土共自己,没有任何其他国家承认九段线。所以,这不只是美国的意愿,是美国替全世界说出来而已。土共越强调南海主权,西方国家越往那派军舰演习打脸。
r
ridicu
36 楼
一群五毛再自嗨了。可惜啊,有种把西方列强军舰都赶出南海不就完了吗,做不到不久是自摸嘛
J
Jennifer001
37 楼
可惜啊,国家的疆界是靠实力维持的,不是靠法律。
三颗石头
38 楼
哈哈,美国太给面子了,说大部分,而不是全都不符合。 那我倒是挺好奇美国也认为符合的是那些部分?
西
西岸-影
39 楼
ridicu 发表评论于 2022-01-13 05:50:37 一群五毛再自嗨了。可惜啊,有种把西方列强军舰都赶出南海不就完了吗,做不到不久是自摸嘛 ——————- 这是肯定会发生的,中国明显在实现中国版的门罗主义,在今后十几年里是有可能实现的,至多时间再长点。 而且西方国家在这期间内也会逐渐发现没钱来南海了。 如今是军备竞赛的时代,没有国家能与中国比钱多,最终花钱多办事少的都会破产,尤其是美国7700亿对中国2500亿,太不成比例,还觉得钱少,不得不缩减海军。
B
BigP
40 楼
这个所谓的国际法不是美国都退出了嘛?国际法只是对他国有效对美国无效?
s
showers
41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2-01-13 05:44:34 美国远隔万里,在南海有一寸主权吗?你在南海没有任何主权,扯什么蛋呢? 美国虽远也有权制止流氓耍流氓
g
gdx2015
42 楼
咦,美国什么时候也承认《海洋法公约》了?呵呵
5
5mslj
43 楼
西岸-影 发表评论于 2022-01-13 06:03:29 ridicu 发表评论于 2022-01-13 05:50:37 一群五毛再自嗨了。可惜啊,有种把西方列强军舰都赶出南海不就完了吗,做不到不久是自摸嘛 ——————- 这是肯定会发生的,中国明显在实现中国版的门罗主义,在今后十几年里是有可能实现的,至多时间再长点。 而且西方国家在这期间内也会逐渐发现没钱来南海了。 如今是军备竞赛的时代,没有国家能与中国比钱多,最终花钱多办事少的都会破产,尤其是美国7700亿对中国2500亿,太不成比例,还觉得钱少,不得不缩减海军。 ——————————————- 如果您在中国总说这些话,有情可原,您不是自称在美国加州悲催的生活着吗,这就有意思了。 你们这些人啊,身体最诚实,就凭这一点,你们说的所有话,都是扯蛋。
t
topten
44 楼
沱江舵爷, 你说这话的依据在哪里? 请给出出处 沱江舵爷 发表评论于 2022-01-13 05:36:40 事实上美国也说越南的主张不符国际法。
青衣侠
45 楼
“美国再次呼吁中国使其海事主张符合《海洋法公约》所反映的国际法,并遵守仲裁庭在7月 12日的裁决中的决定。” ——美国首先自己要承认《海洋法公约》的合法性,才有资格要求别的国家遵守《海洋法公约》。美国自己就根本不承认《海洋法公约》的合法性,而且还特意搞了一个所谓的“自由航行”,来挑战《海洋法公约》。所以,美国是最没有资格批评其它国家没有好好遵守《海洋法公约》的。至于“海牙国际仲裁庭”,它其实是一个由退休法官组成的,与联合国“海牙国际法庭”租了同一座楼的,但是跟联合国没有半毛钱关系的,以“拿人钱财替人消灾”为宗旨的,一个民间法律事务所。中国根本就承认其具有“仲裁”的地位,所以根本也没有参加所谓的“仲裁”,它的“仲裁”决定,中国为什么要遵守?
k
kingsw
46 楼
美国是不是先得加入海洋法公约才能做出这番评论,真当自己是上帝了?
