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宾州者得天下”?华裔选民如何看2024总统大选?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4年10月23日 8点58分 PT
  返回列表
32537 阅读
60 评论
VOA

距离美国美国总统大选还有不到两周时间,摇摆州选民的选择可能左右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宾夕法尼亚州是这次大选的七个摇摆州之一,已经有报道说,宾州是这次总统竞选的关键。宾州也是华人选民最多的一州。美国之音采访的华人选民表示,经济和美国对中国政策是他们关注的议题,他们也期待新任美国总统能弥合选战带来的分歧和伤痕。

还没决定投给谁?

宾夕法尼亚州是这次大选的七个关键摇摆州之一。2016年特朗普在宾州获胜,2020年则由拜登拿下该州19张选举人票。七个摇摆州还包括北卡罗来纳州、乔治亚州、密歇根州、威斯康辛州、亚利桑那和内华达州。因为宾州的关键地位,两位候选人都在该州投入了大量资金,力争势均力敌。

而宾州拥有最多的华裔人口。根据今年的人口普查数据,宾州目前的华裔人口将近13万4千人。

对居住在宾夕法尼亚州的萨姆尔·陈(Samuel Chen)来说,2024年总统大选并不容易做出选择。他是注册共和党人,他创立的利德尔集团(The Liddel Group)也为共和党人做战略分析,但这次选举他对将自己的一票投给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有所犹豫,也不愿意投给民主党候选人、现任副总统卡玛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

萨姆尔·陈表示自己一直以来坚定支持共和党,因为共和党的核心价值与自己一致。然而,特朗普在他看来相当有争议,因此他打算在选票上写下其他共和党人的名字,作为补选。

“对于美国总统大选,我想就像很多美国人和华裔美国人一样,都还没有决定投给谁,”萨姆尔·陈对美国之音说,“我一生中大部分时间都是一名自豪的共和党人。这次选举对我来说,关键在于候选人,我不认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能达到我们党长期以来的标准。”

对同样居住在宾州的史蒂夫·杨(Steve Yang)来说,这次选举他将一如既往地票投民主党。杨是第二代华裔美国人,就读于宾夕法尼亚大学并是校内民主党社团的一员。他认为民主党能够更好地代表亚裔。

“2020年疫情的时候,特朗普对亚裔人身攻击,说是‘中国病毒’。好多亚裔觉得在这个国家非常不安全,因为有被抛弃感。然后民主党,我在费城还参加了针对亚裔的竞选活动,所以说民主党是对亚裔非常尊重和注重的一个党。”史蒂夫·杨对美国之音说。

2020年,拜登和特朗普在宾州票数接近,以80,555票差距取胜。史蒂夫·杨对这次选举结果感到担忧,因为特朗普和哈里斯势头相近。他呼吁亚裔积极投票表达意见,因为每一票都可能是左右选举结果的关键。

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政治学教授连培德(Pei-Te Lien)对美国之音说,她所在的加州一直以来是民主党票仓,也有比较多的亚裔选民,过去鲜少见到竞选广告,大家也常会认为自己的一票不太重要。然而,这次选战却能看到大量来自双方阵营的广告,显示竞争极为激烈。不论是否在摇摆州,任何少数民族的票都是关键,即使再小一部分的票都具有相当影响力。

关注中国和经济议题

宾州的组成包括大型城市和农村,犹如美国的缩影。拜登的童年故居即在宾州的工人阶级城市斯克兰顿。自1948年以来,还没有民主党候选人在未赢得宾州的情况下当选总统。

和美国其他地方一样,经济是宾州选民关注的一大议题。疫情期间通货膨胀飙升,尽管之后有所下降,仍对民众的生活带来压力。

而对共和党选民萨姆尔·陈来说,经济显然对各地选民的选择起重大作用,但作为一个华裔美国人,特别是在美国大众普遍关注俄罗斯、乌克兰和中东的情况下,双方候选人对中国的政策是他关注的重中之重,因为美国的经济在很大程度上也与中国相关。

萨姆尔·陈说:“中国和习近平的崛起是一个严重的国际问题。这对我们的经济来说是一个问题,因为我们的经济非常依赖中国。这对我们的国家安全来说是一个问题。这对我们与台湾的关系来说是一个问题,所以这是一个关键问题。”

