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发动了9万次空袭?赵立坚一听开始滔滔不绝痛批…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1年9月16日 12点42分 PT
  返回列表
32969 阅读
72 评论
ettoday



▲赵立坚谴责美军20年来发动9万次空袭,保护的是什么人权?(图/路透社)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提问指出,美军近20年来在叙利亚、伊拉克、 阿富汗等多国发动空袭超过9万次有何看法时,发言人赵立坚回应谴责美军向平民开枪、投弹时,保护的是什么人权?

赵立坚细数美军在海外犯下的人权罪行包括:美国以虚假情报策动战争,造成惨痛人权灾难;美国以一小瓶洗衣粉作为化学武器「证据」 发动伊拉克战争;以「白头盔」组织摆拍影片为「证据」空袭叙利亚。



▲赵立坚认为,发生在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的「毒气弹空袭事件」,是白头盔的摆拍。(图/路透社)

在建国240多年历史中,美国只有16年没有打仗,从二战结束到2001年,世界上153个地区发生248次武装冲突,其中美国发起201场,占比超过80%,自2001年以来,美国非法发动战争和军事行动造成超过80万人死亡,数千万人流离失所。

赵立坚说,美国以反恐之名大肆杀戮平民,欠下累累血债,2001年以来,在美国发动战争中遇难的平民约33.5万。就在从阿富汗撤离前,美军以反恐为由对一处民居进行空袭,造成10名平民遇难,其中包括2岁的孩子。

在2005年震惊世界的伊拉克阿迪塞镇事件中,美军仅因一人遇袭就大开杀戒,无差别射杀24名伊拉克平民,包括老人、妇女和幼儿,其残暴血腥令人发指,2017年美对叙利亚拉卡发动所谓「最精确的空袭」,导致大量平民丧生,一名前美军士兵表示,美军的无人机袭击纯粹是「为了杀戮而杀戮」。

赵立坚说,美国大搞单边制裁,严重危及有关国家民众人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美国对单边强制措施的使用不减反增,导致伊朗、古巴、委内瑞拉、叙利亚等被制裁国家防疫物资短缺,粮食供应不足,受教育和获得资讯的管道受限,人道主义援助受阻,这些未经安理会授权的单边强制措施,给当地民众生存和发展带来深重灾难。

赵立坚痛批,事实铁证如山,公道自在人心,令人感到可笑的是,美国动辄就打「保护人权」的旗号,美国发动侵略战争时,保护的是什么人权?美国军队向平民开枪、投弹时,保护的是什么人权?美国挥舞制裁大棒时,保护的又是什么人权?

树没皮怎办
1 楼
美国要是不打仗,这亚洲包括中国不都被日本占了,成了大东亚共荣圈,欧洲被德国占了,科威特和沙特被萨达姆占了。 9-11后美国打伊拉克,基于情报错误。但也是萨达姆自己作的呀。萨达姆一直驱逐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违反禁飞区。直到战争已经打响了,才表示允许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回去。可是已经晚了。
5
5mslj
2 楼
赵立坚,呵呵
b
bullmax
3 楼
树没皮怎办? 造谣呗 这才过去十几年,当时的人都在呢, 战前联合国检查团几乎把伊拉克翻了底朝天,连一粒洗衣粉都没找到,美军这才放心胆大得进去,但凡有大杀器,美国根本不敢动,朝鲜就是最好的例证
量子纠结
4 楼
要是没美国, 立奸喷粪用的是日语了。
m
mcsquare
5 楼
应该让这厮接习的班。哈哈哈。
g
great_rc
6 楼
一个国家的发言人还在念叨 "美国以一小瓶洗衣粉作为化学武器「证据」 发动伊拉克战争" 这个人代表了一个以撒谎为生的政府。洗衣服的来源是俄国代表嘴里说来取笑美国,在中国就变成了美国找到洗衣粉。难怪中国政府害怕人民有思想
X
XYZ94538
7 楼
没有中国人参战,夏威夷就是日本的了。
寂寞远行客
8 楼
看这几个美狗的揍性。二战没有美国,苏联就把德国收拾了,回手跟中国联手灭日本。美国打仗非常多这种无差别攻击平民的例子,二战扔两个原子弹,99%死的都是平民。
d
duty
9 楼
若统计数据属实,按一次空袭十人丧生计算就是九十万条生命,再加上受伤者,美帝犯下的罪行馨竹难书!
