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枪击案:中国留学生涉嫌枪杀自己华人导师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23年8月30日 8点51分 PT
  返回列表
196956 阅读
124 评论
ZAKER

当地时间28日,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发生一起枪击事件,一名教职人员遭到枪击死亡。据多家美媒报道,嫌疑人是来自中国的在读博士生齐太磊,而福克斯新闻报道称,死者是他的导师严资杰(音译,Yan Zijie)。

当地时间下午1点左右,学校的综合科学实验室“Caudill Lab”传出了枪声,校方立即通报警方。有社交媒体视频显示,许多学生为躲开枪手而跳窗而逃。当地时间下午三点左右,学校宣布所有课程取消,所有人应就地避难。

社交媒体视频显示学院跳窗而逃

北卡罗来纳州长罗伊·库珀(Roy Cooper)当天发推表示,他已与当地公安部门进行了交谈,承诺提供一切所需的资源来抓获枪手并保护学校安全,称“学校的新学期居然以这样的方式开始,真是悲剧”。

警方很快就发布了嫌疑犯的照片。当地时间下午4点,警方宣布嫌犯已被抓获,学校随即解除就地避难,但表示学员仍应远离“Caudill Lab”。当地警方表示,正在调查嫌犯作案动机。

齐太磊学生证照

警方暂未直接透露嫌犯的身份,不过多家美媒和网友发现,警方公布的是来自中国的物理系博士生齐太磊的学生证照片。据公开消息,齐太磊今年34岁,曾就读于武汉大学,毕业后在国内工作数年后前往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攻读材料和工程学硕士,2022年1月在北卡罗莱纳州大学教堂山分校开始攻读博士,目前尚未毕业。

截至发文时间,齐太磊的X(前为推特)账号依然没有被封禁。有网友分析称,在过去一年间,他似乎与导师产生了一定的误解,还“遭到了情伤”。7月31日,他发了自己迄今最后两条推文,一条询问网友如何申请博士后,另一条表示自己希望能交到新朋友,希望有意的网友能主动联系自己。

齐太磊“招募朋友”推文

有网友找到2010年的新闻,报道了齐太磊被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录取的消息,报道称他在复读一年后考上大学,并提到他家里唯一的生活来源是6亩田地。

虽然校方官方通报仅称一名职员遭到枪杀,但福克斯新闻等少数美媒报道称,死者就是齐太磊的博士导师严资杰。严资杰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后赴美继续研学并开始就职教授,研究光学和纳米材料。他与齐太磊在7月才刚刚共同发表一篇关于光学胶合的论文。