青山留夕阳
47 楼
南海那是民国时划定的线,但国运不济,似画饼充饥。 民国也继承了大部的大清版图,只是49年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胖海棠变成馊公鸡,皆因国运不昌。 现在的中国政府做的没毛病,邻海国有意见很正常,大家可以在利益上协商,但是物权是中国的。至于南海的 航行,从来就不是问题。 西方的逻辑也很简单:是你的不让你拿去,你敢动手就群殴你;不像是你的你更碰不得。为什么?因为在西方眼里,历来都是要求中国这样行事的 - 就像一战后的凡尔赛模式那般。
大侠独孤求败
48 楼
modems 发表评论于 2022-01-13 04:46:07 海牙国际法院没有党的领导,不懂两个维护,真是让习包子痛心不已 =========== 又是信普世的吧?咋肿么无知的都是普世信徒呢?这种巧合在wxc里也太多了吧?还是这本身就说明了某些问题的本质? 教您一个乖,那个裁决并非出自联合国海洋法法庭。海洋法法庭还特此发表过声明已摆脱关联。那是一个仲裁庭。这点老夫前面的帖子已经提过。您是不能阅读,还是不能学习?但无知是肯定了的!慢慢学吧。再引述一下咱的前贴。 “ 至于那个仲裁,并不是联合国海洋法法庭,是一个由一个日本人指定的4个欧洲人加一个长年住在欧洲的非裔组成的。他并木有法律意义。1)不是法庭,是仲裁庭。2)而仲裁都是要求(至少在美国都是如此)被仲裁双方都接受仲裁,由双方都接受的第三方来进行仲裁。而中国不接受仲裁,也没有参与仲裁,更别提这些仲裁法官。3)这些仲裁法官竟然连南沙最大的岛屿太平岛,有自己的淡水都判为非岛屿,就是睁眼说瞎话了吧。甚至有些仲裁法官曾承认有些是岛屿,仲裁时却又自我矛盾。 ”
s
showers
49 楼
青衣侠 发表评论于 2022-01-13 06:16:45 中国根本就承认其具有“仲裁”的地位,所以根本也没有参加所谓的“仲裁”,它的“仲裁”决定,中国为什么要遵守? 不承认法就可以不遵守?你这是皇帝思维啊
s
superson
50 楼
國務院的脫軌的邏輯是這樣嗎? 1776年前沒有美國,所以美國的存在不合國際法! ======
国境之南
51 楼
青山留夕阳 发表评论于 2022-01-13 06:21:44南海那是民国时划定的线,但国运不济,似画饼充饥。民国也继承了大部的大清版图,只是49年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胖海棠变成馊公鸡,皆因国运不昌。现在的中国政府做的没毛病,邻海国有意见很正常,大家可以在利益上协商,但是物权是中国的 ================= “民国时划定的线”没用,没有法理依据也没人承认,你就算是黄帝画的线也没用,封建王朝信奉“普天之下莫非王土”,他们那个线愿意画到哪里还不是随心所欲的事嘛 现代主权、国境线这些概念问世不过百年而已,在此之前都是模糊的,随时在变化的,所谓“自古以来”的说法那就是耍流氓
b
benniao
52 楼
美国啥时候承认过国际法?实力说了算!
国境之南
53 楼
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2-01-13 05:44:34美国远隔万里,在南海有一寸主权吗?你在南海没有任何主权,扯什么蛋呢?中国和邻国之间有领土主权争议,完全是几个国家之间的事,关半个地球以外的美国屁事啊?全世界邻国之间有争议的事情无数,和你无关的美国参和啥? ================= 希特勒也和你观点一致: 美国远隔万里,在欧洲有一寸主权吗?你在欧洲没有任何主权,扯什么蛋呢?纳粹德国和邻国之间有领土主权争议,完全是几个国家之间的事,关半个地球以外的美国屁事啊?全世界邻国之间有争议的事情无数,和你无关的美国参和啥?