萨姆尔·陈认为共和党作为一个政党,多年来在对抗中共上展现了道德勇气和明确性。他认为共和党政府能更好地带领美国向中国问责。

他说:“我认为对抗习近平和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需要道德勇气。中国共产党一直在操纵美国货币,中国共产党让美国产品贬值,他们就他们出口到美国的产品向美国撒谎。我们知道他们正在对中国新疆的维吾尔人进行种族灭绝。我们知道他们在新冠问题上撒谎。我们知道他们对台湾有侵略行为,然后他们一直在伺机侵略台湾。”

“因此,站出来对抗中国需要明确的道德意识,因为现实是,虽然所有发生的事情都是真的,但美国经济严重依赖中国,我们的大多数商品都是在中国制造的。所以,需要一位了解这种关系的现实,并有勇气在政治和经济上与他们对抗的总统。”萨姆尔·陈说。

民主党选民史蒂夫·杨则认为美国的经济在特朗普2020年卸任时一片混乱,是拜登政府一步步将经济复苏。他认为哈里斯能让中产阶级取得更多机会,而特朗普着重于为富人服务。

另一方面,来自移民家庭的史蒂夫·杨表示,他不认同共和党对来自边境非法移民的做法,他认为民主党在边境管控上做得比共和党更好。“拜登总统已经花了很多时间处理,现在从边境过来的人已经降了75%。太多移民来,美国很难支撑他们。我们已经做了好多改变来减轻这个压力。但是我觉得共和党不承认今天社会的这个样子,今天我们国家的样子。”史蒂夫·杨说。

史蒂夫·杨认为哈里斯如果当选总统,将能对少数族裔起鼓舞作用,显示在美国这个由移民组成的国家,人人有向上的机会。

“她会是美国第一位女性总统,我觉得美国建国250年以后,我们需要一位女性当总统。她也会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个亚裔的总统,也会是第二个非裔总统,所以我觉得这是个非常好的往前进的机会,在历史中写下一个更漂亮的未来,”他说。

在对中国政策方面,史蒂夫·杨认为两党的政策实际上相当相似,而民主党在与中国打交道上表现更佳。

“我们对中国的关系,我们得找合作的地方,毕竟中国是世界上第二大的经济体。但是我觉得特朗普对外交的概念,完全是我们不尊重你,我们不跟你们谈。我觉得拜登和习近平打交道下,沙利文八月去了北京,耶伦去了北京非常多次。美中关系最重要的是合作,我们这两个国家不能打仗,不论冷战或热战,美国人民都不愿意,”他说。

加州大学教授连培德认为美国华人的选举立场相当分歧,总体来说民主党更占优势,因为华人群体中有很多人是非公民、非选民,他们也能够发声。很多时候上街抗议的人,其实不见得是可以投票的人,但他们一样有影响力。

连培德说:“因为我们是移民为主的一个群体,我们相对会比较关注移民这一块,两党的候选人也给我们不一样的期待。我觉得民主党还是对少数民族对移民比较宽容,那么共和党的话,为了要迎合白人,尤其白人男性,他们自身利益的要求,他们会觉得移民对他们是经济上、文化上的一个威胁。在这方面的话,共和党的候选人,他的移民政策会比较倾向反移民。”

连培德分析说,自从奥巴马上任后,美国的局势和民意的倾向趋于保守,而特朗普2016年竞选成功的一个原因就是他有策略地赢得了传统白人的多数选票。

“实际上在华人中间的确是看到了右倾,而且也不只是华人,还有其他的亚裔,譬如说菲律宾裔。甚至最近还有黑人这一块,尤其是黑人男性,他们也是突然之间转变。民主党居然这块铁票区也是生锈,或是有点腐蚀,因此真的是让人觉得这个选战越来越激烈。”她说。

对新任美国总统的期待

萨姆尔·陈表示,中国犯下许多侵犯人权的行为,美国必须站出来反对,与此同时还需要试图平衡美国与中国的经济利益,即使这意味着承担经济上的代价。

他说:“对于美国下一任总统来说,这是一个棘手的计算,因为一方面,你不会宽恕习近平,你不会宽恕他所做的事,比如维吾尔大屠杀、新冠病毒或操纵我们的货币。但另一方面,美国的经济如此依赖中国。所以我认为,由这位总统开始慢慢地减少美国对中国的经济依赖。”

