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欲为文革翻案?解读新版中国历史教科书(图)

今日头条
Toutiao
最新回复:2018年3月14日 18点31分 PT
  返回列表
50008 阅读
237 评论
纽约时报

南京市新街口的新华书店中的教科书
1月初,网上传出消息,中国教育部组织编写的一套新版初中历史教材,因删改“文化大革命”内容而引起巨大争议。微博与微信上一个专注中国历史的账号“讲史堂”最早发布相关消息和旧版新版教科书截图对比,指出新的“部编本”删去“文化大革命”独立的一课,把它合并到其他课。旧版教材写“毛泽东错误地认为,党中央出了修正主义,党和国家面临着资本主义复辟的危险”,而新版教材将“错误地”三个字以及“党中央出了修正主义”删除。教材还写道:“人世间没有一帆风顺的事业,世界历史总是在跌宕起伏的曲折过程中前进的。”这句被网友认为有洗白“文革”的嫌疑。

消息传出后,出版方人民教育出版社在微博回应:“部编本”教材中“文化大革命”作为第6课《艰辛探索与建设成就》下面的一个“专题”讲述,“分六段全面系统讲述了‘文化大革命’发生的背景、过程与危害等”。该出版社确认这套初中历史教材将在3月投入使用。据该出版社的一位工作人员说,这本书属于2017年秋国家教材重大改革的结果,由教育部统一编写,到2019年,将覆盖义务教育阶段所有年级。

2月底,该教材已经通过新华书店系统开始出售,春季学期已在部分地区的学校投入使用。其对“文化大革命”的删减与讲史堂的描述基本上一致。新版作出了许多细致的修改,如有关1966年中央文革小组成立的描述当中,删除了中共中央所扮演的角色。另外,“文化大革命”的内容还删除了旧版中提到的“二月逆流”、“上山下乡”等知识点。

自2012年习近平执政后,“文化大革命”时代的一些做法是否会重来也渐渐成为中国社会的担忧,此次历史教材的变动,更是引起民间舆论的关注,认为教材不仅进一步粉饰“文革”,而且有为最高领袖终身制铺路的嫌疑。

“文革”史专家宋永毅一直关注着这起争议。他是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图书馆馆员、教授,在香港和美国出版了大型学术项目《中国当代政治运动史数据库系列》。

宋永毅1949年12月出生于上海,“文革”期间,17岁的宋永毅因为参加上海地区两次炮打张春桥的活动,被打成反革命集团小头头隔离审查五年半。隔离审查期间的阅读与反省,使得宋永毅从毛泽东的追随者成为毛泽东的反对派。1977年,宋永毅考上上海师范大学中文系,1989年“六四”后到美国留学。

1998年,宋永毅申请蒋经国国际学术交流基金会的研究基金,正式启动《中国文化大革命数据库》的构筑工作。1999年8月,宋永毅回中国收集红卫兵小报作为数据库项目的一部分,被中国国家安全局以非法获取“国家机密”和“向境外提供信息资讯”的罪名,关押半年。关押期间,一百多位欧美、澳洲学者写信给当时的国家主席江泽民,要求释放宋永毅。2000年2月,宋永毅被无罪释放,回到美国。

自2002年到2014年,宋永毅主编了《中国文化大革命数据库(1966~1976)》、《中国反右运动数据库》、《中国大跃进—大饥荒数据库》和《中国五十年代初中期的政治运动资料库:从土地改革到公私合营(1949~1956))》四个子数据库,构成了完整的《中国当代政治运动史数据库》系列。它们分别由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研究服务中心和美国哈佛大学费正清研究中心出版。整个数据库共收入近四万份原始文件,共一亿多字,并带有英文的主题、关键词和标题作者检索功能。为此,他曾获得美国图书馆协会、加州图书馆协会和美国华人图书馆协会的“勇气奖”、“杰出服务奖”等。

采访中,宋永毅针对新版教材“文化大革命”内容的改动以及习近平的相关思维做了解读与分析。采访用电话和邮件进行,内容经过编辑。


上图:2002年中国初中历史教材中关于“文革”的内容;下图:新的“部编本”初中历史教材中关于“文革”的内容。
问:你如何看待中国教育部新编历史教材对“文化大革命”内容的改动?

答:看到教育部的这个东西,我就要长叹一口气。在研究中国当代政治运动时,我发现一条规律,那就是它前面犯一个错误,后面总是要用一个比它更加大的错误去掩盖前面那个错误。我们可以从土改讲起,暴力土改犯了很多错误,毛泽东不但不纠正,还将错就错,搞农业合作化.....

那么我们再来看习近平的问题。习近平刚上台的时候就说,“不能用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也不能用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也就是说两个30年不能互相否定。我们假设前30年是A,后30年是B,今天是C,那么习近平的算术很简单,就是A加上B等于C,他忘掉了,前三十年后三十年和今天的关系实际上是B减去A才得到今天的C。为什么这么说,后三十年就是改革,改革,就是改错,改革就是把前三十年那些错的东西基本上都否定了,实际上这中间的关系是B减去A才得到今天的C。

1980年代初那个邓小平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实际上是羞羞答答把以前的给否定掉了。当时这是一个4000人大会,我们数据库里有会议的原始记录,好多领导人,如陆定一、方毅等等,也包括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发言中批判前一个30年都很激烈。如陆定一、方毅等就把毛泽东说得比斯大林还要厉害的暴君,那更不用说那个时候自由派人士的发言。后来是邓小平强行压制下去,才弄出这个决议。人总是很难否定自己的。反右,实际上是邓小平全权领导的。在我们的数据库里面有大概150万字,是中共中央办公厅的反右的绝密文件,那个文件叫《情况简报(整风专辑)汇编》,当时中共中央办公厅是邓小平的领导下,每一个星期到两个星期,把全国的情况汇总。所以,实际上具体的操作是邓小平在做。他不太可能把整个反右全部否定。

所以说,习近平的两个不能否定,是一个简单的算术和逻辑错误,也可以说它是没有经过非常完整的推理的错误。等到这个教育部在教科书中把“文革”给修改了,删除了,就变成了很大的一个政治和历史的错误。他们试图要把原来习近平说不严谨的话,或是说谎话给说圆,用一个比较大的政治错误和历史错误去掩盖原来一个算术上错误一个形式上的错误。为什么会这样做呢?原因很简单,因为习近平的许多做法是沿袭了毛泽东的“文革”,中国拍马屁,从来不缺人,而且是趋之若鹜,蜂拥而上。

问:习近平在什么方面延续了毛泽东的“文革”?

答:习近平延续毛泽东最根本的一个地方就是不停翻案。中国一般是集体领导,集体领导是1956年的八大上基本确认。毛泽东一直想翻那个案子。八大在政治上提出反个人崇拜,这和当时的赫鲁晓夫、整个国际共运的氛围有关系。八大之后,毛泽东一直不是滋味,躺在床上委靡不振。他感到他的这个最高权力开始受到了限制,那个时候开始,他就想翻这八大的案,他什么时候翻成功呢?“文革”,最后把一班人的专政变成他一个人的专政,毛泽东已经成为最高指示了。那个时候的中央文件,都有这么一句话:“根据毛泽东同志提议,政治局一致通过”,打倒邓小平、开除刘少奇、任命华国锋作为他的接班人,重新启用邓小平都是根据毛泽东同志提议,政治局一致通过。“文革”结束后,毛泽东的一个人专政翻掉了,邓小平在党内生活准则上,他做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建立集体领导。现在的这个习近平,搞的又是什么?又是一个翻案。他想要重新回到“文革”时期的一个人的专制,所以他对毛泽东很多东西是欣赏的、照办的。


2017年4月16,宋永毅在洛杉矶。
问:习近平的父亲以及他的家庭在“文革”中都受过迫害,为什么他还会这么认同“文革”?