华一美国平民
10 楼
这厮下场不会好到哪里去
中堂
11 楼
还有人支持苏联来东北打日本的,老毛子在东北可比日本狠多了
照妖镜007
12 楼
世界警察国际黑帮,你管得着吗?
走遍北美的小猫
13 楼
九万次空袭?这是真正的实力派。摆明不动让中共的“六爷“和那些山寨机飞九万次试试?别说真的空袭,让中共货挂弹飞、看看飞几次那破发动机就报废了,那破机体就到疲劳寿命了?一个练真的力量和真的创新技术,一个专练嘴和脸皮、能一样吗?永远也不会一样。赵立坚嘴再硬,也看不到中共有飞到九万次的时刻,赵立坚脸皮再厚,也挡不住到刀片儿弹。就是他不值那个钱,美国才不愿意为这样儿毫无价值和卫生的环境和人等浪费,到时候他们自己内部分赃不均站队不齐、说错话分分钟被秒,不用美国动手。中共历史里自己杀自己人还少吗?美国九万次空袭炸的都是别人不是自己人,就算中共以后有九万次的能力,也是枪口对内维稳优先的。这习性骨子里专杀自己人的独裁活儿,挣多少钱也买不来正常人的尊重,贴多少金练多少嘴也没戏,就根本不是一个能力层次上的比较。
S
Sam大树
14 楼
无人机空袭时连婴儿也纳入攻击目标, 确实邪恶。
s
scbean
15 楼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1-09-15 15:20:16 没有中国人参战,夏威夷就是日本的了。 =============== 你说的那些参战的中国人是蒋委员长的部队啊,你毛爷爷当时笑他们忒傻啦!
照妖镜007
16 楼
美国九万次空袭炸的都是别人不是自己人。。。 ### 只有美国人是人?其他国家民族的人算什么?极右就是法西斯,一点不过!
s
scbean
17 楼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1-09-15 15:45:54 只有美国人是人?其他国家民族的人算什么?极右就是法西斯,一点不过! =============== 好像比专杀本族人好不少。 八年抗战你不在,内战巫统你最快。
树没皮怎办
18 楼
伊拉克驱逐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不许他们再进入,众人皆知,咱们官媒都有报道,你连这个都不知道?你不知道你可以用古狗呀,除非你在墙内无法用古狗。 萨达姆曾经发展过核武器和化学武器,后来停了。但他作,故意虚张声势,让人们以为他有利害得武器。所以落得了那样的下场。 ---------------- bullmax 发表评论于 2021-09-15 15:03:58 这才过去十几年,当时的人都在呢, 战前联合国检查团几乎把伊拉克翻了底朝天,连一粒洗衣粉都没找到,美军这才放心胆大得进去,但凡有大杀器,美国根本不敢动,朝鲜就是最好的例证
b
busboy
19 楼
你比三本五十六明白事?三本五十六说发动太平洋战争日本只能撑半年,他考虑中国了?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1-09-15 15:20:16 没有中国人参战,夏威夷就是日本的了。
照妖镜007
20 楼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21-09-15 15:49:58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1-09-15 15:45:54 只有美国人是人?其他国家民族的人算什么?极右就是法西斯,一点不过! =============== 好像比专杀本族人好不少。 ######### 你在赞扬希特勒吗?
走遍北美的小猫
21 楼
恐怖分子不算人,海外五毛更不算人,死有余辜。美国人永远不会杀自己人也不会无理由攻击平民。可恐怖分子混在平民中、可海外五毛混在正常华裔中,这些人罪有应得。别在我们面前散播谣言,这才是要被炸平的思维。中共五毛,永远躲在你们的一亩三分地上你们做的到吗?还不是舔着脸拼死出来祸害我们正常华裔形象,和恐怖分子有什么区别?该不该在这里被清除干净?要别人把你当正常人,首先你们自己要有个做人的底线,你们有吗?