严资杰资料图

目前,当地政府尚未正式起诉齐太磊。

近日,美国枪击案频发,26日刚发生一起种族仇杀。根据“枪支暴力档案”数据,截至8月29日,美国今年已有28515人死于枪支暴力。

弯刀月
1 楼
今年平均一天死一百多啦?美帝的江山才是血肉筑起的长城
x
xiaoxiao雨
2 楼
it has nothingto do with Chinese. it is part of the personality of shooter himself.
z
zhanglao9
3 楼
游浪者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06:08:00 我非常佩服张老九,不在2023年的环境生活,不远万里来到1923年的美国。卧薪尝胆,只是为了刺探一些美国的军事情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这个问题,我以前也认真回答过。我们海外华人流浪天涯,寄人篱下,都是有各种原因的。我的情况是,如果我回国,就要为以前同学打工,人家以前学校抄我的作业,现在要毕恭毕敬,口口声声这这个总,那个长,非常难受。虽然私底下可以叫人家大学里面的外号,但是公开场合,还是要尊敬人家的位置,所以就不回去了。即使这样,应该也可以网上讲讲自己的真实感受,发表自己的真实意见
諸葛就是不亮
4 楼
这个蟑螂9看着就是精神分裂症啊,是不是得举报一下给警察,别哪天他也做出同样的事情来,应该先预防,有病得治治,有药的。
游浪者
5 楼
看了这个悲剧,我愈发感觉张老九应该尽快找心理医生,以免悲剧再次发生
l
leii
6 楼
zhanglao9, 海外华人没有必要怀着“流浪天涯,寄人篱下”的心态, 开开心心活好一生。 还有,你若信主了,无论在哪里,都不会有“流浪天涯,寄人篱下”的感觉。
F
FollowNature
7 楼
悲剧。对于导师及凶手本人都是悲剧。 这个研究生应该是精神出问题了,而且美国的枪支易得,也是造成悲剧的原因。
z
zhanglao9
8 楼
我们华人背井离乡,在人屋檐下,不能不低头,所以要加强自己心理素质训练。其实也很简单,老祖宗早就为我们想好了,无非是好死不如赖活,我们文明人不和你们野蛮人一般见识之类。处世之道,是能忍就忍。唐朝有个丞相,弟弟要去外地当大官。哥哥讲,我是丞相,你又去外面当大官,很多人一定会嫉妒恨,我非常担心。弟弟说,这个好办,我以后非常低调,人家把吐沫吐到我脸上,我也不生气,自己擦干净。哥哥说,我最担心的就是这个,你擦干了,会扫了人家的兴,应该让吐沫自己干掉。
J
July_river
9 楼
嫌犯可能会先做精神鉴定。 有网友担心,美国人会笑话中国人。安啦。美国人枪杀美国人的新闻,哪天没登上头条,大家可能都有点不习惯
10 楼
好像犯罪学统计也是同种族相杀比跨种族多。黑杀黑,墨杀墨,白杀白的。
x
xidada
11 楼
蟑螂9 是间谍吗? ---------------------------------------------- bingwood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05:34:00 @蟑螂9 最近回國述職過了?
z
zhanglao9
12 楼
leii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06:52:59 zhanglao9, 海外华人没有必要怀着“流浪天涯,寄人篱下”的心态, 开开心心活好一生。 还有,你若信主了,无论在哪里,都不会有“流浪天涯,寄人篱下”的感觉。 ____________________ 你讲的是心态,我讲的是现实。我个人认为,因为角度不同,其实都是对的。
z
zhanglao9
13 楼
美国其实也是挺好的,但是这个好,需要静下心来,慢慢地品味。如果心情急躁,人又偏激,是很难体会的到。华人如果感到压力太大,应该把事情放一放,到美国各地走走,就会好起来。
b
baikaishui
14 楼
楼下这个蟑螂九,就是一个高级黑,低级红,表面上大肆拍习马屁,实际上又把中国描述成到处阿谀逢迎,到处官大一点就是奴隶主和奴隶关系的黑帮国度,连他这个奴才都不愿意呆的地方,这种变态哪天杀人自杀我会一点不意外。
z
zhanglao9
15 楼
美国这个环境,度假很重要。即使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如果不度假,也会有人疯掉。我们华人,也应该入乡随俗,每年都安排一些度假的时间。
g
glasslake
16 楼
兇手和被殺者都可惜 被殺者尤其冤
相信事实
17 楼
这与是否华人无关,美国的枪支泛滥才是真正的毒瘤。从人员比例来看,华人枪击案远比黑白两色的人少得多。美国一年四万多枪下鬼,平均一天一百多,这是什么?
B
BananaeEggs
18 楼
共慘黨煽動「階級仇恨」,早已深植人心。
B
Brain424
19 楼