萨姆尔·陈表示,改变不会在一夜之间发生,但需要开始采取措施,摆脱对中国的依赖。“无论是能源还是医药,如今美国的许多药品都是在中国制造的。在技术上我们要寻找其他合作伙伴,像是台湾、德国或其他地方,然后将工作岗位带回美国,我认为这在经济上是当务之急,这让美国得以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的道德立场。”他说。

萨姆尔·陈认为美国需要对中国画出一条红线,表明美国不会允许对维吾尔人实施种族灭绝,也不会允许中国恐吓台湾,或就新冠向世界撒谎。“但由于经济关系,每个人都害怕与习近平和中国打交道,所以我们需要从这里开始。我们需要放弃在中国的经济利益,然后才能对他们采取更强硬的政治立场。”

民主党选民史蒂夫·杨则认为当前的美国已经太过分歧,总统候选人之间互相进行人身攻击,他期望新任美国总统能弭平伤痕。

“我觉得我们现在政治的体系,必须得回到2017年以前的互相尊重。我们也看到副总统辩论的时候,他们俩的沟通是非常相互尊敬的,辩论政策也没有人身攻击,这是我们的政治应该有的样子。我们的政治原来也是这样的。我们要能回到一个更尊重和更友好的政治对话。”他说。

s
smallCrab
1 楼
我才不在乎总统候选人性别和肤色,关键看谁能让老百姓日子好过
每天都来看看
2 楼
我家昨天投了两票给Trump/Vance 昨天是early voting的第一天 人不多 这个县第一天有12万人投票 全县三百万人左右
v
van1
3 楼
投谁也不能投川普,川普折腾的四年大家还没有受够吗?忘记了?!
a
alextelltale
4 楼
VOA又瞎逼逼了,选民很少关心对中政策的,就是围绕在身边的经济议题,如物价,就业,治安。那些恨国党,台独党别一厢情愿了。
骂人不好
5 楼
川普那四年,除了意外的疫情以为,真的还没有受够。最好再来四年,然后万斯再来个8年。 拜登和哈里斯的这三年多,实在是受够了。
洗金岩
6 楼
华左又在造谣,不仅美国华人过去挺川的继续挺川,而且过去一贯支持民主党的华人,如今已经大规模倒向川普达到78%,华左继续扯谎企图抹黑川普拉低选情,实属螳臂挡车。
W
WangTian
7 楼
同意楼下,川普4年,万斯8年。 受够民主党了
E
Erdoalja
8 楼
这个史蒂夫杨真把亚裔的智慧丢光了……连移民这样没有争议的问题都能睁眼说瞎话…….
广
广东凉茶
9 楼
其实大多数人既不喜欢民主党,又不喜欢川普。在比烂的情况下,总统可以投民主党,议员投共和党。让两院共和党制衡民主党总统。这样干不了什么好事也干不了坏事,对美国和世界伤害最少。下届再看看候选人能不能好点。
g
goingplace
10 楼
除非自己有家人从边境非法入境的,否则,很难想象哪个人会支持拜登政府的非法移民政策。
洗金岩
11 楼
我全家投川普和共和党,坚决不能让民主党在美国搞共产主义搞一党专制。
g
g18
12 楼
是最近三年多美国涌入大量非法移民,物价飞涨才真让人受够了 van1 发表评论于 2024-10-22 19:48:00 投谁也不能投川普,川普折腾的四年大家还没有受够吗?忘记了?!
y
yhr
13 楼
这个失地夫杨水平真低。
y
yhr
14 楼
总统必须选川普,贺三真的发起神经来,把美国卖了还在哈哈哈的傻坏笑。
赛吉
15 楼
绝不投任何民主党人,搞得外有欧洲中东战乱几年不停的打,内有国内40年通胀高涨,上千万偷渡客夹杂着南美黑帮,还要给成千上万各种免费福利伺候着,搞的国内灾难反而没钱救济。 还有给中小学校的孩子不好好传授知识,尽灌输鼓励男女不分把变性当时尚的教育。 这种情形还投民主党的哈哈粉们都是一群热爱战争的阴阳人。
量子纠结
16 楼
哈哈前两天一直说川普累了,精神也出问题了,川普至今每天三场rally,45天没停过,哈哈今天自己最近歇着去了。
钟表匠
17 楼
楼下,老川最近的rally,大家都看到了,只有slur low-energy Trumplish, and puke boring lies. 身心俱疲的老川真是够可怜的。 但然,各位川fan 情人眼里出西施,可以理解。
钟表匠
18 楼