h
heshi118
22 楼
川总没有打通俄罗斯 现在俄 韩 阿 伊都离不开中国输血 两党谁还敢叫嚣战台湾呢
s
scbean
23 楼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1-09-15 15:53:39 你在赞扬希特勒吗? ========= 希特勒专杀本国人吗? 把那个专杀本族人的毛润之比作希特勒是对希特勒的侮辱!当然,侮辱希特勒也没错。
X
XYZ94538
24 楼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21-09-15 15:58:36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1-09-15 15:53:39 你在赞扬希特勒吗? ========= 希特勒专杀本国人吗?把那个专杀本族人的毛润之比作希特勒是对希特勒的侮辱!当然,侮辱希特勒也没错。 --------------------- 这伞兵,希特勒杀的首先是德国共产党人,盖的第一所集中营关押的也都是德国共产党员,伞兵。
泰傻
25 楼
特供茅台喝高了
X
XYZ94538
26 楼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1-09-15 16:03:41 scbean 发表评论于 2021-09-15 15:58:36 照妖镜007 发表评论于 2021-09-15 15:53:39 你在赞扬希特勒吗? ========= 希特勒专杀本国人吗?把那个专杀本族人的毛润之比作希特勒是对希特勒的侮辱!当然,侮辱希特勒也没错。 --------------------- 这伞兵,希特勒杀的首先是德国共产党人,盖的第一所集中营关押的也都是德国共产党员,这些德国共产党人都是纯种的日耳曼民族,再说德国裔的犹太人就不是德国人吗? 种族主义的余孽。
走遍北美的小猫
27 楼
叫嚣打台湾的是不是自己专杀自己人的现代继承款?台湾人选择什么是他们自己的自由,你们中共怎么说的?十四亿人不同意,然后就有理由去打别人杀别人了?我也不同意中共的观点和行为,那是不是我也可以随便在美国杀红二,红三,二奶村儿,中共贪官儿和还有奸商?要那样儿美国法律和人权会何在?好好看看你们自己没有基本人性的逻辑评论,你们这些人丧失了基本人性,却还不允许别人去纠正和恢复,那应该如何对付你们?希特勒是精神病和战争贩子,斯大林更是,毛泽东也是,习近平也是。要是把地球上最强大的军事实力给了中共,会是什么结果?美国掌握着世界上最强大的军事实力,完全可以平蹚所有弱小国家,它做了吗?是不能还是不屑还是受制?这就是民主制度的力量,谁也不可以独裁和发动大规模战争,总统都不可以。你中共有什么制度保证一尊发疯以后会被制约不变成希特勒?美国无数次战争的停止都是国内民众人性的力量加上制度的制约造就,不是真的军事上打不过。你们中共为什么永远不会学好,只会学坏?自己又没本事真正坏,这才是世界上最差劲的环境和人群。没真实力还要“万众一心”,那就是个邪恶的洗脑,比希特勒差到了姥姥家,思想比希特勒还坏,实力比希特勒差,人人三心二意两面三刀生活,永远为自己个人利益找借口而不要做人底线,永远都是嘴上爱国脚底抹油跑路的榜样一大堆,跟谁说你们尊重基本人权啊?太可笑,你们用你们每一天在这里精神分裂或者翻墙非法的行为告诉我们遵纪守法的海外华裔,永远不能与你们有交集,永远要隔离你们。就赵立坚这样儿的水准,也配教育别人尊重人性和人权?他生下来到现在尊重过和得到过这些吗?
旁观者XWY
28 楼
当中国人民解放军武统台湾时,也会有平民死伤啊。要不要来给保证,人民子弟兵即使牺牲自己,也绝不死伤台湾人民?还滔滔不绝,要多蠢有多蠢。
还不如
29 楼
骂是因为害怕
九荣
30 楼
中國一直喊話和平統一,就是因為不願意打仗,和美國動不動就打仗,完全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對比太顯著了
大姥爷
31 楼
自从盘古开天地,杀人最多的是毛泽东、共产党。
爪哇孤客
32 楼
没有美国,穆哈木的.立奸.赵不是在喊天皇万岁就是在喊沙皇万岁。
z
zzbb-bzbz
33 楼
美国比起当初杀印第安人时还是有进步的,知道杀人前要高喊人权了
