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又起,央视和大外宣CGTN再遭重创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3月6日 18点25分 PT
  返回列表
26473 阅读
67 评论
法广



澳大利亚公共媒体,特别服务广播公司(SBS)3月5日宣布,在意识到围绕这些频道的严重人权问题之后,暂停转播中国官媒中央电视台(CCTV)和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的新闻节目。

SBS发言人向路透社表示,中国官媒中央电视台和CGTN的节目将不会在周六播出,SBS正在审查来自一个人权组织的投诉。SBS在一份声明中说,“鉴于该投诉引起的严重关切,以及所涉及的材料的复杂性,我们决定暂停播放海外来源的CGTN和中国中央电视台的新闻简报,同时我们对这些服务进行评估”。

SBS新闻网站的一篇报道称,在英国媒体监管机构因 “严重违规违法”而吊销CGTN在英国播放的牌照后,人权组织 “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亦致函SBS。中国外交部尚未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据悉,SBS此前收到人权组织“保护卫士”的投诉信,称中国中央电视台在2013年至2020年期间播出了涉及近56人的被迫电视认罪节目。投诉信写道,“这些广播涉及提取、包装和播放在胁迫和酷刑条件下被关押的囚犯被迫和虚假的招供。”

信中还说,“这些犯罪行为涉及在起诉、审判或定罪之前很早就从嫌疑人那里获得‘供词’,而且在很多情况下,受害者被单独关押在秘密地点,无法接触到法律顾问。”报道指,“大量的‘忏悔’内容不仅在中国播出,而且通过中国中央电视台第4套节目(CCTV-4)和CGTN在国际上播出。”

据悉,SBS的全球观察(World Watch)栏目曾固定转播CGTN的15分钟英语节目以及CCTV-4的30分钟的普通话节目。此前英国媒体监管机构,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吊销了CGTN的播出权,但是法国监管机构则对CGTN的播出予以放行。

鹰派色彩浓厚的中共党媒观察者网评价说,SBS电视台以所谓“人权”为由,停播CGTN和CCTV的节目,但澳大利亚境内侵害民众人身权利的现象却十分严重。

澳洲2500万人口中,约5%拥有中国血统,但澳洲一智库的民调却显示,去年有18%的在澳华人因种族背景受到人身威胁或攻击,有37%的在澳华人受到区别对待。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月3日就曾指出,希望澳方正视问题,采取切实举措加强对国民的教育,解决好自身国内的种族主义和歧视现象等问题。

3月1日,我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发表《现在在澳大利亚做中国的朋友真难--王晰宁公使在澳大利亚中国工商委员会首都分会年度晚宴上的讲话》一文。王晰宁公使在讲话中批评了澳洲一些媒体长期以来,在报道中造谣、污蔑和抹黑中国,欺骗澳洲民众的行为。王晰宁公使表示:“我们常说,那些冤枉他人的人比受害者更清楚他们有多冤枉,所以那些污蔑中国的人比中国人更清楚他们为什么要污蔑中国。”