van1网友说的不错。川普折腾的四年正常美国人还记得,川普必输无疑。 van1 发表评论于 2024-10-22 19:48:00 投谁也不能投川普,川普折腾的四年大家还没有受够吗?忘记了?!
七点三十
19 楼
一个通胀,一个非法移民,老百姓很不爽,这两个问题就决定了民主党肯定下台!
y
yezhu
20 楼
共和党的核心价值与绝大多数守法公民一致,但川普绝对不行。民主党自从奥巴马上台后一直大力推动极左政策和黑人之上,非移至上,LGBT至上。总结一下就是:共和党是川坏,民主党是整个党坏。在比烂的情况下,比较合适的做法是,总统投哈里斯,议员投共和党。选出一届跛脚鸭政府混过这四年,在这四年里把川送进监狱,共和党恢复正常,再战2028。
北美游侠60
21 楼
就因为老川说中国病毒就不投给他?拜登对中国比老川阴损多了,你怎么就没有感觉了?这个病毒本来就是那帮人搞出来的,老川说错了吗?如果老川说中共病毒,更加准确一些
骂人不好
22 楼
川普78岁,哈里斯60岁。川普的竞选活动的强度是哈里斯的数倍。要能比呢,也就是主打个:我是个来自中产阶级家庭的孩子。
s
seator
23 楼
老川说中国病毒是因为赵立坚发推说德特里克堡,那之前每周记者会都说跟习是好朋友
七点三十
24 楼
这位仁兄脑子进水了。哈里斯再放进2千万非法移民,快速入籍变成民主党票仓,占人口10%,共和党就永远别想赢了。还2028再战?2028就tmd全过程民主了,哈里斯就连任美共总书记了。真够幼稚的! yezhu 发表评论于 2024-10-22 21:01:18 共和党的核心价值与绝大多数守法公民一致,但川普绝对不行。民主党自从奥巴马上台后一直大力推动极左政策和黑人之上,非移至上,LGBT至上。总结一下就是:共和党是川坏,民主党是整个党坏。在比烂的情况下,比较合适的做法是,总统投哈里斯,议员投共和党。选出一届跛脚鸭政府混过这四年,在这四年里把川送进监狱,共和党恢复正常,再战2028。
量子纠结
25 楼
Duality of nature of democracy. 这个绕口的金句是哈哈最近学会的新概念,就像significance of passage of time一样,哈哈觉得很高大尚,百说不厌,三天之内说了至少十次。我感觉三笑喜欢的金句都是 x of y of z这样的pattern。
n
nyfan
26 楼
今年和好友约定,不给任何一个民主党投票!
钟表匠
27 楼
楼下,“中国病毒”事实如此,无所谓,老川的问题在于:对内坑蒙拐骗,毫无诚信,独裁人格,攻击美国200年的民主法制,经济上治国无方只知关税,创造美国历史上最大的debt;对外跪舔Putin,攻击民主盟友,结交独夫民贼 普习金。。。 这种货色能当总统?做梦去吧。
量子纠结
28 楼
我听一个熟悉哈哈的人说,哈哈实际上不笨,她说了很多话但实际上什么也没说的能力,很少有人比的过。
r
rdsman
29 楼
钟表匠 发表评论于 2024-10-22 20:48:06 van1网友说的不错。川普折腾的四年正常美国人还记得,川普必输无疑。 van1 发表评论于 2024-10-22 19:48:00 投谁也不能投川普,川普折腾的四年大家还没有受够吗?忘记了?! ----------------------------------------- 上面这两位,举个例子说说川普当时怎么折腾你们了?别拿最后一年的疫情说事,当时谁都是一头雾水,那个专家福奇的表现比川普更糟。
洗金岩
30 楼
川黑声嘶力竭反川也是很辛苦了,可惜没人听,美国华人又不傻,川普那四年比现在好多了,那4年如果不是民主党和左派放纵派没完没了的通俄门,弹劾门,antifa,黑命贵,处处给川普捣乱,他会干的更好。现在拜登乌鸡四年把美国祸害的不像话,是个正常人都不能再忍下去。必须投票支持川普和共和党!
v
van1
31 楼
下面问川普如何折腾是吗?就举一个例子吧,川普一上台就退出巴黎协议,美国得到好处?前期投入全部白费,今年二个飓风与川普无视气候变化不无关系!如果川普上台,他肯定又要退出巴黎协议,美国所有新能源的努力进步白费,许许多多新能源公司将会倒闭,唯一得益的是传统能源公司!川普这不是折腾??