z
zzbb-bzbz
34 楼
美国比起当初杀印第安人时还是有进步的,知道杀人前要高喊民主人权了
国色
35 楼
美国就是世界上最大的恐怖组织,借反恐之名,行滥杀之实。。。在国外已杀害了几百万人。在国内每年有4万多人死于枪杀。美国是最没有人权的国家。国际法庭应该判美国政府战争罪,反人类罪和种族屠杀罪。
阿拉丙
36 楼
谁脑子坏了回去杀二奶村?强奸不好吗? 》〉 我也不同意中共的观点和行为,那是不是我也可以随便在美国杀红二,红三,二奶村儿,
s
song1998
37 楼
赵立奸纯属放屁!美军的正义行动他怎么没看到?没有美军,赵立奸不知道能不能出生,即便出生了现在也应该在讲日语。
走遍北美的小猫
38 楼
还想说印度安人?一副在中国就没读过书的样子真的让我不屑。崖山以后无中国和留发不留头都是谁干的?按历史时间论,疑似种族灭绝的行为中国最早最凶悍。西突厥怎么到的土耳其?是自己愿意的吗?我看见你们就知道现在这样儿的国家和教育,完全没有了正常思维,也从来不讲究法律和规则,和闯红灯大妈的基础逻辑一样、叫闯红灯违背人性没问题,反正你们的人生都是走着走着就绿了的方式,只要脸皮足够厚,重要智商足够低,只要知识足够少,只要思维足够邪,就达到了“万众一心“,“众口铄金”、“指鹿为马”,“掩耳盗铃”的层次。看看你们,就知道,这世界,好的地方儿真的不多,我们很幸运,能够自由和相对公平的生活在有人性和大家互相尊重的土地上,你们这些货色,在这里永远不会有出头之日,没人把你们当正常人看待,自然就不会有人真正尊重你们,还谈人性?你们从小到大,少先队,共青团,共产党,都教你们什么思维和人性了?是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专业损人利己的“人性”吗?
老寓公
39 楼
立奸还是没整明白, 没有这九万次的空袭,第三次世界大战早已爆发了。
老寓公
40 楼
-XYZ94538 发表评论于 2021-09-15 15:20:16 没有中国人参战,夏威夷就是日本的了。 ***************************** 没有美国对日宣战,你今天只会讲日语了。
量子纠结
41 楼
美国最伟大最有意义的轰炸就是把嘴馋的毛二世炸死了,否则城里不管是无毛还是美分都还在黄土坡上刨地呢,哪里有机会在这里喷粪。就算九万次轰炸全炸错,那一次伟大的轰炸拯救的中国人远远超过全世界被炸死的无辜的人。
不见不怪
42 楼
9万次空袭死的人,恐怕不比第三次大战少。美国以一己之力。
R
Radianz
43 楼
倒是好奇,如果世界没个老大,各国包括一些小流氓国家按自己利益相互掐会怎么样? 中共主张的一切可以通过沟通,对话解决,最为险恶。 世界没这事。 当年内战后期,国民党想谈,中共因为有了实力,开出高价,让和谈没有可能。 所以,是中共台下看热闹的不嫌事大,站着说话不嫌腰痛。 如果真让中共主导世界,好不到那去。除非你相信这世界不需要领头的。
s
soleil2002
44 楼
这就是霸权主义呗。美国人是人,其他国家的人就是草。
D
DShem
45 楼
与习总要搞好中美关系唱反调,不杀不足以平民愤
R
Radianz
46 楼
当年美国对伊拉克第一次海湾战争,没毛病。 先是伊拉克依仗是大块头,为石油利益突然武装占领科威特,典型一流氓以大欺小。 这类国际流氓行为,如果没有一个更强大国际武力,许多流氓国家会肆无忌惮,失去国际秩序,死的人会更多。 美国的存在,稳定了国际秩序。 美国当然有自身利益。 许多战争判断失误也不少。 如果让别的国家试试? 中共主张的完美世界重来不现实, 他们自己更没哪个能力。
m
mirror1
47 楼
soleil2002 发表评论于 2021-09-15 17:36:00 这就是霸权主义呗。美国人是人,其他国家的人就是草。 ------ 说的好 美国不知道从你那里收养了多少弃婴 那些不如垃圾的孩子
R
Ray-bayarea
48 楼
自问自答,呵呵呵,笑死人了
河西海龟
49 楼
美国也真是该被骂。
L
Lacedaemon
50 楼
"就在从阿富汗撤离前,美军以反恐为由对一处民居进行空袭,造成10名平民遇难,其中包括2岁的孩子" --- 他是在说,美国为了杀死9个平民和一个婴儿,不惜捏造情报。唉,这种人在中国就是能青云直上。
I