答:认为受迫害的一定不认同“文革”看似有一定的道理,但实际上缺乏仔细的认证和研究,至少对习近平与“文革”的关系缺乏了解。2016年在洛杉矶开了“纪念‘文革’50周年”的研讨会,研讨会上有一个像我这样年龄的在美国做“文革”研究的学人,他说他最近去了毛泽东纪念堂,想看看纪念堂是什么样。结果他发现去的人绝大多数是像我们这样年纪,现在都六七十岁的人。他说,我当时产生的一个最强大的感觉是两个字:“父亲”。也就是说毛泽东是我们这一代人的父亲。不管你否定也好,不管你肯定也好,那是一个历史的客观存在。习近平就是我们那一代人,我们都是在“毛泽东思想的阳光下”长大的。比如,毛泽东诗词我是可以大段大段背的。有趣的是在中国2013年纪念毛泽东诞辰会议上,习近平有个讲话,他那个讲话和胡锦涛的讲话和江泽民的讲话有明显的不同是:他引用毛泽东诗词七次。现在中国领导人讲话,不大有人会引用毛泽东诗词的,只有谁会呢?只有红卫兵,这是我们那一代人的文风,是我们那一代人“文化大革命”时写大字报的文风。所以虽然习仲勋是他父亲,但他的精神教父是毛泽东。当时大多数人都是这样,只不过我们现在反叛了这个父亲,而习近平没有反叛。

问:为什么他不会反叛?

答:回答这个问题必须对习仲勋、习近平在“文革”中的遭遇有一个比较完整的了解。一个人对一场政治运动的态度,常常是要总体来看,即要看他在这个政治运动中间是得利多,还是受损多。就习近平来说,他是得利多,受损少。习近平在“文革”初期,就读的是八一学校,北京的八一学校,是军队干部子女的学校,这个学校有两个特点,一是纨绔子弟多,一些高干子弟在那里不好好读书,习近平是因为功课差才送进去的。 他和薄熙来不一样,薄熙来读的是北京四中,是全中国最好的中学,是考进去的。所以为什么薄熙来看不起习近平,因为八一学校大家是靠父母关系进去的,不通过择优录取的考试。八一学校还有一个特点,那里的人浮躁,喜欢用简单粗暴的方法解决问题,“文化大革命”期间就是武斗。聂卫平有一本回忆录《聂卫平围棋人生》,回忆了当年他与习近平和刘震上将的儿子刘卫平参加武斗的事情。薄熙来是老红卫兵,习近平实际上是红小兵。

“文化大革命”中他得了什么利呢?“文革”开始不久,习近平下了乡,下了乡以后他在那里当了农村的支部书记,很快工农兵推荐进了清华。进了清华以后基本上一帆风顺。按照习近平的水平,能进清华吗?“文革”前八一学校的毕业生很少能考进清华的。“文革”结束,他父亲就被解放出来工作了。实际上,习仲勋在“文革”期间不是最主要的被整对象,最主要的被整对象是刘少奇这个系统的。习仲勋是高岗系统的。1955年高岗饶漱石事件,是刘少奇要整高岗,是刘少奇要整习仲勋,而不是毛泽东。“文化大革命”恰恰把刘少奇给打到了。所以,“文革”期间,习近平他们家受到的只是一般性的冲击,没有残酷到家破人亡。刘少奇派系的薄熙来的父亲薄一波不同,薄熙来的母亲是被斗到自杀的。

此外还有更重要的一点。薄熙来执政的时候,中国社科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房宁和薄熙来在四川有一个对话。薄熙来不是唱红打黑吗?薄熙来说了一段推心置腹的话。薄熙来说,我的家庭我的经历应当和毛泽东是有仇的,但是为什么我现在还是要搞这一套呢?我想了半天,觉得还是这一套能够救中国。当然,所谓“救中国”云云这些都是官话都是假话,如果把这句话翻译成他心里话就是,还是毛泽东那一套能够帮助我掌权,能够实现我的政治野心。习近平也是一样的,现在他高处不胜寒。怎么掌权更方便呢?还是毛泽东这一套。所以我常开玩笑,要说“文革”是否真的结束了,只要看要看天安门上的毛主席像拿下来没有。

不过,马克思有一个很著名的论断,就是说一个历史事件,它第一次在历史上出现的时候可能是悲剧。但是,第二次以相同形式出现的,常常可能是闹剧。毛泽东搞“文化大革命”,还可能是个悲剧,现在再搞,就会变成一个闹剧了。这就是为什么此次历史教材事件引起舆论的关注。

问:可若是回望中国当代史,很多残酷的历史都被淹没篡改,年轻一代人知道“文革”的似乎也越来越少,“文革”有没有可能被遗忘或是篡改呢?

答:我不那么悲观,虽然政客千方百计地掩盖历史,但史学家还是在坚持对真相地揭露。政客和史学家的悠久的博弈中,前者不一定总是胜利。我曾经在美国主持过两个“文革”的大型国际讨论会,第一个是2006年在纽约召开的,当时我们邀请了大约20多位中国国内学者,全部被拦下,只有一位来了;2016年,我们邀请了20位不到,结果基本都来了。最重要的是:来与会的竟有7位80后一代的学者,他们的研究方法和史料的掌握,远远超出了我们这一代,这让我很受鼓舞。

问:害怕“文革”被遗忘,是不是也是你当初建立《“文革”数据库》的动机?

答:起初还是想从学术出发去建立这样一个数据库。因为我发现英文的一些有关“文革”的著作,尤其是回忆录,史料错误非常多,举个例子,1968年8月18日毛泽东接见红卫兵。我看了四五本有关的回忆录,说他(自己)在天安门受到了毛泽东接见,毛泽东走下天安门城楼和他握手,根本没有这个事。8月18日毛泽东根本没有走下过天安门。1967年10月那次,他走下过天安门的。解决问题很简单,只要把原始文件调出来看下,因为《人民日报》有完整报道。类似的问题比较多。在此之前,我们还出版了120卷2700多种的红卫兵小报,但出版后,有朋友提意见说不能检索,于是,我们决定建立一个可以检索的数据库。另一个触动就来自中国大陆,1980年代,巴金说建立一个“文革”博物馆,防止中华民族“文革”的遗忘。这当时在全国引起极大轰动。我想,建立一个实体性的“文革”博物馆现在的可能性比较小,但电子“文革”博物馆我们可以先做起来,我们做历史研究的,当然知道记忆的重要性。

问:资料主要是怎样收集来的?