世事沧桑
1 楼
伤心太平洋
j
jerryshen
2 楼
言论自由就是个笑话
山龙
3 楼
共产党做点坏事并不难,难的是做了坏事不被人批评谴责,所以五毛对中共很重要。五毛就是专门为中共洗地的
橘猫的幸福家园
4 楼
意识形态战争愈演愈烈。政客们的时间真是大把的多。
德州土老冒
5 楼
西方会逐步和中国对等。但是无论如何西方的要求比中国要松很多。再怎么样,中国记者在西方的活动还是很自由的,西方记者在中国采访,除了街头路人,都要被批准才行。中国记者只要对方同意就行。
新王朝演艺
6 楼
呵呵:-)这个欧美不要! 亚洲不收的孤儿又出来刷存在了! 在亚洲家门口乞讨还不知死活!
德州土老冒
7 楼
中国和西方的战争已经超过经济,确实进入了意识形态领域。比如西方之间,固然各个国家都有矛盾,但基本上不会影响到经济层面,而且各自保留怼对方的自由,商业也不看这些政治因素,照常进行。 但是中国不一样。中国经济成长到现在的程度,已经开始总体上控制世界的工业品的供应,这个獠牙就露出来了,经常以各个国家不符合我的意识形态,比如达赖台湾这些,马上就反应到经济上对别国实行制裁。典型的是诺贝尔奖颁给刘晓波,火箭队那谁说了啥,航空公司台湾应该怎么显示,等等等等,中国是一切都和政治挂钩,包括经济,是直接挂钩。 西方国家现在意识到,中国就是在意识形态上改变这个世界,把它在国内的那一套推到世界,从而和西方在世界观上产生本质的区别。
h
happyEstate
8 楼
好!
r
roliepolieolie
9 楼
我昨天还在说中国钻空子通过法国重新在欧洲播出CGTN。这个漏洞将会被堵住。今天澳洲就关闭中国造谣频道。大快人心!
r
roliepolieolie
10 楼
希望早日看到欧盟堵住技术上的漏洞,重新关闭CGTN。过去单方面对中国的优惠不能再继续下去了。
我要真普選
11 楼
真不明白央視和大外宣為什麼可以在西方社會播放?當初是怎麼想的?
q
qdjd2000
12 楼
这个剧本很熟悉,美国这么干已经快一个世纪了,“经常以各个国家不符合我的意识形态,比如伊朗朝鲜这些,马上就反应到经济上对别国实行制裁。” 无论是达赖还是台湾,说到底都是中国内政,从这点看,中国比美国差得远。 ------------------------------------------------------------------- 德州土老冒 发表评论于 2021-03-05 09:19:51中国和西方的战争已经超过经济,确实进入了意识形态领域。比如西方之间,固然各个国家都有矛盾,但基本上不会影响到经济层面,而且各自保留怼对方的自由,商业也不看这些政治因素,照常进行。 但是中国不一样。中国经济成长到现在的程度,已经开始总体上控制世界的工业品的供应,这个獠牙就露出来了,经常以各个国家不符合我的意识形态,比如达赖台湾这些,马上就反应到经济上对别国实行制裁。典型的是诺贝尔奖颁给刘晓波,火箭队那谁说了啥,航空公司台湾应该怎么显示,等等等等,中国是一切都和政治挂钩,包括经济,是直接挂钩。 西方国家现在意识到,中国就是在意识形态上改变这个世界,把它在国内的那一套推到世界,从而和西方在世界观上产生本质的区别。
小鱼观景
13 楼
roliepolieolie 发表评论于 2021-03-05 09:45:21我昨天还在说中国钻空子通过法国重新在欧洲播出CGTN。这个漏洞将会被堵住。今天澳洲就关闭中国造谣频道。大快人心! ===========嗯, 翻不起浪的小卡任你翻言论自由的小浪花。翻得起浪的先边缘化,边缘化不了的就下架。比阿共聪明。
小鱼观景
14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1-03-05 09:50:00真不明白央視和大外宣為什麼可以在西方社會播放?當初是怎麼想的? =======因为当初是翻不起浪的小卡 :)。
a
alinux
15 楼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3月3日就曾指出,希望澳方正视问题,采取切实举措加强对国民的教育 --------------------- 这发言人是真傻还是装傻? 澳方怎么教育国民?他们可没有喉舌央视,更别说“采取切实举措加强对国民的教育”。
钟安山
16 楼
中国媒体最大特点是报喜不报忧,喜欢夸自己。说到造谣那比台湾和一些西方媒体差远了。就说新疆的事情,但凡对中国有一点点常识的人都不会相信。