东方明珠中国风
54 楼
长臂猿什么时候开始关心起国际法了,不是一直靠自家的法律统领天下。看来是气数已尽。
花果山庄主
55 楼
关美国什么事,要当世界警察,要是世界组织干什么?
国境之南
56 楼
一尊在白宫对美国总统亲口承诺:“不谋求南海军事化”,结果回去几个月就自食其言,在南海填岛部署导弹,这是南海紧张局势的开始,也是美中关系倒下的第一张骨牌 南海本无事,你非要无中生有的挑事,那就怪不得美国了,美国、英国这样的海权国家最敏感的就是航海自由权,你侵犯了别人的利益,人家就会联合起来收拾你
D
Deepspace_01
57 楼
楼下五毛这个闹啊。说啥都没用,把美国从南海赶跑不就完了?日本没干成的事,中国接着干吧。
l
llq中美18
58 楼
美国说符合就是符合,说不符合就是不符合。
h
heshi118
59 楼
介人东盟/协+RCEP中央区域点火 看能烧起来不 估计够呛
s
skylight07
60 楼
一尊博士还活在二次世界大战之时,希特勒的疯狂比国际法规有用。 五毛快回去屯粮吧,别给党妈添乱。
国境之南
61 楼
美国以及南海各国有海牙国际法庭的仲裁结果作为人家主张的法理依据,你可以不承认,但你已经失去道义制高点了,整天就知道干嚎“自古以来,自古以来,自古以来。。。”,没什么鸟用
g
goldeyeball1
62 楼
美国在一百多个国家驻军,蹂躏他国,哪个合法了? 对德州,加州,夏威夷,关岛等的占领和吞并,没有一个是合法的。
柳小波
63 楼
五毛闹也没用的 这种法盲式的叫嚣,世界哪个有领海的国家都不敢支持。 你看俄爹敢支持吗?这支持了波罗的海不马上乱成一锅粥啊。欧盟敢支持吗,支持了土鸡和希腊马上就要开打。 随便几块礁石就能把领海线画到别人家门口,这也行的话,世界上核弹马上就不够用了。
青山留夕阳
64 楼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22-01-13 06:36:41青山留夕阳 发表评论于 2022-01-13 06:21:44南海那是 现代主权、国境线这些概念问世不过百年而已,在此之前都是模糊的,随时在变化的,所谓“自古以来”的说法那就是耍流氓 ================== 哦?这世道又变啦?“自古以来”原来是耍流氓? 哪天有个流氓官找到你,说你“国境之南”是个私生子,你回家问你爹妈要结婚证 - 你爹妈还真没有,闹到法庭。那唯一能证明的就是你爹妈说他们是青梅竹马,街坊世人有目共睹 - 法官大约不会判那狗官赢的。 “自古以来”虽不是法律文献,但窃以为是物权争执的一个充要条件,比如,占有权。
w
wenxue_gao
65 楼
中国人好面子,就是嘴硬。真打起来就不行了,让叫啥就叫啥。除了老毛的军队。
柳小波
66 楼
goldeyeball1 发表评论于 2022-01-13 07:03:49 美国在一百多个国家驻军,蹂躏他国,哪个合法了? 对德州,加州,夏威夷,关岛等的占领和吞并,没有一个是合法的。 ~~~~~~~ 那些被美国驻军的都在偷笑呢,免费保护,军费都省了,你看美国人真要撤,他们一个个都不让了。 德州加州就更扯了,历史上中国自己一团乱麻,中共都不好意思说哪些是“自古以来”,不然东北西北中共怎么不去找俄爹要啊? 其实中共就没有什么“自古以来”,一个外来邪教,和中国几千年历史毫无关系,凭什么“自古以来”,共产教自己两百年都没有呢。
w
wamay
67 楼
