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矛盾升级致人民币大幅贬值 货币战一触即发?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0年5月27日 9点37分 PT
  返回列表
73955 阅读
42 评论
多维新闻

人民币兑美元汇价5月25日大幅下调,皆因中美角力升级,资金出于避险需要,流向美元,增加人民币贬值压力。中方致力避免中美关系恶化,尽力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以免给美方有藉口打货币战,加大经济下行压力。

人民币中间价5月25日报7.1209,比24日大幅下调270点子,创2008年3月以来新低,离岸价亦曾跌破7.15。

中美两国在很多领域的冲突越来越明显。(Reuters)

路透社5月26日报道称,中间价大幅低开,惹来市场揣测中国人民银行是否默许人民币贬值,借此刺激出口。惟当前环球经济衰退,对中国商品需求大减,人民币走软根本对刺激出口起不到多大作用。

报道称,人民币走弱,其中一个主因相信是,中方22日宣布审议港区国安法,引起市场震荡,人民币在岸价当天收跌418点子,其后美国威胁可能取消给予香港特殊地位,市场预期香港问题将引爆新一轮中美角力。资金为了避险,纷纷流入美元,导致人民币偏软,中国人民银行只是因应定价机制而对中间价作出调整。

事实上,人民币走软是意料中事,疫情令环球资金避险情绪高涨,尤其当美国疫情自3月初开始爆升,储局连番减息、无限量宽,并与多国央行订立临时美元流动性互换协议,确保以美元为主的金融体系能继续有效运作,令美滙从94.895的低位反弹。加上中国受疫情影响,政府工作报告罕有地不设今年GDP增长目标,凸显中国当前经济疲弱,令人民币受压。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为了转移国民对其抗疫不力的视线,除了不断对华追责,更连番出手大打科技战和金融战,甚至威胁重启贸易战,目的是要从多方位遏华,拖慢中国经济复苏步伐。

尽管美国遏华招数愈出愈狠,但中国仍致力避免与美国经济脱鈎,不断加力买美国农产品,并致力避免人民币滙率大幅波动。美滙自3月9日从低位回升,至今累升5.2%,但人民币兑美元同期只下跌2.6%,反映中国并没有让人民币大幅贬值,用行动来凸显其落实首阶段贸易协议的决心。

韩国《东亚日报》25日报道称,中国提高人民币汇率可以解释为,继贸易战争之后,又针对最近美国在香港国安法、新冠病毒发源地矛盾上的波浪式进攻采取了反击措施。一直有观测认为,如果美国施加压力,中国将提高人民币汇率,即通过降低本国货币价值来提高出口竞争力。

当然,随着中国宣布将实施大规模经济扶持,将增加货币量、扩大财政赤字的方针,人民币价值自然下跌,这一方面是存在的。在两国关系友好时,双方可能会互谅互让,但从中美矛盾几乎走向极端来看,美国很有可能认为迫切需要扩大出口的中国积极引导了货币贬值。