能说说你工作吗? 什么工作,主要跟一些什么人工作? 你的整个思维还是党妈社会思维。你对美国的认识也是华人圈子思维。 有一句话,远离华人圈,很多党妈的酱缸东西在华人圈蔓延。如果跳出华人圈这人不会这样极端。 这里的华人,如果工作生活中感觉来自华人的压迫,刁蛮,跳出来,你会获得新生!move on , walk out .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07:15:55 美国这个环境,度假很重要。即使是土生土长的美国人,如果不度假,也会有人疯掉。我们华人,也应该入乡随俗,每年都安排一些度假的时间。
l
linw
20 楼
在美中国留学生枪击案中,华人杀华人案例较多。
z
zhanglao9
21 楼
我也经常有困惑,有各种人的情绪。我发觉对我自己比较有效的好办法,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思想,活学活用,立竿见影,消除了烦恼,增强了自信,自豪,对解决各种问题,充满了信心。所以我经常向大家推荐学习习近平思想,至于有没有效果,我个人认为关键是态度端正不端正。
方玉
22 楼
两人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杀人动机是什么?希望公开。
游浪者
23 楼
张老九的日常工作就是咖啡馆转转,军事基地门口溜溜
B
Brain424
24 楼
尤其是五毛,吃党妈的狼奶长大,一股仇恨本植于骨子,一有不顺,就会把愤恨转化为极端。
深不可测
25 楼
老9的理论一套套有些道理的,美国是民主自由的, 个人发布自己观点, 重要是开放心胸,有压力到处旅游一下,享受开心快乐的生活。 不要走极端
s
seewhatisee
26 楼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05:08:16 从生活条件这方面看,对华人来讲,中国远远把美国抛在后面。我最近回国,这方面感觉非常深刻,可以想象,中国人到美国,一下子从2023年,穿越到1923年,震撼是相当强烈的。我们海外华人,建议共党办个出国留学培训基地,让大家有心理上面的准备。只是我担心如果办了这个强制培训基地,反共反华的人可能要造谣污蔑成间谍培训基地。 ~~~~~~~~~~~~……… 哈哈哈,講相聲嗎?你的身子最忠實,你怎麼不留在大陸?!哈!好分裂啊。
Q
Q2
27 楼
哎呀,是我朋友同事圈里的人物,他导师,小严,刚刚6月份见过面!
方玉
28 楼
相片看起来老师比学生年轻哦
B
Brain424
29 楼
这是千真万确。 华人教授自己英文够呛,招美国人难招,也不敢对美国人放肆,而华人最好欺负,党妈那权势心态在华人面前油然而生。而中国留学生自己英文差,总认为华人好沟通,须不知国内可以行贿受贿解决,反正是公私利益交换,而华人教授自己工作的压力是没有办法交换的,只有压榨。这是绝对多数华人学生与华人导师的状态。 linw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07:29:37 在美中国留学生枪击案中,华人杀华人案例较多。
争争日上
30 楼
每年交通肇事死亡多少?是不是要禁止开车
L
LengBuZhu
31 楼
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死者安息。 双方都有问题。做为弱者,身份前途都在导师手里,被欺凌是常见事。就看你能忍多久。要到拔枪杀人,也是要有勇气的。这取决于弱者的心智,忍受力。反之这也为其他学生争取了一点权力,骑在人头上好自为之。 在公司里,欺凌会少很多监管也是。不满意了就走。
B
BananaeEggs
32 楼
共慘黨屠殺掉所有的地主後,黨就成了唯一的大地主。黨地主將農場的畜牲們,劃分出階級,鼓勵畜牲之間忙著相互鬥爭殺戮,以鞏固黨地主的統治權。畜牲們心中只有仇恨和殺氣,沒有祥和,平等和博愛。
老寓公
33 楼
蟑螂9 今天代表海外华人? 绝大多数华人? 还是极少数海外华人?
i
iloveCCP
34 楼
zhanglaojiu: 对比一下中美大学生宿舍条件, 再说哪国生活条件好。
徐州雪花大如习
35 楼
这架势幸亏中国国内不能拥枪,否则每天街上看枪战片。
g
groogle
36 楼
看 美国水深火热 来美国干嘛 中国还是多宣传一下 没事呆家里看新闻联播不香吗
w
wang5zhao6
37 楼
两人都还是中国公民吧?
G
Gold金子
38 楼
@蟑螂9 一篇文章蟑螂9刷屏了10多条精神分裂症的留言,弄得留言区乌烟瘴气!这样刷屏的留言版主不管管吗? 这是美国,不是墙国,像蟑螂9这样的人物应当呆在墙国,享受胡锡进般的待遇,在新浪里留一个蟑螂9的专版,这样一个喋喋不休鼓励韭菜们往股市里冲,一个滔滔不绝赞颂墙国与猪头,那才是蟑螂9物尽其才的地方。
39 楼
网上搜了下两个人的资料,感觉挺可惜的。导师挺多产,发表的文章也大多是挺好的期刊。学生进组才一年半,就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业内top 5%的期刊上发表两篇论文。从学术的角度说,两人都很优秀,导师对待学生也不错(一年半发两篇好期刊文章,不像被打压)。可能学生心理出现了问题,没得到很好的解决。
6
6ba6
40 楼
蝗虫都内卷到美国了
s
sept.
41 楼