答:主要来自全世界的图书馆和私人收藏,美国各大图书馆、欧洲、香港、台湾,甚至澳洲等各地图书馆都有,我们实际上是把大家的东西集中起来。也就是说,我们资料库的材料来源多是二手的。比如说,2016年出版的36卷《广西“文革”机密档案资料》,今年又出版了12卷新的《广西“文革”机密档案资料(续编)》,总共加在一起关于广西的机密档案就已经到达将近900万字,可以说中共内部调查的机密档案大致都在那里了。这些档案来自欧美各地、香港各地图书馆。这些图书馆具体怎么得到的我就不知道,但基本是中国共产党干部,甚至有些是高级干部及其他们的子女带出来的。1981年开始,中央派了三个工作组,动用广西12万干部,由胡耀邦亲自领导,在广西调查五年,才弄出这些档案的。当时参加调查的干部,手里头有这些文本,他们知道如果他们不把这些文本送出来,这些东西就会成为国家档案馆里的废纸,历史的真相就永远不能揭露,比如说广西的大屠杀与人吃人事件。

问:有没有从中国大陆收集来的?

答:也有。2000年,我从中国放出来,当时美国之音和自由亚洲电台都报道了我的事情,一天,我就收到了从自由亚洲电台转给我的一个大信封,里面有十多份“文革”期间的中央文件,还有一封信,是一位天津小学教师寄给自由亚洲电台转给我的,他说知道我在做“文革”资料库,能够保持“文革”的记忆对我们的民族,尤其年轻人是功德无量的事情,于是就给我寄来了他所保存的文件。还有一次,我的信箱收到一位来自深圳的信,他说他也收集中共中央文件,问我有没有兴趣?他给我发了好几百个文件,都是“文革”期间收集的。以上只不过是两个很小的例子。我们的数据库编委和顾问就有十多位现在还在中国大陆的著名学者,这个数据库其实是海内外学者的重要合作项目。

问:现在做“文革”研究和中国当代政治运动研究最困难的是什么?

答:要做“文革”研究必须进行史料鉴别。“文革”离得这么近,现在出来的史料,好多都是假的,你要接近真相就要学会史料鉴别,一般来说,绝密的档案要比机密的好,机密的档案要比秘密的好,秘密的档案要内部的好,内部的档案比公开出版的好,离历史真相的远近大约可以按照手上材料的保密级别来判断。因此,不做“文革”史料学研究,“文革”研究就有可能是假的。我看到陕西某个县(的县志说)“文革”中间才死了两个人,我想我手头都有份文件说明死了两百个人还不止,难道不知道那些假的材料都是欺骗老百姓的?不过,我想这个是必然的发展,第一招就是欺骗,欺骗不了就耍无赖。

现在教育部、习近平的做法是蛮横不讲理,就是“文革”红卫兵的做法,也是一个农村支部书记的做法。农村支部书记统治农民,他给你讲道理,第一次讲不动,第二次就说照不照我的办,不照办明天就没有吃。

因此,我希望我们这个数据库在客观上要成为一个毛泽东时代历史真相的记录与保存者。我这一生与“文革”的缘已经是不可分的了,我为它已经坐了两次牢了:第一次为反对“文革”坐牢,第二次为研究“文革”坐牢,所以我一定会继续做下去的。