InNorthTexas
51 楼
为什么立坚不怕美国人? 为什么利坚给习胜天做奴才? 因为胜天党有杀人百式,空袭算个屁。
相信事实
52 楼
这点老赵没说对,美国佬20年炸死阿富汗几十万平民,可对自己的平民更不含糊啊,一年就毒死六十五万老百姓,哪个更牛? 还是美国佬对自己老百姓更狠啊。
驻日评论员
53 楼
呵呵,也可能就不用喷了,倒是可能会被喷。。 量子纠结 发表评论于 2021-09-15 15:04:00 要是没美国, 立奸喷粪用的是日语了。
w
wumiao
54 楼
北美小猫:赞同你所有的留言观点。
驻日评论员
55 楼
既然网友们扯到日本,还想多说几句。。 如果逻辑是现在的轰炸和二战时对日本的战略轰炸进行类比,这就不伦不类了(老赵也仅说二战以后)。。 美国对日战略轰炸(还有德国对英国的)就是以杀伤大量敌国平民为目标来达到让对方屈服的目的。。 美国近来的作战目标当然不是这个,而且这个手段对阿塔也不适用,人家还自杀恐袭自己国民呢。。
w
wumiao
56 楼
从哪里来的数字,这立奸说话从没有事实,什么美国散播病毒张口就来。赵家的狗护主心切大嘴就咬。
s
seator
57 楼
寂寞远行客 发表评论于 2021-09-15 15:22:35 看这几个美狗的揍性。二战没有美国,苏联就把德国收拾了,回手跟中国联手灭日本。美国打仗非常多这种无差别攻击平民的例子,二战扔两个原子弹,99%死的都是平民。 ========================== 二战没有美国苏联就被德日联手灭了还差不多,租界法案给苏联送去多少物资,日本不跟美国开仗就在远东给苏联捅刀子了,当时远东都是空的。
驻日评论员
58 楼
日本进攻苏联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日本是海洋国家,资源很多投在非常费钱的海军上,当时就不具备像德国陆军那样的战力,更何况还有寒冷的西伯利亚的阻隔,这远程补给是不可能的,日本进攻苏联就是送死。。 日本跟美国开战更是没办法,因为石油被禁运,所以才冒险突进太平洋战争,目标也是占领东南亚的石油资源,夏威夷日本都没敢想过。。 日本就不该侵华,可当时军事扩张路线的日本,除了温暖富饶的中国还真没别的地方去。。 seator 发表评论于 2021-09-15 20:19:43 二战没有美国苏联就被德日联手灭了还差不多,租界法案给苏联送去多少物资,日本不跟美国开仗就在远东给苏联捅刀子了,当时远东都是空的。
唐爽粉丝团
59 楼
看人矫情长学问。正方和反方,都说出了很多道理和知识。我读书少,看诸位笔谈长知识了,感谢感谢。
洛磯
60 楼
镇反杀的人数远超过
c
chacobatres
61 楼
美国有没有帮助中国打赢抗日战争?
雨润红尘
62 楼
大跃进饥荒饿死3000万-4000万中国人,是不是秒杀老美?
蓝山秋色之红叶静美
63 楼
wumiao 发表评论于 2021-09-15 20:10:39 从哪里来的数字,这立奸说话从没有事实,什么美国散播病毒张口就来。赵家的狗护主心切大嘴就咬。 +10000
驻日评论员
64 楼
再补充一点,太平洋战争爆发时正是德军势如破竹所向披靡的风头上,日本判断德国会胜利(所以也就不需要什么帮助)。。这无疑也助长鼓舞了日本军事冒进的信心和勇气(日本一直就是拜德国为师的)。。 可惜最后德日用自己的失败证明了小国永远不要太过自信来挑战大国。。 驻日评论员 发表评论于 2021-09-15 20:56:26日本进攻苏联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日本跟美国开战更是没办法,因为石油被禁运,所以才冒险突进太平洋战争,目标也是占领东南亚的石油资源,夏威夷日本都没敢想过。。
大侠独孤求败
65 楼