D
DoctorXI
17 楼
为了走出大裤衩,五毛们拼了
至清无鱼
18 楼
袋鼠能重创巨龙?你丫就意淫吧。
路过da酱油
19 楼
现在电视没什么人看,年轻人都上网了解信息。下一步要反制微信海外审查才有实质意义。
我要真普選
20 楼
鍾安山:但凡對中國有一點常識,就知道身邊的事情是什麼一回事了!這早就在漢人身上施行了!想想文革發生什麼事?
我要真普選
21 楼
鍾安山:但凡對中國有一點常識,就知道新疆是什麼一回事了!這早就在漢人身上施行了!想想文革發生什麼事?
我要真普選
22 楼
小魚觀景:當初韜光養晦欺騙人! 現在張牙舞爪去害人!
d
denisjliu
23 楼
愿全世界都能看清CCP的大外宣的嘴脸,不能让他们继续蛊惑人心。
w
wamay
24 楼
很好,就应该禁止这类虚假(非本人意愿,被迫为之),以及你这些国内嘻嘻哈哈,其他国家水深火热,土共永远伟光正等等的假消息媒体宣传
拾麦客
25 楼
外交本来就该对等
p
phx007
26 楼
早就该做了
c
caonuma
27 楼
\u6FB3\u6D32\u8FD8\u6CA1\u75BC\u5462
德州土老冒
28 楼
外国有名人骂美国,美国照样和这个国家的经贸关系不变,这个例子多了去了。 这是世界上,反美的要比反中的不知道要多多少倍。反中的游行,只有好像越南出现过,其他国家零星出现一些小规模的。 ---------------------------------------- qdjd2000 发表评论于 2021-03-05 09:52:13 这个剧本很熟悉,美国这么干已经快一个世纪了,“经常以各个国家不符合我的意识形态,比如伊朗朝鲜这些,马上就反应到经济上对别国实行制裁。” 无论是达赖还是台湾,说到底都是中国内政,从这点看,中国比美国差得远。
S
Sam大树
29 楼
澳洲沙漠里,没什么土著人士看中文电视吧? 学中文的直接上网,随便看。
沉沙清流
30 楼
本来就不看央视了,YouTube啥不能看?
共-产-党
31 楼
澳洲还评估个啥? 应用公平、对等原则处理即可。即:如果中共运行澳洲电视在中共国播放,那么澳洲就允许中共的电视在澳洲播放。 这些个民主国家都搞错了一件事,即把对自己的人民实行的民主自由人权错误地给予了民主的敌人--中共。
德州土老冒
32 楼
楼下这位qdjd2000 : 美国和朝鲜伊朗断绝政治和经济关系,这个是一以贯之,长期坚持的政策。一个国家当然有自己的国家利益。就是因为长期的,伊朗朝鲜可以在自己的渠道内发展自己的经济,这个也是长期的。比如华为,如果华为不把美国设备以其他名义进口再转卖伊朗,或者华为把自己的设备卖给伊朗,美国是无权管的。 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关系不一样。中国先用自己的优势把对方拴住,然后用别人对自己的经济依赖性敲诈对方。例子我上面帖子已经转了一些了,就不说了。然后反复的收收放放,勒别人的脖子。 所以,成为美国的敌人,要好于成为中国的敌人。美国不太在经济上面不太卡别人。中国反复用自己的优势卡别人。 所以西方现在都醒过来了。脱钩是个比较痛苦的过程,但是起码在努力脱钩。很好。 ---------------------------------------- qdjd2000 发表评论于 2021-03-05 09:52:13 这个剧本很熟悉,美国这么干已经快一个世纪了,“经常以各个国家不符合我的意识形态,比如伊朗朝鲜这些,马上就反应到经济上对别国实行制裁。” 无论是达赖还是台湾,说到底都是中国内政,从这点看,中国比美国差得远。
共-产-党
33 楼
jerryshen 发表评论于 2021-03-05 09:01:00 言论自由就是个笑话 ------------ 对愿意遵循言论自由的人实行言论自由,对仇视言论自由的人剥夺其言论自由。 这点很难理解吗? 难道只许中共在民主国家言论自由,而听任反对言论自由的中共剥夺民主国家在中共国的言论自由? 对等原则!
鬼不灵
34 楼
英国禁了, 法国放行了, 然后英国的禁令就失效了 在博弈中, 中国出拳头, 西方一会出剪刀, 一会出布。
R
RedSurfer
35 楼
独裁民主不两立,独裁的最终目的是消灭民主消灭言论自由,你能给它言论自由吗?
D
DoctorXI
36 楼
楼下的+1000 以君子之道对待君子,以流氓手段对付流氓
A
ActRiot
37 楼