罗四鸰,自由撰稿人,现居波士顿。
q
qi91856
1 楼
scbean你不是承认美国的民主是代表金钱的意志,好。
s
scbean
2 楼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3-14 18:29:22 邓资派采用欺骗的手法说走资本主义道路能“共同富裕”,能“先富带后富”,他们家族及一小撮人和贪官污吏先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后富”在哪儿?自胡温时期,就不提“共同富裕”和“先富带后富”的口号了,薄为此还进了监狱。在私有经济下怎么可能有“共同富裕”, 在私有经济下,资本家是希缺动物,是极少数,怎可能人人都是资本家富人?老百姓还能继续被褥骗下去? ============ 你既然清醒了就抓紧致富去吧,在这儿叫唤永远是个穷吊丝。
s
scbean
3 楼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3-14 18:31:16 scbean你不是承认美国的民主是代表金钱的意志,好。 ============= 拿出证据来。
深海水手
4 楼
就算文革中“172.8万人非正常死亡”是真的,好吧?平均一年就是17万,对不对?那就是万分之二而已。 可改开后90年代到00年代(最近这几年俺不清楚),中国仅自杀人口每年就是近30万。也就是说文革期间每年全部非正常死亡还不够后来的自杀这一个单项。 需知非正常死亡有很多种,车祸,火灾水灾,地震等等。76年唐山地震死了多少?75年河南溃坝死了多少(邓小平的功劳)?而现在非正常死亡总数每年是多少?
s
scbean
5 楼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3-14 18:31:16 scbean你不是承认美国的民主是代表金钱的意志,好。 ============= 不过也不错,美国的民主永远不代表你这样的烂毛佐穷吊丝,好。
s
scbean
6 楼
深海水手 发表评论于 2018-03-14 18:33:59 就算文革中“172.8万人非正常死亡”是真的,好吧?平均一年就是17万,对不对?那就是万分之二而已。 可改开后90年代到00年代(最近这几年俺不清楚),中国仅自杀人口每年就是近30万。也就是说文革期间每年全部非正常死亡还不够后来的自杀这一个单项。 ============== 17万太少,只争朝夕. 是这个意思么?该为毛歌功颂德?啊呸!
s
scbean
7 楼
天纵英雄毛润之每年只害死17万人,谢恩!
s
scbean
8 楼
就算文革中“172.8万人非正常死亡”是真的,好吧?平均一年就是17万,对不对?那就是万分之二而已。 可改开后90年代到00年代(最近这几年俺不清楚),中国仅自杀人口每年就是近30万。也就是说文革期间每年全部非正常死亡还不够后来的自杀这一个单项。 =============== 糊弄人啊。自杀的原因多了,与毛时期被逼死是一回事儿吗?揣着明白装糊涂比真糊涂更可恨!
亮油
9 楼
先为袁世凯翻案。
s
scbean
10 楼
正经能耐不见长进,胡搅蛮缠倒是见长。等着怼吧!
t
tyrbl2000
11 楼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3-14 18:23:50 scbean一个老烧毕娘们,跟着邓屁后叫喊,有意思吗? ---------------------------- 评论就评论,不可以说脏话。你三呼万岁,还要捧毛泽东上神坛有意思?别迷信,谁都是凡夫俗子。
深海水手
12 楼
灯塔国现在每年非正常死亡率是多少?具体俺不清楚,但远大于万分之二是毫无疑问的。 以2016的数据,光是死于枪支暴力的就近4万人,死于车祸的又是四万人,这就超万分之二点五了。另外还有吸毒死的,喝酒死的,医疗事故,上吊的,跳楼的,等等不一而足。所以以非正常死亡率而言,就算是和五十年后的灯塔国比,文革时期的中国也算太平。
深海水手
13 楼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呵呵。
s
scbean
14 楼
深海水手 发表评论于 2018-03-14 18:48:23 灯塔国现在每年非正常死亡率是多少?具体俺不清楚,但远大于万分之二是毫无疑问的。 ...... ============ 嘚,开始比烂。 非正常死亡和被逼死或整死是一回事儿么? 不觉着这么胡搅丢人?
t
tyrbl2000
15 楼
“文革时期的中国也算太平” 楼下真搞笑,看来对文革一无所知。
s
scbean
16 楼
深海水手 发表评论于 2018-03-14 18:51:15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呵呵。 ============= 不用吓一跳,和毛朝害死人没关系。嘻嘻
s
scbean
17 楼
tyrbl2000 发表评论于 2018-03-14 18:52:35 “文革时期的中国也算太平” 楼下真搞笑,看来对文革一无所知。 ------------ 这位可不是一无所知,他是典型的装糊涂。
东方明月-
18 楼
王明肃清了陈独秀的余毒,毛泽东肃清了王明的余毒,邓小平肃清了毛泽东的余毒,习近平要肃清邓小平的余毒。我不知道共产党还有什么是不毒的?反正不久又会有人要开始要肃清习近平的余毒。而且这人很可能是今天习近平的亲人密友。这就是绞肉机的必然。 当年共产党要消灭了腐败,独裁的国民党政府,结果它们的后代更腐败,更独裁。这就是权力没有制约的必然结果。
时空穿越
19 楼
开始以为这个qi是无知,现在看来他/她真是一个文革余孽! 为防止年轻人被他搅浑,在此普及一下文革中的术语: 牛棚:是文革初期各单位学校集中关押被批斗的“牛鬼蛇神“的单位里的地方。故简称牛棚。 五七干校(战校):是文革中期主要是机关干部成批的被赶到农场,荒地去劳动。(不迁户口的,几个月到两三年不等) 所以那是两回事。
深海水手
20 楼
幼右们有一个一贯的毛病,就是口里喊着众生平等,但骨子里总认为自己要比着别人更精英更高级。以老舍而言,他因为私生活的丑事被家人检举而羞愤自杀,其人可哀,其事可叹,没错。但是,老舍是一条命,难道山沟里喝农药的老农农妇的命就不是命?富士康跳楼的农民工的命就不是命?张阳徐才厚们的命就不是命?好吧,就算一个农妇的命抵不过一个老舍,那几个才够?十个?一百个? 非正常死亡就是非正常死亡,死亡面前人人平等。就像灯塔国军队喜欢炸了农民的婚礼之后说,啊是误杀,搞错了。死了就是死了,嘴里讲误不误的有差吗?所以最后真正研究历史的还是要比较统计数字。
狸猫的爸
21 楼
NND,文学城有病啊,注策了几个笔名,都不给批,要命的是还不能用同一EMAIL再申请新的笔名。 不得已,食言一次,再用这个笔名发一次言。 习翻文革的案是愚蠢行为。文革是太祖为了个人的权力将中国作试验基地,不发展生产力,不尊重科学,造成科技,人才断代,国家的发展基本上停滞,农民在建国快30年了都吃不饱饭。 文革中农民自杀比改开后要多很多倍。俺在农村和外婆呆了14年,老家还是鱼米之乡,72年,俺隔壁一家的大儿子喝农药自杀。74年,俺隔壁大队7个少女结伴投湖自杀。他们自杀的主要原因是生活太苦了,看不到前途。 为文革涂脂抹粉的,要么是不了解真正的文革,要么是文革的受益者,比喻军人的后代。 文革不打倒打臭,中华文明不可能有根本的进步。
q
qi91856
22 楼
东方明月-,川普肃清奥巴的余毒,力度之大,全世界有目共睹。
A
AquaExecution
23 楼
日本教育部:南京事件的存在性争议比较大,还是不要写进历史教科书吧。 中国教育部:你是什么东西?居然敢和我党比较篡改中国历史?看我们以牙还牙!来人啊!给我把文革删了!
q
qi91856
24 楼
tyrbl2000 发表评论于 2018-03-14 18:52:35 “文革时期的中国也算太平” 楼下真搞笑,看来对文革一无所知。 ------------------------------------------------------------- 那时大街小巷,小孩子们打闹戏耍,没有任何安全隐忧。现在行吗?小孩子在街上几分中就没了,因为小孩子是致富的物品。
j
jyx-003
25 楼
毛泽东的文革,是造党内走资派的反。 但是在文革早期,也就是最早起来造反的红八月中,在刘邓等当权者的授意下,当时的造反行为却是向下,搞的是所谓的“红色恐怖”,宣扬“老子英雄儿好汉,老子反动儿混蛋”的第一代高干红卫兵, 现在控诉所谓文革的“罪行',大多数都是在这期间发生的。 正是毛明察秋毫,及时制止了打砸抢行为,重申文革的大方向,领导了反击刘邓资产阶级反动路线围剿和反击1967年2月逆流,并对那些打砸抢的红卫兵组织头目绳之以法。 邓反过来将污水泼到毛的身上。 看看现在的“邓二代”和“官二代”,就知道老百姓为什么拥护文革了!