不相信事实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06:01:58 南方科技大学助理研究员。这个职位一年我猜应该有50万 攒点钱花到了留学上面 学术上应该一般,可能缺少天分,而且基础不太好,是想强行的搞理论基础的东西,学的太辛苦。 ----------------------------------------------------------------- 本科毕业应该没有50万。家境一般,所以也没有退路。如果一条路走不通,是容易精神出问题
七戒
42 楼
导师要向FBI检举他的中国间谍嫌疑,中共大使馆就给他下达了灭口令!
七戒
43 楼
这事和中国大使馆脱不了干系是肯定的。
R
Robinson03
44 楼
这位把自己看成是金子,高高在上。我觉得那位老九有发表自己意见的权力,没觉得他的意见有多离谱。他只是把自己的感受写出来而已,估计不符合你这种高高在上的人的口味。没必要一棍子把别人打死。我倒觉得你骂人那种样子有点神经质。 ------- Gold金子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08:10:58@蟑螂9 一篇文章蟑螂9刷屏了10多条精神分裂症的留言,弄得留言区乌烟瘴气!这样刷屏的留言版主不管管吗? 这是美国,不是墙国,像蟑螂9这样的人物应当呆在墙国,享受胡锡进般的待遇,在新浪里留一个蟑螂9的专版,这样一个喋喋不休鼓励韭菜们往股市里冲,一个滔滔不绝赞颂墙国与猪头,那才是蟑螂9物尽其才的地方。
j
jiuzhoubeige
45 楼
凶手患了毛魔习魔洗脑综合后遗症,暨非敌即友非友即敌精神臆想分裂症。不懂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粘如漆的古训。不懂感恩戴德、不懂起码的做人准则。没有基本的道义感和法律意识。与毛魔习魔一样,是个善恶颠倒、恩将仇报、自我中心畸形膨胀、毫无道德底线的无耻之徒。
G
Gold金子
46 楼
Robinson03,你睁大眼睛看看大家对蟑螂9的评论,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不停地刷屏发表自己的奇葩感受(有感受可以最多2-3条应当能表达清楚了,需要刷10多条吗?),这类国内卷来的蝗虫,污染大家的环境,就应当扫地出门!!
过路人_2016
47 楼
这个案子的教训是:一定要远离脑子有病的人。比如说,谁如果在现实生活中认识蟑螂9,一定要想法避免和他有接触,说不定哪天犯病就把你枪杀了
h
homedepotva
48 楼
真是服了蟑螂九这样的人格分裂的loser, 死赖在美国, 拿着种种好处还天天抱怨, 又没本事回天朝卷,各种羡慕嫉妒恨比自己强的, 什么心理啊
w
wang5zhao6
49 楼
我觉得张老鸠比那些咒骂他的,鄙视他的,嘲讽他的人有内涵有涵养有幽默多了,根本不在一个数量级上。 对张老鸠的有些观点,我是不能苟同的。但这不妨碍我对他幽默与涵养的欣赏;而对之乎者也的国学造诣,我那就是太自愧不如了。 不同意别人的观点,你尽可发表你的观点驳斥对方,语言要凌厉,表达要清晰,让他无地自容。 动不动就叫网管管你看不惯的人,瞅你那点出息。跟小孩打架打不过叫妈妈似的,太怂包了吧。哈哈哈。。。。。。。
锄禾日当午2004
50 楼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又一起卢刚/山林华式的悲剧,真的不是很多人适合搞学术 不是圈内的,不了解情况的,就不要乱发评论了
r
reno2389
51 楼
jiuzhoubeige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08:55:34 凶手患了。。。暨非敌即友非友即敌精神臆想分裂症。 --------- 那美国今年有28000多人死于枪杀,是患了什么精神臆想分裂症?
w
whn
52 楼
国内现在充满了仇恨教育
m
mapletea
53 楼
美国各种枪杀案天天都有,相比之下这只不过是牵涉个人恩怨或心理疾病没有死伤多人的个案而已,看那些逢中必反的人就像打了鸡血一样,使出浑身解数借题发挥,不遗余力地推销自己的agenda,凡是持不同观点的都会被称之五毛粉红,而且极尽攻击谩骂之能事,一个个争先恐后轮番上阵,乌烟瘴气,其实这些人大部分都不在美国,都是一些和藏在缅甸这类国家里的电诈人员一样,在世界各地靠发帖业绩领口粮,这些人对中国的民主进程只能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侃就侃一侃吧
54 楼
张老九完全是故意的。他非常清楚说什么能让你们暴跳如雷,就故意那么说气你们的。一会信主,一会学一尊思想。这哪和哪都不挨着的。各位蛋腚,千万别着了他的道了。 当然如果你就喜欢有个人骂,那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r
reno2389
55 楼
学生精神有问题了,估计最后是无罪释放,进精神病院,然后回国,最终低调度过一生。
r
reno2389
56 楼
whn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09:39:04 国内现在充满了仇恨教育 ------------- 那那美国每年有四万多人死于枪杀,是什么教育导致的呢?