这和台湾民进党政府封杀中国爱奇艺都是差不多的掩耳盗铃 台湾民进党政府的封杀让爱奇艺无法在台湾本地卖会员,但台湾人可以上网买香港大陆的爱奇艺会员,照样看。甚至有民进党立法委员z立法会开会时偷偷看
A
ActRiot
38 楼
共-产-党 发表评论于 2021-03-05 11:17:43澳洲还评估个啥? 应用公平、对等原则处理即可。即:如果中共运行澳洲电视在中共国播放,那么澳洲就允许中共的电视在澳洲播放。 这些个民主国家都搞错了一件事,即把对自己的人民实行的民主自由人权错误地给予了民主的敌人--中共。 #### 这位功友发言前先做些研究。那个澳洲SBS电视台只是转播中国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节目。它其实不止转播中国的新闻节目,也转播世界各地不少的新闻节目。这是一个澳洲国有电视台,针对来到澳洲但世界各地移民提供服务的。
共-产-党
39 楼
ActRiot 发表评论于 2021-03-05 13:01:34 这位功友发言前先做些研究。那个澳洲SBS电视台只是转播中国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节目。它其实不止转播中国的新闻节目,也转播世界各地不少的新闻节目。这是一个澳洲国有电视台,针对来到澳洲但世界各地移民提供服务的。 ------------- 你认识我?知道我是功友? 很遗憾地告诉你,我并不是什么功友。如是,我会大方地承认。但请你不要乱扣帽子。 SBS转播中共电视台的节目都不对。请问,中共电视台允许转播类似的SBS电视台的节目了吗? 即使SBS也同时转播世界其它除中共国之外的节目。 为移民提供服务,可以有很多方法,不一定非要转播视自由民主为雠仇的中共的电视节目。 总之,这就是民主国家的愚昧之处。让要消灭自己生活方式的敌对势力在自己的范围内任意来往,甚至开门揖盗。
小鱼观景
40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1-03-05 10:09:33 小魚觀景:當初韜光養晦欺騙人! 現在張牙舞爪去害人! =======哦,也就是说以前以为人家不怎么样,所以言论自由来来来,现在发现人家有实力了,就言论自由去去去一边去?哈哈哈
d
duty
41 楼
SBS=傻S逼B屎S
小鱼观景
42 楼
共-产-党 发表评论于 2021-03-05 11:22:02jerryshen 发表评论于 2021-03-05 09:01:00 言论自由就是个笑话 ------------ 对愿意遵循言论自由的人实行言论自由,对仇视言论自由的人剥夺其言论自由。 =========得,你还不如说同意我的就实行言论自由,不同意我的就剥夺。
我要真普選
43 楼
絕不能讓中國利用言論自由,去顛覆言論自由!
n
nowhere001
44 楼
中国的海外形象为什么差的一些原因(很好的视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icUiPK2o5A
小鱼观景
45 楼
共-产-党 发表评论于 2021-03-05 13:20:37ActRiot 发表评论于 2021-03-05 13:01:34 总之,这就是民主国家的愚昧之处。让要消灭自己生活方式的敌对势力在自己的范围内任意来往,甚至开门揖盗。 =======你忘了你口中的民主国家的理想的根基原则是包容所有,大家相互公平竞争。你要把人家民主国家变成你口中的他们的敌人,不知道人家愿意不。
小鱼观景
46 楼
我要真普選 发表评论于 2021-03-05 13:53:00絕不能讓中國利用言論自由,去顛覆言論自由! =====颠覆言论自由?怎么颠覆?看看人家的,再看看你们的,大家有个对比嘛,否则只听你的一言堂,那不是洗脑吗?
小鱼观景
47 楼
感觉楼下反共人士很害怕西方人看到大陆的媒体,这是什么原因?
挺没劲
48 楼
作为五眼之一,又是急先锋,这个动作有点迟钝了
m
mudanxianzi
49 楼
澳大利亚不稀奇
s
skyhorse913
50 楼
共-产-党 发表评论于 2021-03-05 11:17:43 澳洲还评估个啥? 应用公平、对等原则处理即可。即:如果中共运行澳洲电视在中共国播放,那么澳洲就允许中共的电视在澳洲播放。 这些个民主国家都搞错了一件事,即把对自己的人民实行的民主自由人权错误地给予了民主的敌人--中共。 ----------------------------------- 澳洲先禁中国华为,中国接着禁澳洲大麦龙虾红酒木材煤,对于这种公平对等原则,澳洲却投诉了。