q
qi91856
26 楼
在造谣污蔑文革上邓资派与反华的盆子格外的一致。
q
qi91856
27 楼
时空穿越 发表评论于 2018-03-14 19:04:49 牛棚:是文革初期各单位学校集中关押被批斗的“牛鬼蛇神“的单位里的地方。故简称牛棚。 五七干校(战校):是文革中期主要是机关干部成批的被赶到农场,荒地去劳动。(不迁户口的,几个月到两三年不等) ------------------------------------------- 你是台罢子?还战校?各学校还有关押“牛鬼蛇神“的地方?你姥姥。
q
qi91856
28 楼
scbean 已经公开反正,痛批美国的民主代表了金钱的意志。
泰阿
29 楼
东方明月- 发表评论于 2018-03-14 18:56:44 克林顿肃清了老布什的余毒,小布什肃清了克林顿的余毒,奥巴马肃清了小布什的余毒,特朗普要肃清奥巴马的余毒。我不知道米国还有什么是不毒的?反正不久又会有人要开始要肃清特朗普的余毒。而且这人很可能是今天特朗普的亲人密友。这就是绞肉机的必然。
国色
30 楼
呵呵,中国的“文革”已成历史,而美国的“文革”正在兴起。。。“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纽约时报还是多关心关心美国的“文革”才对。否则,美国就没治了。
小地方人
31 楼
国色,you idiot!
m
mary_leeleo
32 楼
中国特色的文革又要开始了,那些为袁二捧场的人等着吧!
泰阿
33 楼
文革官不聊生,改开民不聊生
q
qi91856
34 楼
楼下说的极是
时空穿越
35 楼
@qi 本来实在不值得和你争论,但为了防止人们遗忘,也让年轻人知道。还是再讲清楚一点 干校:干部学校。但有些级别低一点的事业单位,其人员称不上干部,那劳动的地方就叫五七战校 (本人父母就是去的五七战校) 至于牛棚,文革初期各单位学校私设关押地点的,那是太多了。 谁还有疑问的话,请去问问你们的父母。
静静的流水
36 楼
共匪就是靠打家劫舍和杀富济贫起家,然后通过组织社会“低端人口”暴力革命,完成权力和财产的再分配,文革不过是这个再分配在新形势下的继续。这是他们的看家本领怎能被否定呢?所以刁包子为文革翻案没错,他现在要进行的就是新一轮的权力和财富的再分配,他老爸反文革是因为自己成了文革的对象,他的权力和财产被分配给别人了,所以也没错。笔者清楚地记得文革旗手江青在一次政治局会议中传达毛太祖的最高指示:一部人类有文字记载的历史其实就是权力和财富分配和再分配的历史。毛太祖在这点上是说了大实话,可以用来解释刁包子为什么要为文革翻案!
枫红满山
37 楼
有的人就是只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东西。不管他信不信,中国的发展就是活生生地打了他的脸。
狸猫的爸
38 楼
习和毛有着本质上的区别。第一,习不搞运动,不打倒一大批人。第二,习是为人民的生活着想,想方设法提搞农村人,低层市民的生活。 习只是改良者,只是纠正前两任的错误。他不集权,改革就会很艰难,反腐就很难进入深水区。他的做法很受中国老百姓的欢迎。尽管俺也反对修宪,但在结班人不理想,且今后10年是中美GDP交替的关键时期,他多任一届对中国是有利的。 习下过乡,一步一步走上来,有着复兴中华的历史使命,俺相信他不会愚蠢到搞终身制。
j
jyx-003
39 楼
时空穿越 发表评论于 2018-03-14 20:20:20 @qi 本来实在不值得和你争论,但为了防止人们遗忘,也让年轻人知道。还是再讲清楚一点 干校:干部学校。但有些级别低一点的事业单位,其人员称不上干部,那劳动的地方就叫五七战校 -------------------------------------------------------------------------------------- 你说错了!干部是指他的干部身份,而不是级别, 更不是以单位的级别作为标准,说明你完全不懂。另外当时只有五七干校,没有五七战校,估计你的记忆有错。
时空穿越
40 楼
没必要争论是干校还是战校(我绝对没记错)。中国那么大,各地会有差别。 关键是,牛棚和干校是两回事。 如果对牛棚不清楚,请百度《牛棚杂忆》。那是中共中央党校2008年出的书。
静静的流水
41 楼
克林顿肃清了老布什的余毒,小布什肃清了克林顿的余毒,奥巴马肃清了小布什的余毒,特朗普要肃清奥巴马的余毒。我不知道米国还有什么是不毒的?反正不久又会有人要开始要肃清特朗普的余毒。而且这人很可能是今天特朗普的亲人密友。这就是绞肉机的必然。一一一一一一这里不存在中共官方定义的“余毒”(含义简言之就是如同置人于死地的砒霜),共和党和民主党有着治国理政的不同理念和方针政策,他们能否执行自己的这套东西?則由有投票权的民众按少数服从多数的选举方式决定,尽管有的时候少数人的选择不一定是错的,但这种选举产生政府的方式比起无选举的独裁来说不会殃成巨大的灾难。最主要的是,这些精英集团的政治家们不会被剥夺言论自由的权力和打入大牢最后被肉体消灭或把牢底坐穿!他们仍然可以活跃在社会上。
枫红满山
42 楼
to tyrbl2000,中共从来就是集体称谓。中共当然清醒地认识到印度的问题,这是共识,也是决定走国家资本道路的重要原因。但某人要以鸡的屁为纲,甚至在春天的故事里威胁江不干就下台,于是开创了爵二代大肆侵吞国资的黄金20年。你看不见中共中坚力量依然强大,更不能理解习领导的金融反腐对西资的巨大冲击。你睡醒了还是迷糊。
W
Wiserman
43 楼
文革的目的是好的, 执行的过程中发生了失控。
q
qi91856
44 楼
@时空穿越,还头一次听说“五七战校”这个词,笑掉大牙。
r
rxcrchen
45 楼
qi91856, Please stay in China. We don't need you here.
q
qi91856
46 楼
楼下的,你有什么权力强迫他人选择居住地,霸道惯了?
Y
Yangtsz
47 楼
文革是中国文化低端人口的盛宴,他们当然留恋。
Y
Yangtsz
48 楼
事实是如果一个社会还充许基本的自由和创造,其中的中上层民众就会有比较优裕的生活和创造一定的社会价值。只有象文化革命这样彻底反智力反文化的运动,消灭这个社会的精英,中断文明的传承,让社会渣滓兴风作浪。难怪他们至今念念不忘。
围城打援
49 楼
小肚鸡肠的男人。
喜得利
50 楼
包子害怕像毛一样被否定! 干坏事的,总是心虚!
时空穿越
51 楼
@qi 如果你第一次听到的就要笑掉大牙,我怀疑你是否还有牙。 但是你故意把牛棚和干校混为一谈,那就不是笑料,而是恶意混淆,欺骗年轻人。
小地方人
52 楼
看看这个楼里的发言就知道中国再搞十次文化大革命都搞得起来
o
oneflyingbird
53 楼
狸猫的爸:你还是留着中国骗比较有市场!习为老百姓?哈哈哈哈哈!金正恩离人民还近点呢!
q
qi91856
54 楼
@时空穿越,“五七干校”,“干校”就是干部学校的意思,你的“五七战校”的“战校”是什么意思?你编的也太离谱了!
q
qi91856
55 楼
@时空穿越,正是你们盆子把牛棚和五七干校混为一谈,不要倒打一耙。
t
tyrbl2000
56 楼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3-14 19:42:39 tyrbl2000 发表评论于 2018-03-14 18:52:35 “文革时期的中国也算太平” 楼下真搞笑,看来对文革一无所知。 ------------------------------------------------------------- 那时大街小巷,小孩子们打闹戏耍,没有任何安全隐忧。现在行吗?小孩子在街上几分中就没了,因为小孩子是致富的物品。 ------------------------------------------------------------- 你还真是对文革一无所知。你知道文革初期发生过武斗吗?开始是大刀长矛,后来发展到枪炮,大人都不敢上街,别说小孩子。
q
qi91856
57 楼