飞天的花无缺
57 楼
从照片上看,两人都是钻牛角尖的主 估计是在某个地方顶上了
j
joetheplumber
58 楼
昨天已经猜到死者会是谁。替这位年轻的博导惋惜。真正的危险都是来自身边的人:家人,恋人,同学,同事,学生,下属,合作伙伴,等等。人与人之间要保持距离,不要纠缠太深。凡事要留余地。
优闲丽人
59 楼
近年来美的国人,凶杀案特别多!是因为美国没死刑
B
Brain424
60 楼
他可以搅动粪坑让一部分人感觉更恶心,其中一部分,认为他是高级黑。让喜欢粪坑的人感觉亲切久违的味道,其中可以认为低级红。 wang5zhao6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09:28:01 我觉得张老鸠比那些咒骂他的,鄙视他的,嘲讽他的人有内涵有涵养有幽默多了,根本不在一个数量级上。 对张老鸠的有些观点,我是不能苟同的。但这不妨碍我对他幽默与涵养的欣赏;而对之乎者也的国学造诣,我那就是太自愧不如了。 不同意别人的观点,你尽可发表你的观点驳斥对方,语言要凌厉,表达要清晰,让他无地自容。 动不动就叫网管管你看不惯的人,瞅你那点出息。跟小孩打架打不过叫妈妈似的,太怂包了吧。哈哈哈。。。。。。。
A
Armweak
61 楼
老中教授招老中学生,过去浩浩荡荡,以后绵绵不绝。 :) 老中对老中,俺脑子不用转,就知道中间会发生什么。发生到这种杀人的地步,不用说,是矛盾激化到不可调和的地步。 只要老中和老中对上眼了,无论在美国/海外的哪里,他们之间上演的大都是酱缸国的垃圾文化,他们也许没有意识到,但在他们的潜意识里,互相把对方当作老中对待。和西方大学里教授/学生关系不同的一大特点是,老中教授和老中学生走得太近,把工作和生活全搅和进去了,结果是,师生很快变成了狗肉朋友,从教室、实验室发展到教授家中,和前院后院,再到飞机场。学生不仅仅是学生,还是老师的勤杂工,飞机场接送的专职司机。。。。。。结果呢,友情增加了,但矛盾产生并激化的机会也大大增加了。:)很多老中教授把中国学生当成更廉价的劳动力,老中教授和老中学生之间,因为“钱”的矛盾,文章署名的矛盾,对待他人成果因copyright而产生的矛盾,比比皆是。。。。。。:) 为什么在美国和加拿大,有那么多老中教授,他们绝大部分的学生来自土共国,有的教授甚至只招中国学生?答案只有一个,这些老中教授和中国同行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因此中国学生源源不断而来。俺大概15年以前就开始停止招收老中学生。俺和土共国同行的交往,在十几年前就基本上结束了,所以,俺没有人情债要还。同时,俺所在的学校排名不高,所以老中学生主动来申请的人也不多。但是,这么多年来,俺从其他国家招收的PhD学生的质量一点也不逊色,特别是英语水平,稍微训练两个学期,各种communication就不存在问题了。俺去年9月从印度招的一个学生,今年夏天写出的报告,就让课题client赞不绝口。:) 俺最后一个老中学生,记得在俺和他用英语讨论问题时,粗鲁地stopped俺,让俺和他说中文,“都是中国人,干嘛要用英文?” :)在毕业前不久,请求俺能否恢复和他说英文,俺当然没有那么humble,继续和他说中文。:)毕业前找工作,很多公司打电话给他,做phone interview,说明他做的东西不错。可是第一轮电话打完后,一个个都没有了下文。有着简单道理的事情不去做,太stupid了!今年三月份在LA开会,有一天中午lunching时,俺和俺以前的学生围在一起聊天,还有其他人在场。一个在美国当了十几年的老中教授走过来,和俺说中文,俺用英文回答,两三个来回后,他走了。:)俺真的很难想象啊, 这么几句简单的英语寒暄,都让他感觉不舒服。海外生活很难让不少老中如意和快乐。难怪到了暑假,世界各地的老中教授,象候鸟,如过江之鲫,纷纷登陆土共国。:) 在北美老中教授老中学生里面发生的事情,俺可以写一篇长长的文章,但俺没有兴趣。:)
B
Brain424
62 楼
哈哈, 俺开会也是远离中国人,不搅和,一团乌烟瘴气。
s
sept.
63 楼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0:04:29 老中教授招老中学生,过去浩浩荡荡,以后绵绵不绝。 :) 只要老中和老中对上眼了,无论在美国/海外的哪里,他们之间上演的大都是酱缸国的垃圾文化,他们也许没有意识到,但在他们的潜意识里,互相把对方当作老中对待。和西方大学里教授/学生关系不同的一大特点是,老中教授和老中学生走得太近,把工作和生活全搅和进去了,结果是,师生很快变成了狗肉朋友,从教室、实验室发展到教授家中,和前院后院,再到飞机场。学生不仅仅是学生,还是老师的勤杂工,飞机场接送的专职司机。。。。。。结果呢,友情增加了,但矛盾产生并激化的机会也大大增加了。 ----------------------------- 是这样。但是这也是中国人交流的传统方式。不能说都是垃圾。超过20岁出国的人,传统很难丢掉
s
sept.
64 楼
华人导师,好的非常好,为学生考虑;差的很差,把人当奴隶使唤。其他人种的,也是一样。白人教授坏起来比华人坏的多。而且他们清楚社会规则,让你都没法投诉
r