阿宽
51 楼
原来也禁新闻啊,说好的言论自由呢?这点肚量,还有啥民主?专制的国家禁止言论自由,民主的国这做同样的事,那民主和专制有啥区别?怎么让专制国家的老百姓相信民主的好?
m
minren
52 楼
西方的言论自由, 新闻自由都是假的,凡是”挺中“的都会被禁,口号是 non compliances to community guideline. 尤其CBC NYT 华升顿邮报
共-产-党
53 楼
小鱼观景 发表评论于 2021-03-05 13:52:04 得,你还不如说同意我的就实行言论自由,不同意我的就剥夺。 ------------ 你这个很明显就是“我是流氓我有理”啊! 流氓打了君子,但君子不能打回去,否则君子就不是君子了。而流氓打了君子,那是理所应当的,不然,怎么能是流氓呢? ---这是明显的流氓逻辑,难道这也是你的逻辑吗?
共-产-党
54 楼
skyhorse913 发表评论于 2021-03-05 15:15:16 澳洲先禁中国华为,中国接着禁澳洲大麦龙虾红酒木材煤,对于这种公平对等原则,澳洲却投诉了。 ------------------- 你当然可以认为这是公平对等的。但澳洲也可以认为这是不对等的。所以澳洲有权投诉啊。 究竟公平不公平,对等不对等,既然当事者双方意见不统一,那就看最后的仲裁结果啦。 连法院的判决都都可以上诉,澳洲的做法也无可非议啊。
s
skyhorse913
55 楼
阿宽 发表评论于 2021-03-05 15:48:38 原来也禁新闻啊,说好的言论自由呢?这点肚量,还有啥民主?专制的国家禁止言论自由,民主的国这做同样的事,那民主和专制有啥区别?怎么让专制国家的老百姓相信民主的好? ----------------------------------- +1
h
hugh.williams
56 楼
对等原则
共-产-党
57 楼
阿宽 发表评论于 2021-03-05 15:48:38 原来也禁新闻啊,说好的言论自由呢?这点肚量,还有啥民主?专制的国家禁止言论自由,民主的国这做同样的事,那民主和专制有啥区别?怎么让专制国家的老百姓相信民主的好? -------------- 活了这么些年,连专制和民主有啥区别都搞不明白?那还活个什么劲儿啊? 就拿言论自由来说,专制国家是凡是统治者不喜欢的都不准说,不然最轻是喝茶,严重的非让你坐牢不可,甚至让你消失。而民主国家是统治者不喜欢的也可以说,说了统治者也不能拿你怎么样。 但为了保卫民主国家的生活方式不被专制国家改变,民主国家应该对那些在本国内视言论自由为雠仇的专制国家取消言论自由。 但现在民主国家的愚昧之处在于:把对自己国民和同类国家实行的言论自由不适当地扩展到那些专制国家,因此给了那些专制者利用言论自由反言论自由的空间。这是开门揖盗!
L
LISP
58 楼
阿宽 发表评论于 2021-03-05 15:48:38 怎么让专制国家的老百姓相信民主的好? ============================== 其实啊,你只要让民主家的老百姓相信民主的好,就够了
L
Luck6883
59 楼
对等原则中国可以使用!!!!
L
Luck6883
60 楼
中国可以使用对等原则!!!!
非资式分子
61 楼
说明“言论自由”是假货,西方国家一个接着一个在证明这一点,只要你跟我观点不同,我就封你,什么“虚假信息”、“侵犯人权”,借口还不好找?
德州土老冒
62 楼
这是大家平等。中国让澳洲的节目在中国那儿放,澳洲也让中国的节目在澳洲放。决定权在中国,这样最好。 自由不是中国占别人便宜的借口。 …………………… 小鱼观景 发表评论于 2021-03-05 14:04:33 感觉楼下反共人士很害怕西方人看到大陆的媒体,这是什么原因?
我是谁都不是
63 楼
小事一件。它要不禁才是新闻。
t
tina0
64 楼
给澳大利亚一个赞!
黑土墨墨
65 楼
对袋鼠刮目相看
下划线上划
66 楼
双标的袋鼠!!! 那转播关塔那摩监狱里屈打成招的穆斯林的美国电视台, 不早就要关了吗
下划线上划
67 楼
双标的袋鼠!!! 那川普推特中制造\转播fake news美国媒体, 不早就要关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