tyrbl2000 发表评论于 2018-03-15 14:25:55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3-14 19:42:39 tyrbl2000 发表评论于 2018-03-14 18:52:35 “文革时期的中国也算太平” 楼下真搞笑,看来对文革一无所知。 ------------------------------------------------------------- 那时大街小巷,小孩子们打闹戏耍,没有任何安全隐忧。现在行吗?小孩子在街上几分中就没了,因为小孩子是致富的物品。 ------------------------------------------------------------- 你还真是对文革一无所知。你知道文革初期发生过武斗吗?开始是大刀长矛,后来发展到枪炮,大人都不敢上街,别说小孩子。 ---------------------------------------------- 武斗只是个别城市的个别地方,你以为遍地都武斗阿?蠢,孩子们该玩照样玩,而且玩的更欢。
t
tyrbl2000
58 楼
武斗是个别地方????江青都提出了要“文攻武卫”,不知你是无知还是睁着眼睛胡说。既然你如此无知,不明事理,没有和你争辩的必要了。
t
tyrbl2000
59 楼
文革中那么多人被批斗,那么多人流离失所,那么多人含恨九泉,那么多人在悲愤和痛苦中煎熬盼望曙光......你说 “文革时期的中国也算太平”??别再误导年轻人了,好吗?
s
scbean
60 楼
qi918, 今儿我忙了一天,回头一看,你的表演甚佳。遗憾,一个连文革中耳熟能详,是人皆知的“牛棚”也不知道,你如何为文革翻案?
s
scbean
61 楼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3-15 14:36:01 武斗只是个别城市的个别地方,你以为遍地都武斗阿?蠢,孩子们该玩照样玩,而且玩的更欢。 =================== 你丫插地,给我找出一个文革中没有武斗的城市来! 毛发动文革的目的就是要把社会先搞乱,然后....... 难道你怀疑LBYD这能耐?
q
qi91856
62 楼
文革中那些人流离失所?连刑满释放的人政府都给安排工作。
q
qi91856
63 楼
scbean 过世42年的人都能把你们这些盆子搞的神经希希,遑遑不可终日,什么是神,这就是神!
t
tyrbl2000
64 楼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3-15 22:03:10 文革中那些人流离失所?...... ---------------------------- 什么意思?哦,你是想问“哪些人流离失所吧”。你不仅无知,语文知识还差,记住这里应该用“哪”。你既然问了,还是给你普及一下吧。文革中有的家庭或父亲或母亲或父母同时去了“五七干校”,但子女还留在城市,有的子女很小,只好投亲靠友。有很多房子被收回,被侵占的例子。
t
tyrbl2000
65 楼
对了,你别再说是个例哦,文革中“走五七”的人太多了,类似的情况也太多了。只是你不知道或装不知。
s
scbean
66 楼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3-15 22:06:22 scbean 过世42年的人都能把你们这些盆子搞的神经希希,遑遑不可终日,什么是神,这就是神! ================== qi91856,你说的那个神就是LBYD吧? 可别提他了,他一生的结局我相信多数人是不愿意效仿。当然,你例外,因为你愿意中年丧子,死前众叛亲离,死后老婆监狱里自杀...... 哈哈哈
q
qi91856
67 楼
毛在五七指示中明确说明,除老弱病残者之外,干部要定期参加劳动。少则几个月,最多一年,在五七干校期间,原单定期走访,解决家庭实际困难,街道办事处也给予大力帮助,而且不允许夫妻两人同时离开。当年大多是双职工,父母都上班,八岁的幼童脖子上挂把家门的钥匙,中午回家吃饭都是邻里大妈老奶奶相互照看,分文不要,或街道免费照看。现在哪有这样和谐的景象?
q
qi91856
68 楼
毛泽东一家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他们宝贵的生命,他们生的伟大,死的光荣,他们将永远活在中国人民心中,中国人民将永远怀念他们。 湘水之岸,英木苍苍。 身在异域,魂归故乡。 凤凰涅槃,人天共仰。 为国舍命,日月同光。
c
chinomango
69 楼
"连刑满释放的人政府都给安排工作"?事实是大学关闭,中学毕业就没有工作,因为没有招工。晚期才有顶替,即父母退休顶上个子女。不但没有扩大生产,减产极多,卫生纸都难买到。几千万红卫兵只能下乡,不然天下更乱。大部分城镇武斗,抢军火库,机枪装甲车上街,军队互掐,如沈阳部队飞机去抚州撒传单,独立营机枪开火,穿了10几个洞。 父母子女离散,各单位自己关押软禁不少,留城里少女被强奸,下乡的知青因偷鸡吃被打死,虽然只是个例。但黑龙江兵团团干搞了几十个女知青被枪毙,杭州二狼公开强抢10几个女子,一死一缓。
s
scbean
70 楼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3-16 12:16:53 毛在五七指示中明确说明,除老弱病残者之外,干部要定期参加劳动。少则几个月,最多一年,在五七干校期间,原单定期走访,解决家庭实际困难,街道办事处也给予大力帮助,而且不允许夫妻两人同时离开。当年大多是双职工,父母都上班,八岁的幼童脖子上挂把家门的钥匙,中午回家吃饭都是邻里大妈老奶奶相互照看,分文不要,或街道免费照看。现在哪有这样和谐的景象? ====================== 看来这孙女终于明白了牛棚与五七干校大不一样。
s
scbean
71 楼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3-16 12:21:09 毛泽东一家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他们宝贵的生命,他们生的伟大,死的光荣,他们将永远活在中国人民心中,中国人民将永远怀念他们。 ...... ================== 还有一句话“替毛法西斯卖力,替剥削人民和压迫人民的毛去死,就比鸿毛还轻” 哈哈哈
s
scbean
72 楼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3-16 12:21:09 ...... 湘水之岸,英木苍苍。 身在异域,魂归故乡。 凤凰涅槃,人天共仰。 为国舍命,日月同光。 ======================= 你是说蛋炒饭吧。不服从条令,死的比红毛还轻。哦,错了!断了LBYD春秋万代,死地重!
s
scbean
73 楼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3-16 12:21:09 毛泽东一家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他们宝贵的生命,他们生的伟大,死的光荣,他们将永远活在中国人民心中,中国人民将永远怀念他们。 ================ 替毛死,肯定比毛轻! 嘿嘿
s
scbean
74 楼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3-16 12:21:09 毛泽东一家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他们宝贵的生命,他们生的伟大,死的光荣,他们将永远活在中国人民心中,中国人民将永远怀念他们。 ============= 永远怀念他们?怀念个毛啊。
q
qi91856
75 楼
10年全国才有1600万知青,每年160万对有9亿人口国家的就业有多大影响?而且工厂,大学,部队,提干都是优先录取在农村两年后的知青,现在的国家领导人都是知青,习李王等。习在当选总书记后,在一次座谈会上对一名专门写知青伤痕文学的作者说,“我在农村的感受与你写的不一样。”
q
qi91856
76 楼
毛泽东一家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他们宝贵的生命,他们生的伟大,死的光荣,他们将永远活在中国人民心中,中国人民将永远怀念他们。 湘水之岸,英木苍苍。 身在异域,魂归故乡。 凤凰涅槃,人天共仰。 为国舍命,日月同光。
q
qi91856
77 楼
过世42年的人都能把你们这些盆子搞的神经希希,遑遑不可终日,这就是神!
s
scbean
78 楼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3-16 13:31:32 10年全国才有1600万知青,每年160万对有9亿人口国家的就业有多大影响?而且工厂,大学,部队,提干都是优先录取在农村两年后的知青,现在的国家领导人都是知青,习李王等。习在当选总书记后,在一次座谈会上对一名专门写知青伤痕文学的作者说,“我在农村的感受与你写的不一样。” ================ 一派胡言! 知青两年后就进工厂,大学,部队,提干?你说的是走后门丫。 在农村待20多年的大有人在。当年的口号是“扎根农村干革命”。本人就是当年的知青,对这事你有什么发言权?小毛虫。