s
smallCrab
32 楼
看来今年贺三儿的礼花弹白买了
没事逛逛88
33 楼
van1 发表评论于 2024-10-22 19:48:00投谁也不能投川普,川普折腾的四年大家还没有受够吗? 川普执政的时期是平稳的还不错,猪党这四年物价飞涨,治安越来越差,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和口袋里的钱还是选川普吧
y
yezhu
34 楼
CCP的地方官员随便找一个都比她强。 ======================================= 量子纠结 发表评论于 2024-10-22 21:16:00 我听一个熟悉哈哈的人说,哈哈实际上不笨,她说了很多话但实际上什么也没说的能力,很少有人比的过。
y
yezhu
35 楼
钟表匠:"Chinese Virus"虽然事实如此,但川普这么说出口,在全国引发了大量针对亚裔的 Asian Hate 暴力犯罪。作为一个移民国家的最高元首,有责任保护所有族裔公民的安全。不能像普通老百姓一样随意行使第一修正案权利。这是作为政治人物的常识。 你其余的观点我全部赞成。 ==================================== 钟表匠 发表评论于 2024-10-22 21:15:20 楼下,“中国病毒”事实如此,无所谓,老川的问题在于:对内坑蒙拐骗,毫无诚信,独裁人格,攻击美国200年的民主法制,经济上治国无方只知关税,创造美国历史上最大的debt;对外跪舔Putin,攻击民主盟友,结交独夫民贼 普习金。。。 这种货色能当总统?做梦去吧。
v
van1
36 楼
没事逛逛88, 一个独裁者会让你失去言论、思想乃至行动自由!川普与习近平一个理念,中国号称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你喜欢这样的安全?
康芒盛世
37 楼
van1 发表评论于 2024-10-22 21:29:00下面问川普如何折腾是吗?就举一个例子吧,川普一上台就退出巴黎协议,美国得到好处?前期投入全部白费,今年二个飓风与川普无视气候变化不无关系! ???? 飓风会听谁主政?川普当年从了,风还是继续吹。时间尺度根本不一样,短短几年不会有明显变化。你这就是听MSM扯学来的吧,里面的物理规律你搞懂了?
y
yezhu
38 楼
凭什么不拿最后一年的疫情说事?作为总统难道没有责任领导全国防疫,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吗?美国防疫搞成这个样子,总统难道不应该负责下台? ===================================== rdsman 发表评论于 2024-10-22 21:19:46 上面这两位,举个例子说说川普当时怎么折腾你们了?别拿最后一年的疫情说事,当时谁都是一头雾水,那个专家福奇的表现比川普更糟。
v
van1
39 楼
川普一再推崇希特勒,他就是梦想成为美国的希特勒!美国为什么会吸引那么多非法难民,应该说他们主要都是冲着美国的民主自由与富裕而来,如果美国成了希特勒的德国,还有非法移民有兴趣来美国吗?不要等失去了自由才知道自由无价!
L
LLC
40 楼
我周围的华人年纪较大的选川普占绝大多数,年轻的ABC受媒体洗脑选贺三的较多,这附合美国选民的规律,年纪大了有了生活经验才会明白极左的危害
蓝靛厂
41 楼
van1 发表评论于 2024-10-22 21:29:00 下面问川普如何折腾是吗?就举一个例子吧,川普一上台就退出巴黎协议,美国得到好处? —— 甜筒老爷爷一上来把加拿大到美国的输油管道给切了。川普事情原油20多块钱一桶,川普要买原油储备被国会给否决了。甜筒爷爷上来折腾一年原油80多了然后美国在油荒的情况下国会批准购买原油储备。我也举个例子哈
蓝靛厂
42 楼
钟表匠 发表评论于 2024-10-22 20:48:06 van1网友说的不错。川普折腾的四年正常美国人还记得,川普必输无疑。 —— 这么乐观吗?他要是赢了咋办呢?
y
yezhu
43 楼