青山留夕阳 发表评论于 2022-01-13 06:21:44南海那是民国时划定的线,但国运不济,似画饼充饥。民国也继承了大部的大清版图,只是49年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胖海棠变成馊公鸡,皆因国运不昌。现在的中国政府做的没毛病,邻海国有意见很正常,大家可以在利益上协商,但是物权是中国的 ============= 这说法可够霸气的,我也可以说你的家,你老婆,你的车物权是我的======这是沿用你的逻辑
w
wamay
68 楼
benniao 发表评论于 2022-01-13 06:39:00美国啥时候承认过国际法?实力说了算! ------------ 那就让土共不要老抬着一大坨牌坊显摆吧,那些什么自古以来的
国境之南
69 楼
现在回过头来看,中共国在南海填岛部署导弹是极其愚蠢的行为,首先在国际上不讲信用自食其言,其次没有任何军事价值,真正开战了这些固定靶几个小时之内就会被全部摧毁,根本形不成战斗力,第三等于正式宣布放弃韬光养晦政策开始挑战美国,美国从此也就彻底放弃了幻想,联合盟友义无反顾的开始遏制打击中共国 南海,这就是美中关系的“珍珠港”,中共国和当年日本一样,战术上一时的得逞,战略上大溃败的开始
偶偶地来一发
70 楼
最后还是要打一架才能太平。
h
heshi118
71 楼
看来美耍耍嘴就能过好日子。估计中国得硬起来 台湾+南海了都……润之先生怎么办。 千万别像昨儿那个北大/北宋一样第一GDP花钱消灾。中1美2了又怎样 台+南+新+香+藏…也消停不了。中国人过好日子不容易……
w
wamay
72 楼
青衣侠 发表评论于 2022-01-13 06:16:45 ——美国首先自己要承认《海洋法公约》的合法性,才有资格要求别的国家遵守《海洋法公约》。美国自己就根本不承认《海洋法公约》的合法性,而且还特意搞了一个所谓的“自由航行”,来挑战《海洋法公约》。所以............... =----------- 菲律宾和中国都承认《海洋法公约》的合法性,法庭根据《海洋法公约》判中国败诉,中国就不认了,咋地?
柳小波
73 楼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2-01-13 07:17:21 最后还是要打一架才能太平。 ~~~~~~~~~ 除非你把世界都灭了 不然谁敢同意你这种画界法?世界上但凡有海岸线的国家都永无宁日了,今天一个“自古以来”,明天一个哥伦布时代的地图,领海争端,无穷无尽。
w
wamay
74 楼
土拨鼠拨土 发表评论于 2022-01-13 05:43:11wamay 发表评论于 2022-01-13 05:05:17炎 国际法被党妈裁剪了?外交部所说的是某些人吧。说起国际法,党妈还是没有某些党有底气,说退就退,说废就废,拿着大棒逼着别人签协议。 ============ 你又说错了,美国觉得协议对己不公平,会退出协议,你党马是既要赖着不走,还要继续违反协议,这样的案例还真不少
z
zxhe
75 楼
中国划9段线,确实没有任何法律依据;哪怕是少数几十个国家做出的国际法。这个确实是事实。当年还不如直接把岛标注,说是中国的。那位国民党政府人员,估计是为了简单化,直接在地图上划了9段线。当然,当时的国际法比较少,恐怕想不到后来制定的国际法中,岛屿的重要性。 美国现在拿这个说事,不知是否是为南海的更激进的行为,造舆论?