s
scbean
79 楼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3-16 13:39:58 过世42年的人都能把你们这些盆子搞的神经希希,遑遑不可终日,这就是神! =============== 但愿你和毛大神儿相同结局。中年丧子,死前众叛亲离,死后老婆监狱里自杀.......
q
qi91856
80 楼
革命大众开心之日,就是反革命份子难受之时。
q
qi91856
81 楼
上山下乡知识青年的待遇,现在有影响只是在参加工作的时间上有一个特别的规定,就是知识青年参加工作的时间从下乡之日起计算。 1973年李庆林写信反映知识青年生活艰辛,毛主席回信表示全国此类事甚多,宜当统筹解决为节点,此后下乡的知识青年,国家供应一年的生活费和口粮。安置下乡的单位和接受下乡知青的农村,共同负责解决本单位知识青年的基本生活条件。一年以后,知识青年的生活与本村农民相同。但知识青年可以优先参军,参加招工。下乡两年以上的,可以参加所有的招工。
t
tyrbl2000
82 楼
好,qi918,跟着你的思路,既然你提到了“五七指示”,我们再多说点。毛泽东发表了五七指示后,人民日报马上发表社论“把全国办成毛泽东思想大学校”。你知道后果吗?干部下放不用说了,中校缩短了学制,由6年压缩到3年,而这3年内,还要下乡,下厂劳动,还要挖防空洞等等等等,教学质量可想而知。大学停止了招生,完全打乱了正常的教学秩序。但没关系,这期间出现了“工农兵大学生”。到“拨乱反正”后的1977年恢复高考第一年,入学分数线仅仅100多分,其学生们的知识量可见一斑。 建议你摆事实,讲道理,别总是呼喊口号,什么毛泽东就是神,神在哪你得说出一二三来。我们不是抹杀其历史功绩,但他也会犯错误,犯了错误就要纠正,由于体制问题他在世时纠正不了,那就死后纠正,这就是唯物史观。懂?
s
scbean
83 楼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3-16 14:03:18 革命大众开心之日,就是反革命份子难受之时。 --------------- 是啊,1976年9月是人民大众开心之日,就是你qi918全家难受之时。哈哈哈
q
qi91856
84 楼
湘水之岸,英木苍苍。 身在异域,魂归故乡。 凤凰涅槃,人天共仰。 为国舍命,日月同光。
q
qi91856
85 楼
中国有史以来的诺贝尔科学奖居然是毛时代的科研成果,这不是打盆子们的嘴巴吗!
s
scbean
86 楼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3-16 14:06:46 上山下乡知识青年的待遇,现在有影响只是在参加工作的时间上有一个特别的规定,就是知识青年参加工作的时间从下乡之日起计算。 ...... ------------------- 胡说八道。 知青正是读书、长知识的时候。毛的倒行逆施导致经济发展停滞,城市就业根本容纳不了那么多毕业生。让他们背井离乡,荒废了学业、蹉跎了青春!毛润之真浑。
s
scbean
87 楼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3-16 14:35:19 湘水之岸,英木苍苍。 身在异域,魂归故乡。 凤凰涅槃,人天共仰。 为国舍命,日月同光。 ----------- 蛋炒饭。
s
scbean
88 楼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3-16 14:37:56 中国有史以来的诺贝尔科学奖居然是毛时代的科研成果,这不是打盆子们的嘴巴吗! ----------- 靠,才一个。没有老毛制造的战乱以及后来荒唐的建国政策,中国的诺奖获得者肯定不止一个,以后还会更多。老毛自打脸。
q
qi91856
89 楼
楼下的两个盆子,请看看文革中科学技术的伟大成果: 1965年,中国的第一台大型晶体管计算机研制成功。 1966年,中国的第一台2200马力的柴油机研制成功   1966年,中国的第一台自行设计的红旗轿车制造成功。  1966年,中国的第一艘自行设计的海洋科学考察船制造成功。   1966年,中国的第一台 3.2毫米 波段的太阳射电望远镜研制成功。   1966年,中国的第一枚地对空导弹,红旗2号导弹仿制成  1966年,中国的第一架轰炸机,轰5仿制成功。 1966年,中国自行设计的第一艘万吨级远洋货轮“东风”号制造成功。   1966年,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一枚中程地对地导弹发射成功。 1967年,中国的第一台新型晶体管大型通用电子计算机研制成功。   1967年,中国的第一台无线电望远镜研制成功。   1967年,中国的第一台自主研制的100吨矿山铁路自翻车制造成功。   1967年,中国的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   1967年,中国的第一台自动化立体摄影机研制成功。   1967年,中国开始了国家导弹防御系统,640工程开始建设。 1968年,中国自行设计的南京长江大桥建成通车。   1968年,中国自行设计的第一台深井石油钻井机制造成功。 1968年,中国仿制的第一架中型轰炸机,轰6制造成功。  1969年,中国仿制的第一架强击机,强5制造成功。   1969年,中国进行了第一次地下核爆炸。   1969年,中国自行设计的第一型坦克,69式坦克研制成功。 1969年,中国研制的第一台电子式中文电报快速收报机制造成功。 1969年,中国研制成功抗菌新药,庆大霉素。   1969年,中国自主设计的第一台12.5千瓦双水内冷式汽轮发电机制造成功。   1969年,中国的第一台五千马力内燃机车研制成功。   1969年,中国自行设计的第一艘万吨级油轮制造成功。  1969年,中国自行设计的32吨自卸载重汽车制造成功。  1969年,中国自行设计的大型煤气化溶渣炉制造成功。  1969年,中国自行设计的第一条地铁建成。   1970年,中国研制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发射成功。   1970年,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第一架歼8战机首飞成功。 1970年,中国自行设计的第一台“一步法”染印机制造成功。   1970年,中国自行设计的第一台40万倍的大型电子显微镜制造成功。   1971年,中国研制的第一颗科学实验人造地球卫星制造并成功发射   1971年,中国自行设计的第一艘导弹驱逐舰105号济南舰交付海军。  1971年,中国自行设计的第一艘两万吨级货轮“长风”号制造成功。   1972年,中国自行设计的容量为七点四兆字节的磁盘机制造成功。   1972年,中国自行设计的第一台组合式机床制造成功。 1972年,中国研制出第一颗新型氢弹。   1972年,中国自主研制的自升式海洋石油钻井平台,渤海1号制造成功。  1972年,研制成功疟疾的克星“青蒿素”,为此2015年屠呦呦荣获诺贝尔医药学奖。  1973年,中国的第一台百万次集成电路计算机研制成功。 1973年,世界上首株杂交水稻在中国培育成功。   1973年,中国的第一型反舰导弹,鹰击1号仿制成功。  1974年,中国自主研制的第一艘“汉”级(091型)攻击型核潜艇401艇(长征1号),交付海军。  1974年,中国的第一台硒静电复印机研制成功。    1974年,中国的第一台DJS—130小型电子计算机研制成功。 1974年,中国自主设计的第一艘2.5万级油轮制造成功。  1974年,中国自主设计的第一艘2.5万吨级的浮船坞“黄山”号建成。   1974年,中国自主设计的第一艘500吨级起重船制造成功。 1974年,中国自主设计的第一台4000马力的交直流电传动的内燃机车制造成功。   1974年,中国自主研制的视网膜激光凝固器制造成功。   1974年,中国的第一台高级台式电子计算机制造成功。   1974年,中国的第一台3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研制成功。   1974年,中国的第一台大型竖井钻机研制成功。   1975年,中国的第一颗返回式遥感卫星研制成功。    1975年,中国自主设计的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宝成铁路建成。   1975年,中国的第一颗技术试验卫星研制成功。   1976年,中国研制的第一台大型通用集成电路计算机制造成功。     1976年,中国自主设计的第一艘海底布缆船,“邮电1”号制造成功。   1976年,中国仿制的第一型水上轰炸机,水轰5制造成功。     1976年,中国自主研制制的第一枚反舰导弹海鹰1号制造成功。  1976年,中国自主研制第一台30万千瓦双水内冷式汽轮发电机制造成功。  1977年,中国自主研制的第一台微机制造成功。 1977年,中国自主的第一架直升机直6制造成功。    1978年,中国自主研制的第一型机动弹道导弹东风22型远程弹道导弹制造成功。      1978年,中国自主研制的第一架大型飞机“运十”,完成全部图纸设计并制造出第一架原型机。  1978年,中国自主研制的第一架重型直升机直7完成设计并制造出两架原型机。 