rdsman:给你回顾和分析一下川普在疫情中的表现: 1. 跟CDC专家意见对着干,拒绝戴口罩。作为总统以身作则破坏国家防疫规定。 2. 跟CDC专家意见对着干,在疫情初期的记者会上淡化疫情和病毒的严重性。这么做的目的是害怕疫情冲击经济进而冲击选情。自己感染病毒被送进医院后,还乘坐专车上街和支持者见面,完全不顾保护他的特勤人员的健康安全。这两件事充分暴露了川贼把自己利益至于美国人民生命健康之上的本性。 3. 二月份欧洲疫情爆发后没有及时果断采取措施,一直拖到3月11日才断航欧洲。为时已晚。 4. 疫情是三月份开始从欧洲大规模传入美国。此时中国已经有两个多月的防疫和治疗经验,而且中国是全球最大的PPE生产国。在美国人民最需要中国帮助的时候,川普选择了跟中共搞坏关系。如果当时跟中共搞好关系,可以使更多美国人获救。 5. 指挥不力,联邦FEMA和州政府协调混乱。甚至出现FEMA和州政府在国际市场上互相争购PPE的情形,被中国人狠狠痛宰N刀。 6. 为了甩锅发表"Chinese Virus",在全国引发了大量 Asian Hate 暴力犯罪。 还有很多,不一一列举了。
骂人不好
44 楼
川普无疑是文学城的流量密码。各位玩的开心,我要睡了。明天还要工作。
y
yezhu
45 楼
川普在疫情期间做的这些事,特别是1,2,4,6条,已经不能用“失职”来定性了,而是故意破坏国家的防疫。 “失职”一般指由于自己能力不够或者疏忽大意把事情搞砸(虽然川普的能力也确实不行)。而川普施政的时候,是把自己的选情至于国家防疫之上,当疫情可能影响选情的时候,他选择忽视疫情对老百姓的影响。所以他已经不止是失职了。 ========================================== yezhu 发表评论于 2024-10-22 22:17:39rdsman: 给你回顾和分析一下川普在疫情中的表现: 1. 跟CDC专家意见对着干,拒绝戴口罩。作为总统以身作则破坏国家防疫规定。 2. 跟CDC专家意见对着干,在疫情初期的记者会上淡化疫情和病毒的严重性。这么做的目的是害怕疫情冲击经济进而冲击选情。自己感染病毒被送进医院后,还乘坐专车上街和支持者见面,完全不顾保护他的特勤人员的健康安全。这两件事充分暴露了川贼把自己利益至于美国人民生命健康之上的本性。 3. 二月份欧洲疫情爆发后没有及时果断采取措施,一直拖到3月11日才断航欧洲。为时已晚。 4. 疫情是三月份开始从欧洲大规模传入美国。此时中国已经有两个多月的防疫和治疗经验,而且中国是全球最大的PPE生产国。在美国人民最需要中国帮助的时候,川普选择了跟中共搞坏关系。如果当时跟中共搞好关系,可以使更多美国人获救。 5. 指挥不力,联邦FEMA和州政府协调混乱。甚至出现FEMA和州政府在国际市场上互相争购PPE的情形,被中国人狠狠痛宰N刀。 6. 为了甩锅发表"Chinese Virus",在全国引发了大量 Asian Hate 暴力犯罪。 还有很多,不一一列举了。
n
nianfi
46 楼
根據川普有能力停俄烏/以哈/黎以戰,恢復警力改善治安及維持世界和平,我以住賓州選民支持他,還有他助moderna 發展疫苗
r
rdsman
47 楼
yezhu 发表评论于 2024-10-22 22:17:39rdsman: 给你回顾和分析一下川普在疫情中的表现: ..... ---------------------------- 看你认真回帖的样子,我也来逐条回复一下: 1. CDC专家(福奇)开始是反对戴口罩的。你去看看他回来的回忆,悔不当初。 2. 老川初期淡化疫情大都是听了CDC专家的忽悠,世卫组织还宣传不会人传人呢。后来自己感染了一下,觉得不过如此。他不是医生或科学家,明白各人对病毒的反应不同。 3. 老川一月底及提出限制来自中国的旅行,但政府内部的辩论和政经方面的考量大大延缓了决策进程。 4. 美国和西方各国都认为病毒始于中国,然后扩散到世界各地,中国决然否认,并且嘲笑世界各国不会抄作业,还会和中国搞好关系吗? 5. 指挥不力,捣乱者太多。老川要封城,民主党人就带头上街,州政府不听联邦的,和FEMA争购被宰完全可能。 6. 病毒确实始于中国武汉。他说中国病毒有点过,但不是甩锅。至于你说的“Asian Hate 暴力犯罪”,疫情后期确实有增加,但你说就是因为老川说“Chinese virus"所导致的,你这就有点甩锅的味道了。仇亚的大多是民主党徒们,本来他们就经常对亚裔犯罪,疫情给了他们绝好的借口。再说老川不说中国病毒,老美就不知道病毒源于中国?