柳小波
76 楼
中共在南海的画界法,如果被国际社会承认,那明天意大利就能把整个地中海划成自己的内湖 人家“自古以来“的证据可比你中共强的十万八千里——整个地中海沿岸都曾是罗马帝国的领土,无论文献还是考古,人家分分钟几万个“自古以来”
h
heshi118
77 楼
中国可以军演 三沙市空城禁飞 礁周围设投弹区… 得给布林肯苏利文个赞 西线将爆还能东线砸桩牵牛 高手
青山留夕阳
78 楼
wamay 发表评论于 2022-01-13 07:14:20青山留夕阳 发表评论于 2022-01-13 06:21:44南海那是民国时划定的线,但国运不济,似画饼充饥。民国也继承了大部的大清版图,只是49年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胖海棠变成馊公鸡,皆因国运不昌。现在的中国政府做的没毛病,邻海国有意见很正常,大家可以在利益上协商,但是物权是中国的 ============= 这说法可够霸气的,我也可以说你的家,你老婆,你的车物权是我的======这是沿用你的逻辑 ============= 趴儿们大抵和你一样,但忘了一点,你得至少还要具备一关键条件 - 你得有那军事实力。日本人当年强暴你妈,盖因你国破才会家亡。今天的中国只是做些力所能及河山的拾遗补缺,岂是你们这些杂种趴儿能左右的事儿?
国境之南
79 楼
偶偶地来一发 发表评论于 2022-01-13 07:17:21 最后还是要打一架才能太平 ============= 美国上一次闯入你航母编队,近距离羞辱你航母的行为以及数次闯入你岛礁12海里的行为就是在和你约架,可惜你不敢,上一次在南海和人家美舰碰瓷,美舰躲开了,事后美国正式警告你再敢放肆就对你采取行动了,你也真的听话,从此以后美舰在南海畅通无阻,你只敢远远的观望和后边尾随,再也不敢去碰瓷了 一场区域性的海空战你和美国的差距巨大,不客气讲全世界所有国家的海空军联合起来也未必是美国的对手,不是小瞧你,真打起来你连日本都未必打的过
照妖镜007
80 楼
VOA刚发过,法广马上跟屁一篇,难怪都到美国务院拿经费!
照妖镜007
81 楼
本城连载双发,收二份钱,厉害呀!
l
laobei_2008
82 楼
说实话美国国务院一堆弱智,一、你不是海洋法签约国,你自己茚不承认海洋法,你遵守了?二、中国签字海洋法有条件的。三、仲裁说南海上全是礁,不是岛,不享有权力,就是说包括菲越在内的所有南海声索国全部非法,菲赢了?越赢了?傻逼了吧?南海这些国家谁再找美国出头?四、中国人工岛那些东西,别说 是真家货了,就是玩具你让美国清除个试试?
柳小波
83 楼
楼下青山五毛和中共高层,蠢就蠢在以为是几个小岛的小问题,或者以为是不轻不重地试探棋子 其实动的是维护世界和平的最底层规则:大家好不容易同意十二海里领海基线,同意不能住人的岛没有领海,世界才没有那么多幺蛾子。中共是觉得自己脸大还是怎么?世界就容忍你中共一个特例,什么事情其他国家执行一套标准,中国不必遵守? 除非中共吧世界灭了,否则没可能有任何国家敢站中国一边(除非破罐子破摔的内陆国家或者准内陆国家比如巴基斯坦)
爱吃面包的人
84 楼
中共有本事打一仗 既然南海是中共的领海,人家天天在你们的领海里航行还举行军事演习,你们怎么连个屁也不敢放 就是对的国内的韭菜吹牛逼,把这些韭菜兴奋的腰杆儿挺得直直的 割起来更容易了 中共坏韭菜傻没救了。
照妖镜007
85 楼
美国法律大于国际法,国际法大于其他国家的法律 美式标准法律观!
国境之南
86 楼
上学的时候学地理,被告知中国疆域最南端是曾母暗礁,当时对此深信不疑,后来才知道就连“曾母暗礁”这个词都是从James Shoal音译过来的 你不是口口声声“自古以来”吗?那个地方自古以来都没有名字?需要英国海军勘探船帮你定位和命名?英国海军勘探船找到了,帮你定位和命名了,然后你说“那是我的!”,这不是很搞笑的事嘛
照妖镜007
87 楼
美国自己先把联合国海洋公约签了,再来要求别人遵守海洋公约!