有声音担心,如果美国以此次“破七”为契机再次对中国亮出指定汇率操纵国的牌,好不容易签署的贸易协议将成为一纸空文,中美矛盾有可能进入被称为汇率问题的敏感局面。

大傻在巴黎
1 楼
美狗这么无理栽赃诬陷,颠倒黑白,但是这个世界还是有很多傻逼国家赞同美狗所作所为呢,像小日本,澳洲,英国,新西兰,加拿大,法国,德国,等等,以上这些美国养起来的狗国家,不管美狗做怎样坏事,这些国家都是睁睁眼说瞎话,因为美狗世界武器第一,之前不管何时哪个国家不听美狗话,他就制裁你,侵略你国家,但是这次碰到中国是世界大国,美狗没有想到中国这次会跟它们死磕到底的决心,所以说中国想要变成世界强国,中国接下来一定要大量增长军费,大量制造新式武器,只有强有力武器,这个世界就会尊重中国人,其他喊口号,打嘴炮,抗议,警告,谴责,这些话对欧美这些白皮猪国家等于是放屁,想要成美国这样中国一定要重拳打击中国的敌人
宇宙一粒沙
2 楼
中国人穷点不怕 本来就穷 世界财富和金融游戏被犹太英美资本控制 大不了重新洗牌 来场核大战
其实早知道
3 楼
贬值是不会贬值的这辈子都不会贬值的
溜一下
4 楼
最好是回到十几年前的8.26,那才叫刺激
其实早知道
5 楼
贬值是不会贬值的这辈子都不可能贬值的
l
lanjian45
6 楼
不要担心,央视专家说人民币有望成为国际货币取代美元,货币战中国或是最大赢家
r
roadshark
7 楼
留园一星期前才发文:“中国减持1256亿美债 多国也减持 美元面临溃败” 到底是美元要崩溃,还是人民币大幅贬值,那个是真的?有点晕。
孤独等待
8 楼
就这些垃圾媒体报道
爱尔兰小新代购
9 楼
不是总吹牛逼说能取代美元的嘛!怎么会害怕打货币战?希望你们大打,快打,廉价机票就看你们的了。
s
steelak47
10 楼
米国要完。
d
daren
11 楼
这个小学薄屎生猪头洗屌瓶没脖子?!
a
abc868
12 楼
常委家族是最大赢家!
不渴而饮
13 楼
路透社这张照片真是太棒了,引用率极高。
饱和打击台湾
14 楼
美元荒,都是减持金融产品换美元现金来过关,要垮的是RMB
二公子
15 楼
国内要通货膨胀,苦的永远是老百姓。
永霸天下
16 楼
两大国际货币之间的较量,不对,应该是局域币和国际货币之间的较量,哈哈哈
j
justice8
17 楼
2014年人民币兑美元大涨时,党媒曾洋洋得意地说人民币将进入“5时代”,当时的景象好像就在昨天,但现在已是7点几,还在下跌,真是是非成败转头空。人民币这些年严重超发,它对美元的真实汇率应该是两位数,不过这还不是重点。人民币接下来不是破8还是破20的问题,而是崩溃!看看中共现在倒行逆施、内外交困,它的覆灭已经进入倒计时,皮之不存,毛将焉附?那些还在执着于人民币到底将贬值多少甚至走强还是走弱的人,要睁大眼睛看到中共的覆灭在即。请抓紧时间快快行动,做出正确选择!这关系到你和家人的未来!
t
tianzhihu
18 楼
哟,那小粉红要买黄牛机票回国岂不是要用美金结算?
刁太大
19 楼
五毛心虚得很,小跌一下就吓傻了。象三胖一样,搬底牌核武器出来壮胆。再跌破九破十的时候,你拿什么来唬人?
W
WILLOWS
20 楼
各国汇率都是可操作的,中国在利用汇率政策,让热钱很难在中国得利,从而阻国际热钱的流入。
真话难听
21 楼
咬牙切齿?
W
Winterfog1
22 楼
习二世牛啊,抱负远大,将来青史留名,功绩一定超过隋炀帝。 这两年对中国经济饱和打击,反正这个国家都是他继承来的,邓江胡三朝低声下气,靠剥削几代中国人的代价积累下的那点家底,都被这猪头拿去挥霍。 这几年更是把国运都赌上了。 修宪,贸易战,香港闹完,台湾闹,猪瘟。 贸易战刚停歇,又来武汉肺炎。 这肺炎还没消停,又把香港拿出来搞?还叫嚣要全面核战,大肆军演准备武统台湾 把人都看呆了。 人傻不要紧,就怕这种不自知还又疯狂的。 中共覆灭没那么简单,它一定会垂死疯狂挣扎。 死个几千万人都不会对政权有半点冲击的,必要的话它们可以以全世界为敌,绑架海外华人。 当年印尼屠华,导火索就是当年大陆利用当地华人,四处输出革命。 一直到李光耀跟邓小平见面后,这事才消停。
m
marshalchen
23 楼
白痴 98年印尼杀华人呢? 闭眼睛说瞎话。
s
shentiger
24 楼
贬值好,扩大出口,减少进口,抵消越南外贸优势
s
shing
25 楼
好事
珠漪慝
26 楼
中国政府靠手头的美金印出人民币。人民币贬值就是明显的像赖账。这是政府对老百姓的巧取豪夺。
m
myhappypark
27 楼
: 中国从来不认为5时代好啊,当时破7,变成6.8后头6.2,6.1这些也是迎合美国的要求,美国反而得寸进尺,现在也不想破什么,,逐渐的与其它国家用,本币结算,不以美元为中间
m
myhappypark
28 楼
对的,这样也对外资入中国有利
a
anywho
29 楼
地球混亂制造者霉國
开心小黄人
30 楼
: 对赶紧做出正确的选择,当洋奴正是时刻。
消毒器
31 楼
人民币贬值是一个复杂的利弊核算,说真话人民币贬值利于出口,近几年国内劳务成本提速太快,至使劳务双难,用人单位难,劳务工难,人民币贬值利于出口。美国当初就是要求人民币提升才可入世贸,大家还记得吗
s
sheng诸葛
32 楼
: G20算不算当今世界主要国家? 在这20国中有谁是站在中国那一边的,一个都没. 你们这些邪恶臭五毛🐖,就会歪理邪说满嘴谎话。 闭嘴吧。
s
sheng诸葛
33 楼
中国面临外资大量撤离的风险。如果人民币一次性大幅下调还可以阻止外资外逃。 贬值后的人民币有非常多积极效应, 诸如,促进外贸出口。 国民不再出外旅行,将购买力留在国内。 外商暂时不会将利润兑换成外汇,汇出。有助于留住外商。 企业被迫在国内寻找购买原材料零配件。 等等。
l
liwuwei
34 楼
哎,要有那么简单就好了。现代打战可不是只靠热武器,苏联牛不牛?武器牛不牛?结果呢?要是那么简单,国家领导人就不会那么烦恼了。
l
liwuwei
35 楼
就拿香港问题来说,你能核平香港?还是藏独份子会和你正面交锋?老美惯用内部分裂,到时内战,你想核武器在自己国家的领土上爆炸吗?还是你以为老美不会拿核武支持给反对派?通过舆论瓦解内部民心军心更是可怕,老百姓不愿用力,军人不愿用命,你打个毛线打。
l
liwuwei
36 楼
中国在经济上一直能和老美对抗,关键西方并没有完全站队老美,这也是这一届美政府失败的地方,另外中国还发展了和亚拉非国家的贸易和外交关系,不然你以为中国能承受起全世界经济封锁?闭关锁国,内部先乱起来,你信不信?老百姓不可能为了爱国饭迟一点吃,军人也不会饿着肚子上战场,经济对国家的重要性从李克强的位子重要性就能看出来。
l
liwuwei
37 楼
别提什么59 60年都没事,从简至奢容易,从奢至简难。
罗斯顿
38 楼
Lol
c
chiropractor
39 楼
没错,贬值还仅仅是刚刚开始
西
西洋迷鹿
40 楼
: 说的你美爹家里很消停一样!狗逼汉奸!小心你家祖坟叫人挖出来,除非你是杂种你不怕。
西
西洋迷鹿
41 楼
你个白痴,美金值10块的时候,中国人一样活的好好的。
a
ainanjue
42 楼
房价会跌一半,活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