M
Mililani
48 楼
Kamala就会给大家谈hope,aspiration,Dream之类的空洞的文字。没有川普来的实惠:小费收入,加班费收入,车贷利息减税。川普更鼓励人去工作,多工作。
w
watercar
49 楼
宾州早投的很多人呵,瀑满,黑叔,黑婆都喜盈盈的领着香喷喷的烤牛排,鸡腿,大肠的盒饭吃,齐声感谢马伊隆,川教主
H
HALS
50 楼
已早投,全部投共和党。猪党得零票。
北美小镇
51 楼
这只能说明很多华人对下一代的教育出了问题,可不能说美国年轻一代都左。事实上,宾州的新选民注册已经连续两年是共和党多于民主党了,说明现在的小孩也不那么容易被左棍洗脑了。 如果宾州有提前现场投票,我会去,免得投票日大排长队。但是只有邮寄选票的情况下,我绝对不信任费城猪党大本营的那帮数票的。我家都要去现场投,毕竟猪党除了费城,其他地方的控制力不足以支撑他们作弊。 LLC 发表评论于 2024-10-22 22:07:00我周围的华人年纪较大的选川普占绝大多数,年轻的ABC受媒体洗脑选贺三的较多,这附合美国选民的规律,年纪大了有了生活经验才会明白极左的危害
居家凡人
52 楼
“我一生中大部分时间都是一名自豪的共和党人。这次选举对我来说,关键在于候选人,我不认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能达到我们党长期以来的标准。” -------- 傻不傻?再让猪党执政四年,以后你投共和党的一票会被猪党豢养的选票淹没,变得一钱不值!加州难道不是前车之鉴?
c
cfol2012
53 楼
看来在哪国都一样.学校媒体的洗脑真历害, 随着年龄的增长当有了亲身经历才会做出更加客观的判断
S
SnowOwl
54 楼
别被老川的谎言牵着鼻子走。他说drill、drill、drill就能把石油价格搞到二三十美元一桶,这个承诺不到经济萧条时不会实现。美国维持第一产油国地位的关键是石油价格高于生产成本,石油公司才有利可图。查一下资料就知道美国产油成本在60-70美元一桶,靠扩大产量降价马上就把石油公司的利润搞死了,油田就会封井停产。靠减税短期刺激经济,说到底就是把赤字转为国债,吃子孙饭。一味增加关税,通膨马上回来。川普的经济政策都是糊弄韭菜的,结局会像他经营那些破产了的公司一样。
m
maolaomao
55 楼
说的太好了! “““““““ yezhu 发表评论于 2024-10-22 21:01:18 共和党的核心价值与绝大多数守法公民一致,但川普绝对不行。民主党自从奥巴马上台后一直大力推动极左政策和黑人之上,非移至上,LGBT至上。总结一下就是:共和党是川坏,民主党是整个党坏。在比烂的情况下,比较合适的做法是,总统投哈里斯,议员投共和党。选出一届跛脚鸭政府混过这四年,在这四年里把川送进监狱,共和党恢复正常,再战2028。
m
maolaomao
56 楼
忘了城里哪位做过精彩总结:华人投票给川普就像是犹太人投票给希特勒!
y
yezhu
57 楼
看你逐条回复的样子,我也再逐条回复一下: 1. 福奇开始并没有反对戴口罩,只是说过普通民众没必要戴口罩,医护人员有必要。他这么说的原因是当时全球口罩供应极度紧张,为保证口罩优先供应一线医护人员。这么欺骗民众虽然不对但在当时的特殊情况下可以理解。福奇后来接受国会质询,这么回答也获得了理解。 后来没多长时间CDC就更改了说法,要求所有人在公共场所戴口罩。但川普一直拒绝执行。除了被送进医院那两天戴了一下,出院就摘了。这怎么解释? 2. 世卫组织还宣传不会人传人是受了习近平的忽哟。但中国政府早在1月20日就改称存在人传人,1月24日武汉封城。川普三月份还在淡化疫情你说是受了CDC和世卫的忽悠?他不是医生或科学家,但他是总统,就应该听专业团队的意见。