h
heshi118
88 楼
中俄关系之虚还是让美看穿了 7月仲裁案美现在抛出来 一石几鸟不说 弄不好普大帝不进乌克兰 乌etc就约北了 对习总来说开年即大考 美真的不担心俄中盟了就…
s
showers
89 楼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2-01-13 07:57:29 美国自己先把联合国海洋公约签了,再来要求别人遵守海洋公约! 美国不加入海洋法是因为认为有些条款太宽泛,比如沿海国家12海哩海权及200海哩经济区等。事实上中国是海洋法签约国,也是对自己有利的内容就承认不利的就不承认,同时享受法内法外的好处。也只有美国有能力来维护全球秩序了
杰瑞王
90 楼
完了,怎么捉?此时, 非洲兄弟也不帮忙说两句
北美平民2015
91 楼
美国在瞎忙乎。对华没啥办法。
老寓公
92 楼
没有淡水的岛就没有领海。 几百年前谁最先上岛晒渔网已难以证明, 应由联合国管理。
w
wamay
93 楼
@青山留夕阳 抱歉,日本人来中国时我长辈都在非战区,到时你有这思维逻辑,你应该是你长辈被轮日本兵轮后的产物 至于你房子车子老婆,我说是我的,我现在也是是拾遗补缺,至于实力,你问你老婆就知道,哦,不对,你老婆肯定不敢对你说,怕你对不起那个人
乱石穿空
94 楼
美国不加入海洋公约是不同意其中一些条款,对其他条款还是遵守的。反过来中国既然签署了就说明同意所有条款,就不能只捡对自己有利的遵守。作为海洋强国美国的态度当然是对自己有利,其实中国海洋实力快速发展,采取和美国相似的态度才是对自己最有利的。处处画地为牢能占一点算一点是短视的小农经济的观念,长远来看会束缚自己的手脚。
问题哥
95 楼
早有建议出本哥 主权交与联合国 青楼赌场层层建 天下趋之尽快活 亮肌肉,不测多 牛二随时会翻车 请党深思转观念 天上人间南海波
密码忘记了
96 楼
取消国际海洋法公约对海上霸权国家最有利。长远的眼光看,对中国反而有利。有愿意推动废除海洋法公约的国家尽管推动,中国也许不会阻挠。
J
Jimmy81
97 楼
这SB 把共产党糊弄墙内猪民的话拿到墙外散布,尼玛就不动脑袋想一想这内容多滑稽,这估计真只有猪民才相信。 青衣侠 发表评论于 2022-01-13 06:16:45 “美国再次呼吁中国使其海事主张符合《海洋法公约》所反映的国际法,并遵守仲裁庭在7月 12日的裁决中的决定。” ——美国首先自己要承认《海洋法公约》的合法性,才有资格要求别的国家遵守《海洋法公约》。美国自己就根本不承认《海洋法公约》的合法性,而且还特意搞了一个所谓的“自由航行”,来挑战《海洋法公约》。所以,美国是最没有资格批评其它国家没有好好遵守《海洋法公约》的。至于“海牙国际仲裁庭”,它其实是一个由退休法官组成的,与联合国“海牙国际法庭”租了同一座楼的,但是跟联合国没有半毛钱关系的,以“拿人钱财替人消灾”为宗旨的,一个民间法律事务所。中国根本就承认其具有“仲裁”的地位,所以根本也没有参加所谓的“仲裁”,它的“仲裁”决定,中国为什么要遵守?
z
zzbb-bzbz
98 楼
南海的领海主权是美国带着蒋介石划下的,后来中共让出了些,明显不符合国际法,哪有让出领海的道理
国境之南
99 楼
zzbb-bzbz 发表评论于 2022-01-13 10:46:39南海的领海主权是美国带着蒋介石划下的,后来中共让出了些,明显不符合国际法,哪有让出领海的道理 ================== 随意出让自己的“领海”只有两种可能:要么你自己也不认为那“领海”是你的,要么你就是丧权辱国的卖国则 你属于哪一种?
s
stvw
100 楼
47年美国带蒋介石划下的是管辖权,与主权有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