reno2389
65 楼
sept.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0:19:11 华人导师,好的非常好,为学生考虑;差的很差,把人当奴隶使唤。其他人种的,也是一样。白人教授坏起来比华人坏的多。而且他们清楚社会规则,让你都没法投诉 ------------- 完全同意,白人教授之间也有相互打压的。
m
mssn
66 楼
去开会看见中国人在走廊大厅旁边的桌子上聚在一起,大声喧哗。 华人教授除非自己的生存危机解除了, 否则好的老板早晚卷铺盖走人。 好多mean的成功的华人教授被后辈吹捧学习。
m
mapletea
67 楼
俺的导师都是白人,无法体会被老中导师指导的经历。不过老中导师也和楼下各位从读博走过来的,可以想象,楼下的一些各位苦大仇深的当了导师,当了导师也会八九不离十,代代相传,这叫文化传承。除非只有大陆来的老中学生和导师会这样,台湾的,香港的,韩国的,日本的,都和白人老师一样。
d
diaowm
68 楼
正解。老中不单师生关系如此,朋友,邻居关系也是这样。为了省一点点钱,省点麻烦,省些时间,就掺和到一块。各种理不清的人情,关系,gossip...矛盾,翻脸 ~~~~~~~~~~~~~~~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0:04:29 老中教授招老中学生,过去浩浩荡荡,以后绵绵不绝。 :) 老中对老中,俺脑子不用转,就知道中间会发生什么。发生到这种杀人的地步,不用说,是矛盾激化到不可调和的地步。 只要老中和老中对上眼了,无论在美国/海外的哪里,他们之间上演的大都是酱缸国的垃圾文化,他们也许没有意识到,但在他们的潜意识里,互相把对方当作老中对待。和西方大学里教授/学生关系不同的一大特点是,老中教授和老中学生走得太近,把工作和生活全搅和进去了,结果是,师生很快变成了狗肉朋友,从教室、实验室发展到教授家中,和前院后院,再到飞机场。学生不仅仅是学生,还是老师的勤杂工,飞机场接送的专职司机。。。。。。结果呢,友情增加了,但矛盾产生并激化的机会也大大增加了。:)很多老中教授把中国学生当成更廉价的劳动力,老中教授和老中学生之间,因为“钱”的矛盾,文章署名的矛盾,对待他人成果因copyright而产生的矛盾,比比皆是。。。。。。:)
G
GoldenEar
69 楼
讨论事情就讨论事情,干么那么仇视?你或者你祖辈儿是哪里的?月球来的么?尊重别人或国家,也是尊重自己!做教授咋了?难道不是人了么?不懂得尊重一下么!“土共国”的名字叫“中国”吧,那是所有华人的根!我看不惯那些坏习惯或者制度,请也不要污蔑人家。美国也有不好的地方,但我们也要尊重她!这是最基本的道理! ---------------------------------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0:04:29 老中教授招老中学生,过去浩浩荡荡,以后绵绵不绝。 :) 老中对老中,俺脑子不用转,就知道中间会发生什么。发生到这种杀人的地步,不用说,是矛盾激化到不可调和的地步。 。。。。。。。。。。。。。。。。。。。。。
d
diaowm
70 楼
“土工国”是你的根,可不是所有华人的根。
d
diaowm
71 楼
“土共国”是你的根,可不是所有华人的根。你代表所有华人了?真不要脸。 ~~~~ GoldenEar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0:42:43 !“土共国”的名字叫“中国”吧,那是所有华人的根!!
w
wang5zhao6
72 楼
Brain424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0:03:18 他可以搅动粪坑让一部分人感觉更恶心,其中一部分,认为他是高级黑。让喜欢粪坑的人感觉亲切久违的味道,其中可以认为低级红。 ================================= wang5zhao6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09:28:01 我觉得张老鸠比那些咒骂他的,鄙视他的,嘲讽他的人有内涵有涵养有幽默多了,根本不在一个数量级上。 对张老鸠的有些观点,我是不能苟同的。但这不妨碍我对他幽默与涵养的欣赏;而对之乎者也的国学造诣,我那就是太自愧不如了。 不同意别人的观点,你尽可发表你的观点驳斥对方,语言要凌厉,表达要清晰,让他无地自容。 动不动就叫网管管你看不惯的人,瞅你那点出息。跟小孩打架打不过叫妈妈似的,太怂包了吧。哈哈哈。。。。。。。 ======================================================= 您这比喻很形象,文学城就是一粪坑。大家每天都来搅一搅。 看来张老鸠搅和的劲大了点,红的黑的都给搅和出来了,看来他是个搅屎高手。 驱除搅屎棍张老鸠! 还文学城一个正常的屎坑味道!
侃就侃一侃吧
73 楼
哈哈哈,这就又杠上了。没必要没必要。 个人觉得无论在公司,还是在平常,不要和别的家庭或人搞得太近,当然特别投缘的例外。所谓君子之交,多数问题都可以避免了。我没有跟过华人导师。在公司里除了非裔,有过各种老板,从来没有过问题。跟我工作过的也是什么人都有过,一律一视同仁,不建立私人关系,从来没有过问题。 最不好的就是一开始搞得太近乎,然后闹矛盾。