q
qi91856
90 楼
毛主席是文殊菩萨。 藏语中,有句话,叫做“毛保证”。一般用来肯定,确切的表达某种意愿。意思是,“一定的!”毛都保证了,你还不信吗?在藏区,如果你敢当面污篾诋毁毛泽东,很有可能招来一通暴打,而且无处说理。藏民们虔诚的把毛泽东当成真神,人间佛。除了宗教的因素,毛泽东解放百万农奴,也令藏民们永志不忘。而且毛泽东在藏民心中的地位高于达赖和班禅。是万佛之师。虽然藏传佛教对历代清帝都尊为菩萨。但在清朝灭亡后,毛泽东是唯一被尊为文珠菩萨的人。之后的领导人均没有这样崇高的尊号。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刮起一股污篾毛泽东的黑风,藏族分裂势力也趁机蛊惑说现在红汉人也不行了,毛主席这样的大佛文殊菩萨他们都污蔑他们自己都不信了,我们西藏百姓还跟着信他们么? “我们拥护毛主席,但是共产党变了”,有的藏民说的很明白,“藏区的骚乱不是民族矛盾,而是阶级矛盾。” 文殊菩萨和释迦牟尼佛以及普贤菩萨一起组成中间现在娑婆世界“釋迦三尊”,在日本是“大和十三佛”之一。因此,毛泽东是文殊菩萨转世的传说,在日本佛教界也很盛行。文殊菩萨头顶结五髻,手中持剑,像征智慧和力量,骑着狮子,形像很威猛。也非常符合毛主席的形像。有的藏民说,看到毛主席,就像看到了文殊菩萨。
s
scbean
91 楼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3-16 16:09:44 楼下的两个盆子,请看看文革中科学技术的伟大成果: ...... ------------- 靠,真落后。没有老毛的话,中国早就是发达国家了! 毛误国! 哈哈哈
q
qi91856
92 楼
毛泽东虽然已经去世多年,但在许多藏族人的家里,还挂着毛主席像。他从来没有把自己当神,也反对神话自己,但藏族人却把他像佛一样敬着。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个汉族人,能让藏族人这样像神一样供着的。所有这一切都是自愿的,是一种朴素的感情。   在藏族人家里,总可以看见房屋显眼处悬挂着毛泽东像,上面披着洁白的哈达,画像多为六七十年代制品,也不乏新的印刷品。   在那曲班戈普保乡牧民丹增家,他家客厅满墙是毛泽东画像,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副巨大丝绸画,上面绣的毛泽东六十年代形象脸庞丰润,和蔼可亲。另外两副画像用镜框精心装裱,其中一副是“毛泽东在延安”。   当问他为何现在还挂毛泽东像时,旦增说:“我家以前一无所有,是毛主席让我们农奴翻了身,让我们走上了富裕的道路。我们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实在是感谢毛主席、共产党。”
s
scbean
93 楼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3-16 16:17:52 毛主席是文殊菩萨。 藏语中,有句话,叫做“毛保证”。一般用来肯定,确切的表达某种意愿。意思是,“一定的!”毛都...... --------------- 毛保证就是保证个毛的意思。。 中国话里,只要带个毛字,八成是骂人的话。譬如:毛手毛脚,毛zei,毛坑......等等。哈哈哈哈
s
scbean
94 楼
qi91856 发表评论于 2018-03-16 16:24:09 毛泽东虽然已经去世多年,但在许多藏族人的家里,还挂着毛主席像。他从来没有把自己当神,也反对神话自己,但藏族人却把他像佛一样敬着。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个汉族人,能让藏族人这样像神一样供着的。所有这一切都是自愿的,是一种朴素的感情。   在藏族人家里,总可以看见房屋显眼处悬挂着毛泽东像,上面披着洁白的哈达,画像多为六七十年代制品,也不乏新的印刷品。   在那曲班戈普保乡牧民丹增家,他家客厅满墙是毛泽东画像,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副巨大丝绸画,上面绣的毛泽东六十...... ---------- 还用去势多年,77年他刚死了一年,毛选五卷刚发下来,我们知青点知青当着带队干部的面,直接把那小本本扔到垃圾桶里,还有当擦屁股纸的呢。哈哈哈哈
q
qi91856
95 楼
班戈县县长扎南说,不仅是班戈县,可以说整个那曲地区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牧民在家里都供奉“毛主席”。他告诉记者,县里有一位牧民擅长绘画,一九九五年那曲发生罕见雪灾,那曲灾区在政府领导下积极抗灾,损失减少到最小,没有一人因灾死亡。这位画师绘制了一副画,画面是一位牧民向立于草原雪山之上的毛泽东像叩拜。   在日喀则农区也总见到许多农牧民对毛泽东的尊敬和爱戴。在他们眼里,毛主席是拯救他们的真正“活佛”。次登是日喀则拉孜县著名的藏刀艺人,他打造的“孜隆”刀可谓削铁如泥。次登家里只供奉毛泽东像,平时他也不去转经、朝佛。在次登看来,真正改变他命运的是“毛主席”。他说:“我们铁匠以前在西藏是地位最低的,被称为‘黑骨头’,毛主席解放了我们,让我们翻了身,我打心眼里感激他。”
s
scbean
96 楼
Qi918,接着来,别停下,否则会落毛病!
q
qi91856
97 楼
今天牵着傻豆的鼻子溜一圈,过瘾。
q
qi91856
98 楼
 一位在西藏修建铁路的工人说,他经常会住宿到藏族人的家里,藏族人对毛泽东非常的尊重,很多老百姓的家里都悬挂着毛泽东的画像,而且遇到重大节日的时候都要隆重纪念毛泽东。我想这是真实的,因为在拉萨当兵的同学也告诉我,其实藏族人对毛泽东的尊重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
q
qi91856
99 楼
毛泽东的英雄气质可以说是他特征最为鲜明的气质 无论是广大人民群众、毛泽东的战友抑或是他的敌人,都不能不承认毛泽东身上存在的这样一种与生俱来的气质。毛泽东的英雄气质可以用英姿焕发、雄才大略、雄视天下等等词语来表达。他在重庆谈判期间发表的《沁园春·雪》,“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不知令多少人折服。 据李银桥《走下神坛的毛泽东》回忆,毛泽东转战陕北期间,当他率领300人同百倍于己的国民党部队在陕北捉迷藏时,竞敢于冒险同追捕他的国民党部队相向而行,大有十万军中探囊取物的气概。 1947年6月他转战城南庄,国民党飞机投下炸弹,在尚未爆炸一些人连拖带拽拉他进防空洞时,他偏要指着丝丝冒烟的炸弹说“还可以打两把菜刀嘛”。这就是充溢着英雄气质的毛泽东,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 三大战役后,卫士给他梳头,发现他头上生出一根白发,他幽默地说:“打了三大战役,害得我白了一根头发。”毛泽东的英雄气质,坚定了中国人民革命和建设的信心,成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精神柱石。
q
qi91856
100 楼
三大战役后,卫士给他梳头,发现他头上生出一根白发,他幽默地说:“打了三大战役,害得我白了一根头发。”毛泽东的英雄气质,坚定了中国人民革命和建设的信心,成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精神柱石。