不能自己胡说八道。 3. 美国2月1日就实施限制来自中国的旅行。老川一月底这么做其实已经晚了。当时中国即使在没有爆发疫情的地方,也取消了所有的春节活动和外出旅游。美国这边的中国人都睁大眼睛在微信上盯着刚刚从中国来美的人,要求他们自我隔离两周。有些已经抵达美国的游学团,当地华人对学区施压取消了交流活动。疫情没有在一月底从中国直接传入美国,是因为中国人的自律。并非老川的功劳。 4. 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PPE,呼吸机,温度计,检测试剂等生产国。这些物资给谁不给谁,给谁多给谁少,都是中共幕后决定。这时候就应该在中共面前装孙子,跟中国搞好关系。而不是跟中国斗气。因为3.3亿美国老百姓的生命健康出于危险之中。要追究中共的责任,也应该疫情结束之后再秋后算账。3月初是中国湖北封城防疫“最吃劲”(应勇语)的时候,但中共仍然向关系较好的意大利派出医疗队并提供大量防疫物资,就是一个明证。 5. 州政府不听联邦的,和FEMA争购被宰,正说明了川普指挥无能,完全不具备总统的领导力。 6. 他说中国病毒就是甩锅,Asian Hate 暴力犯罪就是因为老川说“Chinese virus"所导致的。那些罪犯心理变态报复社会,可能以白人为主要目标(因为黑人主要恨白人)。但受了川贼 “Chinese virus”的引导就攻击亚裔。一个典型的例子就是,中国的报复社会罪犯受了中共的仇恨教育洗脑之后就去攻击美国人和日本人特别是日本孩子。 民主党只是搞黑墨至上歧视亚裔和白人,轻判黑墨犯罪,但还没到鼓励仇恨和暴力攻击亚裔的程度。 ===================================== rdsman 发表评论于 2024-10-22 23:09:53 ---------------------------- 看你认真回帖的样子,我也来逐条回复一下: ......
居家凡人
58 楼
@ yezhu 发表评论于 2024-10-22 21:01:18 共和党的核心价值与绝大多数守法公民一致,但川普绝对不行。民主党自从奥巴马上台后一直大力推动极左政策和黑人之上,非移至上,LGBT至上。总结一下就是:共和党是川坏,民主党是整个党坏。在比烂的情况下,比较合适的做法是,总统投哈里斯,议员投共和党。选出一届跛脚鸭政府混过这四年,在这四年里把川送进监狱,共和党恢复正常,再战2028。 -------- 别在这使离间计了!选一个“整个党坏”推出的候选人?啥脑子?川普四年与败/哈四年的对比就摆在眼前,闭着眼都会选川普。而且与民主党趋于同质的共和党能赢民主党?能让美国拨乱反正?
居家凡人
59 楼
所谓川普激发了对华人的仇恨,第一新冠导致的对亚裔仇恨,你得首先归因于一尊墙国的操作,第二猪党激发的是全面犯罪潮,而你华人不幸经常成为罪犯挑选的理想犯罪目标,猪党从未给予过你认真的保护。
西
西岸-影
60 楼
争论这些还有什么意思?川普已经当过了一届总统,上任时时继承了美国历史上仅次于小布什继承克林顿的最好经济环境,美国当时已经连续十个月的牛市,奥巴马花了七年,3.5万亿债券才把2008年的次贷危机扭转。 结果如何?刨去最后一年的疫情问题,美国经济因为贸易战增长降低到了1%多。他也是美国总统一届发行美债最多的总统之一,而又没有人家那种需要救市的压力情况下,其实就是一个摆架子,他自己的生意破产四次也就不奇了。 最近他参与的真人秀节目apprentice的制作人揭露当年为了提高收视率,夸张了川普的生意经历,把他塑造成成功人士的人设,而隐瞒他当时已经又一次破产的事实。他当时一年中最大收入就是这个真人秀给他的工资,39万的演出费。 这也是他当时为什么做了信用卡广告和开始卖纽约牛排的原因,需要钱。 川普是家族企业,从来没有上市的可能,也就养成了他独裁跋扈的性格,这种人是不懂得妥协的,没钱就给人当孙子,得势就是大爷的风格。 这种人是不可能对他人负责任的。 另外,宾州有最多的华裔人口,开什么玩笑?加州华裔人口上百万。这种水平的人写什么文章,实习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