s
scbean
74 楼
ROUTARD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03:56:19 万恶的美国把两个好好的中国人都变成了魔鬼。 ================== 滚回去吧,墙里的人都是谦谦君子,从不杀人。
m
mssn
75 楼
其实拍拍屁股走人就好了,何必和另外一个刚刚从苦难中爬上来的助理教授较真呢? 都是万里迢迢来到美国被剥削的, 没有必要刀枪相见,分外眼红
已经4段
76 楼
我看了点美国网友的评论, 绝大多数认为这个学生是老共专门派过来杀美国教授的。他们都不知道死的是中国教授。美国普通人的认知, 比中国的什么五毛,公知, 都不如
挺不错的
77 楼
都是些什么人啊,杀房东、杀律师、杀教授、还有杀同学。
L
Lynnh2001
78 楼
读PhD时导师有偏爱很正常。记得当初也有同组的同学愤怒的抱怨过,不过最后还是关系不错。有时候随遇而安就好,毕竟毕业后是自己的天空。很多年过后,抱怨的同学在一起聚会时谈到以前的导师总是记得的是好的东西。
h
helloworld1000
79 楼
导师看起来很年轻,可惜了。才就读一年多一点儿,不会有天大的仇恨吧!不喜欢就离开好了为何要以命抵命呢。现在谁还敢接受中国来的学生呢,一言不和就阴阳俩隔。
l
luting
80 楼
helloworld1000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1:50:34 导师看起来很年轻,可惜了。才就读一年多一点儿,不会有天大的仇恨吧!不喜欢就离开好了为何要以命抵命呢。现在谁还敢接受中国来的学生呢,一言不和就阴阳俩隔 ###################################3 按照你的理论,美国学生就更加不敢接受了。中国14亿人,什么样的人都有,美国也一样.如果用统计数据,美国谋杀率是 6.2,中国是0.5.
L
Leah_lee
81 楼
华人导师?有点儿意思。冤家聚了头,不对付,估计都不是完全无辜。事出必有因。导师是哪里的华人,台湾的?
只影向谁去
82 楼
楼下这位是来搞笑的吗?美国枪击案,可以说是数不胜数。中国人的犯案比例极低,而美国人自己则是极高,而且经常是一杀杀很多人。按照统计来算,还是招中国学生更安全! ---------------------- helloworld1000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1:50:34导师看起来很年轻,可惜了。才就读一年多一点儿,不会有天大的仇恨吧!不喜欢就离开好了为何要以命抵命呢。现在谁还敢接受中国来的学生呢,一言不和就阴阳俩隔。
L
Leah_lee
83 楼
导师是大陆来的。大陆人讲话比较刻薄,常用教训的口气而不是商量的口气说话,尤其是对地位低于自己的人,容易让对方不舒服。这位学生在中国是佼佼者,自视甚高。来到美国当学生,也就是当孙子,一时间角色没有调整过来,就崩了。学问固然高贵,但学会作人之后才能与学问匹配。
相信事实
84 楼
美国一年枪下鬼四万多,而其中华人有关的才几个?很显然,中国的教育是非常成功的,不像美国的教育都是仇恨性教育,动不动就掏枪,杀死对方。 中国人的教育就是以和为贵,根本不会动不动就杀人。而中国人到了美国却学会了用枪杀人,这是中国的教育问题还是美国的教育问题?
m
mssn
85 楼
一个巴掌拍不响, 这个学生在路易斯安那就没有发生枪击案, 所以还是双方都有问题。 当然杀人总是不对的
海川
86 楼
相信事实,中国人搞死中国人这几十年里以千万计,所谓三反五反、反右、四清、文革、八九六四搞死了多少中国人,你不知道呢还是不想提起?
A
Armweak
87 楼
俺注意到了,CNN从昨天晚上到今天早晨,已经播报过几次这次UNCshooting之事,今天早晨的时候,News Anchor把suspect的照片放在屏幕上,为了发音准确起见,说了两次suspect的(chinese 发音)名字,但绝对不comment他是来自于哪个国家,因为没有必要把凶手疑犯的种族拉进来。其实,对于以往的任何案件,美国新闻媒体大多是这样处理的。 如果这是在土共国,央视播音员会在一开始,就主观判断,凶手疑犯来自哪个国家,如果是土共国的敌对国家,亿万缸民都要齐声喊打喊杀。如果是“黑人”,。。。。。 单单通过通过这一件事情,这里有多少人意识到西方世界的文明水平了呢?你察觉不到,很大的程度上,是因为土共国的文明水平太低太低,那里到处都是洪荒之年的愚昧,野蛮,他们无法感觉到西方社会的文明。这次土共国缸民对日本核污水排放的表演,把土共国酱缸文化翻了个底朝天,把土共国的野蛮和丑陋暴露在世界面前。 中华酱缸国“五千年文明。。。。”:) :) ================ 已经4段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1:35:15 我看了点美国网友的评论, 绝大多数认为这个学生是老共专门派过来杀美国教授的。他们都不知道死的是中国教授。美国普通人的认知, 比中国的什么五毛,公知, 都不如