您老人家是真无知,还是有意来混要是听,搅混水啊?您又是信普世又是信普世的吧? 伊拉克早在1991年第一次伊拉克战争后,就遵照联合国决议销毁了全部WMD。然后又允许联合国核查了七八。但信普世的米国就是不要脸,查不到就继续查,说您有你就有。没查到,就一次一次永无休止的查下去。这回查新冠,又是这嚒无耻的一套。只不过中国不是伊拉克罢了。不然现在就是中国人在中国的阿布格来德监狱里被美军男女扒光了,想过一样的趴。只是在检查了七八年后,而对伊拉克的制裁因此永不放弃,造成了巨大的人道危机。伊拉克才停止了核查。911后,伊拉克又允许重启核查。还是查不到。帝国主义要侵略你,根本就是,欲加之罪 何患无辞。最后就是以一瓶洗衣粉为由,对一个主权国家发起了彻头彻尾的帝国主义侵略。造成几十万人死亡,制造了几百万难民。 任何稍有脸皮的人都对WMD这种欲加之罪何患无词的借口都会嗤之以鼻。也不知您老人家是脸的问题呢,还是无知呢?又或就是要再次混要是听呢?有you will be judge。Again,您是信普世的吧? ============== 树没皮怎办 发表评论于 2021-09-15 15:51:11 伊拉克驱逐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不许他们再进入,众人皆知,咱们官媒都有报道,你连这个都不知道?你不知道你可以用古狗呀,除非你在墙内无法用古狗。 萨达姆曾经发展过核武器和化学武器,后来停了。但他作,故意虚张声势,让人们以为他有利害得武器。所以落得了那样的下场。
大侠独孤求败
66 楼
@树没皮,您老人家是真无知,还是有意来混要是听,搅混水啊?您又是信普世又是信普世的吧? 伊拉克早在1991年第一次伊拉克战争后,就遵照联合国决议销毁了全部WMD。然后又允许联合国核查了七八。但信普世的米国就是不要脸,查不到就继续查,说您有你就有。没查到,就一次一次永无休止的查下去。这回查新冠,又是这嚒无耻的一套。只不过中国不是伊拉克罢了。不然现在就是中国人在中国的阿布格来德监狱里被美军男女扒光了,想过一样的趴。只是在检查了七八年后,而对伊拉克的制裁因此永不放弃,造成了巨大的人道危机。伊拉克才停止了核查。911后,伊拉克又允许重启核查。还是查不到。帝国主义要侵略你,根本就是,欲加之罪 何患无辞。最后就是以一瓶洗衣粉为由,对一个主权国家发起了彻头彻尾的帝国主义侵略。造成几十万人死亡,制造了几百万难民。 任何稍有脸皮的人都对WMD这种欲加之罪何患无词的借口都会嗤之以鼻。也不知您老人家是脸的问题呢,还是无知呢?又或就是要再次混要是听呢?有you will be judge。Again,您是信普世的吧? ============== 树没皮怎办 发表评论于 2021-09-15 15:51:11 伊拉克驱逐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不许他们再进入,众人皆知,咱们官媒都有报道,你连这个都不知道?你不知道你可以用古狗呀,除非你在墙内无法用古狗。 萨达姆曾经发展过核武器和化学武器,后来停了。但他作,故意虚张声势,让人们以为他有利害得武器。所以落得了那样的下场。
思想起
67 楼
那国共开战期间,有多少士兵和民众死亡?几万、几十万人甚至上百万?
G
GP2X
68 楼
没有美帝拦着,苏修早就核平中国,版上五毛们连出生的机会都没有。
s
stvw
69 楼
chacobatres 发表评论:"美国有没有帮助中国打赢抗日战争?" ============= 不是帮助,而是主要由美国打赢了抗日战争。你大概只知道飞虎队吧? 在太平洋战场,美国仅凭一己之力,消灭了全部日本海军(当时世界最强海军),消灭了大部日本空军,消灭了相当多最精锐日本陆军(在夺岛战役中,因为当时炸日本本土的带弹飞机飞不远),轰炸并几乎摧毁了日本所有大城市,外加两核弹。
驻日评论员
70 楼
楼下说的没错。。 虽然当时日本有最先进的零式战机和最强大的航母,但战争的结果还是按照国力对比(十比一)出来的。。 中途岛海战日本惨败虽然有偶然性也是必然性,因为日本国力弱才会谋求尽早决战(而且同时进行两个作战目标)。。 同样的,今天中美国力的对比是几比几?(尽管美国武器更加先进)。。 所以别总吹呼对日完胜(客观规律而已),还是放下昨日的虚荣,面对今天的现实吧。。 stvw 发表评论于 2021-09-16 07:08:24
驻日评论员
71 楼
自大。。才是所有帝国的坟墓。。
w
welgoindco
72 楼
美国几乎天天都在战争,天朝建政后却没有一次现代化意义的战争,40年前的中越战争也是人海战术,武器装备战术落后死亡人数众多,中美一旦打起来你相信有胜算吗?估计连塔利班也干不过,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