n
novtim2
88 楼
这里昨天刚报的时候说警察逮捕了一个学生来自中国,是学材料的,许多人就在后面评论说,美国肯定不会放这些读材料的博士回国的。言外之意是美国一看他是学材料科学的博士的,快毕业了,赶紧逮捕---
大人物2013
89 楼
舔美已经舔疯了。土共国野蛮和丑陋,文明的美丽国一年互相屠杀上百起。自己上网看看美国人评论,那才是你认为文明高尚的美国人真实水平。 Armweak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2:38:03 俺注意到了,CNN从昨天晚上到今天早晨,已经播报过几次这次UNCshooting之事,今天早晨的时候,News Anchor把suspect的照片放在屏幕上,为了发音准确起见,说了两次suspect的(chinese 发音)名字,但绝对不comment他是来自于哪个国家,因为没有必要把凶手疑犯的种族拉进来。其实,对于以往的任何案件,美国新闻媒体大多是这样处理的。 如果这是在土共国,央视播音员会在一开始,就主观判断,凶手疑犯来自哪个国家,如果是土共国的敌对国家,亿万缸民都要齐声喊打喊杀。如果是“黑人”,。。。。。 单单通过通过这一件事情,这里有多少人意识到西方世界的文明水平了呢?你察觉不到,很大的程度上,是因为土共国的文明水平太低太低,那里到处都是洪荒之年的愚昧,野蛮,他们无法感觉到西方社会的文明。这次土共国缸民对日本核污水排放的表演,把土共国酱缸文化翻了个底朝天,把土共国的野蛮和丑陋暴露在世界面前。 中华酱缸国“五千年文明。。。。”:) :)
x
xyz18
90 楼
学生龅牙突出,看面相就是凤凰男,容易走极端,导师看起来文静清秀但眼睛透露着冷漠严厉,这件事不仅仅是学生精神心理有问题那么简单,否则在路易斯安那怎么没开枪呢,绝对是导师太push要求太高,学生已尽力却达不到要求,看到导师年纪轻轻享受美国优越的生活心里很不平衡,他心想你不让我好过你自己也别想好过,大不了一拍两散,于是拿起枪大开杀戒,其实他不知道忍一忍等他博士毕业找到工作也能过上导师的生活
秒秒
91 楼
这个男的面苦。有斯德哥尔摩综合症。一直苦过来的。心理需要平衡多看点笑话才行。多出去晒太阳。接触正能量。他和导师照片就看出来不开心。面苦。正常人不是这样的。
s
smithmaella
92 楼
唉,毁掉了襾个家庭。悲痛!
湖畔明珠
93 楼
To “Armweak”, 你的评论说的挺好的, 我都赞同。只是有个事情不太明白,你提到自己,一口一个”俺”, 不说”我”, 让人感觉怪怪的。这是什么文风?教授爱这么说话吗。
密码忘记了
94 楼
华人年轻助理教授压力很大,也是可以想象的。尤其是在现在的中美关系情况下,做的又是科研这个敏感的行当。年轻的华人授们啊,情商很重要,实在不行趁年轻回国发展也是不错的选择。
f
freemanli01
95 楼
张老九说的很清楚,在这里寄人篱下,如果回国,比寄人篱下还不如。 这里只是相对比国内好。 ================== zhanglao9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06:44:43 游浪者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06:08:00 我非常佩服张老九,不在2023年的环境生活,不远万里来到1923年的美国。卧薪尝胆,只是为了刺探一些美国的军事情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这个问题,我以前也认真回答过。我们海外华人流浪天涯,寄人篱下,都是有各种原因的。我的情况是,如果我回国,就要为以前同学打工,人家以前学校抄我的作业,现在要毕恭毕敬,口口声声这这个总,那个长,非常难受。
湾区范儿
96 楼
出了国,还是中国人杀中国人。
Q
Q2
97 楼
楼下各位不在美国的 (或网湾水军),可以歇一下了。 从朋友圈里传来的比较确切的消息:严是想让他提前毕业,因为他在实验室里处不好,或为人不好(阴暗、以为周围人都在害他,捣乱),此原因还待证实; 导师想让他走,拿硕士毕业,他受不了了,觉得自己已经拿了一个硕士,再拿还是硕士而且已经34岁多了,人生无望了,于是走极端。
B
Brain424
98 楼
能否指出你在哪个美国网站看见的美国评论? 大人物2013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2:59:13 舔美已经舔疯了。土共国野蛮和丑陋,文明的美丽国一年互相屠杀上百起。自己上网看看美国人评论,那才是你认为文明高尚的美国人真实水平。
p
portfolio
99 楼
不应该用杀人的办法。 你又不是共产分子毛泽东邓小平之类的土匪头子,他们可以随心所欲的杀人。
m
maniac63
100 楼
湾区范儿 发表评论于 2023-08-29 16:17:07 出了国,还是中国人杀中国人。 ------------------------------------------ 把华女推下纽约地铁是美国人杀美国人?还是美国人杀美国ch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